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58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当信息,传达到黑衣他们那里时,青黎,放下了心。

  “怎么样?”冥生王看着青黎。

  “好了,消息已经传过去了,咱们可以继续前进了。”青黎点了点头。

  忽然间,青黎有个想法,对着冥生王说道:“用你的那黑色火焰,打我一下。”

  听到青黎的话,冥生王,不由的,便是一呆。

  “怎么?”冥生王,似乎,对于青黎大的话,没有领悟过来。

  “我想尝试一下,你的这黑色火焰,到底有多么强大的力量。”青黎看着冥生王说道。

  “哦,是这样,好的,没问题。”冥生王点了点头。

  他知道了青黎的想法。

  冥生王,没有任何想要拒绝的意思,当下,手指一缕黑色的火焰,轻飘飘的向着青黎打去。

  青黎没有施展皇者守护,因为,他感觉,如果施展皇者守护的话,这黑色火焰,是根本无法突破皇者守护的。

  黑色的火焰,轻飘飘的,向着青黎飘去。

  青黎没有还手,也没有格挡,只是,任由你朵黑色的火焰,就这样的,击打到自己的身上,青黎没有还手,没有抵挡,只是静静的,感受着那朵黑色火焰的强大力量;

  青黎能够清晰感受到,一股,拥有着十分独特的毁灭力量,突然在自己的体内衍生而起。

  而在那一刻,那是一股极其强悍的力量,在那体内,衍生而起,但是,这股毁灭的力量,就在那片刻的时间,便被皇者守护,直接剿灭,没有一丝一毫,存在于体内。

  青黎缓缓的睁开双眼,脸色,逐渐的,恢复了正常。

  “怎么样,没事吧。”冥生王缓缓的说着。

  “没事。”青黎微微的点了点头。

  “这股力量,的确很强大,而且,似乎对我的灵魂,有着直接的攻击力。”青黎缓缓的说道。

  “看来,你的这黑色火焰,似乎,专门是针对灵魂,而造成杀伤的,怪不得,这黑色火焰,可以对那些凶兽,造成如此之大的杀伤力。”青黎恍然大悟的说道。

  “原来如此,但是,到现在,我都没有明白,我和黑色火焰,到底是什么关系?”冥生王皱着眉头说道。

  “我有一个想法,不知当说不当说。”青黎缓缓的说道。

  “说就行。”冥生王,点了点头。

  “你想,天启的众人,都不是易于之辈,妖世瞳是天妖王,暴夜镰,是紫血魔族,瀚海王,是混沌九王之一,都不是易于之辈,而你香梅想过,你是什么人?”青黎看着冥生王,平静的问道。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过,但是,我的记忆,是停留在天启阶段的,所以,在我之前,我是什么人,我从想知道,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冥生王缓缓的说道。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以前,或许,和这个地方,有关系。”青黎看着冥生王,继续说道。

  “和这里有关系。”冥生王,那本来,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的眼睛,在此刻,却突然泛起了一丝涟漪。

  因为,冥生王知道,青黎,不会乱说的。

  “那石碑上的字,我们都不认识,只有你一个人认识,而且。”青黎看着冥生王一字一句的说道。

  “在这里,你在瞬息之间,便领悟了,那专门克制这里凶兽的黑色火焰,难道,你还没有感觉到,你和这里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青黎看着冥生王说道。

  冥生王陷入了沉思当中,的确,在这里出现的事,对于他来说,也是在太匪夷所思了。

  “的确,在这里,发生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冥生王点头说道。

  “我感觉,趁这次机会,说不定,可以查到,你到底是什么人?”青黎对着冥生王说道。

  冥生王心中一动,的确,这件事,对于他来说,诱惑太大了。

  看着,冥生王,那从眼中,逐渐渗透出的情感,青黎微微一笑;

