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32:《带你去旅行》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欢呼声中,陆然与林玉群同时出现在现场。两人发现对方后,靠近拥抱一番,随后走向舞台。

  “呵,这组对决有意思啊!”汪风朝着一旁的那音说道。

  那音笑道,“跟我那场特别像,等会儿阿媚估计要头疼了。”

  哈林掌声鼓励,朝着张惠媚竖起大拇指,“可以的,把这两位安排在一起。”

  张惠媚大声喊道:“怎么样!你们敢不敢这样做!”

  “不敢,不敢!”哈林笑着道,瞬间认怂。

  观众席上,一大半人为陆然欢呼着。姚贝那也如此,在学员位置上显的很突兀。

  “呵,看你家姚贝那。”汪风指了指学员席道。

  那音一看,捂着额头,“这是没救了。”

  镜头随着导师们的话语移向姚贝那,捕捉下这副画面。

  华少站在舞台笑道:“大家热情那么高涨,那么我们开始吧!首先有请林玉群,为我们带来《人海中遇见你》。”

  当年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掀起青春记忆。引起80后的全体回忆,票房也在那个时候大爆。

  陆然当时对此到没什么感觉,因为那时候才初二呢。没有追过女孩,还跟别人一起追!

  那时候,自己只有被李若彤追着打。

  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可陆然清楚的记得,过了几十年后,当陆然翻看这部电影时,心里的惆怅只有自己知道。许多主演已经相继离世,可演绎的这一段懵懂爱情,依然让人恋恋不舍,回味不已,为里面的主演感到遗憾。

  而林玉群演唱的《人海中遇见你》,便是那些年中的插曲,而原唱,就是小胖子林玉群。连这歌都出来了,陆然不禁微笑。

  你的爱,值得信赖

  你的心,靠在身边

  只要你在我就有许多梦想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力量

  亲爱的,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我多么盼望就从这一刻起

  和你分享所有感觉

  ……

  林玉群的声音柔情无比,那温馨的唯美歌词让观众席上许多人陷入那段记忆里。

  虽然电影上映过去多年,但大部分人依然记得一位名为柯景腾的男生,与一位名为沈佳宜女孩的青春。大家为他们的爱情而欢呼,也为他们的不完美感到遗憾。

  不得不说,小胖子这一次演唱杀伤力十分巨大。许多观众眼角都带着泪点。

  歌曲唱完后,观众席上掌声不断。为林玉群送上祝福。

  “哇,小胖子今天超水平发挥啊!”哈林吐糟道。那音与汪风给朝着张惠媚竖起大拇指。表示认同。林玉群今天发挥真的完美。

  陆然走上台,与林玉群击掌示意,交接位置。

  今天陆然穿着一身很休闲的白色短袖套装,发型在来时就被姚贝那拉着去理发店打理。刘海稍稍剪短一点,显的更加清秀。

  陆然拿着话筒,站到舞台中央。林玉群刚刚唱歌给人留下的伤感回忆未消散。

  这一次,观众席上没有为陆然送上掌声,只有陆然的粉丝,拿着牌子,高举支持。

  朝着乐队那边点头,陆然表示已经做好准备。

  鼓声与混音声响起,把所有观众拉回到陆然的表演中。

  今天妆令人特别着迷

  Oh!我说baby

  出门前换上新的心情

  Oh!我说baby

  你喜欢有小情绪,像晴天的乌云。

  陆然很放松,拿着话筒在舞台上走动,朝着观众席各个方向唱起。

  很快,在歌声中,林玉群刚刚造成的那份伤感,在此刻逐渐消失。

  头发短见识长的惊奇

  表情丰富令人着迷。

  你的一切我都好奇像秘密

  安全带系好带你去旅行

  穿过风和雨。

  歌声如叙事一样流出,观众们都当听故事般。歌词很直白,没什么令人伤感的回忆,陆然这首歌就是放松般的生活,但凭借这样不够晋级,显然这首歌还没达到高潮。

  观众席上扫过后,陆然终于把目光对准战队学员区,凝望着坐在那边的姚贝那,陆然随后单手高举摇动示意。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

  和有黑人的洛杉矶

  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

  一起去繁华的魔都和京都

  还有雲南的大里保留着回忆。

  这样才有意义

  这一下,全场轰动,女生们忍不住的全体尖叫,也不管是不是在表演中。

  陆然的歌词是那么直白,给人无限的遐想。特别陆然此刻对着姚贝那一个人深情演唱,并且挥手招呼。让所有观众都明白这两人之间有恋情。

  而陆然,更是堂而皇之的唱出来,散发着恋爱气息。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

  和有黑人的洛杉矶

  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

  一起去繁华的魔都和京都

  还有雲南的大里保留着回忆

  这样才有意义

  陆然笑的很灿烂,唱歌中的陆然忽然明白,喜欢一个人原来这个感觉。

  心跳动的很快,

  她脸上的笑容会让自己开心。她前几日的伤感也让自己难受。

  她的一举一动,牵挂着自己内心。与她在一起,许多事情变的不重要。

  如歌词一般,陆然很想带着她一起出去走走,去见见这个世界的辽阔。

  还有雲南的大里保留着回忆……

  歌曲唱完了,留下的是全场尖叫。陆然这一首歌,简直就是告白示爱。

  歌词美吗?不美!但贴近生活与现实。憧憬的是正常恋情,而不是那种自己不曾感受的伤感爱情。

  不是每一个男生都是柯景腾,也不是每一个女生都是沈佳宜。

  更多人的青春只有平凡,到中年回忆起时,感觉好像没什么事发生般。

  旅行,这是许多人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贴近生活,是这个年代人们想去努力实现的目标。

  伴随着尖叫,掌声不断。

  姚贝那看着舞台上这个男孩也不禁笑出声,真是傻的可爱。

  “哎呀,别看了!天天呆一起,还看不够!录制节目呢!上点心好不”只见哈林喊道,随后走上台,把陆然转了个身,面对导师以及观众。

  这一下,全场爆笑起来。

  “看样子我不用给陆然找女朋友了!”张惠媚笑道。

  “亲家啊!”那音突然开口朝着张惠媚喊道!

  全场再度爆笑。这一声亲家,简直是神来之笔。

  汪风笑的不行,拍打椅子。

  陆然有点迷茫,拿起话筒疑问道:“怎么这就笑起来了?很好笑吗?”

  这一下,更让人笑个不停。

  姚贝那捂着脸颊,直接趴下。不想出现在镜头中,但忍不住偷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