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59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那个施毒的老者!

  青黎正在纳闷间,忽然听得通达长老在台上宣布道:“洞玄门的洞玄子因为身体无恙,所以,请焰霄门的谢道人代表他出战。”

  听到此言,场下一片哗然。

  谢道人,焰霄门的长老,他的修为并不是很高,但是,他的一身本事,却都是在施毒上面,他下的毒,无痕无迹,让人根本无从抵御。

  正是因为如此,天箜子才着了道。

  而在刚才,谢道人,却是碰到了王腾,面对自己门派的掌门,想不败也不行。

  洞玄子,洞玄门的掌门,怎么说,也是乾清境的修为,怎么会突然会身体不适,而且,即便身体不适,怎么会派谢道人出战,要派,也要派洞玄门自己的门人。

  青黎抬头看向洞玄门的坐席上,洞玄子正从那神情安然自得的品着茶,却是哪里有身体不适的样子。

  青黎忽然明白了,天玄门也明白了。

  所有人都明白了。

  但是,却没有人说话,甚至连通达长老,也没有说话,只是不停的用手绢,擦拭着他额头上的汗水。

  青黎看着那两人,对于这几个人,他并没有很理会,实在不行,守护军团踏出去,踏平焰霄门,甚至幻神门,也不是不可能。

  登上战场,在无形间,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瞬间弥漫起来,将青黎包裹在之中。

  青黎丝毫不畏惧,一阵无形的风浪而起,卷积而起,对着那股力量,直接迎了过去。

  那股力量的主人,正是王腾。

  王腾冷冷哼了一声,他本来是想借此威慑一下青黎,但是,谁知,青黎却并不领情。

  青黎看着那王腾,微微一笑。

  “王掌门,请指教。”

  虽然通达长老还未宣布,但是,无形之中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好了,自行开始,自行开始。”通达长老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不耐烦的说道,然后,那肥胖的身躯,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巨大的重量,压迫在椅子上,压得椅子“吱呀,吱呀”的晃出了声音。

  “如果你退出,或者,我还可以饶你一条活命。”王腾缓缓的说道。

  “多谢了,只是,目前,我还从未生起这种想法。”青黎微微笑道。

  “唉。”王腾故作可惜的叹了一口气,说道:“如果你退出,而且,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到我焰霄门来,你放心,我们焰霄门一定会倾注全力培养你,这不比呆在天玄门之中好的多。王腾此言一出,天玄门中人,脸色大变。

  你要挖人,挖就是了,但是,也不能当着天玄门掌教的面挖啊,这犹如扇了天箜子一个响亮亮的耳光。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青黎的答案,而天箜子,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个生气,也没有着急,仍然在一旁安静的坐着,似乎并未因此而着急。

  “哦,是这样,多谢王大掌门了,不过,我感觉天玄门很好,目前还没有离开天玄门的想法。”青黎微微一笑。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王腾听到这句话,不由的勃然大怒。

  双方言语不和,战机一触即发。

  “呵呵,年轻人,毕竟还是年轻人,哦,或者,刚才,你没有看到你们的掌教是怎么败的,现在,老道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已经中了毒,如果你现在下场,还有机会解毒活命,如果你在台上坚持着,那么,你的这条命,啧啧,可要交代了。”谢道人缓缓的说道。

  青黎听了此言,脸上微微一凝,对着谢道人缓缓的说道:“多谢提醒,我是要下去,不过,我是要打败你们,在下去。”

  天玄门中人看到谢道人这样胸有成竹的样子,知道青黎已经中毒,本来以为出战的是王腾和洞玄子,所以,众人一惊将王腾和洞玄子的修为,术法,都告诉了青黎,让出狐疑也好先做个提放。

