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58:飞往京都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东西确认都带齐了吧?”

  “嗯,全齐了。”

  陆然拎着行礼,搂着姚贝那进入候机厅。

  在家又蹲了5天,陆然终于准备出发,打算带着姚贝那去往京都检查。

  人这一辈子,许多事情都要面对,如果真有意外,还不如早做准备。

  何况陆然知道姚贝那的未来,因为上辈子经历过一次。

  而且在昏迷期间,又隐约经历一次今生的未来。可在那未来里,陆然却没有发现姚贝那的身影。

  陆然是一刻都等不住了,如果失去她,陆然不知道这辈子怎么过。

  现在必须知道她病情的具体情况。

  直播的火焰已经燃烧到各行各业。比上辈子更加凶猛。但陆然却没有丝毫兴趣去关注。

  “如果我出事了怎么办?”飞机上,姚贝那靠在陆然怀里问道。

  “说什么傻话,现在不都好好的。”陆然温柔的回道。

  抚摸着秀发,陆然搂的更紧了。

  两人都有点害怕,但不敢开口去打破那层禁忌。因为这一刻,可能是生死离别。

  京都,华夏首都,泱泱大国的主都自然热闹。

  当陆然和姚贝那下飞机后,便随着人流慢慢走出机场。

  “先去酒店吧。明天在去检查。”陆然拎着行礼说道。

  惹的姚贝那发笑,“先去挂号吧,明天在去排队可要等很久。”

  陆然无语,自己的确是忘了这个问题。

  支付宝还没打通医院的挂号入口,网上挂号现在还不能实行,还要在等两年才行。现在医院实行的都是柜台实名制挂号。

  打车,陆然带着姚贝那去往目的地医院。

  “后天我们去长城吧。我8年没去过了。”姚贝那在车上轻声说道。

  “嗯,回头先去天安广场去看升旗仪式。我们在去长城。”陆然补充一句道。

  升旗仪式,多少年没亲身经历了。

  上辈子好声音出事后,自己就如无垠之根漂泊着。

  呆在底层,对于国家大事越来越不在意。现在回想起来,上辈子真是活的没心没肺。

  坐正身子,姚贝那从包里拿出手机,此刻手机屏幕上提示着来电。

  “喂,伊菲。”

  “嗯,我到京都了。”

  “明天我先去医院检查呢。”

  “好啊,那明晚见吧。”

  “嗯,拜拜。”

  陆然好奇的看了一眼,问道:“谁啊?消息那么灵通,刚下飞机就知道你到了?”

  “刘伊菲。”姚贝那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又靠在陆然肩膀上。

  “演仙剑那个?”陆然疑惑的问道。

  “嗯”

  陆然有点奇怪,“你怎么跟她认识?你们两个好像不搭边吧?”

  姚贝那刚刚打电话的口气明显很熟悉的样子。但印象中,这两人应该没什么交集啊。

  刘伊菲因为一部《仙剑奇侠传》大火,被人称为仙女姐姐。但之后的戏路,也没提升许多。

  而且,刘伊菲家庭条件也不错,她妈妈也为她的事业操劳,网传甚至还有神秘后台。在景田还没大火前,被称为娱乐圈最神秘的明星。

  贝那怎么会跟她认识?

  姚贝那抬起头,凝视着陆然的面颊道:“小时候的玩伴,一直在联系。她好像特意打电话给小欣问了我的行程。明晚约我去吃饭。”

  “嗯,好。”陆然答应道。

  “你也跟我一起去。”

  “我去合适吗?”

  “必须去,这姑娘嘲讽我很久了,回头带着男朋友气气她。”姚贝那兴奋的说道,好像想起什么事情。

  陆然笑了笑,“能去就好,要不然我还担心呢。”

  姚贝那看了陆然一眼,随后又坐直身子,口袋里的手机又响起。

  “喂,梦梦”

  “嗯,我到啦。”

  “要不然明天晚上?伊菲也约了我吃饭。大家一起吧。”

  “你也要带人?行吧,我这没问题,不过你等下,我打个电话给伊菲问下。”

  电话挂后,陆然笑道:“你可真够忙的,这次又是谁?”

  “就是上次我们吃饭,那个叫我去拍戏的朋友。开心麻花的。”姚贝那按着手机回到,随后回拨电话给刘亦菲。

  陆然瞧她那忙碌样不禁笑了起来。

  女朋友这人脉也不差啊,还真的没发现。可能因为她只是想唱歌,所以才不怎么显露。

  车子开了大约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酒店,陆然和姚贝那提着行礼,进入酒店。

  安顿好后,两人便向着医院出发,医院名为京都大学医院(化名)。

  路上,姚贝那也第一次向陆然透露她的乳腺癌治疗历程。

  当时,去过很多医院检查,但医生检查都说正常。

  只有在这家医院,检查出乳腺癌。

  姚贝那2011年在这家医院做的手术,至今还没太大问题。

  “曹医生人挺好的,各种问题都帮我想好了。才能让我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姚贝那搂着陆然的手臂说道。

  “苦了你。不过以后有我在。”陆然亲了姚贝那额头后温柔的回到。

  对于姚贝那的病情,陆然心里也有点数。因为年轻,才能挺过这次危机,所以才能熬到好声音。

  医院人很多,也快到下班时间。陆然终于挂到专家号。看见今天还有位子,陆然连着今明两天全挂了,不差这一个挂号钱。

  “走吧!我们今晚去哪儿玩?”姚贝那看见陆然回来后问道。

  “今天还有号,我们先去你主治医生那吧!别老是想着玩。”陆然笑道。

  拿着病历卡以及各种资料,姚贝那轻车熟路的来到乳腺科室。

  “曹医生。”姚贝那开口叫道。

  办公室还有四个人,听见这一声喊叫,还以为是来插队的。结果当发现是姚贝那和陆然后,便闪过一丝好奇。

  主治医生名叫曹明,将近50来岁。

  听见这声叫喊,抬头一看笑道:“大明星来了,有一段时间没来检查了吧。”

  姚贝那随后把病历卡放在最后一位,笑道:“您先忙,我排队等等吧。”后拉着陆然坐到外面的铁椅上耐心等待。

  “明天检查过后,晚上吃饭。后天早上我们去天安广场看升旗仪式,下午爬长城。大后天去故宫看看。结束后,我们飞魔都去。”陆然规划着接下来的旅程说道。

  姚贝那有点不高兴,“不能多玩几天吗?”

  “嗯,后面看情况在决定好不。不过星秀那边要我尽快过去,拍摄代言宣传片。还有阿哩那边,国庆结束后,肯定要天天去排练。毕竟事情挺重要的。”陆然解释道。

  闲的太久了,陆然发现,竟然有那么多事情全挤到下个月去了。

  没几天10月份就要来了。10月中旬,阿哩会开启双11全方位宣传。

  “对了,好声音邀请我们俩去总决赛演出。好像在10月15号吧,在京都鸟巢。”姚贝那突然说道。

  陆然无语道:“你这个时候才想起这事情?”

  “啊!不怪我啊!上次林萱问我的时候,被你打发走了啊!她后来微信上跟我说的。”姚贝那笑嘻嘻的说道,一点都不害怕。

  “不去!”陆然说道,那么忙,谁还有空在回总决赛,排练要排死个人。

  “姚贝那,进来吧!”这时,主治医生的声音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