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31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不用了,你这些日子劳累了,先去休息,等我先将通源城取下在说。”青黎手一挥,身形腾空而起,向着通源城而去。

  又是一阵急行军,待看到前面时宁军队的尾巴时,青黎挥了挥手:“大家放慢脚步,休息一下,准备战斗!”

  “得到了自己家人安全的保障,在加上,这是跟着新主公的第一战,这些人,都是如狼似虎的,和刚才,那军心大乱的景象,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通源城的厮杀,早已结束,但是,如今,城门还是大开着。

  庞栋,正带着袁杰,守在城墙之上,等待着时宁的到来。

  看到远方尘烟滚滚,为首一匹神骏之上的,不是时宁,又是何人?

  但是,庞栋看着时宁,却已然发现,时宁现在,已经身受了重伤。

  以时宁现在的状态,想攻破通源,那简直是天方夜谭,不把自己的命丢掉,就算好了。

  远处尘烟又是滚滚,青黎亲率人马,跟在后面。

  前后夹击,已然将时宁,包围在中间!

  “青黎料事如神,真乃神人也!如果不杀之,必成心腹大患!”袁杰看到这一幕,不由的惊叹道!

  一切,都按照青黎的想法,在缓缓的行进着,袁杰,庞栋的副将,当看到,果然事情如同青黎所预想的一般,对时宁形成了前后包围的局面。

  而时宁,似乎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然落入了青黎和庞栋的包围之中。

  袁杰对此大惊,提出要趁青黎羽毛未满,先杀了青黎。

  庞栋听了这句话,不由的陷入了沉思当中。

  的确,青黎是一个对手,而且作为对手,庞栋认为,即便是自己,也比不上这个对手,这个对手,太可怕了。

  虽然不知道修为如何,但是,即便是现在的对整个局势的把握,还有这份心机和策略,也让庞栋,暗暗钦佩和心惊。

  忽然,一个想法,从庞栋的脑海之中升腾而起。

  这样一个人才,杀了太过可惜,如果能招之自己麾下,那该是多么的好。

  “大人万万不可有此意,这青黎野心不小,目的,恐怕不是只为了求医安身之所。”袁杰听了这句话,不由的大惊。

  “好了,先不说了,先和时宁决战!”庞栋看着已然到了城墙之下的时宁,不由的微微笑了笑。

  时宁的嘴角已然挂着一丝血痕,庞栋和袁杰看到这一幕,不由的很是吃惊,难不成,那时宁,已然伤在了青黎的手下,那青黎的修为,怎么说,也是武王的修为了!

  想到这一些,对青黎的敬畏心理,不由的又是深了一层。

  “庞栋!你先夺我临下,在夺我通源,我时宁和你不共戴天,快些下城,你我决一死战!”时宁在马上,狂怒的大喊道。

  庞栋听出时宁气虚不已,想来受的伤很是严重,当下,不由的微微一笑:“时宁,你现在瘦了上,我不占你便宜,回去养好伤,在来战,至于这通源城,我先替你看守一阵。”庞栋说着,拍了一下,通源城那又坚硬的城墙。

  “不过说起来,你这通源的城防,建设的倒是真的不错!比临下好多了,我很喜欢,谢谢你!”在城下的时宁听了这言语,不由的勃然大怒,一口气顶不上来,又是一口鲜血喷出!

  在后方的青黎,听到两人的对话,不由的暗暗摇了摇头:“时宁今日休矣!”

  “去,准备一只强弓,记住,不准射他要害。”庞栋暗暗的吩咐袁杰。

  “是,属下知道了。”袁杰说着,然后自行去找了弓箭,躲在暗处,偷偷的瞄着时宁。

  不管怎么说,时宁也是孙哲帐下,数得着的将军,虽然勇武不及那几人,但是,对孙哲,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能够将时宁擒下,送到主公那里,那么,这份功劳,绝对要比杀了时宁,还要高!

