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90.一切虚妄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是。”护卫点了点头,虽然应下了,但还是说道:“他们下手极其狠毒,恐怕,恐怕难觅的活口了。”

  “哇―哇―哇―”就在这时,一声孩童鸣亮的啼哭声,传了出来,在这暴风骤雨之中,很是令人惊心。

  听见那啼哭声,中年人和护卫两人同时一愣,然后,犹如两道闪电一般,迅捷的冲了出去。

  “好可爱的孩子。”中年人怀中抱着一个布裹,满脸慈爱的看着。

  这是一个不满月的婴儿,在这样的风雨之夜,竟然这样孤零零的呆在这满是死尸的山庄内。

  “走吧,先回去吧,天穹,安排人将这里的死去的人葬了吧,然后,封闭这里。”说完,中年人怀抱着婴儿,然后直接冲出了山庄。

  天穹应了一声,自去安排人手。

  山庄外,马蹄的声音,已经隐约传来,顿时间,使得这座寂静无比的山庄,热闹了不少。

  一日后,山庄恢复了宁静。

  天穹双手不断的打出一道道的奇异的法诀,一道强大的光华,犹如彩虹般绚烂,却犹如星空般神秘,瞬间笼罩了整个山庄。

  半晌后,山庄消失了。

  “别人会不会破解了你的封印术?”天辉在旁边缓缓的说道。

  “除非这座山庄真正的主人来,否则,在这青王朝之中,无人可以破我的封印术。”天穹很是骄傲的露出了笑容。

  远处,中年人看着山庄消失的地方,若有所思,他相信天穹的封印术。

  这片大陆,叫做神州大陆。

  神州大陆之上,共有三大王朝,分别是萧王朝,青王朝和林王朝。

  这三大王朝,是整片大陆的巅峰存在,当然,和三大王朝鼎足而立的,还有昆仑等七大门派。

  在三大王朝和七大门派之下,都会有许多附属的王朝,当然,战争,也是避免不了的。

  而现在青黎所在的贺州,便是青王朝附属下面的一个中级王朝之下的小王朝的一个部州。

  贺州本来不算有名,但是因为,青王朝第一王爷,青剑王爷的别府在这里,所以,青王朝对贺州的重视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中级王朝。

  ……

  “将这婴儿送到贺州,然后,你亲自去照顾他,不要让别人知道你的存在。”中年人说着,将怀中的婴儿,交给了旁边的一个侍卫。

  “是!王爷!”侍卫接过婴儿,消失不见了。

  “他的山庄这样被人屠了,他就一点也不在意吗?”天穹在一旁十分纳闷的说。

  “他现在,正在飘摇四海,无限潇洒之中。”中年人无限落寞,却又露出了无限的神往。

  “既然他这么喜欢飘逸的生活,那么,他的孩子,就叫青黎吧。”说完,中年人一驱座下神骏,当先而去。

  “王叔!”青黎连忙扶起倒在被击倒在地上的王掌柜,一脸怒色的看着自己的两个哥哥青满和青奇。

  “我说青黎贤弟,这里没你的事,你还是赶快离去的好,省的到时候误伤了你,可就不好了。”青满满脸笑容的说着,如同老好人一般。

  “你!你们!”青黎握紧了拳头,脚下刚刚迈出一步,但是,却被王掌柜紧紧的给拉住了。

  “呵呵,怎么,青黎贤弟,想和做哥哥的讨教一番,哈哈,哥哥我求之不得,对了,忘了告诉你,过不了多长时间,我和你大哥就要去京都,进入内族了,你要是有这个想法的话,还是要抓紧些,不然,时间可就来不及了,啊?哈哈哈哈哈!”青奇看着青黎脸上那复杂的表情,十分开心的说着,而后哈哈大笑,然后便扭头扬长而去。

  “那,那个,你二哥就这样,你别见怪,也别着急,对了,要是现在来不及的话,我们在京都等你,啊。”说完,青满也笑嘻嘻的走了。

  “他们!”青黎的双眼如同喷出火来一般,双拳紧紧的握紧了拳头,一滴滴的血丝顺着滴了出来。

  “小王爷,别和他们一般见识,他们两人都是武者,你打不过他们的,再说,他们也快走了,就这几天,过了就好了。”在一旁的王掌柜挣扎着站了起来,过来安慰着青黎。

  “王叔,你好好休息,我身上只有这些钱,你先拿着,作为赔偿。”青黎说着,然后从怀中掏出了一些钱,放在王掌柜的手中,便径直朝城外奔去。

  “唉,小王爷,小王爷。”王掌柜看着手里的钱财,一时间,感慨万千。

  “都是一个爹生出来的,怎么差距那么大?”

