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57:腾迅直播,三足鼎立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互联网行业今夜不太平静。许多企业都在摸研究千达集团这步棋到底是何意义。

  一个是地产行业,一个是互联网行业,完全不搭边。千达为何要如此“输血”为这个直播平台发展。

  可这些企业却不知,在他们研究的同时。另一家巨头企业,早已蓄势待发。

  腾迅集团,马腾躺在沙发上揉着眼睛。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关乎着大流量。

  星秀的发展马腾早已注意到。可千达如此上心的发布报告,让马腾也有点意外。随后派人深入了解。

  在深入挖掘探秘后,马腾还发现另一件可怕的事情。星秀的幕后股东竟然是阿哩。这让马腾有点意外,随后急忙部署。毕竟成为对手那么多年了,大家早已相互了解。

  从QQ到微信。马腾好久没有那么认真研究过一件事。

  腾迅的利润大部分在游戏上。运营方面下属部门早已规划好,轮不到他操心。

  但这次的新兴行业直播,他却不得不出面。腾迅直播,这是产品的名字。

  马腾早已命人在制作相似的软件。他行动的比千达更早,这件事情早已列入保密范围。

  可在今天下午,当王思明的消息散步后,马腾也有点坐不住了。王思明到没什么,主要是千达集团发布的那一条公告。这证明巨头企业正在向这个新兴行业输入血液,促进成长。腾迅也必须尽快入场。

  “马总,拳头公司那边刚刚回复消息,答应客户端能做出这个小改动。”下属员工闯入马腾的办公室喊道。

  “通知所有游戏部门,准备嵌入直播系统。”马腾激动的说道。

  很久没那么兴奋了,QQ与微信,是在社交上的神器。

  但马腾总感觉腾迅缺少重要一环,因为没有一个软件能打通腾迅旗下的全游戏,无法资源整合。

  可看到直播后,马腾终于明白过来,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全游戏资源互通。就是用户不玩游戏,也能黏住用户的其他时间。

  如果陆然知道这位大佬的想法肯定戳之以鼻,直播最多火6年。结果大佬您入场后竟然想梭哈,实在让我等汗颜。

  ……

  9月21日清晨8点。腾迅的大动作终于被人注意到。

  没办法啊,动静实在太大了。

  腾迅旗下所有游戏停服1小时更新数据。

  这让互联网的同行们都注意到了。这一小时可会损失许多收益。大家都在等待,看看腾迅到底要干什么。

  一小时后,游戏开服,没什么变化。可在所有游戏端口上,都出现了一个标识:腾迅直播。点进去后,就会进入直播大厅。零零散散的游戏主播出现在列表上。

  互联网企业炸了!怎么回事?

  腾迅做直播是一点消息都没有,突然就冒出这个软件来。还嵌入所有游戏内引流,简直是梭哈做法。

  当大家还在议论纷纷时,时间来到早上10点。

  腾迅旗下所有游戏发布寻找主播的公告。

  方法简单粗暴,赠装备的赠装备,送点券的送点券,皮肤,道具全都送送!只要你开播就可以。

  而且腾迅很聪明,并没有设置太高难度,是以观看人数来解锁一层层的道具。

  看起来挺简单的,可越解锁,到后面越难。

  一大早,王明感觉这日子没法过了。腾迅不声不响的上线个直播平台,还全资源输血,简直跟王炸一样。

  玩家们热情高涨,不就几十个人看直播么。公会一喊即可,拿完奖励闪人,或者去帮其他人完成。连直播名字都以完成任务为名。腾迅直播的主播注册量火速上升。

  阿哩总部,马伝也不禁笑起来。马腾同志这一次反其道而行,没有大张旗鼓的去宣传。而是利用手上资源为其输血。是怕拉新成本太高么?

  ……

  当天下午2点,星秀直播上传一则公告,明确股东所有人。

  当阿哩吧吧以45%的股权出现在公告中后,互联网行业有点受不了这一波操作。你们这些大佬干嘛?全都涌进这个行业。

  没过多久,星秀再次宣布接受阿哩5亿投资,钱已经到达公司账户上。并把截图公布出来。

  这一回,互联网又震动起来,怎么?5亿大战?

  下午3点,淘宝网右上方出现一则咨询。标题为:马伝致所有员工的一封邮件。

  信中明确阿哩吧吧未来发展的道路,提到明年的海外发展道路。提到新零售等概念,也提到蚂蚁金服以及支付宝的走向。

  更奇怪的是,信中还有一个大文娱计划阐述,用了很长的篇幅描写。

  里面提到影视,游戏,小说,直播,明星等关键词。马伝的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列出一个生态圈的文娱概念。让人读完后,感觉前途光明。

  信中还慎重提到直播,今年双11,阿哩将会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这一天,直播行业三足鼎立,三方的后台都为华夏巨头企业。

  所有人都想不到,当王思明5亿进场后,竟然会引出这么劲爆的事情。

  前一天离开星秀的主播哭了,也就一天时间。腾迅入场,老东家还鱼跃龙门,并入阿哩大文娱计划。而他们舍弃了老观众,又要在熊猫这个新平台里重新奋斗。

  吃瓜群众们格外兴奋,商业大战啊,多久没看到了。华夏巨头赫然把战场放在这个新兴行业上。可他们却不知道,

  除了巨头们,二线许多企业也在蠢蠢欲动。

  ……

  陆然知道这件事后,已经晚上8点了。

  出院这一天,清姨烧了一大顿美餐来犒劳自己。老头子也高兴的喝起小酒。

  “你说我们最近还直播不?”姚贝那问道,随后夹起碗里的基围虾仁,蘸蘸酱放进嘴里。这是陆然剥好后放到自己碗里的虾,必须吃。

  “播什么,后天马总那边碰过面后,我们就去京都。”陆然笑着回道,又夹起虾剥了起来。

  姚贝那咬着筷子点点头:“嗯,好吧!不过今天微博上那么热闹,你这个最有名的主播不在,可太无聊。”

  陆然看了姚贝那一眼,“不出去玩了?如果开播的话,我们可没有时间了。”

  “那不播了。还是玩重要。”姚贝那认真的说道,完全不像两个月前那个成熟稳重的姑娘。

  “你们两个够了!一个个都不工作,吃饭还肉麻,是想饿死我吗?”林萱受不了的道。

  听见这话,姚贝那夹起一个肉圆,递到林萱碗里,“吃吧吃吧!你别来烦我们就行。”

  林萱恶狠狠的咬了一口,瞪着姚贝那,惹的小欣在一旁哈哈大笑。

  历史已经改变,前世星秀并没有并入阿哩,腾迅也没出直播平台,千达的王思明应该在2015年才建立熊猫。

  这个行业原本的轨迹是还要等1年才能爆发,但在陆然的煽动下,竟然在2013年开始飞速发展。

  陆然瞧见餐桌上坐着的人,觉得还是生活最真。管他呢!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其他的,随这个世界去怎么折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