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3:准备直播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走出淼咖后,陆然觉得自身的谈话技巧可能还要磨练磨练。这一次拒绝,虽然张惠媚没说出什么重话,但是那脸上写满很失望三个字。

  话说回来,前世一直在做幕后,对于明星签约这一块没深入了解过,当阿媚导师说明大致的工作安排后,陆然觉得这日子完全没法过。

  从录制,到发布,到宣传,到维护,工作一停不停。最主要的是,好像还没有休息!

  对于其他人来说,为了个明星梦,这点付出算不得什么。但对于陆然来说,这就有点尴尬。

  前世年老的生活节奏都是慢吞吞的,还没习惯的现在哪有心思好好工作。虽然还在中专实习期,但自己没多大经济压力。老爸给的零花钱在这个时代能活的非常滋润。

  生活经济没压力,努力的方向好像也只剩兴趣。

  完成好声音录制,也是对父亲,以及前世梦想做个交代。当张惠媚代替百代公司邀请自己签约后,陆然突然有点醒悟过来。自己的梦想真的是当明星吗?如果是,为什么会对工作内容那么抗拒。

  显然,那只是一个安慰和遗憾,当明星,可能只是想让自己生活过的更好点吧。

  在这个娱乐年代里,提升知名度当明星的方法还在摸索中。选择,有时候真的大于努力,像百代这种音乐公司,那么安排工作收获微乎其微。

  对于能看到未来60年发展的陆然来说。想要自己那么努力工作,算了吧,还不如悠哉悠哉当条咸鱼,等到机会来了,一波起飞。

  ……

  脑子一片浆糊的陆然,不知不觉回到家中,瞧见父亲陆涛正拿着电话,美滋滋的聊天。

  陆然不禁戳之以鼻。一看那表情就知道,肯定跟哪个阿姨在“谈心”。

  当陆然进屋后,陆涛反应过来,对着电话说了几句,随后挂断。

  “哪个阿姨啊,聊的那么开心。”陆然不怀好意的问道。

  陆涛很自然的道:“你清姨。”

  仔细回想下记忆,陆然终于有点印象。父亲所说的清姨,名叫柳清。母亲入葬那天是第一次见面。

  前世录制搞砸,老爸带着自己回湖市,柳清又上门过一次。那时陆然也比较自闭,柳清跟自己聊了几句后,便离去,说的话自己也没放在心上。

  现在回想起来,那阿姨也不错,非常善解人意。

  后来去横店闯荡,回家过年时父亲还接过一次电话。听说柳清开了饭店,但还是孤身一人。现在回想起来,估计老爸跟清姨有点故事。

  “什么时候把清姨领进家门,我给你把关把关。”陆然开玩笑的说道。

  惹的陆涛骂道,“你小子有点越来越放肆。你爸的事情你也敢管了。”

  陆然摊摊手无辜道:“你给我找后妈,还不让我发言来着。”

  陆涛瞬间开始发笑,随后拉着陆然坐到沙发上道:“你清姨最近想来杭市开饭店,有什么地方介绍没。”

  “南宋御街呗,那地儿人流量大。白天,晚上,生意都还行。做快餐,火锅啥的都不错。只要不开成高档酒楼,消费啥的一般没什么问题。”陆然思索着道。

  杭市就这块地儿是最长久的。虽然人流量有几年下滑,但是时间越久,却越火的厉害。毕竟是从古至今的主要街道,非常有代表性,是一块非常好的商业地区。

  陆涛皱皱眉头道:“那地儿,租金可不便宜啊。你清姨就开个小饭店,怕是利润不够吧。”

  “清姨手艺儿我记得还行吧?”