  天青山。

  “来了?”黑袍人背对着青黎,缓缓的说道。

  “是,师父”由于发生了今天的事,青黎的情绪并不是很高。

  “我不是说了,别叫我师父。”黑袍人缓略有些不满的说道。

  “我只是暂时照顾你而已。”黑袍人的口气缓和了许多,凝视了青黎半晌,缓缓的问道:“今天发生什么事了?”

  “哦,没事,让师父费心了。”青黎简单的说道,他并想让师父为自己的这些杂事费心。

  “今日你心虚不凝,回去吧,明日调整好心情在来。”黑衣人说完,缓缓的消失了。

  “师父!”青黎刚反应过来,耳边,只听到黑衣人最后的话语。

  看着渐渐消失的黑影,青黎非常愿意相信这个黑衣人,但是,他知道,自己今日的状态,的确是不佳。

  本来他对两位哥哥,虽然感觉不好,但是,却也不至于坏,但是从刚才所发生的事,让青黎心头很是窝火,尤其是两人刚才最后所说的话语,更是让本来无心斗争的青黎有了前所未有的感觉。

  青黎知道,青满和青奇刚才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因为王掌柜得罪了他们,而是,针对他!

  被人欺负的感觉不好受!这一点,青黎深刻的感觉到了。

  从他懂事起,两位兄长,就始终看他不顺眼,总是想着办法的欺负他,而青黎心地良善,虽然和两人不和,但是兄弟之情,还是存在于心中的。

  直到今天,青黎眼看着王掌柜因为自己,而遭到了欺辱,这一时间,对两人压抑在胸中多时的闷火,终于爆发了!

  所以,从那一刻起,青黎下定决心,从现在起,他不在忍受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以数倍还之!

  扬手间,一道气浪在青黎手间扬起,重重的砸在远处的一座山石之上。

  气浪带着轰鸣声响,这是武师的境界!

  在天青山和贺州城的中间,是另外一座宏伟而又略带着阴森感的山脉,阴山。

  传说之中,阴山是在上古时期的一处战场,那场大战,不知死了多少人,阴气难平,为了防止阴魂害命,所以,上古大能便调来一座大山,用来镇压那无数的冤魂厉魄。

  由于阴山整日间被阴云所笼罩,所以,不管是黑衣人还是青府的人,都曾不止一次的说过青黎,禁制青黎去阴山,而青黎也很听话,每日间前往天青山,总是要多绕半个是时辰的路程,但是今日…

  今日青黎心情并不好,在加上今日早早的便放了学,闲来无事,沿着山路,随意走着,便走到了阴山之中。

  阴山他从未来过,道路并不熟,而且一踏入阴山后,青黎总感觉身体被一股冷冰冰的阴气所围绕,而且,还有一些特殊的气息,让青黎十分的不舒服。

  阴山之中低沉的云层,逐渐的,遮盖了那浓浓的日光,周围的气息,也逐渐的冷清了下来,死气沉沉,毫无生气,但是,这却并不能阻碍青黎的前进。

  行进了一段路程,前方已然到尽头,眼看着似乎是处断崖,已经没有路了。

  “走错路了?”青黎挠了挠头,看到断崖,猛然间有些惊醒,而且,还有些懊恼。

  这一路上山,路边的碎石极多,有些尖锐的小石,已经划破了青黎的衣衫,但是,青黎却丝毫不在意。

  “走到崖边看看,就在找路回去。”青黎自言自语着,而且,在鬼使神差之下,青黎小心翼翼的走到了崖边,小心的探出头,向崖底观望着。

  本来按照青黎的预想,崖下,应该是有一条小河,或者山谷之类的环境,但是,这一瞧之下,却是黑气沉沉一片,竟然什么也看不见,而且,在这里,那股另他感觉到十分讨厌的气息,却是浓的多。

  青黎略感失望,正转身,准备下山在寻路回家的时候,不料,他脚下所踩的石头有松动了,而后落进了深渊,而青黎立足未稳,脚下打滑,便也跟着落入了悬崖之中!