  由于谢道人在之前,已经被自己的掌门淘汰出局,所以,天玄门,并没有将谢道人的具体情况告诉青黎,但是,谁想到,谢道人,居然会在此出现。

  当下,有不少天玄门的人,已经顾不得自己修道人的身份,径直的破口大骂了起来。

  但是,这些许的骂语,对于战斗,并没有多少帮助,一丝都没有。

  然而,现在,按照谢道人所说,青黎已经中了谢道人的毒,这才是天玄门众人最关注的。

  “天黎长老,快些下来解毒,第三就第三吧,已经很好了。”当下,天玄门众人,便有人立刻高声喊道。

  天箜子没有言语,因为他相信,青黎能够做好自己的选择。

  “哦,是吗?那我到要看看,你是怎样打败我们的。”毫无疑问,谢道人和王腾肯定是先联手一起进攻青黎了。

  当先,王腾首先进攻,一拳挥舞而出,一道强烈的拳意直接弥漫而出,向着青黎,直接攻击而去。

  “哼,就你这道拳意,连武冲天都比不过,还能奈我何。”青黎微微冷笑着,长袍之下的一双手,不断的挥舞着。

  随着青黎手不停的挥舞,片刻间,整个战场之中,狂风大作,一条无形的风龙,在天空之中盘旋着,而那巨大的狂风之中,化成了无数的利刃,向着场中的王腾和谢道人进攻而去。

  为了配合王腾的进攻,谢道人也亮出了长剑,一柄闪着青光的长剑,一眼便能看出,这柄长剑之上,已然涂满了剧毒。

  谢道人,果然是施毒者,连自己的兵刃上,都要涂满了毒药来战斗。

  只要被划破一丝一毫,那么,对手就会中毒。

  但是,青黎对于这个,并不在意,在无极圣皇的考验之中,那么多天启的士兵,只要被他们划破一丝皮肤,一样也要送命,情况可比现在糟多了,不一样,也度过过去了。

  漫天风刃狂涌而至,化成了一股强烈直接的旋风,在旋风之中,风刃狂涌,向着两人飞快的冲去。

  风刃重天,王腾面对着这一手,微微一愣,当下,便冷冷的笑了一声,一股极其强大的拳意,便将那无数的风刃冲破。

  反倒是谢道人,手持长剑,面对着这漫天袭来的风刃,应付起来,倒是颇为的苦难。

  王腾看到这一幕,倒没有说什么,毕竟,下毒,才是谢道人的强项,对于战斗,谢道人,的确有些偏弱。

  但是,既然青黎已经中了毒,那么,谢道人,便可有可无了,所以,面对着应付困难的谢道人,王腾没有去救,反而,双拳一摆,两只燃烧着无穷烈焰的拳意,便直接袭了过来。

  青黎看着那两道拳意,手轻轻的挥舞着,一道水的屏障,如同镜面一般闪亮,在瞬间,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前,于抵挡那两道烈焰般的拳意。

  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王洪昌现在的修行方式,十有八九是集成了王腾的法门,而作为父亲,王腾的法门,比之青黎不知要高出多少。

  王洪昌比青黎击伤,现在,还生死不知,王腾已经让门中所有的长老去施救,并且也派人向幻神门求救。

  而导致这一切发生的原因,便是青黎。

  所以,青黎,必须死。

  在之前,王腾给青黎所说的那些话,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时间,王腾想要的,就是给谢道人拖延时间,并且,让青黎分神,这样,才有机会让谢道人可以得手。

  他们,都以为青黎中了毒,但是,青黎早就做了防范。

  青黎正在站立的时候,耳边传来魔魇那迦的声音。

  “那老头给你下毒了。”魔魇那迦的声音很是平淡,似乎,这是一件和他无关的事。

  “那怎么办,我对解毒一窍不通。”青黎没有说谎,关于这种法门,青黎从来没有研究过,自然是一窍不通。

  然而他相信,魔魇那迦一定会有办法的。

  要说为什么,青黎也不知道。

  因为,他是魔魇那迦。

  果然,一丝丝冰凉的感觉,透过青黎的胸口,逐渐的弥漫向了全身。

  “看来,以后,你还得在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要不然,以后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魔魇那迦的话,如同之前一般的冷酷,但是,青黎却能从其中听到魔魇那迦的一番好意。

