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11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青黎知道,这是孔杰,将时间,全部留给了自己,当下间,更加猜测到,这其中,肯定有特殊的原因。

  所以,青黎也没有言语,而是,将全部力量,都一直着力于,观看这座天道阵,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很快,青黎就发现,这一座座的岛屿,是一座座的阵眼,而这无数的阵眼相连,便是这一座天道大阵。

  而且,从这里,从这无数的阵眼之中,可以向外传送力量,但是,外面的力量,是绝对进步来的。

  也就是说,如果说,六道轮回阵,受到进攻,那么,从这里,可以六道轮回阵其余五阵的力量,但是,从外面五阵,却是无法进攻到这里面。

  因为,这里是天道。

  虽然看出一些大概的门路,但是,青黎却是相信,这天道阵,绝对不会是自己看到的,这么简单,而深入的地方,孔杰既然没说,青黎也没问。

  转了一圈,青黎跟着孔杰,又是回到了天道阵的核心,便是这所宫殿之前。

  “有关这座大阵的秘密,还有很多,我不能跟你说什么,一切,都要靠你自己悟,现在,这座天道大阵,已经完全的,朝你开放了,从今往后,你想要去这座大阵的什么地方,都可以去。”随着孔杰的话,青黎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和这座天道大阵,已然建立了一个联系。

  自己成功了,从今天起,自己,便可以掌控这六道轮回阵了,虽然,这些守护者,不见的听从自己召唤,但是,这座六道轮回阵之中的任何阵法,自己,都可以使用了。

  “好了,你自己去转转吧,我还有事,要闭关了,不要打扰我了。”孔杰缓缓的说道。

  “闭关?”青黎听了这句话,一愣。

  守护者,也要闭关?

  似乎是看出了青黎的疑惑,当下间,孔杰笑着说道:“我也是修行者,既然是修行者,那么,自然就是要闭关了。”

  青黎点了点头。

  还未等青黎反应过来,孔杰已然不见了。

  “这是搞什么?”青黎只感觉,这孔杰,和其他的守护者,都不一样,似乎,身上有很多秘密一般,让人,根本无法猜透。

  但是,孔杰已经远去了,没有人,在理会青黎了;

  顿时间,这硕大的天道阵之中,只剩下了,青黎一个人。

  随意的,在天道阵,逛了逛,又去看了看几个自己想看的地方,没有人陪着,青黎,这才理解到,原来,这守护者,并不好当。

  以往,自己来六道轮回阵的时候,总是自己来找别人,所以,自己是根本察觉不出来,那种孤寂。

  而现在,突然只剩下了自己一个,青黎,这才发现,原来,这守护者,要承受的这种孤寂,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

  自己,这么短暂的一刻,便已然承受不了,感觉不舒服,而这些守护者,都是已然不知,在这里,呆了多么长的时间了。

  这也算是,一份修为啊。

  青黎现在忽然理解到,端木夔龙,为什么见自己,就唠唠叨叨的说个不停,而希多,一看到自己,就如疯狂一般。

  因为,他们所镇守的大阵,都是普通的大阵,人道阵,代表的是,而畜生道阵,代表的牲畜,都是普通的生物。

  所以,作为他们的守护者,他们所拥有的,也是普通人的情绪。

  至于地狱道,恶鬼道,那里,本来就是死亡所笼罩的地方,至于修罗道,那里,根本就不寂寞。

  而最后,便是这所天道阵。

  天道阵,也只有一个人镇守。

  这说明什么。

  这难道,也是在代表着,天道,也是孤寂的?

