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91.是我的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这是一座巨大的宫殿,整个宫殿,似乎都是同一材料铸就的,散发着灰蒙蒙的颜色,看上去并不好看。

  “我这是到了哪里?“青黎出了感觉头有些昏以外,到是没有感觉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有不适的症状。

  “你来了。”一声轻描淡写般的问话,却使得青黎如同诈尸一般的立刻蹦了起来,小心的盯着四周。

  他知道这里埋着不少死人,但是却从害怕过,因为,那些东西始终都是死的,但是现在,有声音,活生生的出现在了他的耳边,这使得青黎,头一次感觉到了有些恐惧之意,在加上这所宫殿之中,原本就存在的一丝寒意,使得青黎更加是遍体生寒。

  四处张望着,青黎这才发现,在宫殿的尽头,似乎是有一张王座,而在王座之上,隐约出现一个人影。

  青黎暗暗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步向宫殿的尽头走去。

  到了宫殿尽头,青黎看清晰了这里的情况,也看清了眼前之人。

  一个被鲜血所染红的王座。

  王座破败不已,但是从其中所显露出了一股来自于不属于这个天地间的强大力量,一股来自于太古洪荒的沧桑感油然而生,而那王座之上的道道伤痕,更是这个王座经历了无数次大战的最好见证。

  一个紫袍黑发人,正端坐在那被鲜血所染红的王座之上。

  一双眸子,犹如那高高在上的神祗一般,紧紧的盯着青黎,而青黎心中的一切,在这紫袍人的面前,没有一丝隐瞒。

  青黎有些吃惊,但是此刻却不在害怕,因为他知道,害怕也是没有用的,不如大胆的去面对。

  而且,紫袍人,看起来,也并不如传说之中的鬼那么可怕。

  “你来了啊。”每说一句话,紫袍人身上都会散发出极大的精神波动,而每一次波动,都会刺的青黎脑袋呼呼作响。

  这种感觉,是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感觉到的。

  强大的力量!

  “你是谁?”青黎站在那紫袍人的面前,不知为何,虽然感受那紫袍人的强大力量,但是在心中,不在有一丝畏惧。

  “你可以称呼吾为魔魇那迦”紫袍人淡淡的说道。

  “魔魇那迦?”青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名字很怪。

  “你是鬼?”青黎犹豫了半天,终于问出了这个纠结在心中很长时间的问题。

  “不是。”魔魇那迦淡淡的说着,但是在脸上,却没有一丝神色,好像,青黎在他的眼中,就是一只蚂蚁一般,直接可以无视。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武师,但是还是要谢谢你。”魔魇那迦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话,但是,青黎却没有一丝感觉说,魔魇那迦是在感谢他。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有,为什么要谢我?”青黎顿时间,感觉疑问一个接着一个,犹如滔滔江河连绵不绝。

  “这里是混沌灵石,至于吾,你现在还没资格知道,最起码,你没有资格让吾告诉你,除非你能获得吾的认可。”魔魇那迦的口气很大,大的让青黎有些摸不着边。

  就在这时,端坐在那张王座之上的魔魇那迦,突然之间,竟然缓缓的站立了起来,走到了青黎的身前。

  “吾曾经在一场大战之中,不幸被好友所暗算,所以,受伤战败,被封印在了这里,但是今日恰巧你来到这里,却破除了封印,救了吾,这份情,吾是记着的。”魔魇那迦脸上的神情极为古怪,好像是在回忆着一段极为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破除的封印,我什么也没干啊,我只是看着那块石头好看,然后便直接取下了那块石头。”青黎天真无邪的说道。

  魔魇那迦的脸上,立刻现出了一丝似笑非笑的神情。

  “你在那石头里,看样子,这石头是不能卖钱了。”青黎摸了摸头,似乎想明白了什么事一般。

  “卖钱,哈哈。”魔魇那迦听完青黎的话,不由的哈哈大笑起来。

  这笑声,让青黎不由自主的又是感觉到了一丝寒意。

  “好了,吾今日说的已经够多了,有些疲惫了,有什么事,等改日再说吧。”说完,魔魇那迦直接冲着青黎,便是袍袖一拂。

  “不好。”青黎暗叫一声,顿时间,便感觉到一阵强有力的力量袭来,自己再次晕了过去。

  ……

  “青黎哥哥,你没事吧?”伴随着一声声亲切而又着急的呼唤,青黎从昏迷之中醒了过来。

  “啊,是小蝶啊。”入眼所见,是一双清澈而又挂着丝丝泪痕的眼睛,紧接着,便看到了一张俊俏的脸孔,但是此刻,这张脸孔,却挂满了泪痕。

  “唉,没事,我这头是怎么了,晕乎乎的。”青黎晃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发现自己正在自己的房间内。

