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35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大将军既然肯赏脸,来到我这山野小寨之中,何不坐下共饮一杯?”青黎坐在亭中的石凳上,笑着说道。

  一道剑气从天而降,现出身影,不是周宇又是谁。

  “但是,谁又能知道,在这山野小寨之中,居然藏着一个这样的高手。”周宇脸上神色平常,没有任何异常,就这样的走入了凉亭之中,坐了下来,端起面前的茶杯,就喝,就如同,回到了家中一般。

  “大将军见笑了,在下,无名小卒一个,再说,在大将军面前,又如何称的上是高手。”青黎笑着说道。

  “是你救走了庞栋?”周宇没有任何遮掩,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

  “不错。”青黎点了点头,没有任何遮掩。

  “为何?”周宇对青黎如此大方的便承认了,感觉到,有些匪夷所思。

  “因为我看上他了,他是个人才,不应该就这样的死去。”青黎缓缓的说道。

  周宇沉默了半晌,缓缓的说道:“看来兄台的志向,不在这小小的天牛山之中。”

  “呵呵,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青黎笑着,然后,又为周宇,将茶水倒上。

  “那你找我来,又是何事?”周宇举起了茶杯,但是又缓缓的放下了。

  “大将军可知,方通为什么,派夏侯沉来对付阁下,从计谋,从武力来说,夏侯沉,都逊着阁下一筹。”青黎看着周宇。

  “在下已然想到,但是不知,兄台如何见解?”周宇看着青黎。

  从青黎的眼睛里,周宇看到的是,那一袭皇者之气。

  周宇心中震惊:“此人好深厚的气韵,如果不早杀了,恐怕,会影响我主的气运。”

  虽然这样想,但是周宇,并没有从脸上现出什么来,仍然如同往常平常一般。

  “因为,夏侯沉,只是诱饵,方通肯定,安排了另外的人,对付将军。”青黎笑了笑,便说出了心中的答案。

  周宇沉默了,他原本以为,方通的计策,只有他一人能够猜的出来,却没想到,这天牛山的山寨之主,也猜了出来。

  青黎的修为,已然让周宇足够吃惊了,但是,那份吃惊还未有什么,而现在,青黎说出这番话,才让周宇震惊道,无与伦比的地步。

  “兄台以为如何?”青黎看着周宇,缓缓的说道。

  “呵呵,亦然也。”周宇淡淡的笑了笑,然后缓缓的说道。

  “说实话,我是其他天境来的,对魭天境,并不熟悉,但是,我也听说过,夏侯沉有勇无谋,他之勇略,昨日已见到,但是,单凭他一个,根本不是大将军的对手,所以,我便猜测如此,但是,方通派谁来对付大将军,在下可不知道了。”青黎笑着说道。

  “兄台一个局外人,能够见识到这种地步,已然实属难得,据我推测,方通所派,肯定便是夏侯威和典煦两个人了。”周宇笑着说道,没有一丝疑虑或者犹豫。

  “既然大将军早已有所安排,那么,我这一趟,只怕是白跑了。”青黎笑着摇了摇头。

  “没有,你跑了这一趟,这让天牛山,引起了我的重视,有这样的高手坐镇天牛山,我想不重视,也是不行的。”周宇的嘴角泛起一丝笑意,重视两个字,说的很是重。

  “呵呵,能够让江南的周宇大将军,重视,那也是十分荣幸的事。”青黎脸上现出一丝笑意。

  然而,周宇脸上没有笑。

  “大将军怎么了?”青黎看着周宇。

  “我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应付夏侯威和典煦两个人,现在正好你来了,我心中,顿时有了主意。”周宇的脸上,现出了一丝防松的意思。

  “哦?大将军不是对方通的安排,早就有了应对之法?”青黎看着周宇,不知,周宇这话,是什么意思。

  “兄台是高人,既然有意邀我来见,并说明这些,那么,想必,兄台也不是我周宇敌对之人,既然如此,那我便明说了。”周宇说完,将杯中茶,一饮而尽。

  “夏侯沉足以与我打成平手,这且不说,但是,那夏侯威如果这次真的如我预料,真的来的话,那么,这次行军,肯定是他的统领,论起勇武,不及夏侯沉,而谋略之说,则是和在下不分上下,但是,那典煦,则是非同小可,因为,他是方通手下,唯一一个,距离武宗只有一步距离的人,即便是我,在典煦的手下,最多,只能撑过十招!”

