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40
作者: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更新:2020-06-28

  “是断灭。”沉默了半晌之后,周宇似乎找到了原因。

  “这一手,他在之前,就用过的。”周宇这一番话,说的众人迷迷糊糊的。

  “好了,先不说这个了,三位将军,你们分头带领各自部属,迅速的占领方通所部的各处城池,记住,能多占一处,便多占一处。

  “是!”三位将领听了周宇的话,也知道周宇的用意,当即,便带着人,赶往了方通的各处城池,进行着收复。

  “咱们人手不够,虽然说占据了许都,但是,要是抢起城池来,肯定是比不过他们的。”青黎缓缓的说道。

  “所以,我们,要沿路收复方通的军队,只要愿降,那么,全都接受!”

  青黎现在,可算知道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了。

  即便他的脑子里有再多的门路,但是,没有人白搭,你不能叫一个武王武皇的,自己一个人,去收取城池去吧。

  即便杀死对手,没有足够多的士兵,也是没用的。

  当下,在周宇分散人手,去收纳方通的地盘时,青黎却是带着自己的亲信,直奔许都。

  方通,孙哲大战,整个魭天境都知道,世人都知道,方通输了,但是怎么输的,却没有人知道。

  而方通的地盘,在那一刻,瞬间崩碎的四分五裂了。

  大的小的,势力,在那一刻,全部显露出来,急忙抢夺着方通的地盘。

  在这其中为首的,自然便是周宇和河东沧源,也在马不停蹄的带着自己的人手,扩展着自己的地盘。

  方通属下所辖城池,大大小小,近二百余处,刹那间,只有靠近许都的几所城池,还未动,其他的,已经全部被瓜分了。

  青黎人手不够,只能战略性的放弃。

  只要到了许都,局势,或许,可以稳定了下来。

  一日后,几道快如闪电的身影,进入了许都城。

  青字大旗,真正的,挂在了许都的城墙之上。

  “朱然,你原本就是这许都的人,现在,许多所有的军事,治安,全部由你负责,吕延是我大将,可以协助你。”

  经过了几日的了解,朱然也知道,能从青黎口中说出大将二字来的,那么,意义必定不同凡响,当下,便直接点头应道。

  接着扭头看向吕延:“以后的事,还望吕兄多多指教。”

  朱然虽然打起仗来疯,但是,脑袋里,却不是真的疯,当下,在平常的交谈之中,就感觉到,这吕延虽然修为低,但是,对于某件事,还有战略方面,却是有着极其深刻的见解,当下,朱然便也对吕延,暗自起了几分敬佩之情。

  朱然和吕延去了,青黎接着传令,让诸位将领,带着全部的人马,散入到许都之中,给自己制造声势。

  许都作为方通的都城,其重大意义自不必说,而驻扎在其中的部队,几乎可以占的了整个方通军备的一半。

  虽然因为夏侯沉的失败,导致一大部分人马损失,但是,这些损失,却源源还不及整个许都守军的一半。

  就现在来说,许都,还备有军马约三十万之众,放到哪里,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

  青黎很明白这股道理,所以,青黎现在要做的,不是别的城池,只是立足许都的军马。

  旁边那些城池,虽然有城墙,但是,里面的军马,却是少的可怜,十余个城池,加起来,还不足十五万,平均每个城池,也就拥兵一千有余。

  青黎掌握了这许都里的三十万兵马,立刻,在这周围,便占据了一定的话语权。

  而沧源和周宇的人马,似乎也很知趣,只是占据了方通边缘的城池便已作罢,而靠近许都的城池,两帮人马,居然丝毫未动。

  想来,他们也知道许都城的情况,在不明白青黎的情况之前,是绝对不敢擅自妄动的。

  十天,青黎很庆幸,十天的时间,朱然已经将这许都城内的所有士兵,俱都招降了。

  众人可能不认识吕延,但是,他们,绝对不会不认识疯子朱然。

  有朱然带头,吕延在发挥了他的才能,十天时间,三十万大军,俱都投降了。

  同时的,青黎还派遣原本方通的各部文官,前往各处城池,带着自己的手书,去招降各处城池,如果投降,那么好说,立刻便按照旧部,镇守城池,如果不降,那么,立刻大军杀至!