  平常,擒下时宁,庞栋是绝对不敢想的,但是,现在这个机会出现了,既然出现了,那么,庞栋,就绝对不会放过。

  擒下时宁!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只羽箭,不知从何时,嗖的一声,飞了出来,目标,正是时宁的右肩。

  “他们想擒下时宁。”青黎微微皱了皱眉头。

  与此同时,庞栋从城墙之上一跃而下,直奔时宁而去,速度,竟然和那羽箭,差不许多。

  “不能让他们擒下时宁!”青黎双眸间,陡然间闪出了一丝光华!

  说着,青黎不经意间,便挥了挥手!

  一道暗流,涌向了时宁和那只弓箭。

  时宁陡然发现,自己不能动了。

  而那只弓箭,在那一刻,被那股暗流所包裹,方向,竟然有了一丝转变。

  那只羽箭的目标,正是时宁的喉咙。

  时宁被青黎的气劲所控制,根本无法移动,当下,只能眼看着那只羽箭,朝自己而来,不由的双目瞪大,但是,却是无能为力。

  “刷!”羽箭如一道流光,瞬间刺向了时宁的喉咙。

  庞栋跟在身后,发现那只羽箭,方向不对,目标,竟然是时宁的喉咙。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时宁的喉咙!”庞栋不知道袁杰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吩咐过袁杰的,袁杰不会不明白他的意思。

  但是,既然明白,却是为何,要射杀时宁。

  “不可!”说着,庞栋,竟然奋起全力,去追那只羽箭。

  庞栋伸出手,眼看着,就要碰到那只羽箭,但是,最终还是差了一步。

  那只羽箭,就这样的穿过了时宁的喉咙,而且,力道巨大,直接将时宁,钉在了地上。

  “怎么会?”不知为何,庞栋突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在城墙的角落处的袁杰,看到这一幕,不由的也是目瞪口呆。

  他也不知道,自己明明是瞄着时宁的肩膀,但是,却是为何直接射向了时宁的喉咙。

  而时宁为何不躲,难道说,是真的受了伤,无法移动了?

  “大人死了!大人死了!”一时间,看到时宁死亡,当下,军心直接涣散。

  “降者不杀!”袁杰知道现在最重要的,稳定军心,当下立刻跃下城墙,大喊道。

  庞栋的军队,从后面蜂拥而至,直接包围了时宁的军队。

  时宁已死,他们在无任何斗志,二话不说,全部降了,除了少数士卒,企图反抗,但是,接着就被杀了。

  “你们如果想跟着庞栋,就到大军队去,如果想跟着我,就回城,取你们的家眷,然后,悄悄的出城便是。”青黎对身后的士卒说道。

  听了青黎的话,众人立刻议论纷纷,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最终,还是有几名士兵,走向了庞栋的军队。

  青黎心下了然,他现在的实力,和庞栋相比,那简直是天差地远,这些士兵,自然是愿意跟着实力更加强大的庞栋。

  有一个人走,自然便有第二个人走,有了第二个,那自然便有第三个。

  那一千人,稀稀拉拉的,竟然最终,只剩下十余人。

  青黎笑了笑。

  “谢谢你们。”青黎看着那十余人说道。

  “大人,我们已经叛了时宁,那么,便不会在叛你,不管大人如何,我们一定会跟着你!”为首一人朝着青黎跪下说道。

  “好,你们的家眷呢?”青黎点了点头,继续问道。

  “我们都是被时宁抓来的壮丁,没有亲人了。”为首之人低下头,说道。

  “好,从今天起,我们便是亲人。”青黎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你叫什么?”青黎看着那人的修为最高,不用问,这自然便是这些人的首领。

  “在下刘岱!”那人看着青黎说道。

  “此人也是一条汉子!”青黎看着刘岱那健壮黝黑的皮肤和身躯,不由的拍了拍刘岱的肩膀。

  “放心,走的那些人,他们会后悔的。”

  “是!”刘岱等十余人,听了青黎的话,不由的连连点头。

  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们有了亲人。

  有了亲人,便有了根。

  而现在,青黎,便是他们的根了。

  青黎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缓缓的点了点头,然后说道:“走,随我去见见庞栋。”

  说完,青黎便直接向着在前方的庞栋走去。

  袁杰此时业已来到了庞栋的身边,两个人,都在注视着时宁的尸体发呆。

  此刻,庞栋心中,可谓是打翻了五味瓶。

  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对阵了数年的对手,在这一刻,竟然就这样死了,庞栋一时间,心中波涛翻涌。