  “那是,那味道,我跟你说,我吃了那么多年饭,还真没几家能比的上你清姨手艺。”

  陆然戳之以鼻,“我就诈诈你,我哪里吃过。你到还回味了,说说你俩的故事。”

  陆涛一呆,“有你这样的儿子吗?快说说看。”

  “那租个300平的吧,开混合式餐厅吧。租金预算到30万一年。地段偏点也没事。下午可以卖卖快餐,晚上做夜宵。门口还可以制作点其他小吃”陆然说道。

  “卖快餐,不是拉低档次了,在说地方偏也没人流量吧。租金还那么贵。”陆涛担忧的说道。

  “摆盘啊,不是那种打菜式快餐,直接把菜做好明码标价,让客人自己拿,最后统一结账,有点类似超市模式那种方法。只要干净卫生,还会拉低档次?那叫实惠。”陆然张口说道。国内现在餐饮这种模式有是有,但还没发展起来。这样做,菜品跟以前没多大差别,但是会卖的更贵。

  陆涛略微一思考,感觉好像有那么点道理。“那人流量呢?”

  “打广告啊!”陆然很自然的说道。

  “这开饭店还打广告啊!那投资不是很大。”陆涛叫了起来,这话好像戳中他内心某个地方似的。

  陆然看老头子那么激动的样子,叹道:“行了,行了。不打广告,反正我最近一年晚上没事,去后妈那演唱宣传行了吧。”

  “嘿,不错,我给你清姨打电话去。”陆涛略微一思考便决定下来,微博上的事,陆涛也大致知道一点。反正节目播出后,陆然肯定要红了。这儿子去宣传表演,那饭馆的知名度不就提高了吗?还有地段和小清手艺,在加儿子刚说的模式,说不定能一炮而红。

  瞧见父亲那激动的身影,陆然刚想说话,又给咽下去。算了,难得老头子那么开心。前世欠的那么多,今生慢慢还吧。

  虽然计划说出口,但陆然觉得好像有个重要问题没思考到。前世,2018年起,有个名为莫等兄弟的组合,红遍大江南北,其中主唱宁哥更是热度火爆。他们都是在选秀节目失败后转行做主播。然后在直播与短视频的交界处时代,抓住机会冲天而起。那时,宁哥转战抖音,真的是一个人养活一条街。

  陆然思考着是不是也用这模式。但现在才2013年,抖音平台还没出来,就连直播都没几家。我去!陆然这才想起,没平台啊!

  YY还在持续语音中,微博视频功能还没出来。几大视频网才刚开始盈利,资金正用于收购版权节目和片源,还没有掀起自媒体时代。至于后来大火的直播平台,什么鱼,什么虎的,现在连个影子都没有。

  完犊子,陆然突然有点晕。没平台就有点尴尬了。急忙打开电脑,上千度查询。

  万幸,记忆有点偏差,直播平台还是有几个,但都是小平台,在记忆里都没什么知名度。陆然思索一番才明白过来,大火的平台,基本都是有钱人开始入场提升知名度,现在市场还没体现出来,所以不火。

  没来由一阵兴奋感,陆然想了想,自己是不是要掀起直播时代了?这个活干的好像有点意思。

  仔细对比了下,陆然最后选择名为“星梦秀场”的直播平台。没什么理由,因为他竟然有IOS的APP。陆然这才想起自己用的是iphone4。

  未来几十年里,娱乐发展绕不过坎的一个人,其实是乔布斯。因为他真正开启了全球的移动时代,才有后世的百家齐放的娱乐年代。

  把APP下载注册后,陆然调试一番,开启镜头对比下,没有任何美颜效果。但够用了。这事情解决后,陆然打移动电话选择个大流量套餐订制。万一超标,那话费可要让人痛心不止。

  当事情办完后,陆然思索一番,未来后妈的饭店还没开起来,最近一段时间就直播运动吧,这身体也要好好练练。

  在星梦上开启个名为跑步直播,坐标:西湖断桥开始。随后便设置个明早6点定时开播。

  然后陆然随手转发到微博上,配上文字:一起锻炼跑西湖吧!明早6点等你。

  做完这一切后,陆然看看时间,便准备去洗刷休息。却不知,最近有点活跃的浙茳卫视官微,默默的给这条微博点了个赞,还@华少以及几位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