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44:避开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陆然通知林萱去商议报酬时,林萱整个人都是懵的。这就定下来了?

  连着星秀代言,直播报酬,双11出场费用,整个流程大约要谈3块方面。完全就是传说中的大单!还是一条龙服务的那种。

  给姚贝那接工作时也没那么轻松。一些没有名气的企业找来时,林萱还要慢慢删选后决定。结果到陆然这,工作竟然那么轻松,特别合作的还是顶层企业。

  如果换个人,不给钱都要合作啊!结果陆然跟马大佬那么一谈,竟然还有丰厚的报酬。

  对马伝来说,现阶段报酬什么的真无所谓,在这个年代难道明星还能超过一个亿?

  其实一个亿也无所谓,最主要是看能带来多少利益,而陆然,已经让马伝看到盈利方向。

  陆然也清楚自己的定位,报酬什么的,做为明星必须撑起那个数字。

  现阶段的他,肯定不会太高。凭着自己现在的热度,撑顶也在百万左右。

  未来几年,有一个词叫做:流量明星。

  可是华夏市场摸索许久后,发现这种所谓的流量明星实在撑不起那份报酬,投入与产出完全不成对比。特别在影视行业十分严重。

  吃的亏多了,自然不会上当。

  陆然记得,从2018年起,流量明星的问题就被摆到台面上去探讨,各大影视认为这些人不值得那个价钱,随后连带着阴暗的炒作产业带也灭亡一大片。

  直至2025年,当全球对明星等级重新定义后,华夏才走上正轨,认可这个数字。

  重生回来有一段时间了,陆然也算经历许多事。对自己也渐渐的开始规划起来,

  自己争的不是2020年前的华夏市场,而是在向2025年开始的全球战发起冲锋。华夏是自己的大本营,所以在崛起的道路上,不能有让粉丝憎恶的污点。现阶段,主要的还是积累人品。所以在片酬上,也不会要太高的价格。

  这一次交谈,两人都各有各的想法和目的。跟阿哩合作,无疑提升陆然的底蕴。而马伝,也收获巨大。

  当秘书告知马伝有紧急事情处理后,陆然也明白自己该先离开了。虽说这大佬刚说下午会议全推掉,陆然哪会当真。这大佬分分钟钟几十万上下,自己耽误不起。

  从马伝办公室出来,走出阿哩总部后,林萱看陆然的眼神都变了。“你跟马伝到底谈了什么?我到现在还糊涂着!”

  陆然摆摆手,“说了点商业上的事情。”

  “你逗我呢!说那么点事,你就有那么大资源?不谈那定好的三个出场费用,单单阿哩配合着双11的全力推广,都要让其他人炸锅了!”林萱显的很激动。

  这简直是业内龙头资源,一线明星都不一定能挤进这个资源里。双11现在已经成为全华夏狂欢日,堪比春节。

  但双11却是商业行为,必定会全华夏乃至国外多地宣传。

  陆然攀上这条线就应该很庆幸了。结果按刚刚马伝的意思,还要以陆然为主导?林萱都羡慕的有点抓狂了!跟姚贝那合作那么久,也就在三线徘徊。直到好声音播出后,才隐隐有资格进入二线圈子。

  “别激动。我只不过给马伝讲了点关于直播的盈利方向。”陆然笑道。

  林萱斜视一眼,“你就继续逗我吧!说那么点事情,就有那么好的资源?你不跟我说可以,等会儿我打电话给贝那去,让她问你。”

  陆然哭笑不得,“真没骗你啊!对这种大佬来说,有个明确的思路就行。而且这还是个坑,你以为那么好进去?万一搞砸,我说不定就完了。”

  听见这话,林萱终于不在问了,想想也是有点道理。“下午和马伝6点的晚饭,到长自街百味馆。现在我们先回去吧。休息一会儿在过去。我要好好整理下你的行程。”

  “哦!那先回去吧!贝那到常市了吗?”陆然点头应答道。

  有个经纪人就是不错,什么事都会安排妥当。

  可如果是其他人知道,基本都会吐糟。经纪人是抢资源的,而你那经纪人干的是助理的活!