  庞栋没有追问袁杰,他知道,现在,说什么已经晚了,时宁已经死了。

  “呵呵,恭喜庞栋大人,诛杀了时宁,这可谓是大功一件啊。”青黎边笑着,边缓缓的走了过来。

  “多谢青头领的指点。”庞栋朝着青黎一拱手。

  “好了,既然时宁已死,那么,在下,也就不在这里逗留了,通源城,大人接收了便是,在下,先回天牛山了。”青黎笑着看着庞栋,然后朝庞栋和袁杰两人告辞,二话不说,便直接带人就走。

  他知道,此地既然已是庞栋的地盘,那么,便不可久留,有什么事,回天牛山,在行布置。

  “大人,通源城,我们就这样放弃了?”刘岱有些不甘心的看着后方的通源城。

  “呵呵,通源城,日后,必定是战火纷扰,留在这里,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青黎说完,当先而行。

  现在,时宁已除,整个地面上,庞栋便是这片区域,唯一的首领。

  庞栋的功劳,迅速的便传到了方通那里,方通很是高兴,立刻,便赐庞栋黄金万两,并且,更加放心的,让庞栋打理这片区域。

  以临下为中心,包括通源,还有庞栋原来的,贵临三座城池,俱都落于庞栋之手。

  有人高兴,自然就有人愤怒。

  “什么,时宁被杀了!”孙哲拍案而起。

  满殿大臣,俱都沉静无比,没有一个人,敢说话。

  此刻孙哲大怒,谁敢触怒孙哲的怒头,那无疑是火上浇油。

  “主公,臣愿意率军为时宁将军报仇!”

  “臣也愿意!”

  “我也去!”

  孙哲看着这三人,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三人,不是别人,是孙哲手下五虎将的三人,祁东,林业,秦霜。

  “方通欺我太甚了,连夺我两座城池,还敢杀我爱将,此仇不报,孤便不是这江南八十一城的首领!”孙哲大怒而起。

  “周宇听令!”孙哲看着右手下,排行第一的一位年轻人。

  此人非同小可,姓周,名宇,武皇七重天修为,手中掌管着江南八十一城的军马大权,乃是江南军事总统领,计谋与修为兼具,实乃孙哲手下武将第一号人物。

  “属下在。”周宇面目清朗,出席看着孙哲,躬身行礼。

  “令周宇为大将军,祁东,林业,秦霜三将为副将军,率军三十万,取通源,临下,贵临三城,并且建立防线!”

  “是!”四人俱都是齐声应道。

  “方通,你想和我斗,没门,我倒要看看,咱们是谁厉害!”

  众人散去,四将齐齐的走出门外,祁东,林业,秦霜三人,看着周宇,俱都是行了一礼。

  “此番时宁兄弟之仇,便着落在了大将军的身上了。”

  时宁虽然修为不高,而且性情暴戾,但是,却是和祁东等人,最初从万千战火之中,跟着孙哲打江山的,这份感情,那自然是平常人不能比的。

  孙哲发怒,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这一些,周宇自然是十分了解,当下,便说道:“三位放心便是,时将军乃我军大将,那庞栋,胆敢杀了他,吾,自会替他报仇。”

  周宇的地位,在孙哲重臣之中,那是相当了得的,即便是祁东,林业等最初跟着孙哲杀出来的人,对周宇,也是言听计从,相当信任。

  当下,江南孙哲,便令周宇为大将军,祁东,林业,秦霜为副将军,携带各级战将约五十名,大军三十万,杀奔通源,在通源城外三十里扎营。

  庞栋得到了消息,不由的皱眉了。

  因为,现在,三城加起来在加上时宁的降军,也只有十五万出头,对手的军力,是自己的两倍之多,这且不说,对方以周宇为大将军,这可是武皇七重天修为的高手啊,即便是他手下祁东,林业,秦霜三将,俱都是武皇修为,对方四名武皇,而自己,修为最高的,也就是自己,武王八重天,这怎么能够和对方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