  “放心吧,我会让你找到自己的,只是希望,你在找到自己之后,我们,还是朋友。”青黎感觉,冥生王,在找到自己之后,或者,他们,就不能在和现在一样,并肩而战了。

  “你放心,无论怎样,我们,都是朋友。”过了半晌,冥生王看着青黎,缓缓的,说出了这句话。

  青黎笑了笑,不在言语,只是缓缓的点了点头。

  “走吧。”青黎拍了拍冥生王的肩膀,便是向前行进而去。

  冥生王手一挥,黑色火墙开道,两人,很快,就又踏入了这浓浓的大雾之中。

  黑色火焰,在这凶兽群之中,几乎就是无敌的存在,这在对于其他人看来,几乎就是天险,就连青鸿,都不敢踏入这其中的危险地方,居然,就这样的,被青黎和冥生王,走完了。

  或者,这就是,一物克一物。

  眼看着前方的景色,逐渐的清晰了起来,青黎的心中,却是不由自主的跳动了起来。

  因为,在前方,青黎能感觉到,这凶兽群,就要结束了,而在面前的,这些凶兽,分明,便是最后一批。

  但是,如果不是冥生王的黑色火焰,他们两人,根本,走不到这里来。

  青黎感觉很侥幸。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里,的确是危险重重。也难怪,青鸿,不愿意来到这里。

  这只是,第一关,在后面,还有什么难关,在等待着他们,青黎不敢想,也不愿想。

  他们现在,只能算是走一步,算一步了。

  至于水之魂,青黎并没抱多大希望,因为,连命能不能保住,都是问题,其他的,就更不用说了。

  青黎的信心,并不大,但是,冥生王,似乎在听了青黎的话之后,信心,有了百倍的增长。

  终于,最后一个凶兽,在黑色的火焰下,消失了。

  而伴随着最后一只凶兽的倒下,前方,那最后的浓雾,也消失了。

  深海色的海底,出现在两人的眼前。

  两人踏在这里面,不由自主的,便是感觉到,一股从未感觉到的寂寥感,便是扑面而来。

  那是一种寂静,永恒的寂静,似乎,多少年,多少百年,多少千年,都未有人踏足这里了。

  这里所透出的寂静,让两人,却是不由自主的,感觉到一丝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

  因为,这里,太安静了,安静的,让人害怕。

  这里没有道路,在前方,各式各样的岩石,珊瑚树,胡乱的堆积,生长着,没有一丝生命迹象的存在;

  到处,都是死气沉沉。

  “水之魂到底是什么东西?”冥生王看着青黎。

  “我也不知道,但是,据瀚海王和青鸿给我说,当你一眼看到他时,你就可以肯定,那是水之魂。”青黎缓缓的说道。

  “好,这里珊瑚丛生,而且,你看那些晶石,我从来都没见过,说不定,水之魂,就在这里,咱们分头找找吧。”冥生王缓缓的说道。

  “不,找是要找,但是,我建议,咱们,还是别分开了,一起找吧,这里,我总感觉,要出什么事。”青黎皱着眉头说道。

  说到这里,青黎心中的那种感觉,更加的强烈了。

  这种感觉,可不好,青黎十分不喜欢。

  “放心,没事的,走吧,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的这么多愁善感了,原来的你,可不是这样的。”冥生王缓缓的说道。

  “嗯。”青黎点了点头,深吸了一口气:“走吧。”

  这里,各式各样的晶石堆积,两人,虽然不识得这些千奇百怪的晶石,但是,两人,却是能够感受的到,这些晶石,如果拿到外面去,随便一块,就是价值连城的宝物。

  但是,在这里,这些晶石,却是像杂草一般的,随处可见。

  青黎和冥生王到处寻找着,沿着那根本不叫做路的路,一路在寻找着,但是却是也没看到,一眼看上去,就能看出来的水之魂。

  青黎略一思索,看到那些晶石,他知道,这些晶石,都是炼器的宝物,当下,便各式各样的,都收取了一些。

  既然来到这里,总不能空手而归,就算找不到水之魂,有这些晶石,多少,也算是有些收获了。

  当然,如果在这些矿石的基础上,能够找到水之魂,那就更好了。

  冥生王却是没有注意到,一直在那些矿石的上面,寻找着,似乎,还在寻找着水之魂的踪迹。

  青黎微微的摇了摇头,因为,以他的实力,入眼所见,五十米,甚至一百米之内,都没有能让他一看看上去,便认为是水之魂的东西。

  但是,青黎,却是也不得不承认,冥生王寻找的地方,都是有针对性的寻找,他寻找的,都是视线的死角,那些岩石的犄角旮旯处。

  但是,即便是这样,仍然没有找到水之魂的所在。

  在这样,仔细的搜索了一番,冥生王不由的,微微的摇了摇头。

  青黎,很感谢,冥生王为他所做的一切,不由的,便是拍了拍冥生王的肩膀,缓缓的说道:“水之魂,不是这么好找的,慢慢来吧,不要着急。”