  青黎摇了摇头,他忽然发现,自己想的太远了,自己,连人道都没有跨跃,却去管天道的事,实在是,想的太远了。

  进入宫殿之中,宫殿之中,孔杰已然不再,他说去闭关,也不知到哪去闭关了。

  空空荡荡的宫殿,让青黎感觉更加不舒服,于是,青黎看了一眼,便直接离开了。

  坐在宫殿外的台阶之上,花瓣,如同雨一般的,飘洒而下。

  青黎随手接过一片花瓣,很是好奇,这些花瓣,到底是哪里来的。

  抬头看向天上,天道阵的天空之中,被层层白云所笼罩,根本,看不清晰任何东西。

  青黎,决定,向这花瓣的来源一探。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青黎也是人,自然也不例外。

  而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青黎的好奇心,比起其他人,只会更强,而不会变的弱小。

  当下间,青黎,没有任何犹豫,就这样的,直接化成了一道光华,冲向了,天道阵的上空,那被白云所遮掩的深处。

  青黎冲向了白云深处,层层白云,从身边滑过,但是,青黎却是依然没有找到,那些花瓣的来源。

  花瓣,还是从上空之中,源源不断的飘落。

  越是飞向白云深处,青黎的好奇心,就更加的严重。

  因为,到目前为止,青黎还是没有见到,这些花瓣的来源,到底是哪里。

  层层花瓣,所带来的芬芳,似乎,越来越浓了。

  一丝丝的光曦,透过了云层,照射了进来。

  青黎的心中,猛然间,颤抖了一下。

  因为,他知道,这些花瓣的来源之处,马上,就能有结果了。

  不知为何,青黎的心,竟然有着一丝紧张。

  青黎不由的,暗暗好笑,修行了这么长时间了,也经历了这么多事,自己,竟然会为这区区的花瓣,而出现了紧张的心情,这不光对于他来说,对于任何一个修行者,这恐怕,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穿越了,那重重的云层,随着那一丝淡淡的光彩,越来越亮,青黎的眼前,在穿越了,那层层的白云之后,猛然间,豁然开朗。

  在层层白云的深处,青黎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由的,便是一呆。

  因为,在他眼前的,是一棵巨大无比的树。

  这颗树,甚至,比青黎之前,所见到的,那座十大魔兽,所居住的宫殿,还要高,还要大。

  巨树高入云端,碧绿的树叶,带给了青黎,一股扑面而来的,十分强烈的生命气息。

  而除了那碧绿的树叶,无数的花朵,正是从这颗巨树之上,长出来的。

  而那些粉红色的花朵,花瓣,正是从这棵巨树之上,飘落下来的。

  “这是?”青黎看到眼前这神奇的迹象,他知道,他绝不认为,这是人界能有的东西,甚至是天界,都不会有这种,超乎于神迹的存在。

  能出现,这种奇妙景象的这一地方,只有一个地方,那就是,混沌界。

  “莫非这是混沌界?”青黎看到眼前的这惊奇的一幕,不由的,便是心中一动。

  因为,的确,只有混沌界,才能拥有,这种,超乎于人类奇迹的存在。

  观察了周围的情况,青黎发现,在这上面,也有一座,悬浮着的巨大岛屿,而这棵巨树,就生长在,这座岛屿之上。

  而除了这座岛屿,再也没有其他的了。

  青黎决定,要去这座岛屿之上,看一眼。

  青黎向着那座岛屿而去。

  但是,忽然间,青黎却是感觉,自己和那座岛屿之间,似乎,有着,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而那道鸿沟,竟然不知为何,将青黎,牢牢的给阻挡住了。

  眼看着,那座岛屿就在眼前,但是,有着那一座屏障,青黎,却是怎样,都无法到那颗巨树所在的岛屿之上。

  因为,那座岛屿,看上去,似乎,就是和另外一个世界一般。

  青黎感受到了这种特殊存在的气息,不由的,便是心中一动。

  “难道,在那面,就是混沌界?”青黎感受着,那单独存在的世界。

  青黎心中,突然产生了,一个非常新奇的想法。

  而这个想法,那就是,在那棵巨树,所存在的世界,很有可能,就是混沌界。

  青黎,从来没有感觉,自己距离混沌界,是如此之近,但是,这一层屏障,到底该如何打破。

  青黎现在,终于知道了,这六道轮回阵,到底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了;