  周宇神色平静,丝毫不以为,这是什么丢人的事。

  其实,这真的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想不到,方通手下,还有如此大将!”青黎笑了笑,并没有太过注意,他虽然是武王,但是,真实的战力,却是堪比武宗,而且,这次,又修习了蛮族的功法,对于自身的力量,更是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提高。

  “典煦平时是作为方通的护卫,很少出来的,但是,方通知道,在他手下,唯一一个能击败我的人,只有典煦,所以,派的人,肯定是典煦无疑。”周宇肯定的说。

  “呵呵,典煦,我倒想会他一会。”青黎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呵呵,从刚才所见,便知兄台不是寄人篱下之人,但是,这天牛山,还是太小了些,如果兄台愿意助我击败方通,到时,方通的地盘,可让一半给兄台,兄台以为如何?”周宇看着青黎。

  “击败方通?大将军这话说的有些远了吧。”青黎笑了笑,他知道,如果这一战周宇获胜,那么,肯定的,必然会全面进军,一直打到许都,而,方通的精兵良将,一半集结在这里,如果败了,那么,就可以说,方通就和失败差不多了。

  “呵呵。”听了此言,周宇心中也是不住的冷笑:“原来你也不过如此。”

  当下,周宇便笑着说道:“此战结束,当下,我便会直接带兵攻向许都,如果兄台相信我,到时候,方通一半的地方,便归兄台了,兄台以为如何?”周宇看着青黎。

  一个山寨头子,可以得到号称河北方通的一半地方,这足以让一个人,功成名就了。

  周宇知道,青黎,一定会答应。

  “好不知我要怎么帮你。”青黎忽然间,微微一笑,缓缓的说出了一句。

  “兄台真的决定帮我?”周宇听了青黎这番话,不由的一丝笑意,挂上了脸庞。

  “那是自然。”青黎点了点头,脸上的笑意更盛了。

  因为,他已然感觉到,一丝疯狂的气息,已然悄悄的向这边涌来!

  虽然这丝气息在竭力掩饰,但是,青黎还是感觉到了,和黑衣血的感知之学,在这整个天界之中,那绝对是除了黑衣,绝对不做第二人想!

  看了看周宇,周宇似乎还未发现。

  “好,那咱们击掌为誓!”周宇说着,忽然伸出了他的那只白皙如玉的手掌。

  “好!”青黎爽快的说道,没有一丝犹豫。

  两只手掌,就这样的碰在了一起。

  忽然间,青黎眉间一挑:“什么人!”说完,已然如同一头猎豹般扑了过去,九阳开天,虽然青黎只练到半个太阳,但是,这份威力,已然足以在这里引起很大震动了!

  九阳开天!由蛮气催动的蛮气,夹带着一股所向披靡的强大力量,向着那股疯狂的气息,瞬息攻击而去!

  那股气息,不是别的,正是前来查探青黎消息的疯子朱然。

  却说朱然,自告奋勇的要来探查消息,一路没有什么障碍,径直便道了天牛山。

  天牛山的士兵,均都是如常一般,并没有发现他。

  朱然为了要探查青黎的底细,隐藏了身形,以他武皇的修为,想要隐藏身形,吕延他们,自然发现不了他,但是,却瞒不过青黎。

  朱然一路前进,到了房中,没有发现青黎,然后,就直接来到了后山的凉亭处。

  刚接近凉亭,然后就听见了两个人的对话之声。

  一个人的声音,朱然听着很是陌生,而另外一个人,朱然听后,却是大吃一惊!

  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敌人头领,江南孙哲的大将军,周宇。

  刚到此,便听到周宇说道:“好,那咱们击掌为誓!”

  然后便是青黎的应答之声。

  朱然还未反应过来,就感觉到,青黎的攻击,已然扑面而来!

