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4:来啊!跑西湖啊!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最近浙茳卫视的微博管理员比较兴奋,自从上次好声音录制视频泄露后,跟隔壁东向卫视相互皮一下,微博竟然涨粉了!这就有点意思。

  随后几天,管理员感觉自己皮一下,那粉丝量就会小小的增幅一下。随后便到处看跟自身有关的信息,顺手去点个赞,评论下什么的。版面上的热度,已经有点国内电视台第一的样子。先甭管其他啥事情,起码这热度不就炒出来,工作起码就做到位了。

  对于陆然这位学员来说,现在真正认识的人,只是好声音圈内的人。网民们基本都是知其名,不知其人,要等到15号播出后才有大众印象。

  管理员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关注,这是什么,这就是热点!代表工作成绩的!

  晚上回家没什么事情的管理员,打算翻翻微博,突然发现陆然竟然明早要直播跑步。这个就有点意思了,国内好像没什么人做过吧!直播这玩意儿,也才刚有个概念。

  很有新意么!管理员切换账号,上了官微。随后点赞,然后@华少,那音,汪风,张惠媚,哈林

  【狗头】来啊!跑西湖啊!

  没过多久,评论开始炸锅。

  【狗头】直播跑步!这什么操作!

  【大笑】官微最近很有爱啊!

  那音:【狗头】人老了,只能看看了。

  当那音留言后,纷纷欢乐起来,虽然其他三位导师都没有留言,但议论量就多很多了。

  ……

  星梦秀场CEO王明此时正在家里看电视,老婆正在一旁打扫卫生,也没有与自己说话。

  平台自2个月前创办以来,没有任何起色。业内人士不知道,其实平台是由阿里投资创办的。对于这个新鲜事物,阿里一直抱着谨慎态度尝试一番。

  直播这个模式,很多人预测到,但盈利模式看不到任何希望。星梦秀场创办资金只有100万,租了场地,开发软件等设备,其实已经花掉60多万。前期宣传20万,没有任何起色。现在公司账上只剩下20万。王明觉得未来道路将非常难走。

  此刻,电话铃声响起,王明接听电话。“王总,有大事。平台APP下载量刚刚突然多了5000。”

  王明一愣,自家事只有自家知道,星梦秀场的APP到现在其实只有2万多下载量,活跃用户到现在还没有1万人。对于互联网创业来说,这点用户,就是个笑话。

  但突然之间多出5000,这代表着什么。“怎么回事,查到原因了吗?”

  “我通过数据分析,查到来源自微博分享。我特地去查了下,一个名为陆然的好声音学员,打算明天6点用我们的APP直播跑步。现在浙茳卫视官微也转发此条信息。”

  王明一呆,瞬间明白什么事情,好声音学员竟然会来直播,这简直不可思议。明星现在的姿态放的很高,直播对他们来说算是掉面子的事情,业内也没找过明星尝试。但现在一位学员敢直播,这咖位已经与平常主播有所不同了。好声音现在还是在热播阶段,那人流量大的不可想象,只要噌到一点!只要一点点!平台就能有起色。下载量已经说明一切。

  “4件事,1:技术员现在马上赶到公司。为陆然的直播间调试,开启权限。2:美工部连夜制作海报,准备投放到平台首焦海报,确保用户能直达直播间。3:其余成员明天早上5点到达公司。4:通知宣传部明天主要任务持续跟踪此次直播,写好文稿。准备广告投放。”王明瞬间下达指令。

  机会只有一次,做为阿里系的成员,王明知道,越关键的时候,越要谨慎。下达一串命令后,王明坐在沙发上,准备用手机搜索陆然的信息。

  此时,王明的老婆做完家务,躺倒沙发上道:“刚刚怎么了,看你接电话挺严肃的。”

  王明一愣,问道:“亲爱的,你知道陆然吗?”

