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36:再见!好声音!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陆然怎么不在我这组!”汪风站起身子拍打椅子喊道。眼神里透露着可惜与不甘。

  “你坐下,你坐下,汪风老师别激动。年纪大了别动气!”哈林急忙跟着起身劝道。让原本还沉浸在陆然歌声里的观众不禁笑出声。

  “现在后悔了吧!但来不及了!”那音笑眯眯的说道。

  当陆然演唱完毕后,四位导师各有不同的感想。

  这一次,当陆然选择其他歌曲后,在这个舞台上终于绽放出与其他人相似的光芒,他真的不比任何人差。

  “让我们谢谢陆然的演唱,下面有请李立文,为我们带来《爱的代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痴心和真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没有他

  陆然安静欣赏台上李立文的演唱。记得前世自己四十岁时,也有这份被社会磨炼出的沧桑。

  无儿无女,陆然比起李立文也许更加不幸,享受不了家庭的幸福,让人生缺少许多遗憾。

  虽然事业有成,但到那个年龄,一切都看淡了。想将就,也将就不了。心里似乎住着一个人,但却看不清她的脸庞。

  走吧走吧

  人总要学会长大

  走吧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李立文唱的很随意,不时望向台下的家人。嗓音虽然有点悲伤,但脸上的笑容不时出现。与他的歌声化成两个极端。

  “你这一次考核真是太恐怖了!”哈林朝着张惠媚小声说道。脸上并没有搞笑的意思,而是认真的肯定。

  李立文在这首歌里也好似完成突破般。那种随性与洒脱的唱法,把40岁男人的沧桑心态表现的淋漓尽致。

  偶尔我也还在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痴心和真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虽然没有他……

  ……

  这是爱的代价

  当李立文的演唱结束后,整个演播厅掌声雷动。陆然也忍不住的送上掌声,重生而来的他已经唱不出这种感觉。毕竟重生前已经年老,那种锐气与洒脱早已抛弃。留下的只有慈祥与留恋。

  人生这一辈子,有许多难关要过。踏过去后,心态就会慢慢转变。一道难关一缕情感。李立文这一首《爱的代价》对于他那个年龄段是最好的演唱。

  “让我们谢谢李立文的精彩演唱。下面有请最后一位待定区学员李琪上场,请欣赏李琪带来的原创歌曲《唱给十年后的自己》”

  李立文与李琪击掌鼓励,都最后一场了,不知道是谁继续能走下去。

  李琪站在舞台中央握紧话筒。西瓜头男生不在害羞,这一刻,李琪勇敢的面对观众席。平常那深情闭眼歌唱的方式被李琪所抛弃。

  前奏响起,拍手,鼓点伴奏密集落下。这首《唱给十年后的自己》动感十足。举起话筒,李琪大声开唱

  习惯一个人淋雨

  也习惯没有人关心

  走累了自己将自己抱紧

  把眼泪藏心里

  听惯了冷言冷语

  也曾经被梦想打击

  很庆幸我始终没有放弃

  最初最真的自己

  听见这旋律,陆然终于感觉有模糊的记忆浮现。这首歌应该是李琪明年的专辑主打曲。与《挥别昨天的我》相呼应。算是李琪未来的代表作。

  历史好像还真有点改变。陆然不禁摸摸自己的鼻子。

  唱给十年后的自己

  流的泪受的伤会过去

  哭过笑过都是种经历

  遗憾不留在心底

  唱给十年后的自己

  感谢你一路给我勇气

  就算为了遭遇风或雨

  至少还拥有回忆

  歌曲非常励志,许多观众受到一定鼓舞,跟着摇动。

  李琪的台风也转变起来,原本那个柔柔弱弱的男生今天更加大胆与阳光。

  唱给十年后的自己

  流的泪受的伤会过去

  哭过笑过都是种经历

  遗憾不留在心底

  唱给十年后的自己

  感谢你一路给我勇气

  就算为了遭遇风或雨

  至少还拥有回忆

  歌曲结束,李琪收尾。没有什么多余情感,只是想对自己的未来大声喊一句加油。

  掌声响起,所有人为李琪送上掌声。

  这一轮对决,所有人看见三位学员的突破。与过去几周不同,这几人都已有实力进入乐坛。

  华少走上舞台,“谢谢李琪的演唱,下面请让我们欢迎李立文以及陆然上台。”

