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26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你现在也是正道级别的修为了,咱们修为一般,所以,咱们平辈相称便可以了。”瀚海王笑着说道。

  青黎微微一笑,他现在情况紧急,也没有那么多的事要问,当即,便直接开口说道:”前辈,可知平海居士在何处?”

  “平海居士?”瀚海王微微一愣。

  “你要找他做什么?”瀚海王很是纳闷。

  “为了墨。”青黎知道以瀚海王的身份,不会不知道墨。

  “墨,墨怎么了?”瀚海王当即一愣。

  “他不是前往妖界了么?”

  “他现在,来到混沌界了,而且,从我这里,偷听到了,开启神殿禁地,要寻找五把钥匙的事,现在,五把钥匙其中之一的掌控者,无极圣剑圣道,已经被墨所杀,而平海居士,便是其中一人。”青黎缓缓的说道。

  “所以,你便来到这里,为了找寻平海居士和他所掌控的那柄钥匙?”

  “不错。”青黎点了点头。

  “好,你跟我来吧。”瀚海王点头说道。

  四道光华,便是消失在了这无尽,苍茫的大海之中。

  “平海居士的脾气有些古怪,你们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瀚海王笑着说道。

  “前辈将我们带来,已经是十分的感谢了。”青黎笑着说道。

  “他就在这……”瀚海王指着下方的岛屿说道。

  但是,瀚海王还未说完,语气,便已然凝滞住。

  瀚海王的话语凝滞住了,伴随而来的,就是,青黎的笑容,也凝滞住了。

  因为,以小岛为中心,伴随着附近的这一片海域,全都被强烈的墨色气息所笼罩。

  “我们来晚了。”青黎的声音,有些凄凉。

  “那怎么办?”猩虎瞪着眼睛说道;

  “下去看看吧,说不定,平海居士,也将那钥匙,用独特的方法,留了下来呢。”仲孙忽然开口说道。

  “好,那便下去看看吧。”青黎当即点头。

  四道光华,向着那被墨色侵袭的岛屿而去。

  “哗。”一道剑气而出,将附近的墨色之气,全部清扫而出。

  青黎当先而入,缓缓的,走入位于这座岛屿中央的所在。

  一具尸体,倒在墨色气息之中,那一身天蓝色的长袍,此刻,却已经被鲜血和墨色所沾染,看上去,十分的诡异。

  青黎缓缓走上前,看着平海居士,这清秀的面容,不由的,心中便是一叹。

  当下,青黎便朝着那平海居士,深深的行了一礼,然后,便细细的检查着平海居士的身体。

  过了半晌,青黎便是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他从平海居士的身上,没有找到任何特殊的东西。

  看样子,那枚钥匙,已经被墨找到了。

  但是,青黎,还是有些不放弃,当下,便又吩咐猩虎和仲孙两人,又将这座座岛屿仔仔细细的搜索了一遍。

  但是,除了平海居士所藏的一些丹药,法宝,其他的,什么都没发现。

  青黎将那些东西,全部和平海居士葬在了一起。

  忽然间,青黎神色一动。

  “雪域山主也死了,现在,恐怕只剩下开天神斧了,事不宜迟,咱们立刻去找钟元化。”青黎缓缓的说道。

  “什么,雪域山主也死了?”猩虎听着,便是吃了一惊。

  “嗯,这是我的守护兽传来的消息,至于钟远化那边,还没有动静,似乎,姜佑还未寻找到他们,但是,在钟远化所在的火神谷,却是没有半点动静,似乎,墨还未寻找到钟元化,事不宜迟,咱们立刻过去。”

  “多谢了,但是,我们还有事,就不在此多耽搁了,瀚海兄,我们就此告别了。”青黎对着瀚海王说道。

  在瀚海王一再的要求下,青黎,便称九王之一的瀚海王为兄。

  “无妨,我如今有事,不能走远,这样,我送你们一程。”瀚海王笑着说道,然后一指海面。

  顿时间,在那翻滚的海面之中,立刻升腾起一只巨大的,通体蓝色的龙形魔兽。

  “这是我的坐骑,你们乘着他,在海水之中,万里,也可瞬息而至,我让他,送你到离火神谷最近的海岸。”

