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38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有什么事,先杀了他,容后再说不迟。”夏侯沉有些沉不住气。

  “好吧。”断灭点了点头,然后亮起了手中的长剑。

  但是,在看时,青黎已然不见踪影。

  “你看,都怪你,让那小子跑了!”夏侯沉气咻咻的看了断灭一眼,然后,径直便向周宇的方向而去。

  在他看来,即便杀不了青黎,杀了周宇,也是不错的。

  但是,几乎在同一时间,一道黑影,掠到了周宇的身旁,双双挥掌,接下了夏侯威和典煦的攻击。

  紧接着,那个人影,夹起了已然身受重伤的周宇,两个人,瞬间消失了。

  紧接着,便看到夏侯沉和断灭赶了过来。

  “青黎呢?”夏侯威看到夏侯沉一脸怒容,而断灭,脸上依然是那般冷容,不由的很是纳闷。

  “还不是他,说要说什么事,让我一分心,让那青黎跑了。”夏侯沉大怒着说道。

  “好吧,那咱们先回营,有什么事,咱们回营再说。”夏侯威看了断灭一眼,缓缓的说道。

  众人回营,夏侯沉自去收拢军队,当下这不题。

  众人到了营帐之内,各自坐定,夏侯威这才说道:“断灭兄弟有何话说,这便请说吧。”

  只见断灭缓缓的站起身,然后看着众人,朝着众人鞠了一躬。

  “断灭兄弟这是何意?”夏侯威三人对视一眼,夏侯威假意问道。

  “在来路之时,在下无意间得到消息,得知我家城主,现在在幽天境,所以,我要去寻他。”断灭缓缓的说道。

  “什么!”夏侯沉一听大怒,立即拍案而起。

  “我家主公,我们兄弟,待你如何,你还是要走!”

  夏侯沉说着,便要动手,谁知,却被典煦给拦住了。

  “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典煦连忙说道。

  “我说,断灭兄弟,不是说好的,等到这场仗打完,我们陪你一起去寻吗?”夏侯威看着断灭,缓缓的说道。

  “实在对不住,在下归心似箭,等不到这场战争结束了。”断灭缓缓的摇了摇头。

  “当真如此?”夏侯威缓缓的站起身,脸色平静的看着断灭。

  但是,从天启出来的断灭,已然感觉到了,从夏侯威的身上,那所散发而出的一丝若有若无的杀气。

  “不错。”断灭点了点头,从断灭的眼中,闪出了一丝无悔和坚定。

  “断灭兄弟,你的修为,我们清晰,你也清晰,你是个人才,如果你能成为我们的兄弟,那么,我们自然是十分欢迎的,但是,如果你这样的人才流落在别的地方,我们宁愿,让他消失掉。”夏侯威居中,左典煦,右夏侯沉,三人,俱都是看着断灭,在等待着断灭的答复。

  “想必我的话,断灭兄弟明白了?”夏侯威缓缓的说道。

  “明白了?”断灭点了点头。

  “那兄弟以为怎么办?是留在这里,还是要走?”夏侯威看着断灭,等待着断灭的答复。

  三个人,俱是将气势放出,紧紧的困住断灭,他们想让断灭放弃,而断灭也知道,一旦断灭做出决定,一旦断灭选择离开,那么,他们三人,便会毫不犹豫的抹杀掉断灭。

  一个人才,即便不能为自己所用,但是,也不能为别人所用,因为,这样,或者,可以除掉一个潜在的对手。

  三人,包括在后面的方通,都毫不犹豫的承认,像断灭这个样子的敌人,还是尽量可以消灭掉为好。

  “这是主公的意思?”断灭看着三人,在此刻,他已然知道,对方的答案了。

  “不错,也是我们的意思。”三人齐声应道。

  断灭在这一刻,不知为何,却是想起了,青黎曾经,放走公良正的事。

  公良正如果在,那势必会对青黎造成很大的危害,但是,因为爱才之心,青黎还是放走了他。

  后的杂念。”

  “你们在招我来的时候,就已然决定,只要我离开,就出手抹杀我,是不是。”断灭仍然冷静的让众人感觉到害怕。

  “不错。”夏侯威点了点头。

  “好吧,我知道了,果然如此。”断灭的嘴角浮现出了一丝微笑。

  这是一丝诡异的微笑。

  “谢谢你们。”断灭缓缓的说道。

  “让我抛除了最后的杂念。”

