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28:暗潮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陆然与姚贝那的街头演唱直播轰动娱乐圈,

  让昨天还不清楚的人,今早就被满屏新闻给刷屏。各大门户网站的娱乐版块,都相继报道此事。而网民们,也都挺感兴趣。任何个网站写出一篇相关的帖子,总有人会查看。

  这一场直播,突兀的就获得巨大成功,比当红一线巨星开演唱会还要有热度。当然,除了详细的叙事以外,还伴随是各种花边新闻,包括陆然的前女友,以及陆然与姚贝那的故事。

  可在此刻,媒体圈里却发现个惊人的事情,从好声音那音组考核开播至今,许多媒体都在挖掘陆然感情方面的事情,可陆然前女友的信息没有一家能挖掘出来。甚至连个名字都查不到。

  这自然引起许多记者以及狗仔的警觉,随后便不在去探秘此事。因为每当有这种情况发生时,背后的故事将超乎想象。

  所以,大家都把情感话题转移到陆然与姚贝那上。毕竟,傻子都看出陆然那种眼神。

  可没过一会儿,又有一件事情,把陆然推向焦点。

  第二日下午,千达集团一份报告,让地产圈也震惊了。俱昨晚千达集团不完全统计,南宋御街客流量超过30万。

  这属于什么概念?这一条历史古街的热闹程度,在今年,直接跃至全国前五.

  要知道,南宋御街过去都不曾进入过前30.这一下,各大地产商炸了!客流量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是销售,代表的是租金上涨。

  当千达集团这一份报告出来没多久,杭市南宋御街的租金瞬间涨幅20%。甚至昨天才谈好的店面出租,今天也纷纷毁约。

  陆然租下店面长期直播的消息,早已扩散出去。所以才有此次的租金暴涨。毕竟大家都不傻,一天和长期两个字,完全是两个概念。

  临近清清酒店的店铺,更是涨的狂暴。全国地产商看见这一情况,羡慕不已。这简直推动租金的利器啊!必须请陆然来次商演!

  ……

  千代集团,王栋林与团队正在开会,王思明呆一旁静静倾听。

  “对于这种模式你们怎么看?”王栋林敲打桌子询问道。

  团队管理全都沉思起来,随后有人开口道:“我们可以在商业中心,请几个明星试试。”

  “请几线?”

  “二线吧!”

  王栋林沉默许久,“二线的明星,一场商演打底都80万起。长时间请的话,这价格可有点不菲。而且不一定能有收获。”

  “陆然的直播我看过。一是他有实力,二是他的作品都是现象级。所以才能那么火爆。如果我们请二线明星,性价比可能不足。”

  做为董事长,王栋林把问题看的非常透彻。

  许多人听见这话默默思考,陆然的这份成功以及行业推动来的太快。谁也想不到,一个好声音学员,突然之间成为现象级人物,保持着事业发展的同时,竟然还能带动周边。

  好声音!对!

  坐在一旁的王思明突然开口道:“爸,我觉得不如请好声音的学员试试。价格便宜,而且能签很长时间。然后我们集团自己在培养艺人提升名气,说不定也能达到这个效果。”

  王栋林以及团队们一愣,思考后,王栋林随后望向王思明道:“说说你的想法。”

  “简化来说,其实就是一场商演,带动客流量。可这一次,是因为陆然。才能那么火爆。”

  “商演也是要宣传的。可陆然却因为互联网,省下宣传这一环节。而且最重要的,是直播这个模式。”说道这,王思明停顿了下。

  “我这边统计过网民们对陆然的认知,频繁出现了3个字:接地气。”

  “明星与粉丝们的距离相隔太远,而陆然这一举动,却打破那层束缚感。在加上好声音,与自身实力过硬,又配上直播这一互联网新模式,才有这种现象级热度。”

