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59:病情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陆然和姚贝那进入科室后,曹明把门一关,挂上一个已下班的牌子。

  陆然看看手表,都快6点半了。门诊是差不多该下班了。

  “最近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曹明问道。

  姚贝那摇摇头,“没有太大问题,跟以前差不多。”

  曹明拿出资料,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你参加好声音这段时间,漏了两次检查。明天早上做个全方位检查吧。今天晚饭就吃点水果吧”

  “时间要.....好的”姚贝那刚想问话,看见陆然的眼色便答应下来。

  曹明看见这一幕笑道:“找个男朋友到底不一样。以前你可都是急匆匆来,急匆匆带走。陆然,表演的不错。”

  “曹医生,麻烦你了。”陆然瞧见曹明认识自己,打招呼说道。

  曹明一边开单子一边说道:“初步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还是要检查。防止癌细胞扩散。”

  陆然听见这话沉思起来。的确,贝那是2011年做的手术,这两年都过的很正常。可为什么前世参加过好声音不久后,癌细胞复发了呢。

  “几点吃中饭的?”

  “早上10点。”姚贝那回道。

  “去交费吧,现在去急诊室验血,拿这张单子给他们。明天一早来拿验血报告。然后在去做其他检查,速度快的话,下午3点应该能完成。”曹明把病历卡和一张特殊的单子递来。

  显然,曹明已经为两人考虑好了,如果是其他的人,这一套下来,起码也要两天。

  “谢谢曹医生。”陆然连忙谢道。

  陪着姚贝那验完血后,两人回到酒店。

  “陆然,我有点害怕明天的检测结果。”姚贝那坐在床上说道。

  陆然拿着水壶道:“我比你更怕。”

  听见这话,姚贝那笑了:“你怕什么。”

  “我怕你一声不响的离开我。”

  “这事情你先做的……”

  “我的错。要不然我给你写首歌?”

  “哼哼,你先写出来。我在考虑是否原谅你。”

  “好吧。这首歌叫《一百万个可能》”

  ……

  隔天下午,陆然拉着姚贝那再度来到曹明的科室。

  检查已经全部做完,陆然拿着一顿报告递给曹明。

  刚刚陆然已经看过,可压根看不懂,反倒姚贝那自己扫了一眼后说道:“没什么问题。”

  接过报告,曹明又拿过病历卡和原资料一一核对起来。

  比对许久后,曹明缓缓开口道:“没什么大问题,手术区域没有任何问题。但最近姚贝那其他方面不怎么好。需要多休息。要不然很容易引起癌细胞转移复发。”

  陆然愣了愣,“曹医生,怎么说?”

  “癌细胞会转移知道吧。现阶段在这方面,全世界没有任何手段能完全杀死癌细胞,只能对某个局部地方进行清理。因为它湖转移,所以癌症才会那么恐怖。”

  “姚贝那因为还年轻,做过手术后,复发率不到5%。但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增强免疫力,这样才能更好的压制转移的癌细胞。”

  “我看了她的检查报告,她现在其他指标比过去差很多,应该是因为参加好声音过于劳累。现在必须好好静养。”

  陆然瞪了姚贝那一眼,终于明白过来,前世这女人就是参加好声音后还坚持工作。

  那时还在奇怪呢,为什么做好手术了还会复发。听见这番话,陆然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转移的癌细胞复发。

  前世自己也不是医生,也没有小说里的黑科技,人类医学生史上,对于癌症,未来几十年都不会有太大发展。

  陆然记得,在自己70岁的时候,才有一项合理的技术出现,但还在测验中。直到自己重生前,也没什么消息。

  “回头给我好好休息去,工作全推掉。”陆然狠狠的说道。

  姚贝那吐吐舌头,“不工作,那我怎么生活。”

  “我养你。”

  “不干,你要我当家庭主妇?我可不想整天烧饭拖地。”

  “吃饭去清姨那。家务找家政公司。”

  “不行,我还是要唱歌。”

  “唱你个鬼。”

  曹明笑呵呵的看着这一幕,这两人虽然年龄相差大,但比普通夫妻更相爱。

  “行了,你们两个去忙吧。照着单子去拿药。以后每个月都来按时检查。”

  曹明一说话,两人安静下来。

  陆然接过单子,上面啾啾后问道:“曹医生,每月都要按时检查?”

  “嗯,别超过两个月。这样检查过后,许多问题能尽早发现。万一有问题,治疗率概率能大大提高。姚贝那自己有时候不在意,陆然,你要给他记着。”曹明叮嘱道。

  陆然点点头,“好的,以后我会陪他来。”

  当陆然与姚贝那离开医院后,陆然终于松下一口气,没事就好。

  “回去后,让林萱把你所有工作都推了吧!”陆然命令道。

  姚贝那一听,假装哭泣道:“不行,你剥夺我最大的乐趣,让我怎么活。”

  陆然翻了个白眼,虽然知道他是假装哭泣,但也拒绝不了,“行了,又不是完全退出。以后商演推了,别整天跑来跑去,演出什么的,一年接3场吧。”

  “嗯,好吧。不过常市那边还有一场商演一定要完成。欠人家的。”姚贝那瞬间恢复正常说道。

  “随你,不过以后每个月检查都要来。别像上段时间一样,算算时间,你都3个月不去检查了。”

  “打住,伊菲和梦梦叫我去吃饭了。”

  瞧见姚贝那的背影,陆然宁静下来。

  剩下的日子,自己貌似要好好赚钱了,要不然会不够花,估计这个月过掉后,卡里的钱要见底了。

  ……

  夜晚,陆然与姚贝那来到约定的饭店。门口正有一位女生拿着手机等待着。

  “梦梦!”姚贝那急忙喊道。

  女生听见这一声呐喊,急忙抬起头,当发现姚贝那时,开心的小跑过来。

  “二那,多长时间没见了,你又变漂亮了。”名叫梦梦的女孩抱住姚贝那高兴道。

  “你也是。”姚贝那拥抱过后笑着回道。

  随后拉过陆然介绍道,“这是梦梦,我朋友。这是我男朋友,陆然。”

  梦梦站在那眨眨眼,随后感叹道:“切,要你介绍,老天真是黑了心的蛆,竟然让你泡到陆然。”

  “啊啊,你说什么,看我不揍你!”姚贝那听见这话,便小跑上去举起捏起拳头。

  梦梦哈哈大笑的朝饭店跑去。

  陆然当然不会在意梦梦的无礼,明显玩笑气氛居多,不需要多介意。而且看样子她们感情还算不错。

  “小心点,别摔着。”陆然叫道,随后走进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