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92.修行之路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你以为呢?”青黎冷冷的哼了一声。

  “好,我给你一个机会。”萧夜继续的说道:“我等你三年,三年之中,你可以随时挑战我,打赢了我,我退出,但是,如果你失败,三年之后,我会迎娶蝶儿。”萧夜脸上的神情很是平静。

  说完,萧夜缓缓的走到青黎的身前,蹲下身,看着青黎,四双眼睛轻轻的凝视着。

  “我不会容忍,蝶儿嫁给一个根本保护不了她的人。”萧夜轻轻的说着。

  当然,这句话,只有青黎能听的到。

  直到萧夜离开,青黎的脑中,仍然在重复着萧夜的那句话:“我不会容忍,蝶儿嫁给一个根本保护不了他的人!”

  “我会保护他的!”青黎喃喃的说着。

  ……

  所有人都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变成了这样一个结果,但是,这个结果,就目前来说,还是好的。

  更加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青黎的修为,居然达到了武师的修为!

  青奇和青满两个人,全都呆立在原地。

  想想,似乎就在一天前,两人还在叫嚣着,要和青黎一较高下,谁也没想到,青黎的修为,居然武师的境界。

  他们两人,一个武者七重天,一个武者五重天,两人距离武师的地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两个人,加起来,也打不过青黎一个。

  境界的差距,这是致命的。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露出了苦涩而又尴尬的表情。

  “青黎哥哥,你没事吧?”蝶儿擦拭着青黎嘴角的鲜血,两滴泪珠,缓缓的流了下来。

  “呵呵,蝶儿放心,我没事。”说完,青黎脑袋一歪,昏了过去!

  ….

  青黎醒来已经好几天了,在青王府精心的治疗下,那一身伤势,也好了十之八九。

  身上的伤虽然已经好了,但是,这心理上和精神上的压力,却是无法消除的。

  三年,三年之内,一定要超越萧夜,否则的话,蝶儿还是会嫁给那个家伙。

  青黎不相信萧夜还会在给他一次机会。

  所以,这次机会,一定要抓住。

  青黎开始了拼命的修炼,以致于,所有人看到青黎的修炼程度,都为之感到心惊,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出言阻拦他。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青黎自己拼了命而得来的机会,所以,谁都不想他放弃,谁也不想看到青黎失败,但是,却都在暗自的担心。

  “小子,就你这样练法,练十年,也不是那萧夜的对手,三年之内,击败他,痴心妄想!”终于在一次无人的时候,魔魇那迦出现了。

  “那该怎么修炼?”青黎直截了当的问道。

  “你知道,那萧夜是什么修为吗?”魔魇那迦仍然犹如高高在上的神祇一般,冷冷的看着青黎。

  “知道,乾清九重天。”青黎略有些气馁的说道。

  道者修为,先为入清,而后为化清,再者为乾清,每一层,各有九重天,而对应的,便是武者,武师和武灵!

  一旦踏入武灵的修为,那么,整个人,便可以说开始进入了以武入道的入门关卡,所以说,这一关,也是最为困难的,有的人,修行数十年,都不能踏出这一步,但是,如果不到达武灵的修为,那么,是根本无法和乾清九重天的萧夜相抗衡的。

  “怎么,就这么没信心?”魔魇那迦斜着眼冷冷的看着青黎。

  “谁说的!”陡闻此言,青黎的双眸间,陡然间放出两道寒光!

  “好,不错,这才像点样子。”魔魇那迦缓缓的点了点头。

  “诺,拿去,这是你的东西。”说着,魔魇那迦手一指,一道闪着淡淡光华的字符,涌入了青黎的眉心。

  “这是?”青黎顿时感觉,自己如同站在一面墙壁之下,而在墙壁之上,绘满了闪着金光闪闪的字符。

  在那一瞬间,那无数闪烁着金光的字符,汇成了一道金色的河流,直接冲入了他的脑海之中。

  “这是皇者之护,是一门攻守兼备的功诀,与你有缘。”魔魇那迦淡淡的说道。

  “皇者之护?”功守兼备的功诀,青黎只是听闻,但是,他却从未见过。

  “如果你能讲这门功诀修炼好了,三年之后,你应该会落于不败之地,但是,想胜利,还得靠你努力。”

  不败之地!

