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52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众人倒在地上,都是昏了过去,只有青黎,还是坚持着,站了起来。

  青黎感觉到自己的头,非常的疼,甚至有一些晕眩的感觉。

  青黎站在那里,摇摇晃晃,甚至,连站都站不稳,更不用说是战斗了。

  一种不祥的预感,出现在青黎的脑中。

  那只大章鱼,发出了喝喝的声音,而伴随着那股声音,那只大章鱼的触手,在不断的伸展着,缓缓的向前蠕动着。

  “不好!”青黎的体表,浮现着一层层淡黄色的气息,正是皇者守护,一金一火两条龙,在青黎的身边盘旋着。

  青黎感觉到,似乎有一股力量,在冲击着自己的神识,而皇者守护,正在努力的驱逐着那股冲击神识的力量;

  但是,那股力量,似乎十分独特,皇者守护,似乎很难在短时间内,驱逐出去。

  而像这个样子,战斗,是根本不可能的。

  青黎也没想到,这只有可能是十大凶兽之一的大章鱼,居然是这样的厉害。

  摇摇晃晃,青黎最终坚持不住了,然后,整个人,跌倒在了地上。

  青黎昏昏欲睡,在他的双眼,即将闭上之前,青黎看到了一抹青光,挡在了自己的身前。

  这是青黎,见到最后的景象。

  也不知过了多久,昏昏沉沉间,青黎醒了过来。

  青黎睁开眼,看到的,却是一间,石室之中。

  通过那种特殊的感觉,青黎知道,自己还是在水底。

  挣扎着站了起来,青黎晃了晃那还是有些头疼的头,仔细的打量着四周。

  这是一间石室,在石室的一面,是一个如同门一般大的夜明珠,在发出着淡淡的光华,而在同时,也照亮了整个石室。

  石室之中,非常简朴,只有一张床,一座石柜,然后一张石桌,剩下的,就什么都没有了。

  青黎很是诧异,这是在什么地方,但是,他清晰的记得,在之前,那个巨大的红色章鱼将他们,全部击倒,青黎,还依稀记得,在之前,似乎出现了一个青色的身影,挡在了自己的身前。

  而如果没有意外,那就是,正是那个青色的身影,救了自己。

  自己得了救,那么,其他人怎么样了,有没有的救。

  正在青黎胡思乱想之际,那扇石门,却是缓缓的打开了。

  一个身穿青色衣衫的中年人,缓缓的走了进来。

  青黎看那中年人,不由的便是一愣,因为,从这个中年人的身上,青黎感觉不到,这个人,和禁忌海域,有什么联系。

  因为,从这个人身上,青黎感觉不到,一丝暴戾气息的出现。

  这和禁忌海域之中,是绝对相反的。

  整个禁忌海域之中,到处都充斥着暴戾气息,这个中年人,到底是谁。

  “你醒了?”正在青黎胡思乱想之际,就在那时,这个中年人,却是开口说道。

  “是的,前辈,是您救了我?”青黎缓缓的说道。

  “嗯。”那个中年人,缓缓的点了点头,用他的那双略散发着绿光的眼睛,一直在盯着青黎看,好像发现了什么。

  青黎看着那青衣人,发现,青衣人,一直在盯着他看,不知在看些什么。

  “你修习的,可是皇者守护?”那个青衣人,在看了青黎半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来。

  青黎猛然间,听到这一句话,整个人,便是呆了一下。

  青黎知道,自己在刚才的那战斗之中,使用了皇者守护,而这青衣人,肯定是看出了自己的功法。

  对方已经看出自己的功法,如果,还不承认,那么,未免显的太过虚假了。

  “不错,我修习的,的确是皇者守护。”青黎看着那青衣人,缓缓的说道。

  “果然不错。”那个青衣人,微微的点了点头。

  “青鸿见过大人。”那个青衣人在听到青黎说的这一句话之后,顿时间,便是朝着青黎,行了一礼。

  “前辈,您这是干什么?”青黎吃了一惊,连忙,伸手搀扶起那名青衣人青鸿。

  “您修习有皇者守护,那么,便是青鸿的救命恩人,青鸿,理当如此;

