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98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他这个队伍,需要的,是各个方面的人才,并不只是一只战斗团队。

  像容擎宇这种人才,在关键时候,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比如说现在。

  三人,没有展开身法,俱都是按照平常人的姿态,缓步向那座小城走去。

  还未靠近小城,三人已然感觉到了,整个小城,都蔓延着厮杀的感觉。

  三人除了容擎宇,其他人,都是从战场当中厮杀过来的,对于这种感觉,那自然是十分的明白。

  “走,进去看看。”直觉告诉青黎,这座小城,不久前,肯定经历过一场战事。

  小城的牌匾已经被击毁了一半,只留下一个城字在上面,但是,究竟是什么城,三人却猜不出了。

  “什么人!”三人刚刚走进城门,刹那间,立刻便感觉到,有数道剑气锁定了他们。

  剑气很多,很杂,但是,却并不强大,这一点,倒是出乎众人的意外。

  “我等路过此地,欲进城歇息,还望诸位能够给予方便。”青黎刚想说话,谁知在旁边的容擎宇已然拱手说道。

  刹那间,在城楼之上,涌出数名剑者,俱都手持利刃,冷冷的看着众人。

  为首一人,仔细的打量了一番三人,打量了一番,然后,对这城墙众人说道:“我看他们不像是蛮人,看这样子,真是路过的,让他们进来的吧。”

  “是。”立刻有下人应道,说话间,便打开了那座紧闭的城门。

  三人缓步而入,青黎局中,冥生王在左,容擎宇在右。

  城门开了一道小缝,三人进入城中之后,先前在城门之上的那人已然在城门之之内相迎,在那人身后,还站立着许多身上沾满血迹的剑者。

  “在下砚城城主司侯庭,刚才误以为三位是蛮人,还望恕罪。”司侯庭一身灰布衣裳,上面已经沾满了血迹,而脸上,亦写满了疲惫的神情,想来,刚刚是度过了一场大战。

  “哦,无妨,在下青黎,这两位是冥生王和容擎宇,我等也是路过而已,今日路过砚城,有些疲惫,便想进来休息一下。”青黎从刚才司侯庭的话之中,得知了这座城,名叫砚城,最起码,这算是了解到一些有用的消息了。

  “哦,请随便,砚城刚刚经过战乱,有些乱,还请自便。”司侯庭缓缓的说道。

  “多谢。”青黎缓缓的说了一声,然后便告谢,进入城中。

  司侯庭自去上城楼驻守。

  战乱后的砚城,的确有些杂乱,而令青黎三人诧异的是,这天界,似乎并不如他们所想的强大,那司侯庭,只有武王级别的修为,比之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都有不如,更不用说青黎冥生王了。

  但是,这里确实天界啊,为何天界之人,比之人界,还有不如?