  六道轮回阵,在混沌界之外,但是,却是和混沌界相连的一个所在,而且,在这六道轮回阵里所发生的一切,混沌界,都没有办法感知到。

  当然,这只是青黎感觉,青黎不知道,外面的,那到底是不是真的混沌界,或者,还有其他单独存在的世界,也说不定。

  因为,毕竟,和混沌界,相处的世界,还有很多,所以,青黎,也根本摸不准,在自己眼前,那棵巨树所在的世界,到底,是不是,混沌界。

  青黎必须要到那个世界当中去,他必须,要到这颗大树所在的岛屿上去,他必须,要到那个世界去。

  而现在,他要思考的,是怎样,能够进入这个世界。

  轻轻的伸手,抚摸着那层淡淡的屏障,那才呢过屏障,非常的柔软,轻轻抚摸着,没有一丝冲突的力量。

  但是,在那一刻,青黎却是感觉到,那是一股,十分强大的力量,强大到,让青黎,根本没有任何力量反抗。

  想要冲破这层屏障,那么,就必须,要拿出一定的办法来。

  青黎必须要知道,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世界,到底,是不是混沌界。

  青黎扬手,便是,那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直接轰向了那股看上去,十分淡薄,但是,力量,却是十分强大的屏障。

  “轰!”伴随着一声巨响,那强大的力量,直接轰击了出去,伴随着一声巨响,整个山峰之中,都弥漫着一股极其强大的震动。

  周围的花瓣,直接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旋风,花瓣雨,形成了一股气浪,在看时,无数的花瓣,在这股气浪的卷积之下,四散飞舞,在看时,却是发现了,那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将那无数的花瓣,卷积的,如同一朵巨大的花瓣喷泉一般。

  虽然,现在的景色,十分的绚烂多彩,但是,青黎,却是没有任何的心思,去关注这美丽的景色。

  因为,青黎,现在所有的心思,全部都放在了,如何能够进入这混沌界之中。

  等到花瓣,和气浪,逐渐的都恢复了平静,青黎细细看去,却是发现,那道屏障,没有任何的裂缝。

  青黎心下震撼,他刚才十分清晰,自己刚才的那一击,是九阳开天的三阳之力,但是,这九阳开天的三阳之力,都无法击破这道屏障,那么,自己还能有什么办法。

  对于这一点,青黎,倒是早有心理准备,毕竟,能够在混沌界和六道轮回阵之间的屏障,不会是那么简单的。

  青黎皱着眉头,眼看着,对面,在自己身前,一米之地,就有可能是自己,找寻了多日的混沌界。

  但是,眼看着,距离混沌界如此之近,但是,自己,却是没有办法,能够到达对面,一种强烈的失望感,就这样的,重重的,侵袭了,青黎的心头。

  青黎知道,这道屏障,绝对不是自己能够打破的;

  就在青黎,深深的着急当中,忽然间,青黎感觉到,在自己储物戒指之中的,那柄天启间,却是不由自主的,居然,就这样的,震动了起来,发出了,阵阵的鸣响之声。

  “难道,天启,和这道屏障,有这什么联系。”青黎似乎是发现了什么。

  当下,青黎,便直接,取出了天启。

  果然,当青黎取出天启的时候,天启,发出了阵阵的嗡嗡响声,似乎,天启,也在为今日所发生的事情,而感到震惊于兴奋。

  青黎看着天启剑,他不知道为什么,天启剑,居然会发生这种变化,但是,青黎可以肯定的,就是,这天启剑,肯定和这层混沌界的屏障,有关系。

  青黎缓缓的,拿着天启剑,便是轻轻的,朝着那层淡淡的光华,便是劈了下去。

  让青黎震惊的一幕,居然,就这样出现了。

  那层,青黎用九阳开天之力,都无法击败的强大存在,在天启,这轻轻的一劈之下,瞬间,竟然出现了一道裂缝。

  青黎看着那道裂缝,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强忍住了,自己内心的那份震惊,便沿着那道裂缝,一步迈了进去。

  一股雄浑的,无法在雄浑的强大力量,就这样的,直接将青黎**裹。

  “这是?混沌之气?”青黎感受到那股雄浑至极的气体,不敢确定也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份气息,就是,混沌气。

  青黎没有见过混沌气,所以,也不敢肯定,在自己眼前的,到底是不是混沌气。

  但是,青黎知道的是,这股气息,绝对比天界的气息,要强大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