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30:那个人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陆然赶到好声音节目组时,瞧见张惠媚和监罗庆在聊天,便走上前打招呼。

  罗庆,基本上每个好声音学员都认识。因为学员唱的每一首歌,都经过罗庆的指导。

  可陆然却不怎么熟悉,除了考核前那一次海选排练与罗庆说过几句话。到后面,好像没怎么聊过。

  自己彩排也不参加,选的歌也是原创,感觉好像没什么理由找罗庆一样。不过陆然可不敢小瞧罗庆,凭他指导那么多学员的能力,陆然还是非常尊敬的。

  “阿媚导师,罗总监,你们好!”陆然上前打起招呼。

  “来了啊!最近很火啊,网上都是你的消息。”瞧见陆然,张惠媚笑着回道。罗庆在一旁也挥手示意。

  “没有没有!阿媚导师,跟你比起来差太多了。”

  “你也别谦虚。我跟你说好,明年演唱会,你可一定要来。”张惠媚认真的说道

  陆然点点头,表示答应。毕竟张惠媚5月才结束的全球演唱会,明年大概也就一,两场演唱会,不占陆然时间。

  “我们进排练室吧。没几个小时了。”罗庆开口道。

  三人进入排练室后,陆然感兴趣的东瞧西瞧。因为到现在为止,陆然还没进过这房间。房间里摆放的乐器,陆然都挺感兴趣。

  瞧见陆然那好奇的模样,张惠媚笑道:“陆然,准备开始录制VCR了,等会儿重新开门一次。聊天的时候,放轻松就行,很平常的问话。”

  陆然点点头,表示知道,前世这一VCR环节是必须要拍的。

  打开房门,陆然的身影出现在排练室。

  “阿媚导师!罗总监!”

  “陆然来了!”张惠媚站起身欢迎道。

  “最近可是大火,连我都想跟你一起去街头演唱。”坐下后,张惠媚很兴奋的说道。

  陆然双手合拢鞠躬,“没有,没有!我就是想磨炼下自己。跟阿媚导师没法比。”

  罗庆在一旁笑道,“你们两个就别谦虚了。准备排练吧。时间不等人”

  张惠媚吐吐舌头,“陆然,这次是我帮你来选歌,还是继续带来自己的原创?”

  “阿媚导师,这次我还是原创。”说完,陆然掏出一张姚贝那不知道的曲谱递过去。

  张惠媚早已料到,接过曲谱,朝着罗庆道:“我没说错吧!”

  罗庆在一旁笑笑,也不接话,示意张惠媚看曲谱。

  “《带你去旅行》,看见这歌名我就闻到恋爱的气息。该不会想唱给某个同是学员的人听吧。”张惠媚得意的说道,还朝陆然示意。毕竟这两天陆然与姚贝那的绯闻漫天飞。

  陆然尴尬的笑笑,也不接话。

  罗庆从张惠媚手里抢过曲谱,“行了,你做为导师怎么老是喜欢逗陆然。影响不好!我来看看!”

  “嗯,果然是浓浓的爱意。”一本正经的罗庆突然冒出那么句话,让大家忍不住发笑。连录制VCR的摄影师也不禁笑出声。

  张惠媚起身,朝着罗庆轻微拍打,“你还说我!”

  罗庆躲开,受不了的说道:“停停,陆然还在呢。我们快点开始排练吧!”

  说完,罗庆坐到钢琴前,示意两人开始。

  VCR到这一画面录制便结束,气氛回到常态。罗庆试着用钢琴弹奏。陆然仔细凝听。罗庆的造诣果然不是盖的,粗略弹奏,就能很好的演奏出来。

  “陆然,这歌曲调挺简单的。可在配乐上,节奏感好像还不够吧!”罗庆转头问道。

  陆然点点头,“嗯,还差架子鼓合拍。”

  罗庆思索起来,随后点点头道:“跟我想的差不多,节奏点还是在鼓上。”

  “曲谱我拿去复印几份,等会儿我把鼓手叫来。”罗庆笑着说道。随后离开排练室。

  留下张惠媚与陆然两人呆着。

  “陆然,真不打算签约吗?”张惠媚面色凝重的说道。虽然答应了罗庆的要求,但张惠媚觉得如果能签下陆然,为此得罪节目组也是值得的。

  陆然一愣,张惠媚竟然在这个时候说这话,左右看看没什么人后,陆然开口道:“阿媚导师,实在抱歉,我没打算签约唱片公司。而且未来,我不一定在歌坛发展。”