  大多数人,都是投降了,因为,他们原本都是跟着方通的,跟着青黎,和跟着方通,似乎并没有什么差别,而且,方通待他们很是一般,说不得,降了青黎,他们会更加好过一点。

  既然如此,那他们为什么还不降。

  诸多将领俱是如此,只有一人,乃是距离许都城五十公里的一座城,城池规模较大,名为通临,城主乃是方通的亲弟弟方悦,因为,这临通城池较大,地位也比较高,方通自然便交给了自己的亲弟弟管理。

  所有招降之人,俱都安然返回,只有这通临城的方悦,不但俱不受降,还毁书斩使,只留了一个小吏回来报信,说有朝一日,定然带兵踏上许都,为他哥哥报仇。

  青黎听罢以后,自然大怒,当下,便派庞栋为将军,带兵十万,前去征讨。

  因为,据众人所禀报的消息,那方家兄弟,俱都是一般,那方悦,只是仗着自己是城主弟弟的资历上,这才当上了这通临城主,而他的修为,才仅仅到了武王五重天的境界。

  在人界,一个武王,确实有着可以骄傲的资本,但是,在天界,武王,已然不行了。

  在这武皇都数不胜数的天界,武王,只是随意被人捻杀的蚂蚁。

  庞栋在之前,有过带兵的经验,所以,青黎便派他去,责令,十日内,攻破通临。

  庞栋一听,微微一笑,他原本就是方通手下大将,对这方悦,那自然是熟悉无比,当下,便自行说道:“何须十日,五日即刻。”

  说完,庞栋便自行前往。

  现在,众多城池,俱都安稳下来,只有一处通临,也已派庞栋征讨,当下,便叫上断灭,来到了一僻静所在,询问当日黎城所发生情况。

  “那日黎城,到底怎么回事?”青黎直接问道。

  “我也不知道。”断灭沉吟了半晌,只是说了这样一句话。

  “你也不知道?”青黎听后,不由的一愣。

  “是的,那天晚上,我正在调息,谁知道,忽然听到一声如雷的声音,似乎是有人告诉我们,有敌人来了。”

  青黎看了断灭一眼,他知道,断灭所说的,和妖世瞳俱是一般,都是听到了扩窝的声音。

  “然后呢?”青黎接着问道。

  “然后?然后我立刻警戒,冲出门去,谁知道,刚刚出门,立刻便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从天空直接压了下来。”断灭沉吟了一番。

  “然后,我就昏了过去。”断灭缓缓的说道。

  “等我在醒来时,却已然发现,我已经是躺在这许都城内床上了。”断灭看了青黎一眼。

  “我被方通所救,他问我时,我只是说遇到仇家厮杀,所以受伤昏迷,恰巧,当时,我也受到了非常重的伤势,于是方通便留了我下来,想让我为他效力。”

  断灭还想再说,青黎挥了挥手:“后面的,大概的,我都知道了。”

  断灭看到青黎,脸上陷入了一种十分古怪的神色当中,于是便说道:“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很难相信,但是,事实,的确是如此。”

  “我知道。”青黎相信,断灭说的,绝对是实话,但是,就如同断灭所说,这件事情,听上去,的确有些匪夷所思,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那会不会是有人,救了你们。”青黎看着断灭,缓缓的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但是问完,青黎就摇了摇头。

  即便有人救了他,断灭,也绝对不会知道,再说,想破天,青黎也想不出,自己在天界,到底有什么人缘关系。

  既然这事,想不通,那就暂且放在一边,忽然,只听得断灭说道:“大人,他们怎么样了?”同样的,青黎挂念着他们,而断灭,亦然。

  只有一个原因,他们都是从人界一起上来的,在这个世界,他们就是亲人,他们就是兄弟。

  当下,青黎便将妖世瞳和黑衣的消息,告诉了断灭。

  “妖世瞳的眼睛好了?”听完了两个人的消息,断灭不由的语言颤抖。

  能让这位冷酷的剑者言语发抖,由此可见,此刻,断灭此刻的心头,到底是多么的激动。

  “是的。”青黎点了点头。

  “多谢城主”说完,断灭啪的跪下了。

  比起青黎,和他一起是从天启出来的妖世瞳,感情无疑更深,更是兄弟之中的兄弟!

