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48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我前些日子,也不知怎地,中了一种十分奇怪的毒,这个毒,对我的生命没有危害,只是让我的外貌,看上去,是和七八岁的孩童一般,所以,父亲大人,便带着村里的伯伯,给我上大山里找药去了。”扎古看上去,似乎是十分的难受。

  “有这种毒,还有这种解药?”朱然好奇的问,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毒,这听起来,总是感觉有些不可信。

  “传闻,在我古蒙族的大山之中,有一种能解百毒的草药,叫做玉苏草,但是,在哪里,我不知道,所以,父亲便去大山里,寻找这味草药,或者,能解我所中的毒。”扎古缓缓的说道,脸上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是十分的难受。

  “哦,是这样,这样吧,扎古,反正我们也没事,不如我们去找你的父亲,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朱然看到扎古,因为自己的事,很是上心,不由得也很是感动,很想为扎古做些什么,当下,便缓缓的说道。

  ”咳咳,咳咳。”扎古还未说话,只听得,青黎在一旁,不断的咳嗽着。

  朱然一愣,随机,满脸尴尬的看着青黎。

  青黎是他的主公,那自然的,一切,都要青黎来决定,但是,这件事,他未经过青黎允许,便决定了,这在某个方面,自然是说的不对。

  “人家说要去帮我爹,你咳嗽什么?”扎古听出青黎的声音有些不对,当下,便气咻咻的说道。

  青黎,直接便感觉到,一股煞气,扑面而来,当下,连忙又咳嗽了几声,不慌不忙的说道:“我嗓子疼。”

  “你!”扎古无言以对。

  “咳咳,那个什么,其实我感觉,我们去帮你父亲,也是不错的选择。”青黎看着扎古,缓缓的说道。

  “真的?”虽然扎古之前,那样说,但是,扎古也知道,青黎是朱然的上司,决定权,也还是在青黎的手里,现在听到青黎决定了,扎古还很是高兴。

  “自然是真的,我没事骗你这个小丫头做什么?”青黎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在说一遍,我不是小丫头!”扎古恶狠狠的看着青黎。

  陡然间,青黎又感觉到了,一股煞气,扑面而来。

  “那你多大了?”青黎这才想起,扎古是中了毒,这才导致,样貌和个孩童一般。

  “我今年二十了!”扎古没好气的说道。

  听到扎古的话,青黎很是吃惊,这么个小丫头,居然1二十了,但是,一想到,扎古是因为中了毒,才这个样子的,当下,便也省去了心中的疑问。

  “好吧,二十就二十吧,给我们说说,你父亲去哪里了,我们应该去哪里找他。”青黎缓缓的说道。

  “我爹,我也不知道,本来,我是应该和你们一起去的,但是,我爹告诉我说,不让我进大山,生怕我再出什么危险,所以,我也不知道。”扎古脸上的神情,很是难过。

  “好吧,我知道了,没事,放心,我们去找到他老人家的。”朱然在一旁缓缓的说道。

  “真的?”扎古的双眼朦胧的看着朱然。

  “这个是自然,就算你不相信我,也应该相信我家主公。”朱然说着,指了指青黎。

  “他,切。”扎古冷冷的哼了一声。

  “还不如相信你呢。”扎古看着朱然。

  “……”

  ………

  扎古将青黎和朱然送到了村子外面,指了指村子更后面,远处那隐约的山间。

  “在那座大山脚下,还有一个村子,那个村子,是我们古蒙族族长的居所,你到了那里后,要绕过村子,在向深处走,便是我父亲要去的地方了。”扎古缓缓的说道。

  “恩,我知道了。”朱然点了点头。

  “朱然哥哥,一切小心。”扎古看着朱然,双眼之中,闪现出了泪花。

  “放心。”朱然被扎古的这一举动惊的有点懵,当下,便小心的说道。

  “走吧。”青黎说着,然后,便直接向前方走去。

  “这块令牌你拿着,有这块令牌,在古蒙族里畅通无阻。”说着,扎古便将那块木制令牌,又塞到了朱然的手里。

  直到青黎和朱然的身形消失了,扎古,这才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屋内。

  “小白,你说他们能找到我爹吗?”扎古看着窗外的正在发呆的小白,缓缓的说道。

  “吼!”小白没有说话,只是低吼了一声。

  青黎和青黎两人,走了大约有一天,眼前,就是拿座村子。

  “要不要进村?”朱然说着,掏出了那面令牌。

  “不进了,我们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办,先去找到扎古的父亲,再说。”青黎沉吟了一番,坚定的说道。