  冥生王点了点头,在他的双眼之中,闪出了一丝不甘。

  青黎看着那遍地的各式各样的晶石,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水之魂。

  而冥生王的身份,也是要探查的。

  青黎没想到,来到这里,居然,会出现,这样的变故,居然,和冥生王有关。

  “走吧,我们继续向前走,说不定,水之魂,在更深的地方。”青黎对着冥生王说道。

  “可是。”冥生王还是有些不甘心,在这里,没有找到,那么,对于他来说,不免有些失望。

  青黎现在很好奇,这禁忌海深处,也就是,整个禁忌海的中央,到底是什么,在深处,居然有这被人所布下的凶兽群;

  这些凶兽,毫无疑问,是被人,封印在这里的,但是,到底是谁将他们封印在这里,这却是值得让人思考的问题。

  或许,这个封印众多凶兽的人,和这禁忌海域深处,有关联的人,是一个人,那么,他在这个地方,布置下了凶兽群,他在禁忌海域的中心,到底,搞了些什么。

  青黎的心中,怀着深深的疑问,当他将这件事,告诉了冥生王之后,冥生王,也是陷入了思考之中。

  到目前为止,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已经远远的超出了他们的考量。

  “说不定,水之魂,在整个禁忌海的中央。”青黎笑着说道。

  冥生王没有说话,他原本就不是息怒于色的人,他听到这句话之后,在他的心中,却是升腾起了一股重重的疑问。

  青黎没有在多说,而是,径直间,自己,找了一条道路,便是向着这禁忌海的深处,继续行进而去。

  越往里走,那些千奇百怪的晶石,宝石,便是出现的越多,而且,从各方面说,都比那些在外面的,档次,不知道高了多少倍。

  青黎看看自己收集的晶石,在这些,更为高级,更为罕见的晶石面前,就有种小巫见大巫的感觉,顿时间,不由的,又生起了,收集的想法。

  现在天启等人,他的兄弟们,手持的兵刃,还都是在天界带来的兵刃,级别,大部分,都是在蕴法级别的,蕴法级别的,在人界,或许只有一两把,在天界,这些兵刃,或许还可以使用,但是,在混沌界,青黎感觉到,这些兵刃,肯定不行了。

  虽然,在混沌界之中,青黎,青黎只见到过那些普通的弟子使用兵刃,而那些普通弟子使用的兵刃,就都是蕴法级别的,而有几个长老所掌握的,竟然是启灵级别的兵刃。

  姜佑所掌握的,也是蕴法级别的兵刃,但是,他所掌握的,蕴法级别的兵刃,竟然和那些启灵兵刃,所对抗之中,根本不落丝毫下风,而其他的人,兵刃则就不行了,如断灭,仲孙的剑,在对抗之中,完全落了下风,完全,是依靠众人,那对于战斗的经验和本能,才能与之战斗。

  所以,青黎,早就有了,为众人换一下兵刃的想法,但是,要打造启灵境界的兵刃,并不是像之前兵刃那么简单。

  通宝,是人界,甚至在天界,也是通用的兵刃,所打造的兵刃,那就是,找一块普通的材料,找一个好的匠师,便能够打造而出,而蕴法级别的兵刃,不光要对匠师的水平,有很高的要求,对材料的要求,更是提升了一个档次,因为,蕴法级别的兵刃,都是需要在其中,铸造一道,属于这柄兵刃,自己的法术,而使用者,可以借着这道法术,来提升自己的力量。

  至于,在下一步的,也是,青黎想为众人,打造出的,启灵级别的兵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