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93.先杀你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黎儿啊,京里已经得到你和萧夜定下三年之约的消息了,你父亲要见你,再说,现在,阴山出现变故,你呆在这里也不安全,所以,你准备一下,去京都吧。”

  青黎这几日除了修行练功,就是考虑着该怎样离开这里,离开贺州,去找寻拥有皇者之气的王者兽类,却是一直没有办法,但是,谁知道,机会,竟然,这样毫不令人防备的就来了。

  青黎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自己的衣物,去找蝶儿时,蝶儿却不在,青黎无奈何,只得自己又回到前厅。

  开始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但是,真当离别的时候,一丝若有若无的心酸,还是慢慢的流淌在了青黎的心头。

  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青黎不知道这一走,自己,还要过多长时间才能见到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在见到他们。

  “行了,你收拾好你的东西了,这便走吧,想来你父亲还在京都等着你,莫要让他久等,如果当真舍不得,记得日后有时间,再来看看我这个老婆子就是了。”老人家挥了挥手,示意青黎离开,语气之中,也充满着淡淡的心酸。

  “奶奶,诸位我走了。”青黎向众人缓缓的行了一礼。

  众人没有还礼,他们都知道,这一礼,他们受得。

  青黎坐上了鸿羽。

  伴随着鸿羽的振翅高鸣,贺州城,在青黎的眼眸之中,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

  在那越来越模糊的人影之中,青黎看到了一个人影,那是蝶儿…

  “青黎哥哥~”声音若有若无的传来,伴随着那模糊的人影最终消失不见。

  不知不觉间,青黎便在那鸿羽的背上,由鸿羽载着,飞向了青王朝的政治,军事的核心,京都。

  “轰!”“轰!”伴随着声声巨响,让青黎吃了一惊

  “戒备!”伴随着鸿羽将领那严肃的声音,周围的劲风已然是大变!

  无数狂风暴雷,袭涌而来,让身在鸿羽背上的青黎,一时间,有些难以承受。

  “糟糕,是玄爆雷龙!”伴随着那名将领略有些恐惧的声音,青黎双眉一凝的在那名将领身后,探出头,入眼所见之处,是一只背生双翼,身长数十米,浑身上下,被强烈的电光所环绕的紫色长龙!

  “你们掩护,另外两人跟我护送小王爷离开!”那名将领临危不惧,仍然在沉稳住发号着施令。

  “是!”在漫天的雷光之中,响彻了军人服从命令那坚定不移的声音。

  但是,紧接着,青黎便感觉到座下鸿羽如遭重击,巨大的身体失去了平衡,连带着他,一起从半空之中,摔落了下来。

  ……

  “据探子回报,小王爷在半路上遭到了袭击,具体情况不明,护送鸿羽军尽皆身亡,而小王爷…下落不明,而在遇袭地点,感应到了玄爆雷龙的气息。”天穹合上卷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玄爆雷龙么…”坐在大殿之中正中的中年人,正是当今青王朝的第一王爷,青剑王爷。

  此刻,这位一跺脚,整个青王朝都要抖三抖的王爷,脸色阴沉至极。

  “天鸿,跟我走,区区一只玄爆雷龙,就敢伤害我青剑的人,畜生果然就是畜生。”说完,青剑王爷,便直接化成一道光华,直接冲了出去。

  在大殿之上的天鸿,身着一身羽毛轻甲,正蹲在大殿的角落部位,不知在想着什么,听见青剑王爷的声音,没有任何考虑,便直接化成一道古铜色光华,便直接冲了出去。

  “看来王爷这回是真的怒了。”天辉一脸无奈之色的说道。

  “唉,那个孩子是谁的子嗣,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要是知道,他的孩子在我们的手里受到了伤害,那么,恐怕整个青王朝就要翻个天。”天穹叹了口气,摇头晃脑的走出了大殿。

  ……

  “醒了么?”魔魇那迦那如同冷厉般的声音传来,使得头脑还有些昏迷的青黎,不由的精神一振。

  “嗯。”青黎感觉身子骨有些发散,但还是坚持着活动了一下,站了起来。

  毕竟,武师的修为,身子骨不会那么脆弱的。

  “我们这是在什么地方?”青黎观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陌生的环境,使得青黎很是不适应。