  青黎不知道这门皇者之护是什么功诀,但是,他相信魔魇那迦所说的,如果自己修炼成功,对上乾清境的萧夜,会落于不败之地!

  阴山之变后,他的师父,也就是黑袍人,就消失了,青黎一切的修行,都要靠自己,但是,现在,有了魔魇那迦相助,青黎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蝶儿,我说过会保护你的!”青黎仰望着天上的星辰,握紧了拳头。

  按照魔魇那迦所说,要修炼皇者之护,那么,必不可少的,是要吸收皇者之气!

  只有吸收了皇者之气,自己的皇者之护,才能不断的进阶。

  青黎一听傻眼了,皇者之气,到哪里去弄,难不成,要自己去找青王?

  “所谓皇者之气,是残留在皇者体内的一道气,而这个皇者,并不单纯的只是指人中之皇,更多的是,生灵之中的皇者!”

  “前方一百米处,是一群狼,看到其中那只最高大的那只了么,那只,就是,这群狼之中的皇者!以你武师的修为,对付这群狼,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放心,没问题。”青黎握了握手中的长剑,风驰电掣般的冲了出去。

  地面上的鲜血,似乎在预兆着这场战斗的残忍。

  一名武师对付狼群,本来是可以毫发无伤解决战斗的,但是,青黎太心急了,所以,导致,他的胳臂,还是被狼爪给扫了一下。

  “对不起了。”青黎手中的长剑递出,刺中了狼王的喉咙。

  鲜血如同喷泉一般的涌了出来。

  白色的狼王,倒了下去。

  “抓紧运转功诀,吸收狼王的皇者之气!”魔魇那迦的声音变的急促起来。

  这是青黎第一次正式的运转皇者守护,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但是越紧张,却是越小心,最终,从狼王的体内,涌出了一道若有若无的朦胧气息,涌入了青黎的体内。

  青黎顿时感觉到了一种特殊的气息,汇聚在了自己的丹田,形成了一片烟云。

  在这片烟云之中,饱含着狼王那孤傲,嗜血的情绪。

  “先回去,将狼王的皇者之气炼化吸收,你第一次修炼,必须要小心。”魔魇那迦的声音之中,似乎也有些紧张。

  青黎如言回府,说实话,他的内心,他不知道,自己吸收了狼王的皇者之气,自己的修为,会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回到府内,紧闭房门,青黎便开始按照皇者守护上所记载的法门,去炼化那丝狼王的皇者之气。

  那丝孤傲,嗜血的情绪侵袭而来,青黎顿时间,便感觉到,整个脑门瞬间为之一震。

  “稳守心神,不要让你的心神,被狼王所侵扰,否则,你将会变成和狼王一样性情的人。”魔魇那迦冷冷的声音传来,使得青黎不由的感觉到为之一震。

  而青黎,也顿时感觉到,狼王的那丝情绪,犹如一柄利刃,无时无刻的不在攻击着自己的心神。

  青黎咬紧牙关,将全身的力量,全部倾注在其中,全身的血液,也为之燃烧起来,形成那强大的力量,犹如一股无边滔天的巨浪,将那在其中捣乱的小鱼小虾全部淹没在那无边长的滔天巨浪之中。

  青黎的身体之中,泛出了一丝淡淡的金光,而这股金光,在一瞬间,透体而出,而后,又化成了一只狼形,不,确切的说,是一只狼王的形态。

  那股复杂的情绪,被消灭了,青黎,感觉到自己的力量,似乎有了一丝丝增长,但是,这丝增长,却是有限的很,并不如自己所预想的那么强大。

  “只长了这么一丝?”青黎视察了自己的力量后,对自己目前的进境,十分的不满。

  “这只是一只普通的狼王,其中,所蕴含的力量自然也是有限的,如果,你吸收了一只上古神兽皇者的皇者之气,那么,你现在就可以去挑战那萧夜了。”

  通过魔魇那迦的一番话,青黎好像明白了什么。

  自己修为的进境,是根据自己所吸收的皇者之气来决定的,如果那股皇者之气越强,那么,自己所取得的进境也就越大,如果那皇者之气很是弱小,那么,自己的进境,当然也就小的可怜。

