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36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军中众人,都知朱然和夏侯沉,名虽是将军和手下,但是,其实是兄弟,有哪一个敢怠慢。

  当下,连忙便有人小心翼翼的搀扶着朱然下去了。

  “庞栋,你还有何话说?”夏侯沉看着庞栋。

  庞栋沉默无语,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居然会是这个样子。

  在不久之前,青黎还和自己联盟,诛杀了时宁,他怎么会是周宇那边的人,这会不会搞错了。

  但是,他是万万不敢质疑朱然的,更何况是,这朱然用生命换回来的消息。

  “你说青黎救了你,而青黎,却是和周宇一伙的,这却是如何说?”夏侯沉看着庞栋。

  庞栋无言以对。

  “通源三城破,你的手下副将士兵,俱都死了,就只有你一个人完好无损的回来了,你且有何话说?”夏侯沉看着庞栋,等待着庞栋的答案。

  “末将无话可说。”庞栋看着夏侯沉,只能这样说。

  如果主将是夏侯威,尚且还能分辨一二,但是,主将却是有勇无谋的夏侯沉,庞栋知道,即使是自己分辨,也是辩无可辩。

  既然如此,那还不用老老实实的死去,就是了。

  只是,庞栋感觉死的有些冤枉,这样说来,还不如死在祁东的刀下,那样,也可以成全自己的战士名节。

  那才是一个战士的死法。

  庞栋突然很怨恨青黎。

  当初,青黎为什么要救他。

  庞栋还在思考着的时候,只听得夏侯沉大喝一声:“来人,将这个通敌的贼子,给我拖下去,砍了!”

  证据确凿,庞栋也没有分辨什么,只是,静静的转过身,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然而,突然在这时,帐外风声大起。

  “我青黎的人,也是你说杀就杀的!”说完,一道人影,从帐外,直接冲击进来,抓住庞栋的胳膊,便直接向外冲去。

  “哪里跑!”夏侯沉看到这一幕,不由的大怒,让人当着自己的面,掳走敌人,这让他以后的脸,往哪里放,当下,夏侯沉,便直接大喝一声,右拳直接挥舞而出,强大的劲气,便直接向着来人的后背直接横扫而去。

  “呵呵。”来人微微一笑,右手之上,不知何时,缠绕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气息。

  这个人,自然便是青黎。

  “九阳开天!”青黎轻轻的说道,然后,右手猛然间挥舞而出,强大的劲气,从那若有若无的气息之中,直接爆发而出,和夏侯沉的劲气直接撞击在了一起。

  “砰!”只听得一声巨响,整个帐篷被这股巨大的劲气直接扫成了两半,夏侯沉倒退了一步,而青黎,也被这股力量撞击所产生的余波,直接给冲了出去。

  “多谢夏侯大将军相送。”在传遍了整个军营的声音之中,青黎拉着庞栋的胳臂,借着这股强横的力量,直接倒飞了出去。

  两人离开了军营,然后,没有片刻停留,直接化成两道光华,离开了这里。

  夏侯沉看着那已然变成一片废墟的军帐,恶狠狠的说道:“青黎,庞栋,我饶不了你俩,还有周宇!”

  声音远远的传了出去,穿入了云端。

  “那几个家伙都是能沉得住气的,但是,在慢,明天,也该到了,到时候,要你们好看!”夏侯沉沉着脸,冷然而去。

  夏侯沉的那句话,让青黎很是欢喜。

  “怎么样,听见了,现在只怕,这方通那里,你是回不去了,夏侯沉恨你入骨。”青黎微笑着说道。

  “这还不是拜你所赐。”庞栋冷冷的说道,并没有因为青黎救了他,而表示高兴或者感激。

  “呵呵,庞兄弟此言差矣,我认为,人死,死的要有价值,想你这种人,不该在方通手下做事。”说着,两者停在了一座小山之上。

  “那阁下认为,我该在谁手下做事?你?”庞栋看着青黎,青黎到目前所展现出来的修为还有计谋,的确,都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庞栋心中有一口气,只要这口气不出,庞栋知道,自己始终无法跟着青黎。

  “在下不才,但是,我感觉,我比那方通,还是要高出一筹的,实不相瞒,在阁下和时宁战斗时,我便起了招揽的意思,但是,阁下一心忠心为国,在下无奈,只能出此下策,还望阁下原谅。”青黎说着,然后朝着庞栋鞠了一躬。

