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13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为什么?”景阳候看着冥生王,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冥生王的手,已然恢复了那白色如玉的颜色。

  冥生王看着景阳候那吃惊讶异的样子,没有一丝讶异,脸色很是平静。

  “天之罚,是代表上天的,你能抵挡上天的意志吗?”冥生王说完,很是平静的回到了自己的坐骑之上。

  景阳候瞪着一双大眼,看着冥生王,然后又看向了冥生王身边的青黎,突然一口气没有上来,径直一口血喷了上来,直接昏了过去。

  “退兵!退兵!”公良正身为军师,现在景阳候已然身受重伤,那么,他是现场职务最高之人,当下,立刻扯着嗓子喊道。

  “退兵,快些退兵!”程域和田毅两人也连忙扯着嗓子吼道。

  但是除了镇守在营内的士兵,出马的士兵,也得四十余万,哪里,能在这一瞬间,退的干净,刹那间,人心慌乱,人仰马翻。

  “诸位,领兵冲杀!”青黎手一指,口中清朗的声音,震动了整个大军。

  “杀啊!”当先,暴夜镰直接挥舞着红色的大镰刀,直接冲了出来,红色的光华扫过,当下,立刻便有十余人倒了下去。

  “哈哈,这才爽!这才爽啊!”暴夜镰红发飞舞,哈哈大笑。

  “轰!”劫念一拳将一个士兵脑袋击的粉碎,紧接着,一拳轰击而出,强大的力量,直接扩散了出去,数十名士兵,瞬间化为灰烬。

  武皇进入普通战阵之中,那就等于是驱虎入羊群。

  而现在,还不是一只老虎,是很多只。

  青黎没有动,冥生王没有动,姜佑没有动,而黑衣则负责镇守黎城和新城,没有来,所以,这一次冲锋,完全是由天启二将带领着众将来的。

  天启六将,二将被派往堵截竹月,星莲二城的人,妖世瞳派往了景阳城,曲指怒依仗那独特的医术,已经完全的和战场隔绝开来,他带着自己手下的医术师,在战线的最后方,等待着伤员的送来。

  而劫念和暴夜镰,这两人,分明是最适合这种杀阵的,两人打架杀人,和冥生王不同,冥生王是为自己的提升和对于术法的追求,而两人,很简单的,就是为了一个爽快。

  只要是爽快的事,那么,两人,便可大杀特杀。

  这种场合,对于两人来说,那分明是最适合的。

  两个人率领着无数的士兵冲入了敌阵。

  片刻后,所有的士兵,全部退入了自己的阵势当中,对方,已然启动大阵,暴夜镰和劫念刚想率军攻打,谁知却被青黎给喊了回来。

  “暴夜镰,率军攻打左军阵势,劫念,率军攻打右军阵势,中军,我自己来打。”青黎缓缓的说道。

  青黎知道,对方经此一败,肯定是率军严守,在等待竹月,星莲二城的援助同时,会派人继续求援。

  自己兵少,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即便是武皇,到了阵势之中,虽然有优势,也显不出来,而对方的兵,却几乎是二十个打自己一个,就算自己的大将都活着回来,但是,黎城的兵马尽数死亡,那自己,这个黎城城主,还有必要干吗。

  青黎忽然意识到了,这已经不是战斗了,这是战争。

  所以,他坚决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自己派出的两路兵法,已然去阻挡对方的援兵了,如果不出自己意料,这两路,阻挡对方一天一夜,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自己必须要在对方的援兵到时,击败景阳候所率领的这五十万大军。

  景阳候将这五十万大军,分为了四个大营,按照青黎预测,中军大营,肯定是他和公良正,而左右的,则是程域和田毅,至于后军,青黎还想不到。

  不过,从内族兵法修习处所阅读的书上记载,后军,一般是囤积粮草和军械的所在。

  “姜佑兄,麻烦你带人去后军,待我破开敌方中军,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之后,将他们的粮草和器械,能带走的全部带走,如果带不走的,那么,全部毁掉。”青黎看着姜佑说道。

  “好,没问题。”姜佑身骑白马,对着自己身后的那专属自己的三千士兵说道:“跟我来!”