  “啊。”青黎跳了起来,因为他清晰的记得,不久前发生的事,白骨堆积的山谷,神秘的宫殿,还有那染血的王座,和魔魇那迦。

  不知不觉间,胸前一丝凉意传了过来,那丝凉意,没错,正是和那宫殿一种感觉。

  “蝶儿小姐,蝶儿小姐,主目请您去前厅。”一声弱弱的呼唤,传了出来。

  “啊,我知道了。”蝶儿回头应了一声,对青黎说道:“青黎哥哥,你好些养伤,我去去就回来。”

  说完,一身紫衣的蝶儿,真的如同一只蝴蝶一般,翩然飞了出去。

  看着蝶儿的背影,青黎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对蝶儿的那种感觉,不会错,是喜欢。

  不光青黎,整个青王府别院,没有一个不喜欢蝶儿的。

  当然,尤其是青满,青奇两兄弟为首。

  但是,蝶儿,似乎总是喜欢呆在青黎身边。

  想起魔魇那迦,青黎连忙从衣服之中掏出那枚玉石,仔细的观察着。

  有些出乎青黎意外的是,在现在,原本是五彩晶莹的玉石,已经完全的转变成了灰蒙蒙的颜色,如同那宫殿的颜色一般,看上去,就如同普通的石头一般,不在有任何绚烂的变化。

  而在石块的顶端,穿了一个小孔,穿过一条很是普通的布绳,就如同一个项链一般,系在青黎的脖子上。

  “怎么成这样了?”青黎很是失望,自从知道了这块石头不同一般之后,便打消了出售的想法,但是即便是带在身边,那五彩的玉石也比这灰蒙蒙的石头要好看的多。

  “青黎哥哥,青黎哥哥!”青黎正在思索间,蝶儿却是梨花带雨般的哭着跑了进来。

  “怎么了?”青黎双眉一皱,连忙跃下床铺,将蝶儿迎了进来。

  “京都来人了,说是,说是…”蝶儿的语气断续不已,语气很是伤感。

  “说是什么啊?”青黎的心中告诉他,一定出事了。

  “说是要将我许给昆仑的萧夜。”蝶儿啜泣着说道。

  “什么!”青黎吃了一惊。

  “现在,那萧夜已经来了,就在前厅。”

  “我去找他!”青黎怒不可遏,直接便奔前厅而去。

  “唉,青黎哥哥,你别。”蝶儿一见,害怕青黎出什么事,连忙跟着跑了出去。

  青黎怒不可遏,他喜欢蝶儿,虽然蝶儿只是府中一个普通的丫鬟,但是,他已经决定了,一定要娶蝶儿为妻,而且,最重要的是,蝶儿也喜欢他,这一点,青王府所有的人都十分清晰,包括那一向看着他不顺眼的,青满和青奇,在这一点上,也不得不承认。

  但是现在…

  青黎狂奔到前厅上。

  前厅上,此刻正热闹的很,主母,也就是青剑王爷的奶娘,也在陪伴着。

  除了青黎认识的人之外,来了三名身穿淡紫色道袍的年轻人,一人端坐在座椅上,正在和老人家说着什么,而在另外的座椅上,却坐着一位身穿重甲的将士,看样子,是京都来的人。

  “奶奶!”青黎奔到前方,二话未说,直接跪倒在老人家的身前。

  青黎这猛然的出现,使得众人都是吃了一惊。

  “哦?”老人家看到青黎脸上的表情不对,当下便淡淡的说道:“这里没你的事,你身体不好,先去修养吧。”