  “所以,对我们接下来的方向来说,应该是请略有知名度的人与粉丝拉进距离。二线以上的明星,其实也不愿意抛头露面,甚至不会放下身段。现阶段,好声音学员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互联网直播的长期累积,可以省下许多宣传费用。让无法通知到的粉丝有地方观看。所以,我们在选择好声音学员的同时,在寻找其他一些民间甚至流浪艺人签约。安排他们与好声音学员一起混露面表演。”

  “这样到最后,甚至我们都不需要去请人,自身的团队力量就能满足陆然的这种模式。”

  王思明在会议室里说出的话,让团队不可思议。这个太子爷,竟然分析的那么头头是道。而且非常有道理,看问题的本质非常透彻。

  王栋林没有回话,依然思索着,许久后开口:“想法是挺好。但你怎么保证好声音学员与我们找来的艺人有相当高的热度。”

  王思明顿了顿,缓缓开口:“王董事,这接下来就是我投资的方向”

  听见这话王栋林严肃的脸庞笑了,“你先出去准备下,会议结束后,我找你谈。”

  ……

  浙茳卫视,7人坐满小型会议室。台长郑建民,好声音导演金磊,音乐总监罗庆以及其他几位领导人沉默着。所有人都瞅烟,皱眉头。会议室里烟雾缭绕,气氛一片凝重。

  “说说看吧,这事情我做为台长也有必要跟你们沟通。我现在是两头不讨好,必须把这事放到台面上说。”郑建民开口打破会议室的沉默。

  金磊显的很气愤,“上面怎么会有这种要求。体制里不应该会这么干啊。”

  其余几位领导人抽着烟也不插话,好声音节目组代表都心有不甘。

  “你以为我愿意。好声音节目热度在那。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压过芒果台。无论是谁都想要成绩。可上面都差跟我明说了。我能怎么办?直接无视?”郑建民的声音拔高几度,朝着金磊道。

  “原本这事我无需通知你们。但现在好声音是台里的根,我也必须跟你们几个负责人商量。说白了,陆然和姚贝那绝对要被淘汰!”说完后,郑建民又点起一支烟。

  所有人都不说话,郑台长的意思说的很明白,这是下死命令。

  “老陆是要回来了?”其中一位胖乎乎的领导开口问道。

  郑建民吸着烟,“老陆回来是基本确定了。估计是老陆的老领导在后方出手。”

  听见这话,大家明白过来了,基本上是上面的人有点不甘心,所以迁就到陆然和姚贝那这边,甚至牵连到节目组。

  金磊叹息,“怪我。上次那事就不应该写在报告里。”

  所有人望向金磊,本来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老陆做为副台长,也有这个权利,这是大家默认的事情。就算出事,台里自己处理就行。结果金磊这一报告上去,竟然会发生那么多事情。

  “行了,老金,这事怪不得你。谁让我交报告时也没仔细看。接下来你好好处理节目的事。上面的事你不用管。”郑建民叹息一声。原本一片大好的形式,现在竟然成这副局面。

  “魔都台里那位空降不了吧?”有人发声问道。

  郑建民裂开嘴笑笑道:“应该来不了,原本还以为他能顶替老陆的班子呢。”

  “风头太甚。连京圈那边的事都敢管。”会议室里有人开口说道。

  几个台长会心一笑。让好声音几个负责人一脸疑惑。

  “对了,几位台长,阿里那边打电话来,说要跟陆然接个线。另外千达也有负责人打电话来。”金磊抬抬眼框道。

  郑建民一愣,“这两家都来了?陆然没经纪人吗?”

  “没有,上次我跟他聊过,说让台里给他安排一个,结果现在出这事。”金磊叹息道。

  “让陆然自己去找吧。现阶段,台里跟他的关系疏远点。上面肯定比较关注这事。别给领导留下特殊印象。”

  “还有,老陆回来也快了。陆然的事,让老陆去处理,这样我们也说的过去。”郑建民一番话最终把这事定性下来。

  当会议结束后,金磊与罗一起离开。

  “老罗,张惠媚那组的终极考核,大后天开始录制,你去沟通下吧。”金磊一边走一边说道。

  音乐总监罗庆点点头,“行吧,回头我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