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02.进步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古朴的钥匙,上面散发着一层淡淡的光华,但是,却丝毫没有遮掩钥匙所带来的古朴感觉和沧桑感觉。

  “魔魇那迦,你知道这是什么钥匙吗?”青黎缓缓的问道。

  “你真当吾是神了,什么都知道?”魔魇那迦没好气的说道。

  青黎扭头看向黑衣,却发现,黑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枚钥匙,脸上的表情很是怪异。

  青黎发现黑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么钥匙看,好像是认识一般。

  “怎么,黑衣,你认识这钥匙?”青黎连忙将钥匙放在了黑衣的眼前。

  “这就是你从那些家伙的手中夺来的东西?”黑衣好奇的问道。

  “也不算是夺,其实如果说起来,应该是他们抢我的东西。”青黎说着,然后便将幻血龙的事,原原本本的讲给黑衣听。

  “原来是这样。”黑衣点了点头,然后看着青黎,一字一句的说道:“我在我父亲那里,看到过一柄一模一样的钥匙。”

  “什么!”青黎突然认识到了,这个钥匙,果然不是什么平常之物。

  黑衣的兄长,已然是那般实力,那么,黑衣的父亲,该有多么可怕的实力!

  虽然可能不是同样的,但是,外表一样,说明,两者肯定有着某种关联,而能让黑衣父亲所保存下来的钥匙,肯定不是平凡之物。

  但是,黑衣说,那钥匙他只见过一面,具体的也不了解,所以,青黎也无可奈何,只能等有机会见到黑衣父亲时,或许可以问一问。

  而后,青黎便取出了那缕皇者之气。

  “这是什么东西,我能感受到其中蕴藏着好强大的力量。”黑衣皱了皱眉头。

  六阶魔兽所蕴藏的力量,即便是黑衣,也颇为感到惊惧。

  “皇者之气。”青黎淡淡的说道。

  ……

  “想不到,那门功法,真的出世了。”紫衣中年人端坐的王座之上,手指轻轻的敲打着王座上一颗血红的玛瑙石,若有所思的说着。

  “父亲大人,皇者之气是什么?还有那门功法,到底是什么功法?”紫袍年轻人,也就是黑衣的兄长,满脸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兄长。

  “这是一段远古的记忆,你要想知道,我便说给你听,那是在……”

  ……

  “青黎,这幻血龙的皇者之气,力量很是巨大,你恐怕承受不了,所以,你不能全部吸入,只能分次修炼。”魔魇那迦的声音很是严肃。

  “你现在修为太低,即便是一丝一毫的幻血龙皇者之气,恐怕都不是你所能承受的了的,但是,一旦你成功,你的修为,将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在三年内打败萧夜的成功率,也会大大的增加。”

  “三年打败萧夜,虽然有皇者之气,但是,时间还是不够,所以,我必须要尝试一次!”青黎看着眼前,已然成为龙形的皇者之气,十分坚定的说道。

  “好,我不方便动手,那消息修为不弱,你可以让他帮你。”

  “知道。”青黎点了点头。

  “黑衣,我要取用一部分的皇者之气修炼,剩下的皇者之气,你暂时帮我保管。”青黎缓缓的说道。

  “没问题。”黑衣缓缓的说道。

  幻血龙是六阶魔兽,他的皇者之气,也早已成灵形,青黎双指运足力量,顺势一捻,一缕淡淡的皇者之气,已然被分割下来。

  这一缕皇者之气,不足整个皇者之气的百分之一,但是,青黎还是不敢冒险,以他一个武师修为的级别,去承受武王级别的力量,必须要小心。

  皇者守护的功法缓缓的运转,淡淡的金光,弥漫在了青黎的身边,在金光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生灵,虎,豹,狮子,熊,当然,在最中央的,占据王者气息的,便是那只血狼王!