  “待定区三位学员都已经演唱完毕,下面将由媒体评审团为三位学员打分。分数最高者获得王牌对决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阿媚导师,请问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张惠媚站起身子,走到评审团区域前方,鞠躬道:“各位评审,今天我所有学员的发挥有目共睹。希望你们能给予高分。我知道只有一位学员能够晋级。但我做为他们的导师,每一个学员都值得我拉票。不论是谁淘汰,我都尊重你们的选择。谢谢!”

  到这个时候,导师也透露着真诚,张惠媚说话有点前后不搭,但许多人都能明白此刻的心情。

  三位学员发挥都十分不错,甚至都突破自身极限。待定区的PK比刚刚学员对决还要精彩。真要争论出个谁好谁坏,是各有判断。

  “好的,谢谢张惠媚导师的发言。下面请各位评审为学员们打分”

  “首先请各位评审为陆然打分。”

  “最后一排,9分。陆然总计获得96分”

  “下面请为李立文打分”

  “2,4.李立文总计获得96分,与陆然获得一样的分数。”

  “最后,请为李琪打分”

  “10,20……李琪总计获得98分!”

  “让我们恭喜李琪获得王牌对决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当华少宣布结果后,观众们热烈鼓掌。张惠媚走上台拥抱李琪,“下一轮可要加油了。”

  隐约可见李琪这个大男孩眼角的划过泪水,“我会加油的。”

  说完后,李琪走下舞台,留下李立文与陆然在台上。

  “李大哥,现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华少把话筒递给李立文,对节目开始收尾。

  “前面的该说的都说了,现在也不知道说啥。这样吧!闺女,老婆,明天我们去杭市游玩吧!”李立文笑着道。40多岁男人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闪耀之路走完了,现在留下的只有对家庭的呵护。

  李立文女儿笑的很开心,蹲在母亲的怀里不停鼓掌。而李立文的妻子,眼中带着泪痕朝着李立文点头。

  李立文下台,与张惠媚拥抱过后,走向妻子所在的观众席。一脸幸福的抱起女儿,抗在自己肩膀上。

  “陆然,你还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的!”

  接过话筒,陆然沉默,随后转头看向学员席上的姚贝那,喊道:“准备回去吃饭了。”

  全场观众忍不住笑出声,但有更多观众眼里带着泪痕。直至此刻,他们才明白陆然被淘汰了。

  张惠媚上前与陆然拥抱,“明年演唱会别忘了!”

  陆然点点头,“只要您邀请,一定不会忘。”

  张惠媚开心的点点头:“去吧!以后常联系。”

  陆然走下舞台,向着后台通道走去。

  可在此刻,许多观众站起身,举着陆然的牌子:“陆然,我们永远爱你!”

  零碎的声音出现,渐渐的汇合成统一的呐喊。

  陆然的脚步停在后台通道前,看见这一幕也不禁感动,朝着观众席深深鞠躬,随后走向后台,留给观众最后的背影。

  舞台的呐喊声还在持续着,陆然在后台也还听的见。此刻,陆然似乎明白过来,明星的路不止好声音这一条,未来的路很长,但最主要的,是有实力接受这群观众的支持。

  一道窈窕的人影出现在陆然面前,“怎么了?看你样子还挺伤感的?”

  是姚贝那。

  陆然不禁苦笑,就算前世,也没受到过观众如此欢迎,突然那么离开,还真感觉伤感。

  “走了,清姨还等着我们吃饭呢。”姚贝那第一次挽起陆然的手臂,把头靠在陆然肩膀上,向外走去。

  两人的身影越拉越长,虽然演播厅内的呐喊声还在持续,但丝毫不影响两人的嬉笑。

  走到一半,陆然停顿脚步,姚贝那好奇的看向陆然的脸颊。

  回望这个通道,陆然不禁微笑。

  再见!好声音!

  我来了!重生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