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10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青黎笑了。

  恶鬼道阵的风,有些阴冷,但是,此刻吹拂在青黎的身上,却是让青黎,感觉到舒适不已;

  这一切,一切,都只因为,孔杰来了。

  青黎没有在说话,因为,他能感觉到,那就是,现在,在这里,他已经是多余的了。

  青黎,很是自觉的,到了一旁,并且直接,走出了这间慕室。

  这是人家两个人的事情,青黎没必要做第三者。

  墓室之中,只剩下了两位守护者。

  “这么多年,你终于肯来见我了。”恶鬼道阵的守护者,看着眼前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容,不由的,便是脱口而出,

  “凌倩,你这又是何苦,这么多年都坚持过来了,还差这些许的时日吗?”孔杰缓缓的说道。

  “可是,我就是想你了,你知道吗。在这里,除了我一个人连个人影都没有,连个说话的都没有。”恶鬼道阵的守护者,看到这一幕,不由的,便是如同梨花带雨。

  说着,凌倩,便是向着孔杰缓缓的走了过去。

  眼看着就要走到孔杰面前,在凌倩的面前,忽然间,却是出现了一层淡淡的,如同镜面一般存在的屏障。

  “凌倩,在坚持一下,你也看到了,皇者守护的主人,已经出现了,少则三五年,多则十余年,我们必定成功,到时候,我去跟主人说,我带着你,咱们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过只属于咱们俩的日子。”孔杰看着那张在屏障对面,那张凄厉的面容,不由的开口说道。

  “真的?”凌倩一听,不由的心神激荡。

  “呵呵,傻丫头,自然是真的,难道,我还骗你不成,你想想,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孔杰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

  “好,我等你。”凌倩的眼神之中,充满了对未来所希望的,无限美好憧憬。

  “……”

  ……

  “你们,到底是人是鬼?”青黎看着身旁,那些身穿白衣,长发披肩的女鬼,不由的十分好奇。

  在开始之初,青黎看到这些白衣女鬼,在心中,还是有着一些那种处于人类本能对于鬼的畏惧,而随着完成了守护者的要求,青黎也知道,这些女鬼如果没有那守护者的要求,是不会进攻自己的,当下间,心中,对于她们的畏惧,也逐渐的消失了。

  畏惧,害怕消失了,那么取而代之的,就是好奇。

  青黎一直认为,这些是女鬼,但是,那威胁感消失之后,青黎却是忽然生出了一股十分奇怪的想法和浓重的好奇心。

  那就是,这些身穿白衣的,到底是人是鬼。

  青黎一直以为,这些白衣的女子,是鬼,而那红衣服的守护者,是他们的头,既然,下属是鬼,那么,毫无疑问的,那守护者,应该也是个鬼。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那个红衣守护者,似乎不是鬼,既然她不是鬼,那么,这些白衣女子到底,是不是鬼,还值得一说;

  心里的恐惧消失了,青黎的心中的恐惧,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不见了。

  “你说呢?”那个白衣女子,缓缓的抬起头,看着青黎。

  其实,那个女子,容颜很是清秀,只是,脸庞多了一丝苍白的感觉,让人看上去,总是有些阴冷的感觉。

  青黎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一丝冷意,虽然,这一丝冷意,对于他来说,并没有太多实质的影响,但是,青黎却仍然是感觉到了,这其中的不同。

  “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一定不是。”青黎笑着说道。

  “其实,你猜错了,我是鬼。”那个女子,幽幽的说道。

  青黎一愣。

  紧接着,无数的声音,又是传了出来。

  “那你说我们是吗?”紧接着,又是几个声音,传了出来,声音,依然听上去,十分的凄厉。

  青黎抬头一看,发现,却是另外的那几个白衣女鬼,就这样的,出现在了青黎的身边。

  只不过,他们的面容,看上去,却是和刚才的那个女子完全不同。

  刚才那个女子,神色十分的清秀,而在后来出现的这些,一个个,和那个女子,却是天壤之别,因为,这些女子,一个个,都是鲜血满面,凄厉至极。

  可以说,这些女子,看上去,才是真正的鬼。

  吹呀看着那一张张,恐怖至极的面容,不由的,便是微微一笑。

  “外表的丑恶,其实并不代表内心,所以,我猜你们,也不是。”青黎笑着说道。

  那些白衣女鬼,听到了这句话,不由的,便是心中一动,一个个,都是楞了下去,一时间,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过了良久,这些女鬼,俱都是齐刷刷的说道:”其实,你猜错了,我们都是鬼。”

