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32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一个巨大的难题,摆在了自己的面前。

  “快些传令报主公,将这里的消息,告与主公知道,请主公派兵来援!”庞栋急切的传令道。

  孙哲发怒,庞栋着急,而最悠闲的,自然便是,青黎了。

  青黎似乎早就猜到孙哲会派人来,命令吕延约束手下军士,无故不要下山,只要自己不出山惹事,想必以那周宇的地位,不会和自己计较的。

  这些日子,天牛山之中,多了吕延及手下那八百军士,山寨的力量大大的得到了增长,现在已经一千出头了。

  山寨原本的住房,只供八百人居住,千人居住依然不够,更何况,还有人拖家带口,加起来,足足有一千五百余人居住。

  看到山寨住房紧张,青黎便亲自动手,将天牛山另外的山峰全部开辟出来,令军士在上面建房。

  所有材料,俱都齐备,天牛山,便开始了发展。

  天牛山的来历,则是因为整座山脉,犹如只牛一般,在头上,有两座山峰,犹如牛的触角一般,天牛山,便是因此而来。

  而天牛山原本的山寨之中,还有许多空地,当下,便先从这里开始。

  整个天牛山,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丝毫没有因为外面的战事而影响到。

  而天牛山的事情,已然传到了周宇的案前。

  “大将军,要不要我带人,先去灭了这伙贼匪?”秦霜缓缓的说道。

  “不必!”周宇摆了摆手。

  “我们现在的主线,应该是攻取三城,然后,以三城为中心,建立防线,看主公的意思,似乎是想和方通开战了。”周宇将手中的情报,缓缓的说道。

  “依我说,早就该打了!”秦霜重重的拍了一把桌子。

  “方通这么多年,一直袭扰我们边境,主公不愿和他计较便是了,谁知道他们这次居然变本加厉起来,居然杀了时宁兄弟,主公还是太小心,依我看,直接杀到许都去,直接掏了方通那贼人的老窝,看他还张狂什么。”秦霜虽然名字里有一个霜,但是,却是脾气火爆,虽然年纪已近五十,但是,火气仍然不减。

  “呵呵,秦老将军不必着急,总有一天,周宇一定会将孙字大旗,插上许都便是。”周宇微微笑道。

  听到周宇这样说,秦霜的火气,小了许多,端起了旁边的茶杯,一饮而尽。

  “所以,现在,我们不必厉害天牛山,俱情报所报,天牛山,头领青黎,前些日子,无名修士一个,修为应该是武王,因为没有安身之所,所以,便进驻在天牛山,据说庞栋想招揽他,但是被他拒绝了,只要他不是和庞栋一伙,就可以了。”周宇缓缓的说道。

  “现在,重中之重,还是先取通源,稳定军心,才是正事!”

  “大将军见识甚远,属下惭愧。”秦霜叹了一口气。

  “呵呵,老将军不必如此,俱都是为主公出力,何必如此多礼。”周宇笑着说道。

  “好了,三位将军俱都早些歇息吧,明日正午,发兵通源!”周宇站了起来。

  “是!”三人,俱都齐声应道。

  “祁东,随我攻打通源,林业,你带十万人去打贵临,秦霜,带十万人,攻打临下,攻下后,立刻扩展建立防线,我料庞栋,必不舍城,等待着方通援军,所以,二位,你们建立城防之后,立刻就地展开阻击,不能让敌方援军赶到通源!”