  此刻听到妖世瞳的眼睛好了,断灭,不由的也是十分高兴。

  妖世瞳的眼睛好了,毫无疑问,肯定是青黎给他治好的,妖世瞳的眼睛,在断灭的眼里,就如同他手里的剑一样。

  那就是第二条命。

  “不必客气。”青黎摇了摇头,扶起了断灭。

  “因为,你们,都是我的兄弟。”青黎拍了拍断灭的肩膀,然后转身离开。

  “兄弟……”断灭念着这两个字,看着青黎的背影,心中波澜万千。

  三天后,庞栋,带着自己的人手,回来了。

  青黎没想到,庞栋,居然在三天之内,便打下了通临,并且生擒了方悦。

  许都欢声雷动,在那一刻,魭天境七大势力,再次明确,方通消失,出现在许都的,是一个叫做青黎的年轻人。

  许都青黎的名号,在那一刻,传遍了整个魭天境。

  魭天境,极北之地的高峰之上,有一座如同冰雪雕刻而成的城池。

  这便是,整个魭天境,都不敢忽视的一股力量。

  天玉城。

  “萧师兄,师父唤你过去。”一个看上去,清秀无比的女子缓缓的走到一个男子身边,柔柔的说道。

  “是的,多谢师妹。”那名男子缓缓的转过身,不是别人,正是那昆仑的大弟子,萧夜。

  “不必客气。”那名女子看着萧夜,微微笑了笑,从眼眸之中,闪烁出了一丝十分复杂的情感。

  “我去了。”萧夜朝着那名女子笑了笑,然后,便缓缓的转过身,朝着远处的一座山峰而去。

  “师兄….”那名女子看到这一幕,脸上现出了一丝莫名的神sè,脸上现出了一丝幽幽的表情,然后,缓缓的离开了。

  萧夜沿着这白雪皑皑的山路,一直等到最高的一座山峰之上。

  整个天玉城,是依这极北之地的雪山而建立的,将这数十座山峰圈在其中,并且在其中宽敞平整之地,建立楼舍,方才形成了这现在的格局,现在的天玉城。

  天玉城笼罩在整个极北之地的雪光之中,缓缓的现出了一丝犹如彩虹般旖旎的sè彩。

  “师父。”在天玉城之中最高的一座山峰之上,有着一座,几乎如同钻石一般的宫殿。

  “进来吧”这座宫殿,没有任何门户,但是,在其中,居然传出来了一个人的声音。

  一个极度苍老的声音。

  没有门户,该如何进去。

  “是,师父。”萧夜躬身行了一礼,然后,便又继续向前而行,竟然,无视那堵墙一般。

  就在走到门前的时候,在门前,忽然传出了一阵犹如幻境般的云雾,而萧夜,就这样的,走入了进去。

  宫殿之中,没有任何的设施,只有在其中,有着一座冰晶搭成的高台。

  在高台之上,端坐着一个须发皆白的老者。

  老者看着萧夜到来,微微的笑了笑。

  “近来修行怎么样?”老者看着萧夜,目光之中,闪出了一丝怜爱的表情。

  “启禀师父,弟子,已然将九天玉心诀炼成,修为,已然突破到元清境了。”萧夜躬身说道。

  “元清境,不错。”老者点头,很是欣慰的笑了笑。

  “能在一年之间,从道清境,突破到元清境,你的天分,果然不俗,只是,要想你元清境的修为,参加七派比试,只怕城里那些老头子会不愿意。”

  “弟子知道,所以,弟子争取在剩下的ri子之中。抓紧修行,争取早ri能够获取到七城比试的资格。”

  “对,你要知道,那唯一通向混沌界的路,只有咱们天玉城的城主才知道,而我们天玉城的每一任城主,都是在七派比试之中的翘楚,才有资格获得的。”老者缓缓的说道,脸上的皱纹,没有一丝波动。

  “是,弟子知道了。”萧夜缓缓的朝老者行礼,然后转身,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