  强大的力量,瞬间袭击,在刹那,直接将朱然给击飞了出去。

  “你是何人,胆敢闯我天牛山!”青黎凌空而立。

  从这一击之中,朱然已然知道,青黎的实力远远的在他之上,但是,这却不是朱然认为最重要的。

  朱然认为最重要的,是,青黎,竟然和周宇,勾结在了一起,看样子,好像还商量着什么事,似乎,是对己方不利。

  强大的冲击,立刻使得朱然一口鲜血喷了出来,胸腹之间,已然受到重创。

  但是,到了此刻,朱然的疯劲,又上来了。

  “不管如何,一定要把这个消息,传到大将军那里!”说完,朱然,手中火焰长戟呼啸而出,带着那焚天的烈焰,袭扰了这片环境幽静的小树林,然后,疾驰而逃。

  “该死!”等到青黎和周宇两人将火扑灭时,朱然已然不知去向。

  “我好端端的一片森林,却是给他毁了?”青黎眉宇之间,闪出一丝杀气。

  “呵呵,那便是夏侯沉手下大将,疯子朱然,青兄一掌便将朱然击成重伤,实力果然不容小视。”周宇说的时候,脸上带着一丝笑意,但是,往深处看,却能发现周宇眼眸深处的那一丝忧虑之色。

  “呵呵,让周兄见笑了。”青黎摇了摇头,然后看着这被焚毁的树林,胸中那股气,却是不打一处来。

  一切,都是他计算好的,但是,他却怎么也想不到,这朱然,在临走前,放了一把火,将他这好端端的树林,给烧成了这个模样。

  话说,青黎很喜欢这个树林的。

  “呵呵,一片树林而已,不必挂心,你我现在已成联盟,共同对付方通,那么,在下看到青兄这军营实在简陋的很,简单准备些东西,送上山寨来。”周宇笑着说道。

  “呵呵,既然如此,那青黎便恭敬不如从命了。”对于这种送上来的东西,青黎一向都是十分大方的接受的。

  “好,既然如此,我和夏侯沉,约定三日后大站,距离还有一天,那么明天,便请青兄驾临在下军营,商量一下,具体的配合。”周宇说着。

  “好,只不过,你我联盟之事,让朱然听到了,他禀报了夏侯沉,我这只奇兵,只怕没有什么效果了。”青黎笑着摇了摇头,满脸无奈之色。

  “呵呵,无妨,青兄身手不凡,即便不是奇兵,也是我一大臂助!有青兄相助,此战定胜夏侯沉!”周宇笑着说道。

  “呵呵,愿你我合作成功。”青黎说着,然后,仰脖将杯中茶,喝的干净。

  “此间无酒,不过,也无妨,等到你我击败方通之时,我与兄台共喝庆功酒!”周宇说完,也将那杯中之酒,喝的干净,然后,拱手离开。

  青黎看着周宇的背影,一丝笑意,浮上了脸庞。

  “唉,又有事来了,这几天,真的是很麻烦。”青黎摇了摇头,然后又化成一道光华,向着夏侯沉的营寨而去。

  却说朱然,几乎拼了性命,奔出了天牛山,发现青黎和周宇没有追来,这才长出了一口气,但是,伤势严重,不由的又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不行,先回山寨,将消息,告诉大将军才是。”说完,朱然压着伤势,一路赶回了夏侯沉的营寨。

  夏侯沉正坐在大帐之中,庞栋在旁边站立着,身后跟着两名刀斧手,一旦等到朱然归来,那么,一切便可水落石出。

  “哐当!”就在众人望眼欲穿的时候,朱然踉踉跄跄的摔了进来,张口,又是吐出一口鲜血。

  鲜血,沾满了朱然的衣襟。

  夏侯沉见到朱然这个样子,不由的大惊,连忙扶住朱然,一股元气输送了过去。

  得到夏侯沉醇厚无比的元气相助,朱然那苍白的脸色,不由的缓和了好多。

  “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夏侯沉脸上现出一丝怒色。

  “青黎修为高,不可敌,他和周宇是一伙的。”朱然说完,将压在心头的这件事说了出去,那股憋着的那股气直接松开了,然后,直接双眼一闭,昏了过去。

  “朱疯子,疯子!”夏侯沉看到朱然昏了过去,不由的吓了一跳,在看时,却发现,朱然性命无忧,只是昏了过去而已。

  “来人,将朱然将军搀扶下去,拍人好生治疗看护,不得有任何意外,一旦他出了事,我拿你们所有人的命来抵挡。”夏侯沉挥了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