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14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打了败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经丧了胆。

  而现在这个传信的士兵,很明显,已经丧了胆。

  景阳候的失败,对他们的打击,太大了。

  那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战。

  “程域,田毅两位将军,咱们人虽多,可是这大营守不住了,你们二人,立刻组织人手,将人手分成三批,第一批,在中军继续抵抗,第二批协助后军的军士,将咱们所有的物资运走,运不走的,即可销毁,绝对不可留给敌人,第三批,保护侯爷即可撤退。”

  “不,不能退!我还没有败!”刚刚幽幽醒来的景阳候听到了这一句话,立刻又昏迷了过去。

  “听我命令!”公良正脸一板。

  公良正这个军师,那不是说说的,而是真正从万军从中厮杀出来的,在景阳候的麾下,不知指挥了多少场胜仗,以景阳候为首的,麾下四将,对于公良正的才华,那是绝对的认可,对于公良正的所有命令,也是全部服从。

  “是!军师,军师先走!我们在后面掩护!”两将齐刷刷的说道。

  两将话音刚落,突然之间,只听闻后军传来声响,爆炸声,源源不断。

  公良正眉头为之一变,脸色也变了,哇的吐出了一口鲜血。

  “军师。”看到公良正这番模样,两将连忙上来搀扶公良正。

  “无妨,咱们败了!”公良正叹息了一口气,缓缓的坐在了地上,脸色灰白。

  从刚才的一幕,公良正已然知道,青黎已然将自己的前后左右全部堵死了,而自己空有五十万大军,第一无统军的将军,第二,这五十万大军,现在因为景阳候的失败,已经变成了无头的苍蝇,根本无力再战。

  五十万苍蝇,在多,也不可能杀死对方这数万猛虎的。

  “传令下去,投降吧,在杀下去,只能是妄自增添杀戮而已。”公良正看了景阳候一眼,叹了一口气。

  景阳候还在昏迷。

  “公良正,你是一个人才,从刚才的话中,可以看出,即便大山崩于前而面色不变,仍然能够有条理的指挥后续的军情和战斗,但是,景阳候,却是一个庸主,他根本,不值得你为他这样。”说话间,青黎已然缓步走了进来。