  强烈的金光,几乎弥漫了整个山谷,黑衣看到这一幕,不由微微的皱了皱眉头。

  他是黑暗森林出来的,整日间与黑暗为伴,陡然间见到这样明亮的强光,一时间,真的有些不适应。

  打量了一番,黑衣走向了一块岩石,距离青黎并不算远,一来可以避免那强烈的光华,二来,可以为青黎护法。

  被青黎分解的皇者之气,早已化成了一条小龙,散发着淡淡的光华,感受到了皇者守护对他的吸引,没有丝毫犹豫,犹如一道闪电一般,迅速的融入了青黎的身体之中。

  青黎身体一震,顿时间,便感觉到了,一股爆裂的力量,迅速的融入了自己的身体之中,那种感觉,就如同当时吸收血狼王的皇者之气一般,只不过,现在所感受到的皇者之气,比那时的,要强烈太多,强烈的,几乎要将青黎的身体炸裂开来。

  一股从未感觉到的爆裂感,袭击而来,伴随着那强大的光华冲击,青黎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全身的经脉,血管,全部要炸裂开来,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的承受不住那股强大的力量!

  鲜血,从青黎的耳朵,鼻子,喉咙之中,缓缓的溢了出来,现在,青黎肌肤通红,红的几乎要渗出血来一般。

  “不好!”在远处的黑衣看到青黎这一幕,知道,青黎现在肯定在承受着极为强大的力量,在之前,他就感觉到了皇者之气其中所蕴含的强大力量,但是没想到,青黎现在仅仅使用了那么的一丝一毫,就已经让青黎身体承受了如此巨大的压力,如果是一次性全部吸入,那么,毫无疑问的,青黎必定会爆体而亡!

  虽然感受到了青黎的危险,但是,黑衣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是第一次听说皇者之气,这东西在他看来,就是单纯的一种能量,但是他却不能摄入这种能量,他不知道青黎微什么可以通过这种能量来修行,但是想来,一定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功法。

  黑衣不了解这种力量,他根本无法帮助青黎,一切都要靠青黎自己。

  青黎正在忍受着爆体的疼痛,整个身体,已然变成一个血人,皮肤之上,几乎都要看出那渗出的淡淡的血珠。

  忽然间,青黎感觉到,从胸口处,一丝丝微弱的寒气,突然传了过来,这使得他那几乎快要炸裂的身体,竟然莫名的舒服了许多。

  那丝寒气,青黎不会陌生,那正是,胸口,混沌石所传来的寒气,就如同他当初感觉到的一模一样。

  魔魇那迦在帮助他!

  “多谢了。”青黎艰难的吐出三个字。

  “小子修行真不让人省心,还得让吾出手。”魔魇那迦的声音,虽然还是那冰冷的语气,但是,却没有了那种冷冰冰的感觉。

  “不能失败!”青黎努力的催动着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一抹最后的力量。

  血狼王闪耀出了光华,虽然他只是二阶魔兽,对上六阶魔兽,他没有一丝示弱,狼啸震天,一道光华,席卷了所有…

  “哇!”青黎吐出了一口鲜血,但是看上去,那整体的血红色已然退去,留下的,只是一抹妖异的惨白。

  黑衣一道魅影,闪了过去,看着青黎,那一双冷冰冰的眸子之中,居然闪烁出了一丝紧张。

  “怎么样了?”

  “没事,我受了些伤,需要调息一下。”青黎缓缓的说着,然后便闭上双眸,缓和着体内那还在残余的力量。

  力量稳定了下来,青黎的身边,溢出了万丈的金光,在金光中央的位置,那血狼王赫然已经被取代,取代血狼王的,正是那只刚刚被吸收的幻血龙!

  那只幻血龙看起来,却是如此的弱小,根本无法比拟幻血龙那六阶魔兽的力量。

  但是如此,血狼王,还是甘心的让出了那中央的位置。

  “只有这么一丝皇者之气,已然如此强大,如果全部吸收了,那么,我的修为,该到了一种什么程度?”青黎望着远处的山峰,喃喃的说道。

  “省省吧,就你,根本承受不住的,如果刚才不是吾出手相助,你根本撑不下去,但是经过吾的帮助,这份力量,你最多能吸收三分之一,其余两成的力量,和吾的力量打消了,六阶幻血龙三分之一的力量,唉,可惜了。”魔魇那迦的话中,透漏出了一丝十分可惜的感觉。