  果然,随着那丝凉意弥漫全身,几乎是在瞬间,有几丝若有若无的炙热气息,出现在了自己的身体之中。

  而那几丝炙热气息一出现,瞬间,便被那冰凉的气息给扑灭了。

  毒解了,青黎战斗起来,更加可以放心的战斗。

  然而,谢道人并没有发现,那么,王腾,自然也不知道。

  这次,谢道人给王腾所下的毒,和天箜子的毒并不一样。

  天箜子虽然得罪了王腾,得罪了焰霄门,但是,罪不至死。

  但是青黎不一样,王腾要的,就是青黎死。

  所以,谢道人这次下的毒,那是致命的。

  在谢道人看来,这种毒,即便是王腾中了,恐怕也很是难受。

  除非是武王级别的中了,恐怕才有应对之法。

  但是,青黎是武王,这开玩笑。

  但是,他没想到,青黎,真的是武王。

  “啪!”那扇如水晶镜面一般的水屏障,在瞬间,便被王腾的拳意给冲破了,但是,那两道拳意之上的炙热火焰,也被扑灭了。

  青黎双手轻挥,一道气劲,化成两道气剑,向着两道拳意直接弥漫而去。

  “轰!”伴随着一股巨大的震动,两股气浪,直接占据了整个战场,激的烟尘四起。

  论养气化形术,以气化形,这对于青黎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但是,他却没有想到,这一手,在众人,引起了多么巨大的轰动。

  “传功长老,这一手,比之你,如何?”天箜子的神色也不由的凝重了起来。

  “如果论力量对比来说,应该差不多,但是,他的出手速度,和自然程度,我比不上。”传功长老缓缓的说道。

  传功长老这样说,那么,就只有一个说法,对比这一招,他比不上青黎。

  众人都以为,青黎修行的术法,然而,没有想到,青黎还是一位剑修。

  剑法,是修道者之中,无形术法之外的,第六种术法,也是攻击力最为强大的一门术法。

  而且,大多数的剑修,都是以气御剑战斗,而以气化剑,只有乾清境以上的高手,才能做到以气化剑,而根据剑气的数量和操控程度,可以来分出,他的实力和修为的高下。

  如今,青黎如此潇洒自如的便放出了两道剑气,这根本不是一个化清七重天所能施展出来的。

  即便是刚入乾清境的高手,也无法做到这一步。

  众人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都在像看怪物一样的看青黎,心里都在想着一个问题:“他真的是化清七重天吗?真的是天玄门的长老吗?”

  像这样年轻,拥有这样的修为天分,即便是放在一流势力之中也是被作为尖子培养的,然而,一流势力,怎么会没有发现,而让他沦落在三流势力之中。

  通达长老似乎是有些激动,这一激动,额头上的汗珠,滴的便越是厉害,但是,在通达长老的嘴角处,却是挂着一丝笑容。

  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宝物。

  这个宝物就是青黎。

  身为二流势力的长老,通达长老自然有着他的一些本事,他自然也知道,此刻的青黎,是多么的珍贵。

  如果能够弄到幻神门,使得幻神门实力大进,那么,在幻神门之中,自己的地位,便可有了进一步的增长,搞不好,此子,还能进入昆仑。

  昆仑,那在西方的皑皑雪山,是通达长老一辈子都想去的地方,那些高超的术法,那些强大的剑诀,无时无刻不在让通达长老心动着。

  但是,昆仑,是不会接受他这种人的,乾清七重天的修行者,对于昆仑来说,并不缺,在昆仑之中,几大弟子的修为,都是这个级别,甚至还要高。

  但是,他们年轻,还有发展的前途,但是通达长老却不然,已然老了。

  青黎,也很年轻。

  如果能讲青黎弄上昆仑去,而且,青黎也有这个资格和实力,那么,即便不能踏上昆仑修行,昆仑收了自己的人,肯定也会赐点丹药,功诀的吧。

  有了昆仑的赏赐,那么,自己肯定会成为门内的第一长老,这日后幻神门的门主之位。

  …….

  想到这里,这个猥琐的胖子,不由的嘿嘿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