  在青黎的身边,便是冥生王。

  两人,竟然无视外面的军士,直接来到了这里。

  “你们!”田毅刚想动手,却被公良正拦住了。

  “不可造次!”公良正微斥道。

  “我们已经认输了,你们还想怎么样。”公良正缓缓的站起身,擦拭了一下嘴角的鲜血,依然风度依然。

  听了青黎刚才的话,公良正感慨万千,他承认,景阳候的确不怎么样,在各方面的才华,都当不上这个侯爷。

  景阳候有今天,这个侯爷的位置,有一半,是在公良正的帮助下得来的,而且是一大半。

  如果不是公良正,现在的景阳候,最多也就是一个城主。

  但是,如果不是当初景阳候救了公良正,公良正,也不会活下来,而公良正如果不活下来,也不会有景阳候的今天。

  正所谓,世事有渊源,一切皆是天意。

  “公良正,你是一个人才,在景阳候那里,根本发挥不出你的全部才干,到我这里来怎么样?”青黎继续说道。

  原来如此。

  公良正,明白青黎的意思了。

  这个念头,青黎,也是刚刚升起来的。

  在之前,青黎并没有认识到公良正多么厉害,但是,就在刚才,青黎认识到了,公良正的才干,确实不同一般。

  在这般危机的情况下,仍然能如此清醒的,迅速的制定出,让青黎感觉到,没有一丝破绽的战术部署。

  如果说没有一定的才华和心性,哪里会这样。

  也就是刚才,让青黎起了这个念头。

  的确,自己的麾下,勇将多,但是,针对军事的谋士,却是一个没有,容擎宇算是谋士,但是,他对于军事,却是一窍不通。

  公良正是个人才。

  所以,青黎想要将他招过来。

  众人听罢青黎的言语,一个个俱都沉默不语,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公良正的答复。

  “多谢阁下厚爱。”公良正沉默了半晌,缓缓的说出了一句。

  “不过,景阳候待我有恩,我不能舍他而去。”公良正看着青黎,缓缓的说道。

  “好,我知道了。”青黎点了点头。

  “走吧。”青黎对冥生王说道。

  “怎么?”冥生王一愣。

  “难不成,你还真的想杀了这群人?”青黎无奈的摇了摇头。

  听了此言,冥生王也点了点头。

  “我对于手下败将,一向是没有任何兴趣的。”冥生王说完,当先走了出去。

  程域还好说,而田毅却是听了这番话,憋红了脸,看着样子,准备去找冥生王拼命,但是却被程域紧紧的拉住。

  眼看着两人缓缓的走了出去,在军营内的所有人,全部跌坐了下来。

  “传令下去,鸣金收兵。”说完,青黎和冥生王,便在自己的大阵之中,等待着众将士的凯旋。

  姜佑率先带着自己的三千人马归来,而后,劫念也回来了,但是唯独暴夜镰不见踪影。

  “我去找他。”劫念缓缓的说道。

  青黎默然。

  谁都知道,暴夜镰绝对不可能出什么事情,那么,唯一可能的就是,暴夜镰杀红了眼,根本顾不得青黎的军令了。

  果不其然,过了没一会,劫念和提小鸡一般的,将暴夜镰给带来了,在后面,提着暴夜镰的所部军队。

  “怎么回事?”青黎看着暴夜镰。

  “我,我杀红了眼,没,没听见收兵声。”暴夜镰被青黎的目光盯着,就好像被一只黑龙盯着一般,根本没有任何的还手能力。

  “念在你这次初犯,而且还立有大功,便暂且饶了你,下次在犯,绝不轻饶!”青黎的声音冷厉至极,没有一个人会觉得,青黎是在开玩笑。

  青黎对这次的战绩,很满意,所以,他没有太过要求这些。

  但是,青黎深知,军法无情,如果下一次暴夜镰在犯,那么,绝不轻饶!

  “好,劫念,你带着你的人马,留在这里,注意观察景阳候大军的动向,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即刻上报。

  “是。”劫念应了一声,立刻带领着自己的人马,前去前沿阵地观察那景阳候的动向,而青黎,则让暴夜镰为前军,带着人,回弈城。

  黑衣守城,司候庭协助。

  远远的看到众人看到众人前来,黎城和新城两城的大门,俱都打开,欢迎众人列队。

  “各部人马,各回各部休息,姜佑,带着你的人,到黎城来,和司候庭交接那些物资。”青黎说完,然后,驾神骏昂首进入了黎城。

  欢声雷动。

  整个黎城,全部陷入了欢呼声当中。

  “传令下去,诸位将士,庆功三日,然后,派人,通知断灭和梦独断撤回。”青黎回到城后,首先便发下了这三道命令。

  首战告捷,两城人马,俱都是见识到了青黎的厉害。

  那些普通军士,似乎看不出什么来,但是,像司候庭等经常在黎城战斗之人,能够清醒的看出,从这一仗当中,青黎所表现的军事才能,简直是无与伦比。

  他们,根本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年轻人,对于整个战局的把握,竟然是这样的完美,从先前分兵拒敌,到面对五十万大军,率先攻击,阻敌于城门之外,不论敌人多么强大,兵力多么强壮,就是坚决不能让敌人进入黎城。

  虽然是占了将领的优势,但是,以三万大军攻破敌人五十万,这在整个天界之中,也是数得着的战役了。

  想来,这一仗后,他们黎城,将会在玄天境之中打响了,而且,在未来,或许,他们能够让整个天界,都知道了,在玄天境,有一个叫做黎城的小城池,和一个叫做青黎的城主。

  青黎的眉头还是紧缩,因为,还有一路兵马还未回来。

  而那一路兵马,短期之内,只怕是回不来的。

  妖世瞳和仲孙。

  “我说,你有什么办法没有,这里面,可是有着钟独把守,那可是武宗级别的高手,我可没把握打赢他。”妖世瞳的脸上,现出一丝从未出现的紧张。

  “你的意思,莫非还想直接闯进去不成?”仲孙喝了一口酒,神情很是放松。

  “不然怎么着,我就说,城主的脑子有问题,让咱们两个人来景阳城,还说要掠夺,就凭咱这几十号人,怎么夺?”

