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31:终极考核开始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吃饭的时候,陆然有点心不在焉。陆涛到吃的津津有味。

  揭开这秘密后,陆然也有点拿捏不住。站在刘念的角度来看,体制内是残酷的,刘念的做法其实没错。

  可惹到自家人身上就不对了,父亲与他无冤无仇。如果陆然不是重生过来,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这背后的一切。以及刘念这个人。

  “怎么了,连筷子都不高兴动?”姚贝那夹过菜递到陆然碗里问道。

  陆然摇摇头道:“没什么。在想事情。”随后扒拉起饭菜咽进嘴里。

  姚贝那盯了一会儿,瞧见陆然心思不太好,开口道:“回头林萱也一起当你经纪人吧。”

  听见这话,陆然才有点回神,看向坐在对面的林萱。

  “你等会儿把自己的想法跟我说下,我这边只能帮你处理杂事。可不帮你找业内资源,我最主要的服务对象可是我家贝那。”林萱听见议论声,停下筷子说道。

  陆然笑道:“这就够了啊!10个点抽成够不。”

  “税前吗?”林萱开心的问道。

  姚贝那夹过一块肉,放到林萱碗里,“你想的还真多。当然是税后。话说今年我这边报税了吗?”

  林萱一脸嫌弃,“你可是我的人啊!”说完后,又心疼起来,“报上去了,40个点的税。太心疼。”

  “我们要不要也去新域那去开个公司避税?”林萱开口问道。

  姚贝那听见这话,细细思索起来。陆然却突然插嘴道:“还是不要了吧!这事情早点晚点会被爆出来。”

  “你清楚?”姚贝那奇怪的问道。

  “新域那边的免税政策呗,估计搞个几**作,能压到6个点左右。”陆然脱口而出。

  前世这件事情发生后,导致华夏娱乐圈片酬震动。调节3年一切才走上正轨。也是因为如此,华夏在全球战上距离其他地区慢了好几步。

  “能压到6个点?我那朋友才只能压到15个点呢。”林萱脱口而出说道。

  陆涛在此刻却缓缓开口,“老老实实交税吧。这事情漏洞太大,肯定会暴露出来。”

  陆然也点头附议,老头子这问题看的很清楚。这种潜规则早晚会暴雷,压都压不住,侵犯国家利益。

  “就继续这样吧,我们也别去想那些事了。”姚贝那开口道。算是给这问题定性,毕竟是自己的片酬,还是能够做主。

  饭后,几人相互聊了聊。陆然与姚贝那的直播开始了。

  店门外已围满人群,相比第一天,南宋御街的客流量稍稍下降。可这份流量,却已稳固。

  当直播间开启,音乐响起,热闹的夜晚再次开启。

  ……

  “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欢迎收看由加多宝赞助的《华夏好声音》,接下来,张惠媚战队——终极考核——开始。让我们欢迎导师们登场!”

  “阿媚导师好厉害的,她战队里人才很多,像林玉群小胖子,李琪,还有新加入的陆然。但我可不怕,我哈林战队里都是玩音乐的高手,静等阿媚导师组决出王牌选手。”

  “海选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林玉群,这小胖子音质当时就非常看好,可被阿媚抢去了。可当陆然出现后,我能听明白他所说的故事,实力非常强。我觉得我在终极考核上更要花心思。”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陆然吧,毕竟是我战队里淘汰的。你说我当时是不是傻,把他和姚贝那放到一队。真是悔不该当初。”

  大屏幕上播放着导师们录制的VCR。每当放到一个导师播出后,张惠媚站到身边一脸挑衅。惹得全场笑料不止。

  华少走向舞台中间:“今天,所有战队学员全部到场。残酷的终极考核即将开始。导师组三组对决,获胜者进入晋级区。输者进入待定区。三位待定区学员开始对决,由媒体团打分,决定谁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学员们两两对决,将由我们现场100位媒体团以及导师打分。导师总共有100分,可以分配给对决学员。与媒体分数相加后,分高者晋级。另一方进入待定区。”

  华少说完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VCR,

  “李大哥非常厉害,上次与他在KTV一起唱歌时,那喊麦声让我汗颜。他海选时一首《那些年》,我看到后都忍不住想跟着一起呐喊。不过这一次对决,我可不会谦让。”

  “塔思肯是来自新域的小伙,我跟他在一起也挺玩的来。那天与他去西湖走了走,哇!那声音空灵的唯美!不过玩归玩,我可不会放弃这晋级机会。毕竟我这个大叔也是有梦想的。”

  华少呐喊起来:“让我们欢迎第一组对决的两位学员,42岁的知青大叔李立文,来自新域的空美之声塔思肯!”

  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姚贝那在台下也热情的鼓掌。好声音每一个人都值得尊敬。虽然有人大火,有人沉沦。但大家曾是在一条路上行走的伙伴。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行。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李立文站在舞台中央,闪耀的演唱着。42岁的年龄,挑选了《我愿意》这首歌。独属他的演唱曲调,演绎出骄傲不逊的情感。

  结束后,塔斯肯上台拍掌示意。

  音乐响起,优美的旋律响彻在演播厅内。民歌总是让人感觉十分舒服。

  我的家在空中草原,那里有辽阔的牧场。

  牛羊成群来来往往,清清河水在不停流淌

  一首《空中草原那拉提》,塔思肯这个年轻小伙带着对家乡的怀念,在这个舞台上放声歌唱。

  音乐结束后,观众们纷纷送上掌声。

  “塔思肯歌声还是如此优美。”汪风说道,开启导师们的评论。

  华少站在舞台上,开口道:“现在,请媒体评审团为两位学员打分。”

  “首先支持李立文的请举牌。”

  “好的,84分。”

  “支持塔思肯的请举牌、”

  “总共90分。”

  下面请阿媚导师为两位学员打分。

  张惠媚举起牌子,很迅速的写下分数,随后亮出数字,“两位对半50分。”

  “李立文总共获得134分,塔思肯获得140分。这一组,塔思肯获胜!”

  音乐响起,两位学员拥抱示意。塔思肯进入晋级区,而李立文走向待定区。

  稍稍休息一会儿后,大屏幕上再度开始播放VCR。

  小胖子林玉群出现:“刚刚被节目组通知跟陆然PK,我整个人都是懵的。不过后来阿媚导师给我打气,我也彻底豁出去了!话不多说!陆然,来战吧!”

  看到VCR里小胖子握拳战斗的可爱样子,全场观众不禁笑出来。

  画面切换,陆然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背景与其他人明显不一样,好像刚刚拍的。不过,就这样,观众席上也掀起一阵欢呼。姚贝那温柔的看着,这个男孩与上次相比,好像长大许多。

  “今天又带来一首新歌,我想大胆的唱给某个人听。不过刚刚看见小胖子林玉群的宣言,我细细思考下,觉得不能怂!所以,林玉群,我来了!”

  说完后,陆然起身离开VCR画面,好似冲向舞台一般。

  而此刻,华少大声喊道:“让我们欢迎阿媚导师终极考核第二组学员对决,林玉群VS陆然。”

  全场欢呼起来,四位导师也站起身,为这两位优秀的学员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