  “多谢瀚海兄。”青黎向着瀚海王告辞,然后,便带着仲孙和猩虎,踏入了,这无垠的碧波当中。

  青黎等人,踏入了碧波当中,一望无垠的大海。

  三人乘坐着瀚海王的坐骑,只不过几个呼吸之间,便已然跨跃了,这万里海域。

  没过多长时间,看着前方,那郁郁葱葱的大树,三人都知道,现在,已经接近了陆地。

  “我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从这里,过去不远,便是火神谷。”那只深蓝色的长龙,缓缓的说道。

  “已经十分感谢了,今日时间紧迫,多谢了,也请代我想瀚海王致谢。”青黎缓缓的说道。

  “仲孙,猩虎,走。”说着,青黎便是化成了一道光华,冲了出去。

  仲孙,猩虎,紧跟在他的后面,也向着前方而去。

  “吼!”那只蓝色的长龙,低吼了一声,巨大的身体翻腾着,然后,便是翻入了海水之中。

  三人,急匆匆的向着火神谷而去。

  青黎知道,因为,在之前,他便已经听说了,冥生王,姜佑,在加上无极圣剑圣道,都无法,抵挡得住墨,所以,青黎也不知道,燕无极,现在的利郎,到达了一种什么程度;

  所以,他必须要去。

  三人,急匆匆的向着火神谷而去。

  走到半路,青黎猛然间神识一动,因为,他能感受的到,自己所安排在他们身边的那只守护兽,已然消失了。

  那么,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燕无极,已经到了火神谷。

  青黎暗暗感叹燕无极速度之快,只不过相差了这么短的时间,而雪域山主和平海居士已然纷纷遇害,只剩下了,开天神斧钟元化一个人。

  所以,青黎要尽力的,让钟远化,活下去。

  三道光华,疾驰电掣的向着火神谷而去,燕无极的速度,绝对比青黎一行人,要快的多。

  当青黎等人,赶到火神谷之外时,赫然发现,火神谷,那原本炙红的颜色,已经变成了浓浓的墨色气息。

  谷内,安静一片。

  火神谷,原本是一座十分巨大的火山,然后,被开天神斧钟远化,一斧劈下去,成就了,这一座火神谷。

  钟元化,便是在这火神谷之中。

  青黎看到,到处都充斥着这邪性的墨色气息,不由的,便是心中一紧,加快步伐,向着谷内奔去。

  刚刚奔到谷内,却是听到一个冷酷至极的声音。

  “我已经得到两枚钥匙了,快点,将你的钥匙交出来,我可以饶你不死。”

  青黎,对这个声音,在熟悉不过。

  这种冷酷而且充满邪性的声音,除了燕无极,还能有谁。

  青黎当先闪入,手中天启,已然化成了一道耀眼的光华,冲了出去。

  燕无极身后的墨色气息,已然化成了,一只巨大的黑色大手,将钟远化紧紧的握在手中。

  “快些说,你的钥匙,到底在什么地方?不然,等我杀了你,你的钥匙,还是会在我的手上。”燕无极,装出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对着钟元化说道:“我真的不想啥你。”

  就在这时,忽然之间,一道强有力的光华,就在这时,便是飞了过来,强烈的剑光,瞬间,便将那只黑色大手,给截断了。

  “谁!”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是不由的大吃了一惊。

  “还能有谁,自然是你的老熟人,我。”青黎说着,便缓缓的出现在燕无极的身前。

  钟元化猛然间脱出控制,瞬间便摔倒在地上,大声的咳嗽着。

  青黎看那钟元化,身形魁梧,一把巨大的斧头,插在地面之上,斧刃上,刻着十分奇异的花纹,想来,便是钟元化的兵刃了;

  “猩虎和仲孙,连忙上前,扶起钟元化。

  青黎扫眼看了一遍,发现,姜佑,冥生王等人,俱都是倒地不起,看样子,似乎是受了重伤。

  “青黎,好久不见,让我甚是想念啊。”燕无极的身上,泛出一丝十分古怪的面容。

  但是,这丝古怪的面容,在众人看来,是那样的邪异。

  “是啊,我也很是想念你。”青黎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但是,这丝笑容,是这样的冷,而与此同时,他的双眸之中,也都散发出了,一丝淡淡的寒光。