  “自然有办法,要不然,城主就不会派我来了。”说完,仲孙神秘的一笑。

  “愿闻其详。”妖世瞳知道,青黎从人界带来的这些人,虽然说有的修为不高,但是在某一方面,都是有着极其特殊的天分和才能,要不然,不会被青黎带着过来。

  “你在城外守候着,我们进城去,一旦,你在城外,发现城池之中有什么异动,立刻升上天空,为我们吸引火力。”仲孙喝完酒,缓缓的说道。

  “那和着,就是让我来挡剑的?”妖世瞳脸上的神情很是古怪,他不是暴夜镰那种疯子,他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武宗级别的高手,这让妖世瞳的心情,很是不好。

  但是,这是任务,必须要完成。

  “好,一切听你的便是。大概要多长时间,我好做好准备。”妖世瞳看着仲孙。

  “少则三日,多则五日,必成。”仲孙看着妖世瞳缓缓的伸出了手。

  “好,一切小心。”不知为何,妖世瞳竟然也被仲孙的话其中,所渲染出来的气氛给感动了,连忙点头应道。

  “好,那我们走了。”说完,仲孙一挥手。

  “咱们走。”

  仲孙带着人走了,只有妖世瞳,自己还在城外,耐心的等待着消息。

  一天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

  妖世瞳并不着急,因为,仲孙说过,少则三天,多则五日。

  这才一天。

  第二天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

  仲孙坐在城外的高坡上,等待着城池之中,所传出来的消息。

  第三天,景阳城内一切如旧,没有一丝异常。

  妖世瞳有些沉不住气了。

  “会不会,他们都被捉了。”

  “在等,如果等到五天之后,他们在没有消息,那么便进城去。”

  仲孙说过五天,那么,妖世瞳便等他到五天之后。

  日出日落,一天时间,很快过去,明天,便是第五日了。

  妖世瞳不在坐着,他站了起来,他在耐心等待着传出来的消息。

  景阳城一切如旧。

  还有三个时辰。

  景阳城之中的一座宏伟建筑之上,突然冒起了黑烟,看样子,好像是着火了。

  “他们动手了!”看到黑烟出现,不知为何,妖世瞳竟然长出了一口气。

  “看着样子,他们似乎是没有被抓,这样就好。”妖世瞳看着黑烟,神情紧张,因为,他知道,马上,自己就要出手了。

  但是,这似乎只是一起平常的起火事件,并未有什么特殊之处。

  黑烟滚滚,逐渐弥漫了整个景阳城。

  景阳城内一片慌乱,人仰马翻,救火声,逃命声,不绝于耳。

  不知不觉间,景阳城内的另外两处重要的建筑,似乎也起火了。

  妖世瞳看到这一幕,心中更加肯定,这肯定是仲孙这家伙闹出来的。

  但是,对于仲孙,妖世瞳现在,也很是佩服,他没想到,仲孙居然弄出了这么一套,他居然这样胆大,仅凭这几十号人,就能将景阳城,搅的不得安生。

  黑烟滚滚,将整个景阳城,全部掩盖了。

  因为景阳城着火,所以,现在,景阳城的许多百姓,全部逃了出来。

  “着火了,着火了。”城中混乱一片。

  忽然,有人大喊道。

  “城中有贼子捣乱,快些关闭城门!”说话间,两扇城门,已然在缓缓关闭。

  “不好!”妖世瞳心中莫名一跳,景阳城关闭,到时候,那仲孙他们可怎么出来。

  “何方贼人,敢来我景阳城捣乱!”说话见,雷鸣之声顿起,一道宏伟的人影,罩住了整个景阳城。

  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景阳城副城主,钟独。

  钟独说话间,身上的气势,已然牢牢的锁定了整所城池,在城池之中的任何异像,都瞒不过他。

  于此同时,景阳城的护卫部队,也在诚挚之中,紧急的灭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