  “知道啊,唱《纸短情长》那个好声音学员,后天开播吧”

  ……

  对于某些人来说,今晚彻夜未眠。对于某些网民来说,戏好看,瓜好吃。而对于陆然来说,睡的真舒服。

  早上5点,陆然便自然而然的醒过来,刷牙洗脸。换套运动夏季套装,就去往西湖。

  杭市做为大都市,在这个时间里,才刚刚从睡眠中醒过来,街上也不算热闹。不过,当来到西湖后,一群老头老太,已经坐在那聊天运动。

  看看时间,距离开播还有20多分钟,陆然便打开微博,叮叮咚咚的声音响个不停,一看粉丝,经过几天发展,已经超过10万。

  看看留言,陆然哭笑不得,昨晚转发直播信息挺火热的,不过喷子也好多,说自己哗众取宠,跑步有什么好直播的。

  打开星梦秀场的APP,陆然开启直播,随后转发微博,配上跑步开始了。然后拿出一根自拍杆把手机套上,切换回直播间。

  一看人数,10个。陆然感觉挺有意思的,前世动不动几十万,几百万的直播人数看腻了,突然发现个2位数的,不禁感觉眉清目秀。

  “大家好,我是陆然,现在距离开播还有10分钟。今天的直播内容是晨跑西湖,不知道你们现在在哪里呢。”陆然开场说道。

  评论间跳出两条评论,

  我在被窝里

  主播,我在吃早饭中

  “早睡早起,才有个好身体。今天内容是慢跑,因为早晨的剧烈运动其实对身体负担会过大,所以慢跑是最适合的方法。今天的路线从断桥出发,穿过白堤,苏堤,南山路,湖滨,最后回到断桥。全长大约10公里。我们大约将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

  刚说完后,只见上方观众人数,突然间变成120人。

  主播是陆然吗?唱《纸短情长》那个?

  好声音团队来助阵。

  直播间瞬间闹腾开来,刚开始几人纷纷留言道

  主播谁啊?好声音学员?

  我就吃个早饭,看看哪个奇葩直播跑步,结果你告诉我是参加好声音的大佬?可我没印象啊。

  陆然看到这里,开口解释道:“哈哈,大家不用怀疑,我是陆然,好声音学员。你们对我没印象正常。因为我的出场被剪辑过了,播放没多久,在第三期节目里有出现。”

  瞧见陆然那么互动,观众留言刷的更起劲了,提出好声音学员等各种晋级黑幕问题。

  陆然笑道:“好声音的问题,我不方便回答各位,节目要保持神秘感,才有期待。明晚15号开播,到时候我会出场,记得观看吧。”

  此时,观众人数,以达到500人。对于直播行业来说,这个数据在现阶段可不得了。

  星梦秀场正在严阵以待,后台数据量在缓慢爬升,在距离开播只剩5分钟左右,增长数据突然提高。

  “王总,现在平台用户已达3000人,其中1000人进入陆然的直播间中。数据量已达昨日6倍。”

  “首焦海报开始投放吧,给用户入口。”

  陆然还不知道星梦秀场的人紧张成什么样,跟观众们继续唠嗑。

  此时,肩膀突然被人一拍。往身后一看,竟然是姚贝那。一头干练的短发,配上夏季的白色运动套装。显的十分活泼好动。

  “你怎么来了?”陆然很惊奇的问道。

  “我也经常跑步啊,昨晚看见微博,本来想联系你。后来想想,还是早上过来碰碰运气吧。”姚贝那微笑的回到,让人感觉十分甜美。

  想起姚贝那的病情,陆然正想出口问道你身体行吗?又把话咽了回去,这事情好像还没公布,自己这一问,反倒会出事,随后道:“今天大概跑10公里,穿过白堤和苏堤,你可以吗?”

  姚贝那握紧拳头道:“你小瞧我了不是。”

  此时,直播间纷纷炸开了,姚贝那可不是陆然这种小透明,竟然出现在直播里,观众们纷纷留言。

  星梦秀场工作部也炸开了,这一波可真是意外之喜,王明急切道:“宣传部,马上写稿,联系媒体报道,财务部马上列出宣传费用,预算控制在10万以内。要保证1个小时后,早上有此次直播的消息。”

  陆然与姚贝那交谈完,朝着直播间看去,发现忽略观众,对着姚贝那道:“我这边正直播呢,有关系吗?跟观众们打个招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