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34:学员爆发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陆然进入待定区后,与李立文相互鼓励。一位代表着中年,另一位代表着青年。他们都在好声音这个舞台上为自己拼搏。

  观众席上许多粉丝看见陆然进入待定区后,都有点不舍。不过大家也没太在意,潜意识里认为陆然在下一轮绝对会晋级。

  姚贝那看向陆然,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这个场面似乎在自己第一次参加选秀节目时似曾相识。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第三组学员对决,李琪VS刘亚婷”

  好声音还在继续,大屏幕上播放着两位学员的VCR。陆然也在一旁观看,对于自己PK失败进入待定区陆然没什么意见。毕竟导师们点评的很有道理。

  出问题基本都在媒体评审团上。毕竟那群人都是80后,《那些年》的回忆杀实在太强大。

  当一个个媒体牌子亮起时,陆然也闪过一丝茫然。十年后自媒体的野蛮发展,让新闻宣传变的毫无真相可言,凭的都是个人猜测,让风气变的一团糟。

  而后国家终于忍不住出手整治。那一次,甚至波及到这群媒体圈。现在评审团上的媒体机构,在未来甚至只留下不到一半。

  回忆未来每一个洗牌节点,陆然也不禁闪过一丝不忍。时代在加速发展,但竞争却更加残忍。

  “首先,由李琪为我们演唱他的原创歌曲《挥别昨天的我》”

  华少一句话,让观众席上兴奋起来。除了陆然,竟然还有人在这个舞台上唱原创歌曲。

  “阿媚导师,你这场对决真是疯狂啊。”汪风抬抬自己的眼眶道。

  哈林也一脸恐惧的看向张惠媚,今天这对决,张惠媚战队里已经出场的学员实在太疯狂。

  舞台上,李琪手握话筒闭眼凝神。当灯光照耀下来时,奏乐也开始响起。

  身旁的位子,还有一些温热

  左边的空床,多少失眠与梦想

  青春一转身,世界更辽阔

  真想说给你听,这些年和她的事。

  斑驳老窗口,天边一道彩虹

  简单的留言,一字一句都贵重

  分明是祝福,感伤涌心头

  今后遇见了谁,希望依旧笑容。

  歌曲十分柔和,质量也高的让人难以想象。李琪的磁性嗓音,让这首怀旧风的道别歌曲更加有味道。观众们随着李琪歌声摇动荧光棒。

  陆然嘴角闪过一丝微笑,李琪的这首歌代表的是历史竟然提前了!

  每一届好声音冠军发展陆然都有关注。虽然他们未来名气下降很多,但还能够让人记住。

  而李琪现在演唱的这首歌,却是他2015年发布的专辑歌曲。

  陆然不知道这首歌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但在今年现世,代表着未来在慢慢改变。

  不知道什么滋味,如果是其他重生者,可能会有点恐慌。但陆然现在却没有一丝害怕,可能是看见的未来太过漫长吧!

  挥别了昨天的我

  穿梭在匆忙人海中

  追逐雨和风漫漫长长

  前行的路上有你相逢

  挥别了昨天的我

  向明天预约一个梦

  欢笑泪水百转千回

  一挥手天天都有我

  我的天空……

  李琪的演唱结束了,一首《挥别昨天的我》,让所有观众为其送上掌声。

  每一个参加好声音的学员,过去都非常平凡。但当他们站在这个舞台上后,闪耀的光芒让人不禁侧目。

  李琪这首歌,对过去做了个告别。让大家也不禁回首过往。

  “好的!谢谢李琪的演唱,让我们欢迎刘亚婷上台。”华少走到舞台中央说道。

  刘亚婷与李琪击掌鼓励。两人相互打气。李琪的这次表演非常完美,但刘亚婷却不曾害怕,更燃起斗志。

  “接下来,将由刘亚婷为我们带来她的原创歌曲《写给魏晨的信》”

  三位导师看向张惠媚一脸震惊。今天这对决质量,比去年总决赛还更加夸张。做为新人导师,张惠媚的战队对于学员来说完全就是弱者坟墓。

  一场流星雨带我回到那年

  遇见我的初恋在艾利斯顿商学院

  放学驻足杂志店的橱窗前

  香草冰淇淋的笑脸

  又上了杂质封面

  小小快乐是那么容易实现

  你的名字默念三遍

  一个人睡也带着甜

  那时我们的世界毕业是期限

  许下诺言永远不变

  却从没幻想过十年

  刘亚婷的演唱开始了,让所有观众惊讶。原本那个在舞台上狂野嘶吼的女生去哪了。

  现在的刘亚婷如初中女生般祈祷演唱。歌曲柔和的让人心醉,还透露出那个年纪的倔强,想去追逐梦想中逐渐远去的身影。

  陆然情不自禁的也跟着哼了起来,这首歌也提前现世。

  歌曲表达的少女追逐偶像的兴奋,认可的却是少女长大后回望过去的诺言。

  而歌中倾诉的对象,是在2007年时火遍大江南北《快乐男声》中的一位选手。

  可能那人也想不到,当年他的一个小粉丝,却出现在《华夏好声音》这个更加火爆的舞台上,演唱对他的守护。

  想和你去看流星雨又来临

  一起感受破晓在每个黎明

  期待你甜心口袋里装着惊喜

  好奇你藏进月光里的小秘密

  这漫漫旅程有我一直陪你

  哪怕未来脚下是遍布荆棘

  没有道不了的地方,只要努力

  回头我们在花开那年守护你。

  ……

  我只是个疯子疯子疯子

  你是个傻子傻子傻子

  傻的却好懂事

  一首歌太短讲不完的很多

  那就让它化成一句最痴情的歌

  ……

  回头我们在花开那年守护你

  刘亚婷演唱完毕。陆然也情不自禁的送上掌声。能让一个女生如此念念不忘,那他的偶像必定有闪光之处。

  在这个舞台上,刘亚婷对自己偶像说的话,将在播出后传遍华夏。

  不会在有人说脑残粉才是真爱粉。

  真正的粉丝,是从年少之时,追逐偶像到成年后,还能回望说一句守护你。

  陆然不禁思考,如果前世大家都明白这点,偶像们也为此奋斗,那华夏绝不会在全球战上输的一败涂地。领袖级人物也必定在那个年代所出现,去征战真正的战场。

  掌声不断,许多女生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那个年代,每个女生都为自己的偶像疯狂过。

  许多男生非常不理解。但他们如何知道,在那个还没有恋人出现的年代里,是偶像给了他们自信与动力。

  “哇!阿媚导师,你今天这终极考核真是太恐怖了!”哈林忍不住喊道。

  “我为自己的终极考核有点担心了。”汪风也笑道。

  这话真不是配合,而是实话实说。今天张惠媚战队的所有学员水准已经高出其他战队一大节。

  学员席上,各个战队的学员互相议论纷纷。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当李琪走上舞台后,张惠媚站起来喊道。

  连自己也想不到,今天各位学员的表现竟然那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