  “是鬼,那就是鬼吧,有的鬼,比人要好,而有的人,还不如鬼。”青黎看着那些凄厉的面容,青黎笑着说道。

  那些凄厉的面容,俱都是看着青黎的眼睛,从青黎的眼睛之中,他们,看到的,都是一丝真诚。

  而这些真诚,却是她们,多少年,未曾见到的。

  随后,那些凄厉的面容之上,俱都发生了变化,在看时,也都是一张张,清秀的面容。

  只不过,那些面容之上,也都是,带着,一丝丝的苍白之意。

  “大人,我没有骗您,我们真的,是鬼,在这座恶鬼道阵之中,只有守护者大人,一个人除外,其他的,我们都是鬼,像外面那些,他们都是背剥夺了神智的,而守护者大人,看到我们很是可怜,所以,便没有剥夺我们的甚至,所以,我们现在,才能和您,从这里聊天;

  。”那名白衣女鬼说道。

  “这个地方,也确实,不是人呆的。”青黎这句话一说,当即就知道,说错话了。

  因为,这个地方,本来就不是人呆的。

  “青黎,进来吧。”青黎还想说什么,忽然间,却是听到了,那个阴森至极的声音。

  是那守护者。

  只不过,青黎现在从那个阴森的声音之中,却是充满了一丝暖意。

  虽然是细微的变化,但是,青黎,却还是能从声音之中,听到一丝细微的变化。

  青黎不知道,那两个人,在里面发生了什么事,但是,青黎知道的是,好像,自己的难关,度过了。

  青黎,便是向着那几位白衣女鬼微微笑道:“我先过去了。”

  “大人请!”随着清柔的话语,那些白衣女鬼,便是为青黎,闪开了道路,让青黎前进。

  青黎朝着那些女鬼,微微施礼,然后,便缓缓的向着那座地下墓室而去。

  因为,青黎听到了,那守护者,在呼唤他。

  而青黎,在刚走到地下墓室的时候,那守护者已然在墓室门口了,而姜佑,早已不知去向。

  “恭喜你,你成功了,从今天起,我这恶鬼道阵,如果你需要什么,尽可以来拿。”守护者凌倩,缓缓的说道。

  “多谢前辈。”就在这一瞬间,青黎忽然间感觉到了,自己的神识,好像和恶鬼道阵,建立了某种联系,而正是这种联系,保证了青黎,可以控制恶鬼道阵。

  这就是,胜利。

  “前辈,那个,孔杰前辈呢?”青黎看着守护者凌倩。

  “哦,他说,他在天道阵等你。”凌倩缓缓的说道。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过去。”说着,青黎直接,便是打开了通向恶鬼道阵的阵法所在。

  因为,青黎目前所能掌握的,只有通向修罗道阵的,所以,青黎,必须通过修罗道阵,才能前往天界。

  早在青黎击败恶修罗之后,立刻,便感觉到了,自己和修罗道阵,建立起了,一系列的联系,他现在,已经能够前往修罗道阵了。

  青黎前往修罗道阵,直接便出现在了,那前往天道阵的入口处,一步便迈了进去。

  依然是悬空的小岛,只不过,这次,青黎出现的,是当中,那座洒满了花瓣的巨大岛屿之上。

  青黎知道,孔杰,正在等着他。

  孔杰,在等待着青黎,在青黎,刚进入天道阵的时候,青黎就知道了。

  自己传到天道阵的什么位置,就目前来说,是孔杰决定的。

  “你来了?”孔杰缓缓的说道。

  “是的,我来了。”青黎点了点头。

  孔杰站了起来,缓缓的,走下了,那张王座,走到了青黎的身边。

  “你为什么,又去了?”青黎看着孔杰,很是好奇。

  “因为,你救了我,虽然,这事端,也是你惹出来的,但是,不管如何,我这条命,是你救的,我就要有所表达,你所说的两件事,第二件,我是不能完成的,所以,我只能完成第一件事。”孔杰说道。

