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52:我要回去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晚上10点,姚贝那和小欣结束一天工作,回到酒店。

  劳累一天,两人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倒在床上就不想多动了。

  “明天还有一天商演,话说现在房价升的真夸张。”小欣笑着说道。

  姚贝那点点头,“下次回家时,我也去老家买套房子,我爸妈那套房子住的时间很长了,趁我现在有钱,早点去换掉。按这情况涨下去,还真有可能买不起了。”

  小欣躺在床上翻个身,“也是。早点买就好。”

  姚贝那懒散的休息过后,便拿出放在包里的手机,缓缓开机。

  叮叮叮的声音不停传出,让闭眼的小欣一阵好奇,问道:“谁啊!你电话平常不会那么多吧。”

  姚贝那皱着眉头,“全是林萱的电话,她没打电话给你么?”

  小欣奇怪的翻看自己手机,“没有她的来电啊!联系不到你,打给我不就行了。”

  姚贝那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拨通林萱的号码。

  呆到家里,正在整理陆然行程的林萱,听见手机声音响起,一看,是姚贝那。

  脸色微变,接通怒道:“你怎么回事。电话关机一天干嘛。”

  姚贝那有点呆滞,林萱到现在从没那么愤怒过吧,“怎么了?那么急?你怎么不打小欣电话?”

  这话让林萱瞬间一愣,对啊!小欣跟姚贝那是在一起的,自己怎么忘记这情况。

  “陆然住院了,现在很严重。”林萱把这问题抛到一边,急忙解释。

  一听见住院,姚贝那心里有点慌了,“现在情况怎么样?”

  在电话里,林萱把前因后果再次复述一遍。

  姚贝那呆住了,呐喊道:“等着,我现在马上回去,马上回杭市。”

  小欣在一旁看见姚贝那的表情,就知道有急事发生。

  “小欣,我先回杭市,”姚贝那匆忙说道,随后拿起自己的包便准备出门。

  眼疾手快的拉住姚贝那,小欣疑惑的问道:“明天还有一场商演呢,什么事情那么急。在说这个点,你高铁都没有,怎么回杭市。”

  “陆然住院了!现在很严重。”姚贝那吼道,眼里有一丝泪花溢出。

  都怪自己,为什么要让陆然去录歌,结果出现这样的事情。为什么要去强迫他,姚贝那对自己和陆然的相处方式产生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管的太宽了。

  “那你等会儿,我先打个电话,起码跟开发商那边说下吧。要不然我们算是毁约了。”小欣劝道。姚贝那现在情况有点不理智。工作上的事情都不管不顾。

  “毁约就毁约吧!我先走了!”拿起包,姚贝那打开房门跑了出去。

  “诶,你等会儿啊!”小欣拿起手机急忙跟上。

  “现在高铁都没有,你怎么回去啊!”小欣在身后嚷嚷叫道,随后拨通开发商的电话说明情况。

  姚贝那没有理会小欣,跑到酒店口,拦下唯一一辆路过的出租车,打开门便钻进去说道:“去杭市。”

  “姑娘,下车吧,今天我可不跑外地。”司机笑着回道。

  “加1000,给我快点去。”姚贝那开口说道。

  司机瞧见姚贝那的急迫,认真道:“姑娘,不是钱的问题。我在等我老婆下班,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等会儿打算一起去吃夜宵。今天不跑外地。”

  姚贝那恶狠狠的下车,关上车门。看着周围空无一辆的汽车,心里也越来越紧张。

  小欣终于追了上来,“等会儿,你别急,开发商那边派车送我们过去。”

  这回,姚贝那终于停下脚步,等待小欣跟上。

  “车什么时候来?”姚贝那焦急的问道。

  “15分钟之内到。”小欣喘气说道。还好人家好说话,要不然这样毁约,得被人戳脊梁骨。人家还派车送自己,回头要好好回报一次。

  “你跟我先上去,把东西收拾完一起走。到那时,人家的车也差不多到了。3小时后就能到杭市。”小欣拉住姚贝那回酒店说道。

  半小时后,当坐到车上后,姚贝那的焦急终于稍稍缓和下。

  打开手机,翻起信息,发现林萱那条“你嫁了吧”的短信,姚贝那心中闪过一丝刺痛。

  ……

  凌晨3点,陆涛感受到手机的震动提示,终于回过神。

  约定的输液时间又到了。站起身,陆涛开灯,走出病房招呼护士。

  医院指派的女护士正趴在吧台上闭目养神,今天一天,他来过好多次。也幸亏这个楼层病人少。

  陆涛上前小声呼唤,女护士缓缓睁开眼睛,瞧见陆涛后,便瞬间明白过来。“您先进去吧,我马上进来。”

  说完后,女护士进入身后的工作室,配置输液点滴。

  陆涛瞧见忙碌的护士,也没多打扰,当点滴再次挂上后,女护士又开始测量体温。

  “怎么样。烧退没?”陆涛开口问道。

  女护士拿着体温计摇摇头,“才降了半度。还需要时间。”

  陆涛沉默,满脸忧愁。现在只能完全相信医院。

  此刻,走廊里传来一阵脚步声,随后离19023病房越来越近。姚贝那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瞧见病床上的陆然,姚贝那眼睛红彤彤的,捂着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

  陆涛自然认出姚贝那,举起个噤声手势,随后走上前说道:“到外面说,我把情况告诉你。”

  姚贝那点头同意,没有踏入病房内,走到外面等陆涛。

  “这高烧,医生说还要点时间治疗……”

  陆涛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姚贝那,虽说还是个外人。

  但陆涛知道,这女孩子将来有很大可能成为自己的儿媳妇。

  聊过后,姚贝那强忍着泪水离开医院,回到杭市的家里。

  陆涛的安排,让姚贝那无法反驳。因为,这可能是一场与病魔抗争的持久战。

  做为父亲,陆涛早已经考虑好一切。现在只有自己一个男的,照顾起来一个人还行。而他们女生,还是两人一组比较好。

  姚贝那的脸色很不好,陆涛看在眼里。这个时候换她守夜,说不定要崩溃,还是让她回去比较好。

  看着病床上的陆然,陆涛叹息一声,随后时刻注意点滴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