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47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朱然好奇的打开一看。

  “御宝诀,这是干什么的?”

  “修炼了他,你就能感应到你兵刃的所在了。”青黎微笑的说。

  “真的?”朱然听了青黎的话,不由得大喜过忘,当下,便不再理会青黎,径直便寻了个所在,细细的修习着这本御宝诀。

  青黎在一旁,掌心现出一团混沌的气体,不是别的,正是这些日子,收集而来的皇者之气,只是吸收了,还并未炼化,趁着这段时间,可以用来炼化,正是再好不过。

  兀铁罗和儿子兀那,走入了一扇木屋之内。

  木屋之中,摆设很是简单,就如同正常的古蒙族屋舍,没有什么区别。

  兀铁罗走到屋中的床边,在床头一个凸起的位置,按了一下,当即,床板立刻掀了起来,露出了一个地道的入口。

  兀铁罗率先进入到了地洞之中,而那兀那,也跟着,跳了进去。

  沿着一条木制的狭窄通道,两人走到了尽头,入眼所见,两旁已然是山壁,此处想来,已然走到了山地或者是地底。

  在前方,是一扇铁门,在铁门的中央,有一个奇异的兽头,兽头的鼻子处,有一铁环。

  兀铁罗抓住铁环,晃动了几下,铁门轰然而开。

  进入铁门,兀那脸上的神情,陡然间,凝滞了。

  这处地方,他是第一次来,但是,即便是第一次来,他也深深的被震撼了。

  只见在这铁门的背后,山洞之中,金碧辉煌,入眼所见,全部都是各式各样的金银财宝和奇异兵刃,简直就是一座宝库。

  而在宝库的正中央,赫然,插着的,便是一柄闪着淡淡火光的长戟。

  “好长戟!”兀那看到这柄长戟,不由自主的便被这长戟所打动,心中,竟然十分喜爱,一时间,竟然拔不开腿。

  “哼,你也知道这长戟好吗?”兀铁罗看见儿子的样子,不由得冷冷一笑。

  “当然好,只是不知这长戟,父亲大人是从何处得来?”兀那看着长戟,缓缓的问道。

  “从哪得来,从那寒影兽身上得来!”兀铁罗冷冷的说道。

  “寒影兽?莫非?”兀那心中不由得一动。

  “莫非那寒影兽,真的是那家伙杀死的?”兀那的心中,陡然间,似乎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他一只以为,那寒影兽,是他杀死的,而且,他也深深的为之自豪着,但是,陡然间,却得到了,这寒影兽不是他杀的,在心中,那份一只存在的自豪和骄傲,就这样的,消失了,刚刚看到这长戟的喜悦感和喜爱感,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深的厌恶感。

  “我将他们的兵刃留下,而他们,似乎也很知趣,知道,这是在咱们的地盘,不敢和咱们为敌,吃了这样一个亏,也算可以了,这长戟,算是对你的一个鞭策,等你修为让我妈妈那一时,这长戟,便是你的武器。”兀铁罗缓缓的说着。

  “真的?”兀那听了这句话,不由的惊喜万分。

  “当然是真的,你是我的儿子,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兀铁罗缓缓的说道。

  “多谢父亲大人!”兀那看着那柄长戟,眼神之中,再次被喜悦和骄傲占据了。

  .......

  三天后,朱然的御宝诀,有了小成,当即,决定一试。

  从朱然的脸上,青黎看出,朱然很紧张。

  因为这事他的希望,如果这个希望不行,那么,还要在想办法。

  朱然的右手,猛然间摆出了个奇异的姿势,手上燃起一团奇异的光华,而朱然,在同时的,双目紧闭,盘膝而坐,一股奇异的力量,瞬间弥漫而去。

  青黎不知道这功法到底怎么样,只得在一旁为朱然护法。

  过了良久,只见到朱然双眼猛然睁开,脸上现出一丝喜色,冲着,青黎,十分惊喜的叫道:“找到了!”