  “这应该是在定州附近的森林内,你们被玄爆雷龙袭击,这是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将你带到了这里。”

  “嗯,正和我意,只不过,要让父亲大人他们担心了。”青黎的眉宇之间,闪过一丝焦虑之色。

  “师兄,救我!”忽然在远处的森林之中,传来了声声的呼救声。

  “有人!”青黎猛然警觉,然后,不由自主的,身体疾驰,向着声音来源之处奔去。

  武师的速度,比之修道人来说,要快了许多,当然,如果修道之人可以飞行的话,那是另外一说。

  视线陡然开阔,只见一名身穿蓝色衣衫的女子,倒在地上,而在他的前方,赫然便是三头血红色的狼!

  “一阶魔兽!血狼!”青黎双眉不由的一凝,双目之中,竟然闪烁出了一丝兴奋的目光。

  自从开始修炼皇者之护,多少次的战斗,他吸收的,都是普通的兽类王者的皇者气息,而真正能令他增长修为的魔兽,灵兽的皇者,却是连边都没沾着。

  谁知道,这一出门,便遇上了血狼。

  血狼,一阶魔兽,虽然是魔兽,但是他的本性,却仍然是狼。

  只要是狼,那么,就一定有着狼的本性,那就是群居,也就是说,在附近,肯定有着一只血狼王!

  想到血狼王,青黎眼眸之中的光华更盛,当即便冲了出去。

  救人要紧,所以,青黎打定注意,先收拾掉这三只血狼,然后,在去找那血狼王。

  即便是一阶魔兽,但是,却仍然不是普通的武者所能对付的,青黎虽然是武师,但是却只是一重天的武者,对付三只血狼,却仍然有着不小的难度。

  手中长剑划出,带着武者那独有的气劲,直接刺向了一只血狼的眼睛!

  血狼没防备,在这里,居然还有人被袭击,当下,一只眼睛被刺穿,直接开了颅,血红色的鲜血,洒满了一地。

  青黎没想到,这次的攻击,竟然会这么的成功,看来这些日子对体魄的修炼,果然是有一定作用的。

  “小心,血更能刺激魔兽的凶性,你所面对的困难,或许比刚才,要更加大!”魔魇那迦的声音,总是起着冷水的效果。

  青黎一看,果然,剩下两只魔狼的眼眸之中,已经散发出了淡淡的红色光芒,浑身的红色毛发,更是根根倒竖起来。

  握着手中的长剑一紧,随时准备出招。

  现在,或许是该考验皇之守护的作用了。

  一丝丝淡淡的金光,正在从青黎的体内溢出时,忽然听得旁边的森林内,传来了一声厉声呼喝:“莫要伤我师妹!”

  说着,只见漫天剑光滑过,与之伴随降落的,还有各色的法术招式。

  “轰!”瞬间,两只魔狼被轰成了渣。

  “好强,是修道人!”

  青黎第一次正式的看到修道人的攻击方式,不由的深深的被震撼了。

  “师妹,你没事吧。”就在这时,从旁边的森林之中,冲出了一位身穿天蓝色道袍的年轻人,扶起了那名倒在地上的女子。

  刚才,青黎的心神,全部都放在了那血狼之上,这才注意到地上的那名女子。

  说实话,那名女子,瓜子脸,柳叶眉,很是清秀纤弱,也是个美人胚子,但是,青黎的心中,早已有了蝶儿的存在,对这女子并没有多少感觉,扫过一眼便罢。

  “呵呵,多谢这位小兄弟救了我师妹,否则,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回去给师父说呢。”忽然间,只听得一声爽朗的声音传来。

  青黎侧眼一看,发现,一位身穿天蓝色衣衫的粗犷大汉,正在向自己行李。

  “哦,不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已。”青黎不敢怠慢,连忙还礼。

  那大汉侧眼向着血狼的伤口看了一眼,不经意的问道:“呵呵,敢问小兄弟尊姓大名,可是武者?”