  庞栋愕然,他没想到,青黎居然会向他鞠躬。

  “我知道,你不愿意跟着我,那么,我害了你,也救了你,这样,也算扯平了,现在,你是自由之身,你可以自己去了。”青黎看着庞栋说道。

  看了看庞栋,青黎一伸手,一柄寒光长刀出现在庞栋的手上。

  “你没有兵刃护身,这刀你且拿去,也算有件兵刃。”青黎说着,将长刀掷在了庞栋的眼前。

  长刀“噗嗤”一声,插入了地上,而刀柄,因为力道和惯性的原因,还在不断的颤抖着。

  “好了,我要说的,都说完了,你走吧。”青黎说着,挥了挥手,示意庞栋,可以离开了。

  庞栋看着那柄长刀楞了半天,然后,拔起长刀,对着青黎说道:“多谢。”然后,便化成一道光华,直接冲击而去。

  青黎看着庞栋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微微笑了笑,然后,没有说任何话,便化成一道光华,向着天牛山便而去。

  到了天牛山坐定,青黎刚刚喝了一杯茶,立刻,便有人报告而来,说庞栋求见。

  “叫他进来吧。”青黎微微笑了笑,既然庞栋收了长刀,那么,这事,便有七分可定,至于剩下三分,则要看天了。

  但是,现在看来,这老天,还是向着他的。

  庞栋走了半路,不知为何,始终感觉心中不安,看了看手中的长刀,这长刀,虽然不是通报级别的宝物,但是,比起自己的兵刃,却是要好多了,回头看时,青黎已然向着天牛山而去,竟然是说到做到,这在庞栋的心中,不由的又是留下了一份震动。

  想想自己前路,算起来,庞栋竟然不知何处可去,方通那里,已然不可能,孙哲这里也不可能,至于河东沧源,自己并不熟,如果说起来,很难保证,沧源会收留一个方通的叛将,天玉城道术称雄,自己武道,在其中,并不能有很大发展,至于古蒙族,司徒和燕两个家族,那更是不可能。

  想想,偌大一个魭天境,竟然没有自己容身之处。

  “唉,罢了。”说着,庞栋叹了一口气,直接向着天牛山而来。

  经过通报,进入到天牛山山寨之中,这在外面,看不出什么来,但是,到了里面,庞栋吃了一惊,只见每个士兵,俱都是英姿飒爽,手持利刃,兵刃寒气冲天,旌旗飞扬,这哪里是一座山寨盗贼的样子,庞动对比之下,即便是自己所带领的军队,只怕也比不上这里。

  想到这里,庞栋忽然感觉到,青黎,真的没那么简单,或者自己在这里,真的有一番发展,也说不上。

  当下,庞栋没有犹豫,便直接随着小卒进入了大殿。

  青黎端坐在殿中,二牛,吕延,刘岱还有,原本山寨之中的江横,葛全等几人,共是十余位将领,全都在其中。

  庞栋进入寨中,缓缓的走到青黎的身前,将手中长刀,嗡的一声,插入地面,然后单膝跪地:“末将庞栋,愿意听从主公差遣。”

  “哈哈,好!”二牛首先乐呵呵的叫了出来,众将,都是一片叫好之声。

  “你果真愿意,我青黎,从来不勉强人。”青黎看着庞栋,缓缓的问道。

  “末将决定归顺主公,从此绝无二心。”庞栋头也不抬的说道。

  “好,那么,从今日起,你我,便是兄弟了。”青黎哈哈大笑,将庞栋扶起。

  二牛已然在旁边大声呼喝着:“来,将好酒,好肉端上来,与我庞栋兄弟接风!”

  酒肉源源不断的送上来,庞栋喝的醉醺醺的,但是不知为何,却是十分的安心。

  一觉到天明,第二天,青黎着人引着庞栋去参观山寨,庞栋这才知道,这座小小的天牛山,在青黎的改造之下,已然变成了一方大寨,依据天险,在派得力将领看守,如果把持好了,即便是周宇夏侯沉等辈,都不一定能够攻入山寨之中。

  当下天牛山十余位头领,青黎召集起来,便对着他们说道:“依照修为,与往昔官职,在这天牛山之中,以我为首,副统领,为庞栋!”