  “好,就这样。”朱然收回了令牌,两人,绕开村子,进入了这古蒙族最后的深山当中。

  山势陡然间,变的陡峭了起来,两旁奇怪的树木,如同一个个的精灵一般,在紧紧的盯着他们。

  “说实话,现在给我的感觉,很不好。”不知为何,朱然有些紧张。

  朱然话音刚,忽然间,只听得一声厉啸已然伴着那疾风,冲向了朱然。

  朱然大吃了一惊,但是身为武皇,反应,修为,不是常人所能比拟的,当下,手上火光闪出,炙炎刃出现,强烈的火光,直接将这片天地席卷。

  朱然挽了个刀花,刹那间,刀上火光,就如同盛开的莲花,直接席卷而出,向着那道黑影,直接包裹而去。

  “轰!”火光之中的黑影,嘶吼声不断,刹那间,被火焰缩包围,发出了痛苦而且仇恨的嘶吼声,然后,湮灭。

  朱然倒退了一步,火光,逐渐的消散而去,朱然和青黎看着那地上的已然被烧成一团焦炭般的尸体,很是诧异。

  这货,居然是一条蛇形魔兽,已然被火烧的看不出样子来,但是,从刚才那冲击感和劲风来看,被咬上,感觉一定不好受。

  “从现在起,小心了。”青黎回头看了一下,发现,那最后的一座村子,已然距离自己很遥远了,只能朦胧的现出身形。

  “恩。”朱然紧握了一下手中的炙炎刃,用力的点了点头。

  当下,两人继续向深处走去,越向里走,两人就感觉到,遇到的蛇类魔兽,越来越多了。

  “咱们是闯入蛇窝里去了吗?”朱然说着,然后手起刀落,将那只蛇形魔兽劈死。

  “不知道,所为,事出有异,必为鬼,自从咱们进入这森林之中,还未碰到其他的魔兽,全部都是蛇形魔兽,这就很值得思考了。”青黎小心的说着,同时在竭力的感知着,附近的情况。

  “走,这边似乎有些不对,咱们去看看。”青黎指了指前方,缓缓的说道,然后,当先开路。

  “嗯。”朱然看到青黎的脸色不对,也紧跟着走了上去。

  夜已经深了,但是,今夜那浓密的乌云,和浓密的树木将那一轮明月和群星,遮挡的那叫一个严严实实。

  微风吹过,吹过一阵阵严寒的气息,在森林之中,传来了阵阵的沙沙的声音,好像,还伴有一阵阵诡异古怪的笑声。

  “这是什么在笑?”朱然皱着眉头问道。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青黎凝神打量着四周,忽然,他看到,在前方,那黑幕之中,陡然间,闪出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戒备!”说着,青黎右手扬起,蛮气在手上包围着,同时停住脚步,小心的向前方看着,而朱然,听到了青黎的话声,扬手,将炙炎刃护在胸前,同时关注着自己的身后。

  青黎和那双明亮的眼睛对视了半天,而后,那双明亮的眼睛,就这样的消失了。

  朱然虽然照看的是身后,但是,朱然还是看到了那双眼睛。

  “过去看看。”青黎说完,当先而起,手缓缓的沉下去,但是,手上的蛮气却是从未消失,保持着随时的戒备。

  树林之中,漆黑一片,根本不能视物,青黎默算了一下,差不多,距离那双眼睛大约还有十五米距离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轰!”青黎劈手,打出一团火焰,将周围照亮。

  当火焰照亮四方的时候,蓦然间,两人都是吓了一跳。

  只在前方的大树之上,赫然有一具尸体!

  尸体已经深深的烙印进了大树之中,而且在尸体之上,还爬满了许多如蚂蚁一般的虫子,从尸体的七窍当中,进进出出,看上去,十分诡异的。

  对于修行者来说,强大的敌人,他们并不惧怕,打不过,死就是了,但是,现在的景象,却是让两人,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恐惧。

  而让青黎感到最为讶异的是,这具尸体的眼睛,是闭着的,根本睁不开,那么,也就是说,刚才那双明亮的眼睛,另有其人!