  周宇的命令下了,本能告诉他,通源,在这场战斗之中,是最为重要的,并不是因为地势,在地势之中,临下那座小城,比通源要重要的多。

  重要的是,通源,是由庞栋亲自守着。

  而庞栋也得到了消息,方通大将,夏侯沉带领三十万大军已然出发,而先锋朱然,已然星夜赶来。

  据周宇猜测,庞栋肯定会舍弃一切,在等待着援军的到来。

  所以,一旦阻断援军,那么,庞栋和通源城,将会陷入死局。

  烈日炎炎,但是,这对于周宇的军队来说,却没有任何影响,反而让他们,士气很是旺盛。

  周宇胯下一匹白色独角异兽,而秦霜三人胯下,俱都是虎狮一流,武皇的坐骑,想来,已然不同于普通的将领了。

  “庞栋出来见我!”周宇缓缓驱着坐下异兽,走到了城下,当先而立。

  “周大将军好,末将甲胄在身,不能见礼了。”庞栋的身影,从城墙之上,探出,看着周宇。

  周宇俊郎的面容,在太阳的照射之下,隐约闪现出淡淡的光华,显的神采奕奕。

  “庞栋,你杀了时宁,必死,但是,如果你愿意开城投降,我可饶过你手下军士,你看如何?”周宇看着庞德,很有诚意的说着。

  听了周宇的话,庞栋哈哈一笑。

  “多谢大将军,两军交战,生死在所难免,我庞栋死不足惜,但是,要死,就要死的有尊严!”庞栋威风凛凛的说道。

  “我话,只说一遍,向来如此,既然你不听,那么,我也不在劝你,祁东,攻城!”说完,周宇手一挥。

  “是!”祁东应了一声。

  “祁门十三刀!”身后祁东身形猛然腾空,手中长刀已然在手,一道凛冽的刀光,向着城墙之上的庞栋便劈去。

  庞栋手中业是出现一柄长刀,当他接触到这次攻击的时候,顿时感觉身形一震,还未反应过来,祁东刀气已到,强烈的劲气,直接重重的揍在了庞栋的胸口!

  “轰!”伴随着一口鲜血的喷出,庞栋的身体,立刻后倒,撞在了身后的城墙之上。

  “庞栋,你不过如此,要不是大将军有令,要保护这通源城,你这城墙上的人,不会有一个活口!”祁东手持长刀,凌空而立,霸气十足的看着庞栋。

  “噗!”庞栋又是吐出了一口鲜血。

  “武皇果然是武皇,不是我可敌之人。”庞栋苦笑着。

  “将军,撤吧,实在不行,咱们放弃通源,先回临下,只要守住贵临,想来主公,是不会则怪罪我们的。”袁杰在身旁急切的说道。

  “不行,通源城的城防,比临下要好,和我贵临各有千秋,要是连通源都守不住,那么另外两座城,不用想,肯定也是守不住的,不如先在此坚守,等到实在不行了,在撤!”庞栋擦拭了一下嘴角的鲜血,又站了起来。

  但是,即将传来的两道消息,却是让庞栋,险些又摔在了地上。

  “江南林业,带领十万兵马,攻打贵临!”

  “江南秦霜,带领十万兵马,攻打临下!”

  “三路攻打,断我后路,周宇果然够狠!”庞栋又是吐出了一口鲜血。

  “一旦他们攻下两城,那么,将们队我们形成包围之势,我们的援军,就再也无法赶到这通源城了。”袁杰皱了皱眉头。

  “袁杰,你亲自去两城,集合两城守兵,那两座城不要了,在两座城的中间,大路旁,有一山,名为宫山,你带人去守住此山,一定不要让他们两城的防线,建立起来,一定要保证主公的援军,到达通源!”庞栋神情急切,现在情况十分严峻。

  “是,属下知道了,属下即便是死,也要保证道路畅通!”

  袁杰是庞栋的爱将,听到袁杰说出个死字,庞栋的心中,也是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快。

  让袁杰一个武王五重天修为的人,去抵挡两名武王,这个难度,的确是太大了。

  但是,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通源不能丢,这是方通,通过快马,给庞栋下的死命令。

  因为,临下太小,通源,将是方通攻打孙哲的,一个重要的据点。

  所以,在得到了庞栋的报信之后,方通立刻命令大将夏侯沉前来援助。

  庞栋想起主公的命令,立刻,又站了起来,手持长刀,威风十足的看着在半空之中的祁东!

  强烈的刀风,直接冲向了祁东。

  “就你这小子,也敢和我挥刀,不得不说,勇气可嘉,但是,实力嘛,有些差了。”祁东冷笑连连,手中长刀随意挥舞,便将庞栋的刀气,给阻断了。

  “不管如何,主公下令,让我死守通源,我就一定要守住通源!”庞栋身形直接腾空,冲到了祁东,举刀便劈!

