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91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坐在S市火车站的休息室里,苏玲珑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了,她怔怔地抬头看着前方滚动荧屏上不断播放着列车的消息,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认识厉成的时候曾经很是向往的那五个坐火车就能到达的国家。

  既然无事,反正手上也有钱,不如就出去走走吧。

  这样想着,苏玲珑便拿起手机开始查关于那五个国家的消息,最后她先买了一张到京都的飞机票,又买了张从京都直达莫斯科的火车票,听说沿途会经过西伯利亚大草原和贝加尔湖,深秋的季节,风景该是很美的。

  当坐上开往莫斯科的火车时,苏玲珑的眼底尽是一片荒芜,她给了自己这一趟列车的时间,她告诉自己,当这辆列车到达终点的时候就是她彻底忘记厉成的日子,等她再遇到心仪的人,她希望自己能仍旧对未来满怀热烈。

  许是出来走走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西伯利亚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顿时开阔了苏玲珑的胸怀,她倚在窗边恋恋不舍的注视着这片迷人的地方,置身其中,仿若那些搅得她心慌情伤的事情不过似一粒尘埃落入戛然的时光里。

  贝加尔湖比传说中的模样还要温柔多情,那片湛蓝欲化的湖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与远处透明的天空几乎要融在一处,沿岸的白桦林微微泛着丝秋意,目光所及之处,比那定格的油画动人的多。

  时光正好,景色正好,心情,似乎也还好。

  如果不是在莫斯科遇到了风春,苏玲珑想,她肯定会一个人坐车再回到贝加尔湖的,这里太美了,只隔着车窗远远的看一眼,怎能满足呢?

  到莫斯科的那天是晚上快七点,苏玲珑一个人的行礼也不重,只一个皮箱和小背包,里面放了些她平日里要用的东西和几件换洗衣物,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由于人生地不熟,苏玲珑拖着行李箱从车站出来后便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她的想法很简单,找个好点的酒店好好休息几日,然后再坐飞机返程去贝加尔湖,她喜欢那地方,自然想着要再去。

  许是车站口拉活的人都看出苏玲珑似乎无人来接应,于是纷纷试探着上前用英语想要跟苏玲珑交流,有的甚至直接拿出住宿的牌子往她眼前递。

  一时间被众人包围,苏玲珑被推来挤去差点摔倒,她忍不住沉了脸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那些人说自己要找警察。

  果然,听了这话再无人上前。

  最后苏玲珑在路边拦了辆车,她也不说目的地,只让司机去城中心,然后在中途看到酒店时便下了车。

  在酒店里酣睡了整整两天,醒来的时候苏玲珑颇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错觉,她先在床上发了半天的天,然后给前台打电话点了三人份的餐,一阵狼吞虎咽后又在床上歇了半日,一直到第三天晚上才洗漱收拾了准备出去逛逛。

  在这之前苏玲珑从未来过莫斯科,她出门的时候忘记了到的那天差点将她冻成狗的天气,只穿了件薄薄的毛衣便去开了门,没想到一开门就直接被一股寒冽的气息给扑了回去,冷得她立马从箱子里掏出了那件备用的黑色长款羽绒服。

  眼下还不到深夜,莫斯科的街头却已经有些许的冷清了,行人匆匆的马路上苏玲珑漫无目的的逛着,她也不敢走远,好在她入住的那家酒店是附近最高的建筑物,否则以她的路痴性定然不会出来,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她才想要出来逛逛,既然来了,不好好玩都对不起自己坐了这么久的火车。