  说罢,姜佑带着自己的人,绕道前往了后军,只等待青黎破开中军大营,然后进入其中。

  青黎看着前方紧闭的中军大阵,在大阵之上,笼罩着一层光华,通过那层光华,青黎能感受到这股阵势之中所蕴含的强大力量。

  “好,这次,我亲自出手!”青黎身形腾上半空,手中火光闪现,炙炎刃现出!

  这里是天界,通宝级别的兵刃,并不向在人界那么稀少,所以,青黎拿出炙炎刃,众人都感觉,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

  如果堂堂一个城主,拿不出一件通宝级别的兵刃,那才是真正丢人的地方,而现在这种情况,还是比较符合大致趋势的。

  青黎手持炙炎刃,在所有人的注意之下,当头,便是一道强力的火光,直接冲击了下去。

  “嗡!”整个大阵震动了一下,但是,却是没有破。

  这倒有些出乎青黎的意料之外,他没想到,自己居然破不开这道大阵,虽然青黎知道强大的攻击,不是自己擅长的。

  军心不可丢,势气不可降,青黎深读兵书,知道,自己身为统帅,如果破不开这道阵势,那么,会对整个大军,的军心,有着怎样的影响。

  所以,青黎绝对不可以让这样的事发生。

  金光,缓缓闪现而出,皇者之力,全部被青黎聚集到了炙炎刃之上。

  带着阵阵龙吟,青黎再次劈出了那一刀!

  “轰!”大阵强烈震荡。

  大阵内,的所有的军士,俱都眼巴巴的看着青黎,他们知道,这个独自以自己之力攻阵的,是对方的最高统帅。

  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少年,能不能攻破自己的大阵。

  而在大阵外的众多士兵,他们,却都能盼望着,青黎,能够攻破对方的大阵,因为,他们在等待着,这属于他们的第一场,战争的胜利。

  大阵在这一刀的攻击下,再度震动了,强烈的撼动,让所有人的心弦,都不由的晃动了一下。

  所有人,都在揪着心,等待着青黎的结果。

  大阵嗡嗡直响,这是大阵自己拥有的报警状态。

  然而,在这报警之声,还未响起几声时,青黎这第三刀,再次劈了下去。

  在声声龙吟声之中,强烈的光华,再次弥漫起来,强烈的气势,重重的砸在了那大阵之上。

  “轰!”整个大阵支离破碎,阵中一片狼藉。

  景阳候的中军大营,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杀!弟兄们,让他们知道,我们黎城不是好惹的!”青黎手中炙炎刃一指,强烈的光华,激起了无限光华和震动。

  三刀破大阵,让黎城的人,都是豪气万丈,在那一刻,随着青黎剑锋所指,众人齐刷刷的冲入了景阳候的中军大营。

  青黎坐回自己的白马之上,身旁的冥生王缓缓的说道:“这大阵虽然有些门道,但是,要我打,一击足矣。”

  青黎听了这番话,不由的撇了撇嘴。

  “你知道,我擅长的,不是这个。”青黎微微一笑。

  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大阵,是景阳候亲自带人布置的,武宗之下,根本没人能攻破。

  身后的大军,犹如潮水一般,涌入了景阳候的大营。

  “哎呀,听这声音,城主肯定是已经攻破中军了,可是,我这里还没打破,气煞我也!”暴夜镰被这左军的护军大阵缠绕的很是心烦,不由的更是用力的挥舞着手中的血色镰刀,继续强行攻击着。

  正在攻击间,忽然听到大阵内部混乱一片。

  “黎城的人,已经打进中军了!大家快去中军帮助抵御!”

  而右军,亦出现了这种情况。

  整个景阳候的大军,一片混乱。

  一切,都只因为青黎,率军攻入了中军。

  暴夜镰正在攻打着,忽然感觉到这大阵似乎是产生了一丝松动。

  “轰!”镰刀刃正中大阵!