  “自己打电话去问。”林萱白了一眼道。

  陆然摸摸鼻子,“她这不是还在生气,估计我电话也不接。”

  “那别打了!反正就出去3天!”

  ……

  陆然回到家里,发现老头子这个点竟然在家,有点惊奇。看看手机这才发现,原来今天是星期天。

  “去哪了?怎么一大早就见不到人?”陆涛问道。现在的他正躺在沙发上慢慢削苹果。

  “早上送姚贝那去常市。”陆然换好鞋子,进屋后说道。

  陆涛拿起苹果嚼了一口,“话说你跟这姑娘年龄相差有点大了吧。”

  陆然心里不禁吐糟,算上前世,我年龄比你还大呢。

  “怎么?你不喜欢?”

  “我到没什么意见。这姑娘看着也不错,年龄大点没事。只不过那个跟你分手的小黎,还打算去探望吗?”陆涛问道。

  再次听到黎若彤!陆然沉默。毕竟两世走来,关于这个姑娘的记忆有点模糊不清。但如今回首细想,发现自己还是有点不甘心。

  “以后回湖市在说吧!”陆然肯定道。虽然对这段青春初恋有点恻隐之心,但散了就散了,没必要特地去寻找答案。

  “我刚刚跟马伝见了一面,回头晚点还要跟他吃顿饭。”陆然转移话题道。

  陆涛一愣,“谁?”

  “马伝。”

  “阿哩吧吧那个?”

  “嗯。”

  陆涛来了兴致,把苹果放到桌上,“你怎么跟他扯上关系了?他现在都能跟中央对接。”

  坐到沙发上,陆然把前因后果都告诉了父亲,让陆涛啧啧称奇。

  “你现在都发展到这高度,时间过去没多久吧。自从好声音上台后,你真的是长大了。”陆然不禁发出感叹。

  做为副台长,陆然自然明白这一波合作有什么含义。完全是一线明星都要慎重对待的合作。

  阿哩吧吧的全资源推广,在这个年代不是开玩笑的。

  “你未来有什么计划?要不要我帮忙?”陆涛开口问道。

  陆然摇摇头,“不用了,我还是按我的路子发展,跟你那边的关系清明一点。要不然你要被人说闲话。”

  陆涛笑呵呵道:“说什么闲话,你是我儿子,我不帮你才奇怪了呢。再说,我老领导在我身后帮忙操作呢。”

  陆然思考一番,“回头如果我真有困难在跟你说吧。现在发展还算不错。”

  听见这话,陆涛点点头,儿子有分寸就好,“对了,有个事你帮我看看,芒果台在好声音结束后会上一档户外综艺,叫《爸爸去哪儿》。你觉得需要注意吗?”

  《爸爸去哪儿》,陆然当然知道。那是全华夏第一档大热的户外综艺,改编自同名动画片,诞生于芒果台。而且最主要的,这档综艺完全属于华夏自身。

  芒果台虽然在电视剧上比较倾向于外国,但纵观综艺圈未来十几年,芒果一直坚持本土综艺的创新。

  “好声音结束后避开这档节目吧!回头如果可以,去把双11的晚会直播权拿下。”陆然沉默说道。

  当好声音结束后,《爸爸去哪儿》成为现象级综艺,陆然仔细想了想,除了明年的跑男,现阶段没有任何节目能够抵挡。

  陆涛显的很诧异,“你很看好?”

  “嗯,堪比好声音的现象级节目,不过观众更偏向于家庭。”陆然回到。

  陆涛笑了,“得,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回头我给老领导去打个电话。”

  “什么情况?老头子,你是浙茳台的啊。”陆然有点蒙圈的问道。

  陆涛笑呵呵的说道:“你别看每个台地区不一样,其实里面的派系也就那么3个。这档节目属于你老爸这派系里的。”

  陆然沉默,不在接话。这些斗争,不去了解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