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35:《光明》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我给阿媚导师的建议是刘亚婷。”

  “两首歌都非常精彩,但我更倾向于刘亚婷,今天她不再是那个疯疯癫癫的摇滚女生,而是文静的邻居女孩。突破实在太大。所以我给阿媚导师的建议是刘亚婷。”

  “两人的故事都演绎的非常完美,李琪今天跟过去说再见。而刘亚婷却还坚持过去的守护。两相对比,我觉得刘亚婷的歌更能够打动我。所以我建议阿媚导师选择刘亚婷。”

  三位导师相继发表自己的意见。不得不说,这一轮刘亚婷发挥的有点超神了。陆然也觉得如此。这个女生从疯狂到宁静的突变,让所有人都忍不住喜欢,

  华少举起话筒继续主持道:“好的,那么接下来,请媒体评审团为学员打分。”

  “支持李琪的请举牌。”

  “92分”

  “支持刘亚婷的请举牌”

  “96分”

  “接下来,请学员导师张惠媚打分。”

  阿媚导师没有瞬间打分,而是开口发表感言,“我的三组学员对决都已经完成。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观众们为张惠媚送去掌声,这一期节目质量的确非常高,导师的功劳,功不可没。

  “在这最后时刻,我想对前面两位晋级学员,以及接下来这位晋级的学员给予忠告,接下来的对决将会更加残酷。王牌对决上,我的要求会更加严格。希望你们继续努力。”

  “而对于在待定区的学员,我希望你们能够有更好的发展。等会儿不论谁抢到最后个晋级名额,其余淘汰的二位,我将邀请你们参加我明年的演唱会。”

  “因为看完你们今天的演唱,我个人感觉你们已经有资格向着乐坛发起冲锋!”

  张惠媚说的非常认真,观众席上也鼓掌欢呼。的确,今天所有学员的表现都非常棒。

  “所以,阿媚导师,您对第三组学员的评分是……”

  50:50

  当张惠媚亮出分数后,全场响起掌声。虽然三场对决,导师都给了平均分,但说实话,今天的学员发挥还真没法评判。

  “李琪总共获得142分,刘亚婷获得146分。”

  “第三组对决,由刘亚婷获得晋级,李琪进入待定区。”

  当华少宣布分数后,刘亚婷拥抱李琪,流下泪水,与平常那个大大咧咧的疯狂女生不同,今天才是她最真实的表现。

  “今天战况非常激烈。现在进入待定区的三位学员分别是,李立文,陆然,李琪。他们将进行最后一次对决,由媒体评审团打分,获得最高分的学员,将获得最后一个晋级位置。”

  “让我们欢迎李立文,陆然上台!”

  华少主持着节目,让陆然粉丝心中不经纠结。原本以为陆然是从待定区晋级,可当李琪也进入待定区后,结果又开始扑朔迷离。

  “站在舞台上的这三位,在这个夏季为我们带来许多精彩。但在此刻,也许是他们在这个舞台上最后一次演唱。”

  “让我们欢迎三位学员发表下感言。”

  “李大哥,请问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李立文听见这话,微笑起来,接过话筒:“我一个40多岁的人,走到这里也知足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明星梦,谢谢好声音给我们这群人一个机会。”

  “今天,我夫人和女儿也在现场。希望我的表现没给你们丢脸。回头街坊邻居问起来,你们可别责怪我。”

  镜头转向李立文的家人,10岁大的女儿竖起大拇指送给自己爸爸,身边是李立文的妻子,也正欣慰的看着李立文,为他鼓掌。

  “在这里,我也感谢阿媚导师,这段时间里,她一直给我鼓励,特别今天唱的这首歌,她帮我一起排练许久。非常感谢。”

  当李立文鞠躬时,张惠媚站起身来,鼓掌道:“加油!”

  华少笑道:“谢谢李大哥的感言。”

  “下面,李琪,有什么对大家说的?”

  李琪的西瓜头让人印象十分,一副黑眼镜框,在这个年代也算有点异类。

  “走到这一步,我也不知道说点什么了。”

  “首先感谢下好声音,以前的我很软弱,是好声音给了我信心和鼓励,让我自己明白,能够在那么成功的舞台上演唱。”

  “另外感谢下阿媚导师,从海选开始,一直在指导我的问题,每一首歌都帮我排练许久。谢谢阿媚导师。”

  “最后,我想对我的父母说一句:站在这个舞台上,儿子没给你们丢脸。”

  当李琪发言完毕后,掌声响起,所有人都能看出,舞台上的各位学员都非常真诚。这个节目,给他们带来了新生。

  “让我们谢谢李琪。陆然,你有什么想说的。”华少把话筒一脸嫌弃的递给陆然。

  陆然一愣,“华少哥,最后时刻你还区别对待啊!”