  。”那青衣看着青黎,真诚的说道。

  青黎一愣,他从来不记的,自己救过这个青衣人。

  “那个,前辈,您认错人了吧,我好像没救过您,再说,刚才是您救了我,我还没您的本事大,怎么能救您呢。”青黎一脸真诚的说道。

  “我知道,但是,你修习了皇者守护,那么,您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青鸿缓缓说道。

  “嗯?”青黎十分诧异,他不知道,为什么,青鸿,这么肯定。

  忽然间,青黎想起了,皇者守护,他曾经想起过,皇者守护,似乎是自己前世的功法。

  难道,是自己的前世,救了这青鸿。

  这一个重重的疑问,重重的,在自己的心中,产生了。

  这似乎,是目前来看,最能行得通的说法了。

  青黎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自己的前世,到底是什么人,是什么修为。

  虽然青黎知道,自己的前世,非常强大,所以,在这禁忌海底,青黎,又再一次的印证了。

  “敢为前辈是?”青黎看着青鸿,那有些妖异的脸庞,不由的便是点了点头。

  “晚辈青鸿,是这青芒洞府的主人。”青鸿缓缓的说道。

  “那刚才,那只大章鱼是?”青黎想起,刚才对战的那一幕一幕,不由的心头感觉到一阵的悸动。

  “那是赤睛。”青鸿说道。

  青黎听着这个名字,果然如其名一般,那些触手之上,到处都是充满着眼睛。

  “为什么,刚才,和赤睛一战斗,我的头,就感觉晕眩无比。”青黎看着青鸿,他对刚才的情况,十分的疑惑,所以,他必须要弄清晰。

  “赤睛最大的招数,就是,在那些眼睛之中,他一共有十三跟触手,而在每个触手之上,都有一万三千只眼睛,所以,这加起来,一共是十六万九千只眼睛,可以说,赤睛,被眼睛所环绕,那些眼睛,可以麻痹对手的神经,轻者晕眩,重者,可以身亡。”

  “可是,前辈你是怎么将我们救出来的。”青黎十分诧异。

  “呵呵,赤睛修为和我差不多,再说,他有天赋功法,我也有,他的功法,自然对我,起不到什么作用。”青鸿缓缓的说道。

  这事关人家的秘密,青鸿没有说,青黎,也没有在询问,但是,从刚才的对话之中,青黎也知道,如果赤睛是禁忌海域十大凶兽的话,那么,眼前的青鸿,应该也是十大凶兽之一了。

  “那个,前辈....”青黎想到这个问题,不由的便是唯唯诺诺的说道。

  “那个,不要叫我前辈了,您是我的救命恩人,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就行;

  。”青鸿缓缓的说道。

  “这可不行,不管怎么说,不是我直接救的您,这可不敢。”青黎连忙说道。

  看着青鸿,皱了皱眉头,青黎连忙说道:“这样吧,我称您为大哥,不管怎么说,您的年纪比我大,叫声大哥,应该可以的。”

  “好,这个好,这个好,那个,大人,怎么称呼您?”

  “呵呵,我叫青黎,我都叫您大哥了,您就别叫我大人了,叫我名字就可以了。”青黎连忙跟上说道。

  青鸿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哦,对了,我的那些兄弟们呢?”青黎猛然想起,青鸿把自己救了回来,那么,黑衣等人呢。