  “找到了?”青黎也很高兴,第一,是为朱然找到兵刃高兴,而第二,则是青黎,没想到,这功法,真的是如此的神妙。

  “魔魇那迦这家伙那里,的确好东西不少,等着,还要在压榨点,看看,能压榨出什么来。”青黎缓缓的说着。

  “什么?”朱然一愣,他不知道,青黎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当然,在此刻,他也无心追究这个,在此刻,他的兵刃,那自然是最重要的。

  “哦,没事,你的兵刃在哪里?”青黎缓过劲来问道。

  “能在哪里,当然是在兀铁罗那个老混蛋那里。”朱然恶狠狠的说道。

  “哦?说来听听。”青黎很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朱然是怎样找到这兵刃的。

  “我闭上双眼,展开那御宝诀,忽然间,就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好像出窍了一般,而且,是不受控制的,就带着我,自由的前进着,然后,就这样的,我便又回到了那兀铁罗的寨子当中。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害怕兀铁罗在抓住我,但是,谁知道,当我到了兀铁罗和兀那的跟前时,他们根本看不到我,不光他们,整个村里的所有人,似乎都和没有看不到我一样。

  看到这个样子,我的心不由得放下了,于是,便继续前进着。就这样走着,我便来到了兀铁罗大厅后方的一座木屋当中,看着样子,好像是兀铁罗的住宅,我看那木门紧闭,正在诧异着,我该怎么进去,但是,就这样的,我竟然,就这样的穿透了那座木门,进入到了木屋中。”朱然说着,然后,便看了一眼青黎。

  青黎听朱然所说,感觉,这是一件十分神秘的事情,心中想着,什么时候,自己是不是也要体验一下这套功诀。

  忽然间,听到朱然停了,青黎回过神来,对着朱然说道:“没事,你继续说。”

  “好。”朱然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我进入木屋后,然后便向着屋中的床边而去,你猜怎么着,在那床下,有一个地道,我进入到地道之中,在地道之中,有一个山洞,那好像是兀铁罗的藏宝库,里面,藏着不少宝贝,我的长戟,也在其中!”朱然说完,脸上现出一丝十分激动的样子。

  “多谢主公,让我知道了我兵刃的下落。”朱然说着,然后,便朝着青黎单膝跪倒,以示谢意。

  “无妨,你的兵刃丢失,多少,也有我一半的责任,我帮你找回,也是应该的,现在知道了你兵刃的下落,想来,在短时间内,兀铁罗是不会移动你的兵刃的,咱们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青黎看着朱然,嘴角现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既然兀铁罗想玩,那咱们就陪他玩个痛快。”

  朱然看着青黎,不知道为何,在青黎的脸孔上,朱然忽然意识到,兀铁罗,似乎是要倒大霉了。

  “那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办?”朱然看着青黎,他知道,青黎能够异军突起,获得许都,不会是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和善的,实力是一方面,而另外一方面,便是计谋。

  “你的那扎古妹妹不是叫你去看他妈,那么正好,咱们便去看看他,和他的父亲好了。”青黎看着朱然,笑着说道。

  听到青黎提起扎古,朱然的心中,不由一动。

  “那小丫头说过,那地方,距离这里,足足有三千里远,咱们,尽可以一路杀过去,你手头没有兵刃使用,我的炙炎刃,暂且借给你用,但是记住,等你拿回长戟后,在还我。”说着,青黎手一闪,一柄闪着淡淡火光的长刀,出现在了青黎的手上。