  在镰刀刃风的攻击之下,整个右军大阵,裂开了一道大缝,然后,“啪!”的粉碎了。

  整个右军大阵,显现在暴夜镰的跟前。

  同样的,劫念也利用了大阵内部的原因,攻破了右军大阵。

  攻破了大阵,暴夜镰并不高兴。

  因为,他知道,这个大阵,并不是自己攻破的,而是内部出现了问题。

  这说明什么问题,这说明自己的修为,还是不够。

  暴夜镰正在郁闷,而他身后的众军,眼看着自己的统帅攻破了大阵,齐刷刷的正在喝彩间,看到暴夜镰却郁闷起来,喝彩声顿时消失,都是在眼巴巴的看着暴夜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劫念却没这么多想法,眼看着攻破大阵,当下,便直接冲入到了其中。

  暴夜镰没动,身后的军队也没动,看上去,却十分的诡异。

  直到有人从中军大阵,穿越了层层阵势,来到左军大阵前,看到暴夜镰,微微一愣。

  暴夜镰看到那些军士,也是微微一愣。

  随即就明白了。

  就在刚才自己郁闷发愣的那些时间,已经有人,从中军大阵打了过来。

  “在不杀,自己可就一个都捞不着了。”暴夜镰的脑中,瞬间出现了这个想法。

  “杀啊!”说罢,暴夜镰也不管什么后边的军队了,当下高高跃起,向着中军大阵而去。

  刚一落地,手中红色镰刀如旋风般飞舞。

  “大红莲疾风!”红色的镰刀,犹如一记旋风一般,刹那间,不知卷入了多少景阳候的尸体。

  “杀!杀!杀!”

  此刻的暴夜镰,就是一个杀神。

  姜佑率军,静静的在后军等待着。

  在剩下三方大阵破阵的时候,姜佑就强行使用瞬移之术,将那三千人,带到了景阳候的后营。

  也就是身为无极圣皇传人的姜佑,要不然,即便是青黎,这门法术都不会。

  前面破阵的声音,传到了这里,让众人,也不由的心神激荡

  后军,也有大阵,但是,有姜佑在,这个阵势,算不上什么。

  要说强行攻击的力量,姜佑,比青黎还要强大。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姜佑带的军士少,所以,他要等青黎在前面引起风波来,将后军的士兵,全部引走前往前军支援,这样,姜佑才可以带人长驱直入。

  后军内隐约出现了波动。

  波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而后波动竟然消失了。

  整个后军,就如同是一座空营。

  姜佑正骑在白马之上,闭目养神,静静的等待着。

  而现在,他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等待的,就是这一刻!

  手中无极圣剑现!

  只一剑!强烈的剑气,带着无坚不摧的气势,直接冲向了阵势之中。

  大阵支离破碎!

  身后军士齐声喝彩,欢呼雀跃。

  “冲!”姜佑当先一驱座下白马,然后,直接冲入了后军。

  后军之中,除了军士居住的军帐,便按照分类,囤积着各式各样的粮草,军械。

  姜佑来到一座帐篷前,帐篷之中,全是一个个的乌木箱子,命令手下打开箱子,箱子之中,全部都是一瓶瓶的丹药!

  虽然不知这些丹药是什么效用,但是,光是出军,就带了这么多的丹药,景阳候果然富裕!

  当下,没有任何犹豫,姜佑手一挥,所有丹药,便消失了,进入到了他的储物戒指之中。

  “诸位,有储物戒指,储物袋的,尽量收取,其他没有的,便在一旁协助!”

  在天界,储物戒指虽然不如人界那么珍贵,但是,对于一般的军士,也是没有的,但是储物袋,却可以做到人手一袋。

  当下,这三千军士,在边清除这里的看守士兵时,便将这里,几乎掠夺了一空,除了一些大型的器械。

  姜佑看着这些器械,这些器械,大部分都是攻城所用的器械,想来从遥远的景阳城运到这里来,只怕也颇费了不少周折。

  “将这些器械,全部推出去,寻找地方,藏匿好,安排人手看管。”随着姜佑一声令下,这些原本属于景阳候的攻城器械,瞬间,就换了名字。

  看着几乎是空空的大营,姜佑的手轻轻挥舞而起。

  “群星陨落!”

  ………

  “报!敌人已经从前,左,右三个方向袭来!”

  “慌什么!”公良正眉宇之间一袭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