  “放心吧,他们都没事,只是,他们的修为,没有你深厚,所以,现在,还都在昏迷当中,我已经,给他们服了药了,相信,过不了多久,都会醒来。”青鸿缓缓的说道。

  “多谢大哥了,那个,大哥,问一下,传闻,在这禁忌海域之中,有十大凶兽,那么,您和那赤睛,是不是十大凶兽之一?”青黎看着青鸿,十分感谢的说道。

  “哦?十大凶兽,哈哈哈。”青鸿一听,不由的,便是哈哈大笑了起来。

  “怎么了?”青黎似乎,对青鸿这个表现,很是诧异。

  “外面,称呼我们叫做十大凶兽?”青鸿看着青黎。

  “是啊。”青黎点了点头,其实,这个称呼,是瀚海王告诉他的,具体,他也不是很了解。

  “其实,虽然是邪了一些,但是,也没外面传的那么可怕。”青鸿对着青黎说道。

  青黎听了青鸿的话,多少,对这所为的十大凶兽,也是有了一些了解了。

  外面传闻是十大凶兽,但是,在这禁忌海域之中,换句话说,可以称的上是十大王者。

  “说是十个人,但是,经常见的,也就是四到五个人而已,有一两个,常年在闭关,但是,有三个,我是从来没见过的,虽然,我们都知道有这三个人,但是,却是从来都没见过,甚至,我一直在怀疑,剩下的那三个,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青鸿,不由的,也是皱起了眉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哦,醒了。”就在这时,青鸿,却是双眼一亮,却是对着青黎说道:“他们已经醒了,咱们去看看吧。”

  听到了这句话,青黎,精神,顿时间,便是一振。

  “好。”青黎说着,然后便是跟着青鸿,走出了石室。

  到了石室之外,青黎却是发现,这一座十分宽阔的庭院,犹如四合院一般,在院落的四周,有无数间石室,而青黎所居住的,正是这无数石室之中的一间。

  “来吧。”青黎说着,然后便是,紧跟在青鸿的身后,来到其中一间石室之内;

  黑衣在这间石室内,已然悠悠醒转开来,正在仔细的打量着这间屋里的情况。

  看到青黎和青衣人进来,黑衣浑身戒备的神情,顿时间,便是放松下来。

  “怎么样,没事吧。”青黎看着黑衣。

  黑衣摇了摇头,用戒备的眼神看着青鸿,等到,他从青鸿的身上,并未感觉到威胁时,不由的便松了口气,对着青黎说道:“这位是?”

  “哦,他是咱们的救命恩人,等会我在给你介绍,现在先去看看姜佑他们。”青黎缓缓的说道。

  黑衣点了点头,然后,便跟在青黎的身后。

  而后,众人,又依次来到了姜佑,冥生王等人的房间,众人都已悠悠醒转。

  “大家都没事,很好,我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待青鸿,将众人带到了一座石室内,然后,青黎便开始向着众人介绍着青鸿。

  待众人听到,青鸿也是十大凶兽之一,劝的,一个个,都是有些发呆,尤其是猩虎和钟元化,两人,更加是齐刷刷的跑到了青鸿的身边,左一眼,又一眼的打量着。

  青黎看着那两人的表情,不由的,便是长叹了一口气,感觉又是丢了人。

  而后,青鸿,便又向众人,介绍了赤睛的一些情况。

  “怪不得呢,我刚接近他,便感觉,头有些晕,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扫飞,原来是这样。”钟元化恍然大悟道。

  众人都恍然大悟。

  “那要怎么应付。”黑衣没有众人的这么多话,直接,便是问到了最关键的问题。

  听到黑衣问起这个问题,所有声音,都消失了,所有人,都静住了,都在,静静的等待着青鸿的回答。

  而青鸿的回答,也有些出乎众人的意外。

  青鸿微笑的看着众人,然后,猛不丁的,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他的眼睛,是神识攻击的,但是,你只要不看他的眼睛,不就可以了吗?”青鸿诧异的看着众人,似乎,对这么简单的问题,众人无法理解,而感觉到匪夷所思。

  众人听到青鸿的回答后,都是呆了片刻,然后,整个场间,陷入了沉默。

  “可是,他的眼睛,如你所说,十万多只,保护着全身,怎么才能够看不到他的眼睛。”黑衣接着问道。

  “这有什么,你把你眼睛蒙住,不就看不到他的眼睛了。”猩虎相当不屑的说道。

  “可是,你把眼睛蒙住,你看不到他的眼睛了,同样的,你也看不到其他的了,怎么战斗?”钟元化拍着猩虎的肩膀,言语,也是十分的嘲笑。

  青黎看着这一群人,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青芒洞府,占据着禁忌海域的一份地域。

  因为,青鸿的力量,是禁忌海域的十大凶兽之一。

  而且现在,据青鸿所说,在这和禁忌海域,十大凶兽,有没有十个,还不一定。

  所以,青鸿的力量,更加的大了。

  最起码,在这禁忌海域之中,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前行。

  青黎很是高兴,因为,有了青鸿,他寻找水之魂,更加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