  而那些普通小卒,都是武师级别的修为,那差距就更远了。

  这是让青黎,感觉到十分费解的地方。

  三人漫步走在城中,城中到处都是伤员,弥漫着丹药和血腥味。

  看来,砚城刚刚经历过的战斗,非常之惨重。

  忽然间,青黎和冥生王,都是感觉到了一阵非常强烈的元气震动。

  “蛮人杀来了!蛮人杀来了!”忽然间,城墙之上,传来了惨重的喊杀声,一股股的杀气,同时弥漫进了砚城。

  整个砚城,顿时间,慌乱了起来,一股股的杀气你,也随之弥漫而起。

  “轰!”伴随着城外传来的一声声巨响,青黎很是担忧,他害怕的不是别的,而是如果城外那帮人,发现这里引起战斗,在跑过来添乱,那就麻烦了。

  事实证明,青黎留姜佑在,是十分正确的。

  在姜佑的控制下,所有人,已经远离了战场,在姜佑看来,他们来到天界,所有的一切,尚不明了之前,不益妄动,便嘱托猩虎跟着众人,迅速撤离。

  青黎不了解,所以,很是担忧。

  但是,随之,砚城的战斗,便展开了。

  “轰!”一声巨响,砚城的大门,被攻破了。

  一群五大三粗,上身赤裸,身上还纹画着许多奇奇怪怪的纹身的蛮人,冲了进来,驱使着体魄健壮的猛兽,冲进城门来。

  猛兽冲进来,在砚城之中,四处破坏。

  “啊!”一名怀抱孩童的母亲,瞬间,被猛兽冲倒在地上,立刻,被猛兽践踏于地上,口喷鲜血,而怀中的孩子,也在瞬间,跌落在地上。

  眼看着猛兽的巨蹄,朝着孩子便直接践踏而去。

  就在那刹那间,一道气劲,瞬间将那头猛兽,给冲击了出去,一道人影,瞬间抱住那个孩子,将那孩子从猛兽的蹄下,给救了出来。

  青黎缓缓的走了过来,看着怀抱孩子的冥生王,微微笑道:“我本来以为,你的脑子里,除了术法,就是术法,没想到,居然还有别的东西,很难得。”

  “我也是人。”冥生王说完,将那个孩子,不由的又抱紧了一下。

  “多谢。”司侯庭的身影,瞬间闪了过来。

  “没想到三位,居然也是修道中人,失敬了。”司侯庭话刚说了一半,只感觉身后一击重击,直接袭来,直接将司侯庭给重重的砸飞了。

  “噗!”司侯庭喷出一记鲜血,摔落在地上。

  从司侯庭的眼眸之中,闪出了一丝绝望的神情。

  蛮人大批的兵马,冲入了砚城,开始大规模的屠戮砚城中人。

  看着一具具的尸体,倒在了地上,鲜血,洒满了那砚城。

  绝望感,瞬间弥漫了整个砚城。

  “救….救…..”司侯庭看着青黎二人,眼神之中,放出了一丝乞求的神情。

  “动手吧。”青黎看了冥生王一眼,冥生王已然开始动手了。

  强大的力量,直接弥漫开来,一股股黑色的莲华,直接盛开,化成一缕缕黑色的气剑,直接冲入了那蛮人群中,黑色的死亡气息,弥漫了整个砚城。

  ……

  ……

  一切来的是如此之快,结束的,却也是如此之快。

  因为大伯住院了,耽误了更新,所以,三更在一起了,希望大家谅解的同时看书愉快。

  “多谢两位。”司侯庭气喘吁吁的看着两人。

  “多谢二位大人挽救了我砚城。”身后,砚城的诸多将士,全部跪倒在了青黎和冥生王的身前。

  冥生王,承受众人的跪拜,已经习惯,没有一丝拘束,反倒是青黎,在接受跪拜的时候,倒是有着一丝不自然。

  “无妨,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青黎微微一笑。

  砚城,恢复了平静。

  青黎和冥生王三人,在砚城,瞬间拥有了自己的地位。

  青黎并没有将其他人带进砚城,刚才众人的跪拜,让青黎感觉到了,在天界活下去,似乎并不是那么困难。

  “唉,青兄有所不知,我们砚城,因为靠近着蛮人部落,所以,经常会受到蛮人部落的攻击,每次都是伤亡惨重,而这次,蛮人部落的攻击,更是比以往更强大,如果不是三位,我砚城,现在,只怕已经是沦为一片废墟了。”司侯庭再次朝着青黎拜了一拜。

  “蛮人,为何要进攻你们,我看他们进城,只是为了单纯的厮杀,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青黎皱了皱眉头说道。

  “不错,蛮人嗜杀,这附近,靠近蛮人部落的其他城池,俱都已经失陷,现在只剩下我这砚城了。”司侯庭说着,然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青黎明白了,蛮人嗜杀,只是为了杀戮而杀戮。

  “敢问青兄是….”刚才通过名姓,司侯庭看青黎,看冥生王,俱都是修为高深之辈,那容擎宇虽然毫无修为,但是气宇轩昂,想来也不是平常之辈。

  青黎看了看两人,冥生王坐在一旁,低眉垂首闭目,不知在想着什么,而容擎宇,则是以自己为主。

  当下想了想,青黎便说道:“实不相瞒,我们乃是自人界而来。”

  “人界?”司侯庭皱了皱眉头。

  “不错,人界,我们头一次来到天界,刚好便在砚城附近,所以,我们便准备进城,探一探这天界的消息。”青黎微微笑道,神情自然,没有任何紧张。

  “想不到,现在人界,居然都有了如此强大的修道之人,唉,实在让我等天界众人惭愧啊。”司侯庭微微叹了口气。

  青黎观那司侯庭,没有任何的天界之气息,这整个砚城,就和神州大陆的一所边陲小城一般,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我等初来天界,有许多东西,还不清晰,还望司徒兄,能够指点一二。”青黎拱了拱手。