  全场观众不禁笑了起来,每次华少和陆然同台,总有笑点发生。

  “我告诉你,上次那期节目的事我跟你没完,你是第一个抢我位子的学员。各大综艺都没出现过吧!你可是第一人!”华少开口说道,一脸嫌弃。

  这仇算是化解不了,陆然摊摊手,一脸无辜。

  台下的金磊在耳麦中小声说了几句,让华少注意场面录制。

  “最后时刻,陆然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华少举着话筒问道,把场面拉回正轨。

  “最大的感谢还是好声音这个舞台。谢谢节目组的包容,能让我走到现在。”

  “还有5个月我就要成年了。我想好声音是我最好的成年礼物。”

  “最近一段时间,在我身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让我成熟许多,也让我规划了自己的人生,未来的我也不在迷茫。”

  “首先感谢我的父亲,是他的支持,能让我走到这里。还要谢谢各位导师,是你们的指导让我成长。”

  “特别那音和阿媚导师。你们的包容和指导,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不足。”

  “最后,我还想对一个人说一句。”

  说完后,陆然转身望向观众席上的姚贝那,诚恳道:

  “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陪伴在你身边!”

  掌声和尖叫声响起,这小伙子今天算是真的表白了。不过好像有点哪里不对!

  姚贝那微笑的看着陆然,这个小男生傻的真有点可爱。镜头,录制下姚贝那的笑容。

  “好的,那接下来让我们把舞台交给陆然。他的演唱歌曲是来自汪风导师的《光明》!”华少举着话筒大声说道。

  汪风有意思的坐直身子,在这个时候,陆然竟然选了他的歌,而不是自己的原创歌曲。

  激昂的前奏响起,陆然站在舞台中,任由灯光照耀在自己的身上,在最后一刻,陆然不想演唱未来的歌曲,而是简简单单的对自己做个总结。

  有些事看在眼里。其实并不需要姚贝那提醒,陆然也早已明白过来,做为重生而来的人,如何会不懂人情世故呢。这次录制节目前,处处透露着异样。

  好声音演唱的最后一首歌,陆然觉得必须对自己的未来打气加油。

  当灰烬查封了凝霜的屋檐

  当车菊草化作深秋的露水

  我用固执的枯藤做成行囊

  走向了那布满荆棘的他乡

  当大地铺满了悲泣的落叶

  当杜鹃花化作远空的雾霭

  祝福我吧,我最思念的亲人

  那就是我向你告别的身影

  陆然的声音很低,比汪风的原唱更低。但却清晰可听。如在观众耳边低语般。不同于汪风那个年代人的不甘与呐喊。陆然的歌声是这个年代即将成年那群人的呐喊,代表未来科技发展的广阔。

  我们这群人踏着先辈的肩膀,走向人类文明大爆炸的广阔时代。未来的道路,是虚拟世界或星辰大海。

  也许迷途的惆怅

  会扯碎我的脚步

  可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

  梦想的翅膀

  虽然失败的苦痛

  已让我遍体鳞伤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当陆然的高音响起时,观众以及所有导师都感觉不可思议。这一份高音,比出现的所有选手都要夸张。如同海啸般席卷全场。

  如果要做个对比,甚至比姚贝那的《也许明天》还要在高一个程度。

  “哇!这个不能不服,陆然有这功底,怎么没人发现?”汪风一脸不可置信的朝着那音和张惠媚左右询问。原本以为陆然的调子起低,是因为高音唱不上去,结果这一爆发,来的比想象中更可怕。

  我用翅膀掀起那天边的排浪

  我用身躯托起那血红的太阳

  就在这刺骨而凛冽的大风中

  你会听到我

  赞美未来的呼喊

  听到这里,汪风忍不住的鼓起掌。陆然的高音在此刻又拔高一层,意境上也感觉高出一层。

  汪风哪里会明白,他的广阔只限于蓝星上。但重生而来的陆然,却是对那片漆黑宇宙的呐喊。

  也许迷途的惆怅

  会扯碎我的脚步

  可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

  梦想的翅膀

  虽然失败的苦痛

  已让我遍体鳞伤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