  昏昏沉沉间,青黎感觉自己好像掉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之中。

  这里的周围,全都充斥着那种另他感觉到十分讨厌的气息,让青黎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我是死了吗?”青黎喃喃的说着。

  周围寂静一片,而青黎眼前一片漆黑,毫无一丝光亮,也没有人回答他。

  或许是那股特殊的气息让他感觉到十分的难受,青黎不由的大声的咳嗽了起来。

  当视线熟悉了这里的黑暗,青黎看清晰周围的情况后,青黎“呀!”的一声,叫了出来。

  脚下满满的,全都是散落的白骨,在这座山谷之中,铺的那是满满当当。

  而在白骨堆的中间是一座八角形的祭坛。

  在祭坛的八个角落,是八处明亮的奇异光华,将整个祭坛,全部笼罩在其中。

  通往祭坛的,不远处有一排整齐的青石板路。

  而在祭坛的中央,似乎还有着什么东西。

  这突如其来的刺激,使得青黎一下子精神起来。

  “看来,师父说的果然没错,这里以前,当真死了好多人。”青黎喃喃的说着。

  随即,青黎将注意力放在了那祭坛之上。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对不住了。”满满的都是一地骷髅散骨,青黎要想前往祭坛,就只能踩在上面。

  任何一位死去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更何况,可能是上古战死的战士们。

  礼毕后,青黎也无暇顾及其他,便一溜小跑,沿着那整齐的青石板路,向祭坛发足奔去。

  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小的青黎,根本不知道,这天下间,有多么的凶险,更加不知道,即便是他的师父来了此地,也要凝神应对,哪里向他一般,这般的兴奋与冲动。

  祭坛是以一种类似青铜的材料打造的,在祭坛的八个角落,闪亮着八处奇异的符文。

  而在祭坛的中央,是一块晶莹明亮的五彩玉石,被八道颜色各异光华所笼罩,悬在半空中,闪耀着五彩的奇异光华。

  “啊,好漂亮。”青黎看着那玉石的颜色,质地都不同一般,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宝物,但是可以断定,肯定值不少钱财,如果将这玉石取回去,就能换不少钱用来接济那些生活困苦的人们。

  玉石并不大,只有十公分左右长短,呈菱形,表面光滑无比,五彩的光华,犹如水银一般,在其中缓缓的闪烁流动着,如同一枚果实一般在等待着青黎的摘取。

  青黎伸出一只手,便向那枚玉石抓去,最终,伴随着一抹光华的闪动,将那枚玉石握在手中。

  一丝淡淡的凉意,传入了手中,使得青黎感觉上去,倒是舒服了很多。

  青黎将那枚玉石摘了下来,只听得在这处地方,好像有什么破碎了一般,顿时间,一声:“咔嚓”的响声,传入了青黎的耳中。

  青黎听得那声响声,并没有在意,而是继续观欣喜的观察着那枚五彩的玉石。

  但是,几乎是在转瞬之间,一阵强大的冲击,犹如一阵霹雳击下一般,直接重重的击打在了青黎的头部。

  这阵强大的力量,使得青黎,不由自主的便晕厥了过去。

  然而在临近昏厥前,青黎却听到了一句十分诡异的声音。

  “混沌之下,一切皆是虚妄!”

  无尽的黑暗之中,青黎似乎有些看清晰了周围的环境,然而这一些,看来,却是那般的不真实。

  在黑暗的尽头,有一丝光亮,在等待着青黎。

  那是唯一的光亮,青黎只能缓缓摸索着向那丝若隐若现的光亮处走去。

  沿途一切皆是黑暗,只有那句话,如同是这个黑暗世界之中唯一的气息一般,笼罩着整个世界,不断的在青黎耳边回想着。

  光亮处越来越近了,最终到达了眼前,青黎一步迈入了那唯一的光明之地。

  蓦然睁开双眼,青黎发现自己正躺在地上,地上有着一丝淡淡的冰凉,如同那五彩玉石一般的冰凉感觉,使得还有些懵迷的青黎立刻便精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