  一只普通狼群的狼王,在青黎面前,没有丝毫的还手之力,这股力量,又怎么能算的上强大。

  “走,出去试试,看看你所修习的这皇者守护的力量。”魔魇那迦的声音传来。

  “嗯。”青黎不知道,这皇者之护,到底有什么样的威力。

  一路狂奔,又来到了城外,阴山的一处山脚下。

  现在的阴山,对于青黎来说,就如同自家的后山一般。

  那自然是因为,魔魇那迦的缘故。

  青黎缓缓的运转着皇者之护,缓缓的,一道道闪烁的金光,出现在了青黎的身边,而在金光之中,青黎的身后,还隐约闪现了一个身影!

  那只孤傲的狼王身影。

  青黎看到这一幕,颇为吃惊,但是,还是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所以,青黎,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

  “出掌!”在魔魇那迦命令般的口气下,青黎缓缓的向前方拍出一掌。

  “轰!”前方巨石,轰然倒塌。

  青黎看的目瞪口呆,因为,这一掌,虽然和他目前的功力相当,但是,当这一掌拍出以后,无边的金光立刻蔓延而出,而在蔓延的金光中,青黎看得分明,一直闪耀着淡淡金色光华的身影冲向前方,豁然,便是那只狼王!

  “你每吸收一次皇者之气,那被你所吸收的皇者之气,便会存在于你的体内,在你攻击或者防御时,可以替你攻击,或者承受攻击,当然,这只狼的攻击有限,所以,他大部分,还是靠你本身的攻击,如果你吸收一只强大的皇者之气,那么,你的这点功力,反而就不看在眼里了。”

  青黎默然,魔魇那迦说的很清晰,刚才那一击,是自己本身的力量,那只狼王,只不过是个幌子,因为,狼王的力量,还是没自己强大,如果真的吸收了一只强大的皇者之气,那么,这一掌拍出的,就不是自己的力量,而是那个皇者的力量了。

  “那,我们赶快,去寻找其他的皇者之气。”明白了这层含义后,青黎连忙反应过来,要去寻找其他的王者。

  “行了,你初来乍到,还有很多东西不熟悉,所以,先回家,将这些东西弄清晰后,然后,我们在开始正式的修行之路!”魔魇那迦的声音如同先前一般,不带有任何一丝的情感。

  ……

  从那以后,青黎的行动范围,已经不限于天青山和阴山了,附近所有的山脉,全部都被青黎“光顾”过了。

  但是在这附近,最强大的,也就是老虎,狮子,熊王一类的,别说灵兽王,魔兽王了,寻常的灵兽,魔兽也根本没有见到一只。

  但是,在青黎的皇者守护之中,各式各样的动物王者,倒是多了不少,大如狮子,老虎,小如兔子,狐狸一般,但是这些,却对青黎的修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增长。

  “我说,这样不行啊,这附近的山脉,已经被我收的差不多了,下一步该怎么办?”青黎紧皱着眉头。

  “嗯,所以,下一步,我们要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让你在三年之内,击败那家伙。”魔魇那迦的声音之中,充满了无限的自信和冷静。

  这天,青黎刚修炼完,回到家,便看到在青王府的院落内,听着数只巨大的飞禽。

  飞禽很是巨大,雄峻而神武,双翅展开,足有三丈,眼神之中,杀气凛然透漏,浑身上下古铜色的羽毛油亮油亮,额头上,一缕火红色的羽毛,如同火焰一般在不停的跳动着。

  青黎曾经听师傅说过,这是青王朝的战斗飞禽,名为鸿羽,也是在三大王朝之中,最为强大的空中力量。

  每一名鸿羽,都有一名负责管理他的主人,而现在,这些主人,正骑在鸿羽的身上,身披重甲,连头颅也被厚重的盔甲给包裹起来,只留着一双眼睛,可以用来观察。

  青黎第一次见鸿羽,很是好奇,不由的多看了几眼。

  正在看时,只见青府大管家匆忙跑了出来,对着青黎行了一礼,急促的说道:“小王爷,京都来人了,主母请您过去。”

  青黎应了一声,连忙进去,向自己的奶奶见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