  “呵呵,老长时间没活动了,既然你执意要打,那便陪你玩耍两把,又如何?”祁东哈哈大笑,祖传刀法,祁门十三刀,刀刀连绵不绝,犹如一道天罗网一般,径直便将庞栋包裹在其中。

  “攻城!”看到这一幕,周宇面无表情的挥了挥手,身后十万大军,立刻展开阵势,攻城器械展开,立刻便冲向了通源城。

  如果要是周宇亲自动手,那么,通源城破,只在即刻之间,但是,那时,在天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将对将,兵对兵。

  当然,如果两军混战,那则是另外一说了。

  周宇自视身份,不肯亲自动手,指挥手下军士出手攻击,那么,就让通源城,在多存活了一刻。

  远处的天牛山上,青黎饶有兴趣的吃着一串葡萄,看着三座城池之间,俱都是烟尘弥漫。

  “有意思。”青黎笑了笑,然后放下手中的葡萄,拿起一份情报。

  “方通派大将夏侯沉前来援助,前锋为朱然,这夏侯沉如何,朱然又如何?”青黎缓缓的问道。

  对于魭天境的事,青黎知道的,实在是很少。

  “夏侯沉,有勇无谋,朱然,倒是一个疯子,打起仗来不要命,素有朱疯子之称,所以,在夏侯沉帐下,朱然一向担任的,都是前锋角色。”身旁的吕延缓缓的说道。

  “不知道朱疯子碰上两名武皇,还能不能疯的起来。”青黎笑了。

  看了看身后的人,青黎叹了一口气,人手不足,实力不足,有很多事,都是没法去做的,只能空想而已。

  如果是姜佑黑衣在这里,即便是劫念等人在这里,他现在的情况,也会好办的多。

  但是现在的情况,却让青黎,收起了许多念头。

  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利用手下的人,获得了最大的利益。

  “通源城是守不住的,周宇不是普通人,别说庞栋了,就算是夏侯沉来了,只怕也不是周宇的对手。”身旁的吕延缓缓的说道。

  “哦?那为何,方通还要派夏侯沉来?”青黎看着吕延。

  “这....”吕延听到这个问题,不由的一时间楞了,沉吟了一番,还是摇了摇头。

  “属下愚昧,还望主公指教。”

  “因为,方通这次,想杀掉周宇。”青黎笑着说道。

  .......

  “哈哈哈,哈哈哈,想想就兴奋,杀了周宇,那么,孙哲手下损一大将,那么,攻破夷都,指日可待。”一个大汉缓缓的说道。

  “是啊,我也很是兴奋。”另外一个大汉,也是魁梧至极,听了这句话,内心,也是不由的一阵冲动。

  “断灭老弟,虽然这是你第一次参加这种行动,但是,我们相信你的实力,绝对可以的,等杀了周宇,咱们便回去喝酒!”第一个大汉缓缓的说道。

  断灭!

  在看那第三人面貌,面貌英俊,而带着一丝邪异,黑色长发飘扬,不是天启六将的断灭,又是谁。

  “是,只是我拜托主公之事?”断灭沉吟了一番,缓缓的说道。

  “无妨,只是找人吗,你放心,一旦有消息,肯定会告诉你的。”两人对视一眼,互相交换了个眼色,缓缓的说道。

  “那便多谢了。”

  “走,咱们先去杀那周宇,杀哦周宇,说不得回到许都后,你要找的人,便已然有消息了,即便不行,我们兄弟,也会派人,帮你去找。”另外一个大汉,缓缓的说道。

  “既然如此,那便有劳夏侯兄和典兄了。”

  这二人,便是方通手下,两员大将,夏侯威和典煦。

  两人的修为,都已达到了武皇五重天,是方通的大将,这次,他们的命令,就是趁着夏侯沉在正面攻击的时机,找机会,杀了周宇!

  周宇一死,孙哲手下再无人,堪为大将,到时候,河北大军,踏破江南,指日可待!

  三人,暗地里前进着,没有人知道。

  他们三人的这次行动,只有超过不超过五个人知道,而在这战场之上,只有一个人知道,那便是统率三十万大军的大将军夏侯沉。

  却说袁杰带着人,前往两城,他到时,两城早已破,庞栋平素爱兵如子,没有人投降,所有人,都在坚持着战斗。

  袁杰到了之后,很容易,便将这两城的残余人马,召集在了一起,然后,按照庞栋所说,占据了大路旁的宫山,拼死死守,一定要等到前锋朱然的人马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