  苏玲珑想着明天她一定要找个当地的导游,把这附近都看一看才好。

  本以为这条街会一直这么冷冷清清下去,谁知拐过一个街角后,眼前的景象却豁然开朗,不远处的广场上摆了夜市,尽管夜色寒凉,聚集在夜市的人却很多,也很热闹。

  苏玲珑不由自主的就走了过去,她想,她现在需要这样的热闹。

  忽然,就在与一位迎面走来的亚洲人擦肩而过时,苏玲珑直觉不对劲,她猛地一低头正好瞧见那人的手不知是如何将她紧扣的包打开的,里面的手机已经被她拿在了手里。

  显然那小偷并未想到苏玲珑会发现她,不过一个对视的眼神,小偷便反应极快的拿着她的手机利剑般冲了出去。

  一切发生的太快,等苏玲珑回过神来那小偷已经先她十来米。

  苏玲珑不是娇娇滴滴的大小姐,她的身手虽说不上来厉害,可也不是一个小毛贼能欺负的,于是她不服输似的奋起直追上去。

  当然了,彼时的苏玲珑并不知道眼下这个偷她钱包的人会成为她往后人生里最重要的朋友。

  两人一前一后也不知道穿过了多少巷落街道,大概那小偷没想到苏玲珑体力这么好,居然能追她这么久,甚至还有一种越跑越来劲的势头,当看见后面的人与自己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的时候,小偷暗叫了一声不好。

  不好果然就是不好。

  一分钟后,原本无比熟悉这条街道的小偷因为心慌意乱而着急的跑进了一条死路,然后被追上来的苏玲珑几招过后当场摁住。

  苏玲珑在追人的过程中一直担心这小偷会有同伙,想不到一路下来只有她一个人,既然如此,苏玲珑当然不会客气了。

  她眼下心里不顺畅的很,正好缺个人供她撒撒气,可就在她拳头即将落下的当口,那小偷忽然求饶起来。

  “女侠饶命!”

  女侠?这个称呼倒好玩儿。

  下一秒,苏玲珑反应过来,这人是中国人?还是个女的?!

  十分诧异的将小偷带着的帽子取下来,苏玲珑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女贼左脸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纹了一枝春蕊初绽的梅花。

  说不上来的诡异古怪,倒是比她眼下的这颗痣惹人眼球多了。

  “你是中国人?”

  那女贼点点头。

  “为什么要偷东西?”

  闻言,女贼一点沦为阶下囚的自觉都没有,颇为不屑的嘁了一声:“偷东西当然是因为没钱了,有钱谁会去偷?难不成是为了让你把我摁在这?”

  这女贼说的一副自己这么做完全是天经地义的模样,苏玲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样的人,可她又实在下不去手,如果这么放了感觉又不对,一时间她也不知该怎么办了,还是那女贼问了她一句:“喏,手机你也追到了,人你也摁住了,你不会还想着把我送到局子里去吧?”

  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苏玲珑想了想,觉得甚是可行。

  “既然你如此强烈要求,对付你这种毛贼,那我也不心慈手软了,今天算你倒霉,落在我手上。”

  说完苏玲珑押着人就要走,那女贼却不肯,竟挣扎着想逃开。

  苏玲珑想了想,问她:“你老实说,你是不是那的常客了?否则,怎么这么害怕?”

  闻言,女贼又嘁了一声:“拜托啊小姐,犯了事谁会喜欢去那地方啊?”

  “不喜欢你还犯?”

  “我是生活所迫!”

  女贼不思悔改,反而一副天理昭昭的模样,似乎觉得自己这么做并没有什么过错。

  也不知怎的,苏玲珑忽然就起了与这女贼说教的心思,她清了清嗓子:“生活所迫你不会打工赚钱?要是天底下的人都跟你一样,没钱就去偷,社会还发不发展了?人类还进不进步了?你这思想有问题我跟你说。”

  说完这话,苏玲珑直觉自己方才那瞬间似乎被高中政治老师上身了,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实在太二了,比造作二字还要造作许多。

  果然,女贼冲她翻了个白眼,一脸不愿跟她多说的表情。

  尽管知道自己这话听来实在太假,可苏玲珑对这个白眼还是颇为不服气的,她停下脚步扯着女贼问她:“你那是什么眼神?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有手有脚怎么就不能自己挣钱非要去偷呢?”

  “你是不是没人要了?”

  忽地,女贼不知怎么在苏玲珑话音落下后来了这么一句。

  苏玲珑被她问住,一时没反应过来。

  于是女贼再接再励。

  “你一个人来的莫斯科吗?你是不是失恋了?”