  “可是……”张惠媚刚想说点什么,随后摆摆手,叹息一声:“行吧!不过我希望明年的演唱会,你还是能来。”

  陆然点头笑道:“好的!只要阿媚导师邀请,我肯定答应。”

  当罗庆领着鼓手师傅来后,排练开始了。陆然轻声试唱。而张惠媚和罗庆也在缓缓倾听,不时的道出许多陆然都没发现的错误。

  ……

  一个下午时间很快过去。当陆然从节目组排练室出来后,街上已经人来人往。忙碌一天的人们开始回家休息。

  而陆然随手招来一辆出租车前往南宋御街。坐车中途,出租车师傅竟然认识陆然。随后求着陆然签个名,说带给他女儿。

  当到达目的地后,陆然给司机掏出的笔记本上签名。结果司机连车费都没收,直接走了。这让陆然有点哭笑不得。

  进入清清酒楼内后,陆然发现姚贝那已经到了,林萱与小欣今天也来了。清姨正和他们三个聊天。而老爸竟然呆在吧台收钱。

  直播过去3天,清姨与姚贝那也熟悉起来,两人聊的挺开心。其实清姨也有点小心思,打听打听姚贝那对陆然的意思。

  这父子俩在对待感情上也有点类似,属于那种说不出口,却时刻围在你身边。

  店里的客人很多,虽然看见姚贝那,可也没上去打扰。这几天的热度宣传,有些规矩私下形成。一般直播还没开始时,大家不会多打扰姚贝那和陆然。反正能经常看见。

  不得不说,陆然的爆火,却没有粉丝惹事,也让许多明星羡慕不止。

  “儿子,来啦!”陆涛呆在吧台,看见陆然的身影,急忙喊道。让周围人侧目。

  陆然无语,走上前道:“刚排练完。”

  陆涛一脸无所谓,急忙道:“开饭开饭!现在吃饭还要等你!”

  瞧见陆然来了,清姨笑眯眯的朝着姚贝那道,“我去厨房里准备吃的,你们等会儿。”

  小欣和林萱点点头,姚贝那道:“清姨,我和你一起去吧。”

  “别。又不是在家里吃饭。厨房里有员工呢,你进去也不好。”清姨笑着回道,拒绝姚贝那的帮忙,随后走向厨房。

  小欣嘀咕道:“得,这都开始帮人家后妈了。”

  林萱回瞪一眼:“准备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你管那么多干嘛。”小欣撇撇嘴,不在说话。

  瞧见清姨去往厨房,父子俩在吧台闲聊起来。

  “我刚接到电话,台里让我明天去上班。”陆涛说道。

  陆然显过一丝疑惑,“不是停职一个月吗?这还有一个多礼拜吧。”

  陆涛拍拍陆然的肩膀:“老领导打电话来了。跟我说了点事。要不是你,你爸这副台长基本要被人抢了。”

  陆然一愣,难道老头子被停职不是自己的原因?

  “爸,怎么说?”

  “行了,你也别多问。主要魔都那边有一位盯上我了。”陆涛叹息一声道。

  可这话却让陆然心里掀起惊涛骇浪。陆然天真的以为前世老爸被停职,是自己搞砸的原因。就算重生回来,也一直那么认为。可按老爸这意思,是有幕后黑手?

  “是谁?”陆然忍不住问道。前世连父亲都不知道这事情,如果不是今生自己露面大热,恐怕连这个人都不知道。

  陆涛顿了顿道:“刘念。现在是东向卫视副台长。”

  陆然脑海中思索一番,压根没这个人的印象,不对!陆然突然回忆起来,前世2018年时,父亲跟一个同事聊过天,谈话中出现过一个刘台长。

  “爸,郑叔叔是不是要往上升了?”陆然开口问道。

  让陆涛也皱起眉头,“老郑在这个位子呆了将近十年,差不多是要进入那个圈子里去。”

  陆然全明白了,台长!东向卫视的台长上任还没五年,那地方没升职空间。这刘念应该是得到消息,所以来到浙茳台。父亲,应该是最好搬倒的一个,在加上上辈子自己搞砸演出,正好给了理由。

  “爸,这刘念有什么成绩吗?”

  “《声动亚洲》《华夏达人秀》《妈妈咪呀》《华夏梦之声》都是由他审批领导的。”

  陆然紧皱眉头,这个人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