  庞栋一听,当即出列行礼说道:“万万不可,我乃刚刚进入山寨,又没有任何功劳,这副统领,当不得。”

  “我说庞哥,这你还谦虚什么,在这里的众人,除了主公外,就属你了,我们没有一个武王的修为,只有一个二牛是个能够堪比武王的修为,你让他当副统领,这也有些说不过去了。”刘岱笑着说道,此言一出,葛全,江横等人,都是哈哈大笑。

  “咋了,俺咋当不了副统领了。”二牛一愣,不知众人到底是什么意思。

  “俺原来在天牛山,就是二统领,你们都是知道的。”二牛接着说道。

  众人笑意更盛了,当下,青黎便止住众人。

  “你们莫在要拿二牛打趣,我说庞栋,既然众人都愿意,你又何必推辞。”青黎笑着说道。

  “不行,万万不行,既然大家执意相让,那在下便挂个名,身份,与诸位一般,等到有了功劳,在说不迟。”

  众人面面相觑,青黎见庞栋执意不肯,也只好作罢,便按照庞栋的话办了。

  “下面,吕延,任我天牛山军事参谋,我不在时,他和庞栋两人,总揽军事大权,下面设立三位军事头领,分别是马军头领刘岱,步军头领葛全,江横,易四为我山寨大总管,总揽一切山寨杂务,二牛嘛,他就是专门打仗的,我就不多说了。”

  青黎话音一落,众人又是哈哈大笑。

  “情报部门,交给吕延管理,军队日常训练由庞栋和三位统领负责,忘诸位统领,在教导部卒训练的时候,也莫要忘了各自的修行,你们的实力,将会决定整个战争的成败!”

  “是!”众人听了这番话,不由的,都是冷汗飕飕直下。

  那时,庞栋是武王八重天修为,吕延,是武灵五重天,而其他三位统领,都是刚刚踏入武灵阶段,所以,青黎对他们的修为,很不满意。

  要在这片魭天境真的能独挡一面,那么,武王修为,是肯定的,如果没有武王修为,恐怕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当下,青黎便又取出了丹药,分发给众人。

  “你们暂且安心,我去见周宇,我要和他探讨一下,怎么对付,夏侯沉。”

  听见这两个名字,庞栋,心不由的便是一沉。

  “好了,你们先下去修炼的,同时传令下去,这几日,好生整备军马,过几日,将会有一场硬仗要打,打赢了,我们,便是这魭天境,七大势力之一。”

  听了青黎的话,众人都不由的心中一颤。

  魭天境七大势力,河东沧源,河北方通,江南孙哲,北方天玉城,还有西南方的古蒙组和司徒,燕两个家族,这七大势力,分占着整个魭天境,已经好多年了,但是现在,青黎居然说出话来,要让天牛山,成为第七大势力。

  这是怎样的眼界,这是怎样的目标。

  “好了,我要说的,都说出去了,你们,下去吧,我要去见周宇了。”说完,青黎化成一道光华,冲向了周宇的营寨。

  在青黎到达周宇营寨的时候,周宇派人送来的补给,也已然到了天牛山。

  两股势力,为了对抗夏侯沉和两外方通所派出的高手,拧成了一起。

  青黎的话,传入了整个天牛山。

  “要成为第七大势力,众人听了这番话,都不由的抬起了那头,一个个斗志昂扬的训练了起来。

  整个天牛山,因为青黎的一番话,全部被调动了起来。

  三天过去了。

  这三天之中,有平静,也有不平静。

  旭日高升,夏侯沉带着朱然,径直到了贵临城下。

  而周宇带着,带着林业,祁东,秦霜三人,也站到了贵临城上。

  “夏侯大将军别来无恙否。”有了青黎的相助,周宇的心中很是沉着,微笑着看着夏侯沉。

  “周宇,多说无益,快些下城,你我大战三百回合!”夏侯沉手持长刀,指向了周宇。

  “好,既然夏侯大将军如此痛快,那在下如果在拒绝,那岂不是太过墨迹了,说着,周宇已然从城墙之上跃下,化成一道剑气,直刺夏侯沉。

  而此刻,站在城墙之上的青黎,也一跃而下,蕴含着爆裂蛮力的力量,也是打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