  “奶奶,我有事要说,十分重要的事。”青黎并没有起身,仍然是在十分固执的说道。

  “哦,有事以后再说。”老人家挥了挥手,示意身边的大管家,带着青黎离开。

  大管家刚刚碰到青黎的身体,却被青黎伸手给挡住了。

  “奶奶,我请求你,将蝶儿嫁给我!”青黎也看出来了,奶奶肯定是故意阻拦的,他和蝶儿的事,老人家不会不知道,但是现在这样做,肯定是有意为之了。

  但是,他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奶奶,我请求你,将蝶儿嫁给我!”青黎也看出来了,奶奶肯定是故意阻拦的,他和蝶儿的事,老人家不会不知道,但是现在这样做,肯定是有意为之了。

  青黎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一出,给现场造成了多么大的混乱。

  那三名昆仑弟子本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在一旁,忽然猛然听见此语,正坐在座椅上的昆仑弟子毫无动静,仍然是在静静的品着口中的香茗,而他身后的两名昆仑弟子,却忍耐不住了。

  “蝶儿姑娘已经许配给我们大师兄为妻了,你这小子,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本来,你如此冒昧,本该重罚,但是,我们昆仑乃名门大派,大师兄更是人中龙凤,大人不计小人过,今日饶了你,你快些退了罢。”那名昆仑弟子,看到青黎服饰并非一般仆人,当下,也不敢太过冒失,只是劝阻青黎离开。

  谁知,青黎连头都没有回,而是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奶奶,等待着她的答复。

  “这事是你父亲决定的,我没有权利干涉。”老人家看着自己的这位孙子,沉默了半晌,静静的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那我去找他。”青黎突然起身,转身就往外走。

  “拦住他!”老人家皱了皱眉,连忙高声说道。

  青黎这一闹,整个厅堂中混乱不堪。

  “今日贵府有事,那等改日,萧某在来拜会老人家和蝶儿姑娘。”看到这一幕,一直端坐在座椅上没有动的那名昆仑弟子忽然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朝老人家行了一礼,然后,便欲转身离开。

  谁知刚走没两步,却被青黎拦住了路。

  “你就是萧夜?”青黎的双目之中闪着一丝血丝。

  “大胆,敢直呼大师兄名讳!”身旁的两名昆仑弟子听后勃然大怒,便欲发作,谁知却被萧夜给拦下了。

  “不错,我是萧夜。”萧夜轻声的说道。

  青黎不得不承认,萧夜的气度,容貌,修为,身份,都不是自己能够比拟的,就算是自己现在含着怒火,都有些不敢正面面对萧夜那一双平静的眸子。

  “蝶儿是我的!”但是,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萧夜听后,没有任何言语,嘴角只是浮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走吧。”萧夜对身后的两人说道,然后转身就走。

  一丝耻辱的感觉,在青黎的心头浮现而起,对方,居然不屑给他任何回答。

  “站住,萧夜,你敢不敢和我比试一场!”青黎又再次的拦在了萧夜的面前。

  “哦?”萧夜的嘴角,出现了玩味的笑容。

  ……

  “青黎哥哥,你没事吧?”蝶儿看着青黎被重重的击落在地上,连忙冲上来问道,用自己那干净的衣服袖口擦拭着青黎嘴角的鲜血。

  萧夜静静的看着这一幕,眼神之中,闪出了一丝复杂的光华。

  “在来!”青黎自己已经数不清这是被萧夜击倒多少次了,但是,他不能认输,他还要站起来。

  一切,只为了蝶儿!

  “轰!”青黎再次被击飞了出去。

  萧夜并未动手,他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但是在他的身前,却浮现出了一丝水纹似的涟漪,将青黎重重的弹了回去!

  “好了。”萧夜突然缓缓的说道。

  “怎么,你认输吗?”青黎都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说出的这话,是多么的可笑。

  青王府别院的人,脸上的表情,都是那般的凝重,没有一个敢耻笑的。

  而那两名昆仑弟子,却不一样了,那轻视的笑声,清晰的传到了所有人的耳中。

  所有人,都怒视着那两名昆仑弟子。

  两名昆仑弟子,在众人的逼视下,不由的都撇了撇嘴,笑声停止了,但是,脸上那轻视的表情,却仍然挂在脸上。

  “你真的喜欢蝶儿?”萧夜突然淡淡的问道,整个人犹如一尊平静的湖泊一般,即便投入万吨巨石,却仍然激不起一丝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