  青黎说的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要孔杰跟他去恶鬼道,第二件事,是要知道混沌界的位置。

  第二件事,孔杰是无法完成了,而且,青黎,就救了青黎的性命。

  所以,孔杰,只能将青黎所说的第一件事完成了。

  “原来,是这样,其实,你大不必勉强自己的。”青黎笑着说道。

  “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孔杰缓缓的说道。

  “能不能告诉我,你和那恶鬼道守护者,是什么关系?”青黎看着孔杰。

  在他看来,这个问题,并不是,什么很疑难的问题,孔杰应该会告诉他。

  “她叫凌倩,是我的恋人。”果然,孔杰缓缓的说道,并没有隐瞒。

  “那么,这个六道轮回阵,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青黎继续问道。

  青黎既然知道,孔杰跟着他到了恶鬼道阵,那么,就意味,着,他掌握天道阵,已经成功了一半;

  而剩下的这一半,就要靠他自己争取了。

  而作为六道轮回阵,最后一阵的天道阵守护者,孔杰无疑镇守着的,便是整个六道轮回阵的核心。

  “六道轮回阵,是一处积蓄力量的地方,只有,某种特殊的人,才能进入其中。”孔杰缓缓的说道。

  “我只能言尽于此,在详细的,你只有到以后,才能知道。”孔杰缓缓的说道。

  “积蓄力量?”青黎,好像,明白了什么,在很久以前,魔魇那迦便对他说过,一旦他到了混沌界,那么,在混沌界,毫无疑问的,便会发起一场巨大的战斗。

  而从孔杰的话中,青黎知道了,只有十分特殊的人,才能进入六道轮回阵,青黎,这一点是知道的,那他就是属于,那种十分特殊的人。

  难不成,这六道轮回阵,是为了,他进入混沌界之后的大战,而布置的地方。

  那么这个地方,又是谁布置的?

  “想到了什么?”孔杰看着青黎,他的修为,远比青黎要高,所以,没有任何意外,他很容易,就能猜到,青黎在想什么。

  “哦,没什么。”青黎摇了摇头。

  “你想到了什么,那是你想到的,可不是我告诉你的。”孔杰微微笑了笑。

  青黎看着孔杰,点了点头。

  “走吧,虽然你是第二次来天道阵了,但是,这天道阵,你还不了解,我带你转一下。”孔杰缓缓的说道。

  “好,多谢前辈。”青黎缓缓的说道。

  “六道轮回阵,为六阵,而其实,其他的五阵,都是围绕天道阵,而转动的,换句话说,天道阵,就是六道轮回阵的核心。”孔杰说着,便是走出了宫殿。

  青黎跟在孔杰的身后,也是走出了宫殿,走在中央,那座悬浮的岛屿之上。

  花瓣,仍旧,从天空之中,不停的洒落了下来。

  “这些花瓣,是从哪里来的?”青黎十分诧异,他不知道,这些花瓣,是从哪来的,据他所知,六道轮回阵,只有守护者一个人,那么,这些花瓣,是谁从天上,撒下来的。

  在这天道阵的天空之中,到底隐藏着什么。

  “你没看见吗?是从天上,洒落下来的。”孔杰笑着说道。

  “那是谁在天上洒花瓣的?”青黎十分好奇的问道。

  “呵呵,你想知道,等会没事的时候,自己去看看,不就成了。”孔杰笑着说道。

  “好。”青黎点了点头。

  “走吧,我先带你看一看着天道阵。”孔杰缓缓的说道。

  青黎不知道孔杰,为什么,如此执着,非要带他去看天道阵,这在以前五道阵的时候,是从来没有过的;

  但是,孔杰如此做,是肯定有他的理由的。

  不知何时,在那些悬浮的岛屿之上,已经出现了一座又一座的虹桥相连,使这里所有的岛屿,完全的,连接了起来。

  青黎跟在孔杰的身后,走在了,这一座岛屿和岛屿之间。

  孔杰一言不发,只管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