  “我说断灭兄弟,平心而论,我们兄弟和主公待你如何?”夏侯威眼珠一转,看着断灭,缓缓的说道。

  “很好。”断灭点了点头。

  “那既然如此,你为何还要走?”夏侯威,仍然在坐着最后的努力。

  “这和好坏无关,这是一种信念。”断灭缓缓的说道。

  “在你们看来,我始终是一个外人,而我,也有自己的兄弟。”断灭缓缓的说道。“既然如此,大哥,还跟他啰嗦什么,直接杀了便是,哪里还有这么多废话。”夏侯沉,永远是最沉不住气的那一个。

  断灭缓缓的拔出了长剑,剑刃之上,剑气凛然,剑尖下沉,整个人,似乎都和手中的长剑,融为了一体。

  “那边让我先来试试你的修为,到底到了一种什么程度!”说着,夏侯沉直接挥舞着拳头,便冲了过去。

  断灭扬手间,便洒出了万道剑雨,然后,身形便直接向帐篷外飞奔而去。

  “追!”夏侯威脸上的神情,逐渐的阴森了下来,接着,便冲了出去。

  夏侯沉和典煦两人,也紧跟着,便冲了出去。

  三人追着断灭,一直远离了营地。

  断灭忽然停下了脚步。

  看到断灭停住了脚步,夏侯沉没有任何犹豫,手中光华一闪,长刀已然出现,朝着断灭便当头砍去。

  “擦!”断灭手中长刃,格挡住了夏侯沉的兵刃,随着两件兵刃的碰撞,激出了一系列的火花,断灭手腕急转,擦过了夏侯沉的兵刃,反手,便是一剑,也亏的夏侯沉闪躲的快,不然,这一剑,势必要让夏侯沉的胸腹之间,开出一道大口子。

  可是即便这样,断灭的长刃,还是划破了夏侯沉胸腹之间的衣衫,露出了里面的甲胄。

  “小子,气煞我也,纳命来!”夏侯沉大怒,手中长刀,陡然间,便劈出了七刀,每一刀,都是照着断灭的要害之处功去。

  看到一个回合,夏侯沉便吃了大亏,典煦对夏侯威说道:”咱们也上吧,凭夏侯沉一个,是对付不了他的,此事,不能拖延。”说着,典煦双手光华一闪,两杆镔铁戟出现在手上,径直间,两道乌光,便向着断灭飞驰而去。

  众人之中,断灭和典煦交手最多,当下,便知道,这两道乌光,便是典煦的两根镔铁戟,不敢大意,身形急忙后退,扬手间,便是一道恢宏无比的剑气,直接迎击了出去!

  “刷!”两根镔铁戟遭遇了重击,在半空之中,打了个回旋,然后又回到了典韦的手中。

  典韦手持双戟,大喝一声:“俺来也!”说着,两根戟刃朝下,便向着断灭砸来!

  断灭眼看着躲避不及,只能用手中长剑,抵挡住了两根镔铁戟。

  典煦天生神力,之间典煦那粗壮的臂膊之上,青筋根根爆出,直接便将断灭,压的单膝跪地!

  虽然天启和别的地域不同,但是,断灭,也是位剑者,虽然也有体魄修行,但是,终究还是修道之人的基本,哪里比的上典煦这般强大的武者武力压迫。

  而夏侯威,夏侯沉两人,径直间,两把长刀,一左一右,便径直间,向着断灭的左右直接夹击攻去!