  青黎没有办法,他现在只有这样。

  按照魔魇那迦所说的,必须等七天后,他的身体彻底稳固后,才能继续吸收幻血龙的皇者之气,但是,三天后,青黎的身体,已然完全复原,经过了幻血龙皇者之气的洗涤和磨练,青黎的身躯便的更为壮实,而且,体内原本那若有若无的灵气,也磅礴了起来,竟然已经到了入清三重天的境界。

  “砰!”青黎又倒退了三步。

  “怎么样,还要继续吗?”黑衣脸上毫无表情的问道。

  “来,继续。”随着青黎的话音,黑衣那如同鬼魅一般的身形,再次展开,向着青黎发起了冲击。

  黑衣对自己的修为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而青黎,却认为,他的修为,已经是在武王三重天之上了,不然,不可能一人迎战九名武王,道清境的修士,虽然,黑衣的身法,占了很大的优势。

  萧夜只是乾清九重天,如果能够打败黑衣,那么,就一定能够打败萧夜!

  所以,在剩下的时间里,青黎每天都拉着,黑衣做自己的陪练。

  速度是修武者的强项,但是,黑衣的速度,已经不能用人类的范畴来思考,每次,青黎都被黑衣的速度打的措手不及,但是随着时间一天天的增加,青黎对于黑衣的攻击,已然有了一个模糊的反应,每次在黑衣出手前,总会有一丝征兆,当青黎感觉到时,已然能够躲开黑衣的第一次攻击了。

  这就是进步。

  青黎很满意这种进步,所以,他带着这种进步,进入了第二次吸收幻血龙的皇者之气的过程中。

  有了先前一次的经历,所以,青黎这次还算是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即便是有了心理准备,那肉体上锁带来的强大力量,还是使得青黎难以承受。

  没得说,还是依靠着魔魇那迦的力量,青黎度过了难关。

  “小子,在一在二不在三,下一次,吾不会在出手,一切,要靠你自己了。”魔魇那迦的话,不留任何情面。

  养好了伤,青黎不在有任何的埋怨,他能走到现在,很大的成分,是靠魔魇那迦,但是他知道,这是他自己的路,要靠他自己来走,他不能有任何埋怨,不管前方多么困难,他要坚定的走下去。

  又是七天,青黎在黑衣的帮助下,已然能够躲过黑衣的第二次攻击了。

  到了现在,青黎能够感觉的出来,自己的速度,包括对危险来临的反应,有了十足的进步。

  这一切,都是因为黑衣对他的训练。

  按照黑衣所说,在黑暗森林深处,有许多未知的危险,他不愿呆在家中,整日在森林里生活,所以,才练就了这一身如鬼魅般的身影。

  因为这样,是防守与进攻的最好方式,也是最实用的。

  第三次吸收皇者之气,青黎知道,魔魇那迦不会在帮助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

  虽然有些超出身体的极限,但是,青黎,还是运足了自己的全部力量,撑了下来。

  付出的代价,就是身体多个部位,因为承受不住这股强大的力量,血管炸开了。

  这次伤很重,青黎一直养了十多天才好。

  但是,巨大的伤势背后,是青黎身体内,所有组织的全部重组,一具焕然一新的身体出现在了黑衣的面前。

  这次,是青黎自己第一次真正抗下了幻血龙的皇者之气,虽然最后血管炸裂,导致还是流失了一部分能量,但是,大部分的能量,还是留在了体内。

  武师五重天,而且,修为,也已经到了化清境!

  最重要的是,青黎现在打出的皇者守护最强的幻血龙一击,可以到达武灵的级别!

  “砰!”两道身影交错在一起,一个交错,伴随着强烈的火花,立刻又分开了。

  两道如同魅影一般的身体,连续交错,伴随着兵器的响声和火花的迸溅,两人终于彻底分开了。

  “不错。”黑衣的面容,仍然一如之前的冷酷。

  “多谢了。”青黎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十分的满意,他已然能躲过黑衣连续十招的攻击,这个速度,青黎相信,已然能够在神州大陆混下去了。

  当然,除非遇到真正的高手。

  三个月过去了,这是青黎最后一次吸收皇者之气了,吸收完后,青黎就要就算是彻底的修行结束,要踏上新的征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