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45:实操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与父亲聊过一个半小时后,林萱打来电话通知出发。这个点,杭市车辆逐渐开始拥堵,林萱计划提早去饭馆。

  到达百味馆后,时间差不多快来到6点。林萱打过电话后,才知道马伝竟然比他们来的还早。

  这时,一位服务员上前迎接,带领陆然和林萱去往三楼的包厢。

  推开门后,里面挺热闹的,连马伝和王明在内,总共坐着8人。

  “来的挺快!我还以为你会堵车呢!”马伝笑着上前迎接陆然,让桌上的人脸色有点不自然。

  陆然笑道,“马总。我们提早出发。就怕堵车。”

  “嗨,杭市这交通还是必须梳理。可惜咱们管不了。来,我给你介绍下。”马伝拉着陆然进包厢。

  “章勇,阿哩吧吧执行官。”

  “姜彭,阿哩吧吧CEO”

  “蒋欣,大文娱计划负责人”

  “董昭,阿哩天使投资负责人”

  “王明,你认识了。星秀CEO”

  “李美雯,阿哩策划部负责人。”

  “刘佳,阿哩宣传部负责人”

  陆然有点慌,在座的可真是阿哩吧吧半壁江山。吃个饭而已,马老板搞那么大动静。

  林萱在一旁都有点不自然。这里每一位的决策,真的可以影响许多人。

  马伝拍拍陆然的肩膀介绍道:“这小伙子就是我刚刚说的陆然,好声音学员外加名人主播。旁边这位叫林萱,陆然的经济人。”

  瞧见林萱没什么动静,等马伝介绍完后,陆然急忙向前,围着餐桌一个个握手问好。

  一番交谈后,阿哩的人对陆然开始熟悉起来。其中3位姑娘自然知道陆然,但也确实没想到,这小伙子还真如网上所说的,非常有礼貌,与韩国那些小鲜肉完全不同。

  “今天找大家一起来吃饭,是因为我下午跟陆然还有王明开过会。商讨的内容对阿哩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有很大帮助。所以这边先提早跟各位提一声,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们相互商量一番。回头马上落地实操。”马伝笑着公布,这里差不多都是自己人,不需要那么讲究。

  其他人听见马伝这番话,都在暗暗思考,很显然,这玩意儿的战略属性在马伝心里已经提到优先级。要不然马伝绝不会找人来讲实操。

  茶水泡开。马伝把下午商议的内容全部讲了一遍。让所有人恍然大悟,除了林萱还没搞懂其中的关系,其他人瞬间明白自己的定位。

  “所以乘着这次双11,资源上正好三方共用,然后开启加速直播这个行业的发展。”马伝喝下一口水,把他要讲的全部讲完。

  “直播定在双11晚上8点,持续4小时,24点结束如何?做为当天最后一个冲刺阶段?”章勇首先提出自己的意见,明确其中的问题。

  马伝听完后点点头,看向陆然问道:“陆然,你觉得如何?”

  仔细思索一番,陆然点头附议:“这个节点最适合直播。0点到3点是抢购潮。然后双11白天,让客户自己挑选,会有一定疲劳度。我们的直播方向,就是让客户不用去思考,看着不错下单买就行。”

  章勇一听陆然的话,显的很意外,“陆然,你对运营操控也挺懂的。”

  陆然微笑道:“没有,我只是按我自己的购物习惯去思考的。毕竟双11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重要,想创记录,还是必须利用好每一个时间段。”

  “那产品上的选择呢?有没有想法?”CEO姜彭突然问道。

  “主要还是以高客单价为主,这样就能更好的提高销售额。快消品,到时候直接挂在直播入口上即可。我们定期对快消品展示宣传就行。”陆然思考着回到。

  毕竟高客单价,如数码产品等,走个100来件,就能有几十万销售额。何况到那时候,怎么可能按百件的量来算?陆然估摸着这情况第一次出现,说不定能爆起来。

  姜彭点点头,“跟我想的差不多,类似奢侈品等,都能创造高销售额,只需好好介绍即可。快消品放在特定位置引流即可,也不需要多讲解。”

  周围人一听,也估摸出这节奏。马伝笑道:“那就那么定了。这最重要的部分都商量好,其他就剩引流和页面问题。”

  “嗯,回头我对产品做个规划,把具体坑位情况列出来。就是服装业上比较麻烦,女装这一块是最大的市场,陆然好像没法宣传。”姜彭提出疑问。

  章勇在一旁道,“这又不是陆然一个人。回头让品牌方自己的代言人来介绍即可,女装方面代言人试穿就行。”

  最后的疑问也全部打通,余下的无非就是对产品的规划。

  马伝点头认可,“那这条就过了。方向有了,回头列出具体计划后,我们在讨论。”

  “剩下的就是落地页面问题。罗青峰今天没来,回头章勇你找他开个会说明吧。我们需要什么改动?”

  桌上人突然安静下来,毕竟才刚知道这个计划,大方向讨论好,这种落地操作,还没具体想的那么细致。

  陆然看看四周,开口道:“除基本美化和排版外,分两步走吧,一是星秀,二是淘宝天猫的客户端。”

  “毕竟不可能强制淘宝的用户专门去注册星秀看直播,就算去了,凭着星秀的服务器也撑不住。还不如直接在淘宝的APP上开通直播界面,与星秀对接同步直播。当淘宝的服务器完成这次双11直播。后续如何改版,在由你们自己决定。”

  “另外当天可以按时间段通过钻石展位,对站内站外投放直播链接渠道。”

  说道这,陆然顿顿,“对了,还可以向聚划算一样,设置开播提醒。到点后,发送手淘信息,召唤用户上线。这样,基本上流量都能最大化。至于其他细节,到时候在商议。”

  其他人在一旁十分惊讶,这一套操作,简直把各方面都考虑到了。

  “你还当什么明星,直接来阿哩上班吧!冲着你这思路,我能给你P7级别的位子。”马伝忍不住说道。

  章勇笑道:“陆然,你不会做淘宝吧!里面门道那么清楚。”

  对此陆然只能尴笑,要知道,未来基本大部分年轻人都接触过淘宝。

  现在淘宝各项工具以及页面还是非常简单,可在未来,当数据库庞大,流量更精准后。运营方面更加复杂。

  就是因为阿哩在几年后提出了个性化这概念,导致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几年做淘宝的真是受罪。

  结果当buy+上线后,淘宝又恢复到最初的原貌,不过商家的门槛却提高到让人无语。

  马伝细细思索一番后,对着王明说道:“王明,你这边最近还是升级服务器吧。陆然说的没错,淘宝的用户无法强制他们去下载星秀,而且也撑不住。还不如在淘宝内直接对接这个渠道。但流量冲击肯定会有,星秀必须把握这次机会。另外页面整改上,我明天会派人跟你交接。”

  王明急忙答应,现在是抱大腿的时候,这流量冲击,想想那个画面就感觉震撼。

  “那这一块也就那么过了。现在就剩下宣传这一块。”马伝喝下一口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