  “给!”青黎将炙炎刃,丢给了朱然。

  “好样的,哇,居然是通宝级别的兵刃。”朱然接过兵刃,立刻,便从兵刃上面,感受到了一股极其磅礴的力量。

  “别贪心,记住,那是我的。”青黎看到了朱然那有些贪婪的表情,不由得笑着说道。

  “我知道,拿回我的长戟,就还你。”朱然喜滋滋的看着手中的炙炎刃。

  “走吧,先去看看你的那扎古小妹妹怎么样了?说不得,他会想你的。”青黎笑着说道。

  “啊,好的,走吧。”提到扎古,朱然的心,不由自主的,竟然抖了一下。

  这里,距离扎古所在的村寨,还有三千公里的路程,两个人,一路,直接杀向了扎古所在的村子。

  “看起来,扎古他父亲,恐怕也是古蒙族四王之一,你看这村子的规模,建筑的样式,都和兀铁罗所在的村子规模是一样的。”青黎指着前方的村子说道。

  “没想到,这小丫头,真的有些来历。”朱然看着前方的村子,缓缓的说道。

  “走吧,说不得,那小丫头,真的在想你。”青黎说完,然后,径直向村子之中走去。

  两个人,进入了村子,看起来,这个村子,真的和兀铁罗所在的村子,规模,看起来是差不多的,而且,看着样子,在这个村子,似乎,平常,也没有外人来。

  两个人,进入了村子当中,很显然的是,他们两个人,瞬间,成为了村子之中众所瞩目的焦点。

  两个人,就这样的,走入了其中,一直来到了位于村子中央的,那个属于这个村子中央的。那个,只属于,这座村子主人的庭院门口。

  在门口,有两个身穿甲士的兵士看到两人,不由得,都是一愣,神情立刻戒备了起来。

  “我们是扎古小姐的朋友,麻烦,两位给传达一下。”说着,青黎让朱然,递给了那个两个侍卫一块木制的令牌。

  两个人,看到那块令牌,不由得却是愣了一下。

  “哦,请稍等,容我们进去通报一下。”那名侍卫,恭谨的接过令牌,然后,迅速的跑了进去。

  青黎和朱然,两个人,在门口耐心的等待,不一会,就见到大门敞开,扎古蹦蹦跳跳的跑了出来,径直来到两面面前,拉住朱然的胳臂,很是高兴的说道:”我以为你不来了呢。”

  朱然看到扎古直接来找他,而不理会在一旁的青黎,顿时感觉有些尴尬,当下,便缓缓的说道:“那怎么可能,你找我,我肯定来。”

  “走,咱们进去说。”说完,扎古拉着朱然的胳膊,就这样走了进去,从头到尾,竟然是没有搭理青黎一眼。

  青黎摸了摸鼻子,很是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就跟着走了进去。

  到了扎古的屋内坐定,扎古便急迫的开始问道:“怎么样,你的兵刃找到了没有?”

  “找是找到了,但是,却是没有拿回来。”朱然苦涩的一笑。

  “为什么?”扎古瞪着一双大眼睛,感觉很是好奇。

  朱然看着扎古那好奇的样子,只得将事情的经过,说与了扎古听。

  “原来是这样。”扎古听完,点了点头,然后,又气咻咻的跑到青黎跟前,插着腰问道:“你既然帮他找到了兵刃,那么,又为何不帮他拿回来?”

  青黎正在一旁观赏着扎古屋内种植的花朵,忽然听到扎古的问话,不由得感觉很是好笑:“大小姐,你说我们这样取药,他会给吗?”

  扎古一愣,然后接着说道:“不会。”

  青黎港点了点头,还未反应过来,就听到扎古接着说道:“他不给,我们抢回来。不就成了?”

  青黎哑然失笑:“抢回来,本来理是在咱这边的,你一抢,理成人家的了,那不是,吃大亏了。”青黎拍了拍扎古的小脑袋,笑着说道:“小丫头,你还太年轻,有很多事,还要学。”

  扎古生气的拍掉青黎的手,恶狠狠的说道:“你在叫我小丫头,我让小白吃了你!”

  “吼!”港说完,就看到小白的头,从窗户里探了进来!

  “好。”青黎虽然不害怕,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也是在人家的地方,还是老实点好。

  “照你这么说,也有道理,但是,这样的话,那岂不是拿不回来了。”扎古坐回床上,很是郁闷的说道。

  朱然看到扎古位了自己的事这么上心,也不由得很是感动,刚想说什么,忽然听到扎古又说:“可惜我爹不在,要是找他去要的话,说不定,能要的出来?”

  青黎听出扎古的话里隐含着别的意思,当下便问道:“怎么,令尊大人不在?去哪里了?”

  扎古说起他父亲不在,青黎一听,十分好奇,作为一个村子的村长,不在自己村子里,那能到哪去?

  当下,青黎便问道:“怎么,你父亲不在?”

  在青黎本来的战术里,还有着扎古父亲的一出,如今他不在,那么,他的计谋,就必须要改变了。

  “主要是,我父亲,去深山里,给我找药去了。”扎古看着青黎,幽幽的说道。

  “药?找什么药?”青黎听完,不由得一愣,旁边的朱然,便连忙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