  “呵呵,还要多谢你,让我知道了,开启神殿禁地的方法,燕某,在此多谢你了。”燕无极哈哈大笑着,而身后的那些黑雾之中,似乎,也随着燕无极的笑声,散发出了一阵十分古怪的笑声。

  “我现在,是称你为燕无极好呢,还是称你为墨好呢。”青黎看着燕无极,嘴角,露出了一丝嘲讽的笑容。

  “随你,怎么称呼都可以。”燕无极笑了笑,在笑容之中,似乎很是得意。

  “我不知道,那无极圣剑,将钥匙放在什么地方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枚钥匙,现在,肯定是落在你的手上了,所以,我劝你,将你的那枚要是,也交出来,我现在可以不杀你。”燕无极的声音,充满了嚣张之意。

  青黎微微一笑,别说,现在钥匙,真的不在他的身上,就算是在他的身上,他也绝对不会给燕无极。

  “呵呵,想要我的钥匙,就要看你的本事了。”青黎缓缓的说道。

  青黎也想看看,燕无极,现在的修为,到底达到一种什么程度了。

  青黎现在的修为,是正道级别的修为,而现在,众人,都不是燕无极的对手,青黎,对于燕无极现在的修为,很是疑惑,根本有些弄不明白是什么修为的,所以,青黎,想趁着这个机会,和燕无极打一架。

  如果打不过燕无极,那么,就只能在想办法去修炼了,而如果成功了,那么,正好趁这个机会,让钟元化看一看,自己,是有实力可以和墨相抗衡的。

  “好,既然这是你自找的,那么,我就不客气了。”燕无极说着,身形便是在那黑雾的包裹之下,缓缓腾空,脸上充满邪异笑容的看着青黎。

  青黎双眉一皱,右手光华,三轮太阳,便是,在青黎的右手之中,不停的旋转着,耀眼的光华,瞬间,便是将这附近的黑雾,驱散了不少。

  燕无极看着青黎那张熟悉的面容,不知为何,心中,突然涌出了滔天憎恨的巨浪,在那一刻,在燕无极身后的黑雾之中,似乎升腾起了无数只厉鬼吼叫,刹那间,邪云流转,天地间,仿佛全部暗了下来。

  青黎没有受到燕无极黑雾和那厉鬼般吼叫的影响,手一挥,瞬间,也是无边的黑暗激起。

  这是,青黎掌握的第二领域,黑暗领域;

  燕无极赫然发现,瞬间,在这区域之内,已经完全变成了黑暗的世界。

  燕无极当然知道那不是自己搞出来的,所以,那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是青黎搞出来的。

  “呵呵。”当下间,燕无极冷笑两声,表示缓缓的说道“你不是一向主张光明的吗,现在,怎么也学我,向着黑暗靠近了。”

  众人都是惊讶无比,因为,他们都不知青黎何时,竟然会了这般功法。

  只有冥生王,姜佑两人,能隐约间感觉到,青黎现在所施展的,就是领域。

  这是两人,自从认识到领域以来,第一次见识到领域,所以,这对于二人,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在看时,所有人,都是屏气凝神,细细的观看着。

  强大的黑暗领域,在那一刻,直接蔓延了出来,瞬间,便将燕无极,给包裹在其中。

  因为墨,并不是这个时空的生物,也不是修行者,所以,他并不会领域,但是,在经过无数次和混沌界的大战之后,墨却是知道了,但凡是混沌界的强者,都会拥有相同类似的技能。

  所以,当墨看到眼前这一幕时,却是发现了,青黎所释放的技能,是和他们一样的,所以,燕无极肯定,青黎现在的修为,也已经迈入了高手的行列。

  “搞什么,这小子,居然是正道级别的高手?”钟元化看着青黎,有些不能接受。

  而后,钟元化就更加的吃惊了。

  “一上来就使用领域,这家伙脑袋没病吧。”

  “为什么不能一上来就使用领域?”姜佑心细,立刻就发现了钟元化,话里有话。

  “领域技能,那是在最后才能使用技能,换句话说,那是保命的手段,哪里是在战斗开始,就能使用的?”钟元化瞪着眼睛,看着青黎的战斗,一时间,感觉十分不对头。

  “那你都被燕无极擒住了,为啥还不使用领域?”猩虎嘿嘿的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