  ……

  “大将军伤势如何了?”青黎看着正在山根里调戏的周宇,扔给他一瓶丹药。

  “元气已然恢复了十之七八,伤势已然被暂时压下去,只要缓缓修养即可恢复,这次,真的要多谢你了。”周宇朝着青黎拱了拱手。

  “那要是,大将军现在对付那三人其中的一人,应该没问题吧。”青黎缓缓的说道。

  “只要不是那典煦,夏侯沉和夏侯威两人,问题应该不大。”周宇思索了一番,缓缓的说道。

  “这样便好,那大将军,就和我走一趟吧。”说完,不由的周宇拒绝,直接拉起周宇的臂膊,径直间,便向着远处飞奔而去。

  “哎…你!”周宇吃了一惊,但是,紧跟着,他就没有在说什么,因为,他知道,青黎这样做,肯定是有原因的。

  当两人赶到时,断灭正在三人的齐齐攻击之下,性命堪忧。

  “夏侯沉交给你了。”说着,青黎手中炙炎刃出现,径直将夏侯威的长刀隔了出去。

  周宇一愣,眼看着夏侯沉已然要砍到断灭,扬手便是一道剑气,直接刺向了夏侯沉。

  夏侯沉如果要杀了断灭,那么,同样的,他自己也会被周宇的剑气所击中。

  瞬间,周宇的剑气已到,竟然不比他的长刀慢。

  脑中紧急转动,最终,夏侯沉还是迫刀回防。

  “砰”只听得一声沉闷的响声,夏侯沉被这道剑气,竟然击的倒退了一步。

  “刷!”断灭力气渐渐不支,手中长剑一滑,径直间,便将典煦的一根镔铁戟的力道卸去,同时双腿连踢,呼呼生风,踢向了典煦的双腿。

  “好!”典煦身形腾空,在半空之中盘旋了几圈,然后落在地上,有些发愣的看着场上的局势。

  他没想到,就是这样的必死之局,断灭都能活下来。

  “阁下想来,便是天牛山寨寨主青黎了。”夏侯威修为堪为三人之末,但是,总体说起来,却是三人之首。

  “不错,正是在下。”青黎点了点头。

  “我们在这里诛杀叛逆,似乎与阁下无关。”夏侯威缓缓的说道。

  青黎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轻轻的喊了一声:“断灭!”

  紧接着,在所有人目瞪口呆之下,断灭缓缓的走到青黎身前。

  “末将断灭,参见城主!”

  “你!你!你!你便是那断灭的城主?”夏侯沉瞪大了眼睛,似乎看到了这世上最好笑的事一般。

  “怎么,不像?”青黎微微一笑。

  “原来如此,青黎,好厉害的心机啊,竟然提前,安排了这样一个强大的手下,便到了我们的心腹之中。”夏侯威眯缝着双眼,缓缓的说道。

  “这个,却是错了,在下的确是和城主失散了,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断灭缓缓的开口说道。

  “早知如此,这次行动,就不该带你来。”夏侯威眯缝着的眼,他相信,断灭说的是实话,但是,更是因为如此,这才让夏侯威更加难受。

  “后悔已无用,其实,我还是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一力主张带着我来,那么,我也不会找到城主。”断灭缓缓的说道,手中长剑,已然指向了面前的典煦。

  “但是如果不跟你来,我或者,随时都可能会死,而且,死的,会不明不白。”断灭说完,双眼陡然间放出一抹寒光。

  “你们想杀了我,那么,对不起,为了天启的荣耀,我也只能杀了你。”断灭说着,挺手中长剑,便刺向了典煦。

  青黎和夏侯威,手中的炙炎刃,火光在不停的燃烧着。

  “我们都小时你了。”夏侯威双目之间,陡然放出了一丝淡淡的光华,在看时,夏侯威手持长刀,已然劈了下来!

  夏侯沉对上的是周宇,此刻看到这一幕,周宇心中暗暗惊叹,他没想到,情况,居然会发生成这个样子。

  对方四名武皇高手,对自己一个到发展成三对三,这是周宇从来没想到的。

  虽然从现场的局势上来看,局势是平等的,但是,对于周宇来说,这个情况已经很好了。

  当下,周宇白甲威风凛凛,手上那柄玉镶金的长剑,直接出现在手上,当下剑式一摆,向着夏侯沉便刺去。

  “周宇,纳命来,这次,绝对不会在让你跑了。”夏侯沉怪目圆睁,他和周宇是仇怨已久的老对头了,这下,终于有机会,可以了解这个恩怨了。

  周宇亦然,他知道,眼前这个机会,那是千载难逢,所以,必须要把握住。

  “夏侯沉,你,此战,必死。”

  青黎对上了夏侯威,看着夏侯威持刀,便向自己劈来,微微一笑,手中炙炎刃,便向上一挡!一股蛮气,围绕在青黎的身边,在那一刻,直接爆发了出去。

  “轰!”夏侯威被倒震着飞了出去,一招,已然落败,差距,不是一点半点的。

  “你!”夏侯威看着青黎,似乎对于青黎能够拥有强大的力量,而感觉到很是吃惊。

  “我怎么了,夏侯大将军。”青黎说着,手中炙炎刃,盘旋成了一道火龙,直接向着夏侯威攻去,与此同时,青黎身形急忙闪动而起,强大的力量,直接冲击而起,九阳开天,和火龙,完美无缺的配合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