  “不敢,你们虽然是来自人界,但是你们的修为,已经胜过天界大多数的人了,即便是在这天界之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我一个小小的城主,不敢在诸位面前称大。”

  实力至上,这在所有地方,都是一样的道理,在天界,也一样。

  “这里是砚城,是玄天境的一所边陲小城,归景阳候所管辖,但是,因为,是在是地域太偏僻了,而且又靠近蛮人部落,所以,景阳候,也从来没有管过我们。”司侯庭说着,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

  “景阳候?”青黎微微一愣,但是,最起码,他知道了,他们目前所在的地方,是玄天境,是在整个天界的极北之境,但是,这景阳候,却是什么?

  “这整个天界,分为钧天,苍天,旻天,玄天,幽天,魭天,诸天,炎天,阳天九境,其他的我天境我不知道,但是,在我玄天境之中,却是有着一王三候,一王,便是玄天王,而这三候,便是景阳候,竹月候和星莲候,三候俱都掌握着大量的土地,均分了玄天境,而我们砚城,便是景阳候手下的一座小城。”司侯庭缓缓的说道。

  “那,这景阳候的实力,到达了一种什么程度?”青黎问道,他必须要知道,这景阳候达到了一种什么修为,因为,这取决于,整个天界的实力水平。

  因为,司侯庭的修为只是武王,他根本不能代表整个天界的实力水平,三候,还有那玄天王的实力,才可以真正的说明天界的实力。

  “嗯,我没见过景阳候,但是,具传闻,景阳候的修为,已经达到了武宗的修为。”司侯庭缓缓的说道。

  “武宗?”青黎皱了皱眉头,果然,天界,果然不同一般。

  “那有没有元清境这一说?”青黎缓缓的问道,在人界,是分为武道和道术两个宗派,所以,每个流派之中的修习和称谓,也各不相同。

  “元清境,有啊,据说竹月候和星莲候,都是元清境的高手。”司侯庭连忙点头说道。

  “看来,那玄天王,最起码,也得是武尊境界了。”青黎喃喃的说道。

  “有意思,我喜欢。”冥生王忽然睁开眼睛,缓缓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敢问二位,你们的修为,达到了一种什么程度。”司侯庭看出容擎宇没有修为,所以,他也没有稳问容擎宇,而是问向了青黎和冥生王。

  “我们?”青黎微微一笑。

  “武王。”青黎淡淡的说道。

  “不可能,你们应该能看的出来,我也是武王的境界,但是,如果面对你们,我没有一丝胜算,恐怕,连一招都不敌,这世上,哪有这般的武王?”司侯庭连忙摇着头说道。

  “可能,我们这个武王,比较特殊吧。”青黎微微笑道。

  看着司侯庭还是不相信的样子,青黎指了指身边的冥生王:“不信你问他。”

  司侯庭立刻看向了冥生王。

  冥生王看了青黎一眼,立刻便说道:“你是武王,我可不是,我的修为,已经达到了元清境。”

  冥生王修习的是术法,并不是武道,虽然对武道,也有所涉猎,但是,以术法为生的他,自然,说的是术法的级别。

  元清境!

  司侯庭本来是坐在石凳上的,听了这句话,身体猛的颤抖起来,忽然,一个踉跄,径直朝旁边歪了过去。

  “元…元清境…..”司侯庭不敢相信眼前的眼睛,冥生王,居然是元清境,那不是和竹月候和星莲候的修为一样了么,人界,怎么能有这样的高手。

  青黎自然是知道冥生王不是来自人界,而是来自一处叫做天启的国度,直到现在为止,青黎也没弄明白,这天启,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但是,冥生王的这番话,却是直接将青黎的话,给推翻了。

  青黎翻着白眼看冥生王。

  “你在看我也是元清境。”

  司侯庭犹如看怪物一般的看着二人,冥生王是元清境,这肯定是没的说了,而青黎居然拥有和他平等的地位,那么,也就是说,青黎的修为,也是和元清境相当,那就是,武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