  “看着尸体的衣饰,好像是古蒙族的刃。”朱然缓缓的走上前,小心的说道。

  “恩。”青黎点着头,然后,竭力感知着周围的气息,果然,他发现,刚才,在这座大树之上,有另外一种气息,是他从未见过的气息。

  而现在这股气息,已然朝着一个方向,远遁而去。

  “凝神戒备,我们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全速,追!”青黎说着,便展开身法,不在理会这具尸体,向着那个气息所传来的方向,径直的追去。

  朱然吃了一惊,也连忙跟着追着而去。

  这一晚上,青黎感觉到在这座森林里,诡异的事情太多,诡异的事情,青黎并不会感觉到恐惧,而让青黎担心的是,扎古的父亲,此刻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刚才那具尸体,赫然,便是古蒙族的人,看衣衫,还很崭新,想来,还是,刚刚死在这里的,那么,扎古的父亲,会不会遇到危险。

  青黎,很讨厌这种被玩弄的感觉,所以,他决定,正大光明的,不管你是谁,只要是我的敌人,那么,我就杀!

  追着追着,果然在前方,出现了道十分迅捷的身影,也在向着前方而行,速度极是快捷,但是,看样子,似乎是人。

  “前方是谁,请赞住脚步,留下一谈!”说话间,青黎已然如同大鹏展翅般,腾空而起,向着那人背后便抓去!

  但是,就在这一瞬间,青黎感觉到,一股危险,正在临近,这使得青黎,不由得,便停住了手上的动作,硬生生的停了下来。

  但是,就在这一瞬间,那人,已然朝着前方直接窜了过去,在前方,依然看见阵阵火光!

  有火光,有人影,青黎暗暗猜测,这趟来的,果然不差,当下,也直接冲了过去。

  果然有人,果然有火,只见刚才那人正站在原地,背对着他,而在前方,还有十余人,在前方,似乎是一个小型的山洞,在山洞的洞口,点亮着一团篝火,洞内传来人声。

  那人到了洞口,看着那团火焰,似乎很是畏惧,不敢再向前,脚步,也缓缓的慢了下来。

  朱然跟着跃了过来,看到这一幕,不由得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青黎摇了摇头,仍然看着背对着的那个人,只感觉,此人说不出的诡异。

  那人在篝火的映照下,显的僵硬至极,好像,肌肉已然冻僵了一般,而且,在他的身上,传来了沙沙的声音,好像有许多只虫子在他的身上爬一般,这种感觉,让人十分不舒服。

  听闻外面传来人声,山洞内的人,全部跃了出来,当先一人看到那人,不由得十分惊喜的问道:“阿纳,你去探听消息,怎么样了,找没找到阿古?”说着,那人便向着阿纳走去。

  青黎皱着眉头,凝神看着这一幕,忽然,他猛然看到一物,当下,立刻大喊道:“不可靠近他!”但是看着那人已然向着那诡异的来人阿纳走去,青黎口中呼喊,已然来不及,当下,扬手一掌,九阳开天,带着一股强烈的劲风,直接将那人给揍了出去!

  那人口吐献血,重重的撞在了后面的山壁上,咳嗽不已,看着青黎,不由得双目之中,闪烁着怒火。

  从山洞之中走出来的众人,看到这一幕,不由得都是怒火冲天,有的已经掏出兵刃,但是却被为首一个大汉给阻止了。

  “阁下是何人?为何初次见面,便下如此重手!”为首那大汉,看着青黎,冷冷的说道。

  “我救了他!事后,你们自知道!”说着,从旁边的朱然手中接过了炙炎刃,一刀劈下!

  那人吃了一惊,等到刀光落下时,才发现,青黎劈的不是他,而是那诡异的阿纳!

  “你!”那人更加吃惊,当着他的面杀他的人,这让他怎样忍受!

  “兄台且慢,请看!”青黎沉稳止住了那人,然后,指着那阿纳说道。

  只见阿纳的尸体,从额头,缓缓的分开,然后,就这样的分成了两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