  女贼一脸好奇的盯着她,苏玲珑却控制不住的鼻头一酸,眼里迅速积聚了一汪雾气,手里一直绑着女贼的劲道也松了不少。

  女贼等的就是这时候,她微一用力挣开了苏玲珑对她的束缚,转而飞快的向前跑了去。

  明明说好等列车到了站就忘记前尘往事的,这几日苏玲珑也一直压着自己的念头,那个人那段关系就像一根刺扎在她的心里,提不得碰不得,一想就疼,刺被包裹在心里,苏玲珑以为只要不碰到心,她的身体该是刀枪不入的,可女贼简简单单几句话对她来说却是穿心毒药。

  到底还是疼。

  一直忍着没落泪的苏玲珑许是被刺激了,她看着女贼跑远的背影忽然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越来越大声,也越来越撕心裂肺,她将自己的头深埋在双臂里,能感觉到眼泪浸湿了她的羽绒服。

  人憋得久了,这眼泪一旦下来了一时半会就收不住,在心口日日煎熬着苏玲珑的心事这会像决堤的山洪般倾覆而下。

  许是那哭声太过悲恸,原本跑了的女贼竟不知何时又返了回来,她站在蹲着的苏玲珑面前,垂着头静静地看着这个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嚎啕大哭的大龄女青年。

  半晌,底下的人声音小了些,女贼冲她喂了一句。

  听到熟悉的声音,苏玲珑红肿着一双眼抬起头来,懵懵懂懂的看着女贼,似是不明白她怎么又回来了。

  那女贼见她这样也不说话,酷酷地递了张纸给她:“喏,擦擦你的脸。”

  见状,苏玲珑也不客气,她从女贼手中接过卫生纸当着人家的面特别大声的擤鼻涕,一边哭还一边问:“你回来干什么?”

  女贼想了想,实话实说:“我怕你想不开寻死,那我罪过就大了。”

  苏玲珑手中动作一顿:“呸!我才不会寻死!我还要送你去警察局呢!”

  女贼瘪瘪嘴:“那行,算我多管闲事。”说完转身就要走。

  苏玲珑眼疾手快拉住人家的胳膊,也不知那瞬间哪里来的勇气和自信,苏玲珑像是熟人似的问这女贼:“要不要喝杯酒?我请客。”

  女贼的眼睛亮了亮:“你请客?”

  苏玲珑点点头。

  在苏玲珑眼中,这女贼不算坏人,否则也不会明明可以趁机逃脱却还因为担心她又返回来,只要不是坏人,苏玲珑就放心,更何况就算是坏人也终有心善的一面,这世上没有非黑即白的人,人是最复杂的东西,有最复杂的情感,怎么能用两个简单分明的颜色就概括了呢?

  路上。

  莫斯科的初雪毫无预兆的从天空里飘下来,当眼睫上沾了未化的六角雪花时,苏玲珑一直郁郁不快的心思这才被拉开了些,然而下一秒又恢复了原状,初雪的日子是当初厉成说也喜欢她的日子,明明那么美好的事情,现在想来却心口发疼。

  刹那间,似乎只要有关厉成的一切都能让苏玲珑陷入崩溃。

  那女贼见她这模样,皱了皱眉,甚是不喜的嗤了她一句没出息。

  闻言,苏玲珑怔了怔,随即却又开始哇哇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跟女贼理论:“我怎么就没出息了...我孩子没了......爱的人没了,我忍了这两三年...现在好不容易没人认识我......我还不能好好哭一哭吗?你...你都不知道...凭什么这么说我?”

  大概没想到苏玲珑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女贼愣了愣,偶尔有路过的人都会回头暧昧的打量他们两眼,许是以为小情侣在这吵架。

  苏玲珑的哭声渐渐小下来,女贼深吸了一口气,问她:“哭够了?”

  苏玲珑摇摇头。

  女贼又问:“还要哭多久?”

  苏玲珑:“不哭了。”

  想了想,苏玲珑似是惊异于这女贼的耐心程度,问道:“你......你为什么不走?”

  眨眼间又是三年。

  红豆已经五岁了,眉眼间愈发像厉成,鼻子和嘴倒是像宋千玦。

  三十五岁的厉成轮廓依旧冷峻锋利,这些年眼巴巴地想往他身上靠的女人多如牛毛,然最女贼瞥她一眼:“我走了,你请谁喝酒去?”

  苏玲珑也不知自己怎么想的,竟破涕为笑。

  有些人就是这样,明明萍水相逢,却三言两语便似相识多年,缘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你叫什么名字啊?”

  “风春。春风的风,春天的春,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