  “嗯,在下青黎,修的正是武者之路。”青黎点了点头。

  “在下天玄门路涛,今天路经此地,忽然遭受这群血狼袭击,迫不及防,我们被打散了,小师妹在这里,如果不是小兄弟,只怕要出意外。”那名大汉盯着地上的血狼尸体,面色凝重说道。

  “哦?那路兄可知那血狼王在哪里?”青黎一听,立刻来了兴趣。

  “哦?怎么,小兄弟对那血狼王有兴趣?”路淘一听,立刻便引起了注意。

  “嗯,是的,修行多年,但是,我却从未见过血狼王,今日恰巧碰见到了,想去寻寻看。”青黎微笑着说道。

  “哦,那正好,我们商量好,也要去寻那血狼王晦气,难得小兄弟有意,咱们正好同路,不知小兄弟意下如何?”路涛爽朗的说道。

  “呵呵,恭敬不如从命。”青黎虽然不是很愿意,但是,他还是点头笑着答应了,因为一旦拒绝,恐怕会引起众人的怀疑。

  “你是什么人?我们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突然,一个十分年轻,但是,却又十分狂傲的声音传来。

  青黎回了回头,发现,说话之人,正是那刚刚第一个冲出来,扶起那名女子的年轻人。

  青黎看着他,微微笑了笑,不在言语。

  因为他发现,整个队伍之中,大部分的修为,都是在化清境,而眼前的这名唤作路涛的男子,修为更是高达化清五重天,看样子,也是这个队伍的负责人。

  眼前的这名年轻人,修为也达到了化清三重天,整个队伍,只有刚才那名女子的修为还是在入清境界,和这只队伍的战力,根本不相符合,大大的降低了整只队伍的战斗力。

  “方言,你说什么,这位青小兄弟,救了刘师妹,是我们的恩人,还不快快退下!”路涛一听,勃然大怒。

  “师兄,这小子鬼鬼祟祟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说不定,是垂涎刘师妹的美色…”方言丝毫没有看出路涛已然发怒,仍然一句一句的说着。

  “方言,你在胡言乱语,我这就让你回山!”路涛直接袍袖一拂,便扭头对青黎说道:“呵呵,青小兄弟,对不住了,小孩子的言语,当不得真。”

  “无妨。”青黎淡淡的笑了笑,现在局势不明朗青黎自然不会同他发火。

  而路涛的话,对方言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方言不敢在说话,老老实实地跟在众人身后。

  “青黎小兄弟要寻找那血狼王的下落,请跟我来,咱们这就去杀了那个畜生去!”路涛浑身散发着杀意,不在言语,便在前面引路。

  “你最好注意点,要是你敢起什么坏心眼,我第一个先杀了你!”方言的声音,远远的传来。

  青黎看向方言,映入他脸孔的,是一张略显的嫉妒与杀气的清秀面孔。

  那位被救的刘师妹,在人群的缝隙中,悄悄的露出一张俏脸,怯生生的打量着前方那张宽厚,挺直的背脊,眼眸之中,露出了一丝复杂的神色。

  众人沿着那森林之中,左右穿梭,在沿路之上,遇到了零零散散的血狼群,众人一起发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零散的血狼,迅速击杀。

  青黎第一次和修道之人战斗,也是第一次正面见识到了修道者的攻击,也深深的为修道者的攻击而感到震惊。

  修道者的攻击,虽然施法不如武者迅速,但是,杀伤力和范围,都不是武者所能媲美的,通过几次简单的战斗,也让青黎对修道者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虽然说起来,眼前的这些修道者,都只能算是位于整个层面之中,最为低下的修道者。

  青黎丝毫不在意,反而有一丝激动,因为他,也不过是修为最为低下的修武者。

  前方的森林透出一丝光亮,随着越往前行,青黎便感觉到,树木越是稀疏,而一丝丝凛冽的寒风,也伴随着随之出现。

  灰土色的山丘,凛冽的寒风犹如刀刃一般的刮了过来,刮的脸上的肌肤生疼。

  突兀有致的山峰,犹如那嶙峋的骨骼一般,显得是那么的孤傲。

  而在那山峰各个平缓的地方,三三两两的分布着血狼的族群。

  这里,血狼为数不少,约有三五十只,看来是血狼的大本营。

  血狼的数量虽然众多,但是,青黎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在山峰绝崖之上的那个孤傲,嗜血的王者,血狼王!

  “血狼王就在哪里,不知青兄弟有什么打算?”路涛笑着问青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