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75:体制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走吧,去吃饭。”

  当陆然,艾玛以及全智贤换成普通装后,蒋欣带着团队,去往杭市高档的烤肉店,准备吃晚饭。

  浩浩汤汤十几人走进烤肉馆后,选了一个最大的包间。

  陆然就带林萱一人,而全智贤和艾玛各带了三人。毕竟是在异国他乡,团队里的人也不太放心。

  其余人都是阿哩的员工,蒋欣还带上拍摄的总负责人,与在座的明星交流。

  坐进包间后,大家很自然的按照职位属性分配位子。

  林萱知道全智贤和艾玛的经纪人,急忙上前交流。

  双方探探底,看看未来有没有机会能够合作一番,毕竟跨国合作的噱头在那。大家在各自国内都不差。

  陆然没去阻止林萱的行为。虽然自己未来不太可能去国外发展,但林萱毕竟是为了自己好。

  2013年,出国这玩意儿还是有逼格的。在这个年代里,华夏还是认可跨国这一套。

  只要参与进去,那娱乐圈咖位是绝对有提升的。就算是当个小配角,那在国内宣传,也能给你变成主角。

  娱乐圈里许多一线明星,都喜欢去国外的颁奖典礼混一圈,然后在国内宣传,提升自己咖位,归根结底就是那么个原因。

  可他们却不知,华夏市场的腾飞时间就要来临。

  而他们的做法,在未来看来,让人十分心寒。

  “欧巴,吃这个,这个肉好。”全智贤美滋滋的烤着肉,不时的撒上调料,胃口非常好。

  而艾玛则优雅的摆弄烤肉,陆然看都看的心累。本来烤肉就要等一会儿,她吃起来还那么慢。

  嘀嘀咕咕的找话题聊天,这一顿饭也算过去了。

  吃完饭后,三人相互加了推特。为此,陆然特意去注册一个账号。上辈子没注册过这玩意儿,这辈子更不用说了。

  现阶段,也没有啥聊天软件能够统一使用。微信还没走出全球道路,而QQ就不说了。微博也只限于国内,所以三人最后决定还是选择推特相互联系。

  吃完饭后,陆然便打道回府,明天还要到户外的大街小巷上拍宣传片。

  双11的宣传广告,最重要的还是在国内。蒋欣在饭局上已经透露过许多事情。

  ……

  回到家里也快10点了,刚进家门,便看见老头子躺在沙发上看好声音,桌上放着一盆烧鸡公,花生米和几瓶啤酒。

  “你终于舍得回来了。要不要喝一点。”瞧见陆然回家后,陆涛笑呵呵的招呼道。

  “行啊,不过我就陪你喝一瓶。明天还要去阿哩拍摄。”

  陆然坐到桌前也开了一瓶啤酒。

  “小姚那边的病怎么样了。”

  跟陆然碰过一杯后,陆涛开口问起。

  姚贝那的情况,他哪会不知道。但两人在这短短一个月里,经历过许多事情,甚至差点生死离别。

  许多事情陆涛看在眼里,自己儿子和那姑娘基本上是分不开了,虽然年龄大很多。但陆涛也太在意,毕竟当时那种情况,谁都会认可。

  自家家庭没有经济困扰,也没杂七杂八的规矩。儿子既然找个喜欢的人,那也认了吧。

  “医生说没太大问题,不要太操劳就行。我跟她说过,最近的事情忙完后,就呆家里休息吧。”

  陆然再度喝下一杯啤酒说道。在谈心中,才发现越来越喜欢酒。

  “那就好,我就怕会有什么事情。回头我给你去买套房子?”陆涛嚼了几颗花生米询问道。

  听见这话,陆然一愣,“现在买房子?”

  “嗯,杭市的房价还在涨。你既然找女朋友,趁早把房子买了吧。我怕到时候买不起。”陆涛笑着答道。

  陆然琢磨一番,的确,这房价的涨幅还是挺疯狂的。

  不过仔细想想后,陆然觉得父亲那钱还是让他自己养老得了,有个小金库总管日子活的滋润点。

  “过段时间吧。等我双11忙完后,代言费也到账了。到时候去买一套。”

  “嗯,早买早好。回头房子买好了,你和小姚搬过去吧。”

  陆涛的话让陆然感觉到怪异,打趣道:“老头子,你那么急着把我赶出去,这是想让清姨搬进来?”

  陆涛笑笑,也不回话。

  瞧见那表情,陆然明白应该说道重点了,估计他们俩有这个打算。现在老头子嫌儿子太多余。

  “等双11忙完后,我跟贝那商量下吧。不过你想法那么强烈,那我到时候先去买一套搬出去。”

  听见这话,陆涛明显松了一口气,

  “你明白就好,小姚家里那边你抽空去一趟吧。至于你们俩怎么决定,你们自己想吧。”

  陆然耸耸肩,表示知道了。不过具体情况还要看姚贝那那边的态度。

  “对了,台里把双11晚会的独家播放权拿下来了。”陆涛开口说道。

  陆然点点头,“爸,回头你提议让台里多宣传吧。马伝那边今年要砸3亿现金当做红包发出去。估计今年收视率会爆。应该能跟上春晚。”

  陆涛满脸的不可思议,吃惊的问道:“真的假的?3个亿现金就那么撒出去?”

  “嗯,我刚刚跟阿哩那边的负责人聊过。现在只有几家品牌方知道。所以台里拿下这播放权算是赚大了。”

  “马总那边估计也没太在意这转播价格,明年你们拿下来肯定要困难许多。”

  陆然解释着说道,浙茳台也算幸运吧,毕竟阿哩扎根在杭市,第一次办双11晚会,自然花落在浙茳台上。

  “知道了,回头这事情我也会好好督促督促。”陆涛思索道。

  “对了,我老领导说,明年春晚你要不要上?回头他给你个位子?”

  陆涛的话让陆然沉默下来。春晚是好,但可惜那个圈子里实在太严厉。而且最近几年正是最混乱的时候。还需要几年时间慢慢改变。

  人们全能看到春晚上表面的光鲜,但谁又知道私下里的阴暗呢。

  “爸,帮我拒绝吧。还是好好过年。顺便帮我和你老领导提早拜个年。”陆然微笑的回道。

  重生回来,这是第一次过年,还是有必要呆在家里好好过一段时间。

  听见这话,陆涛也笑了,“得,那今年好好过年。老领导看你现在没什么热度,估计也着急。”

  老头子自己背后的人,看样子对自己挺上心。

  “爸,你跟我说说上面一层的事情吧。我心里也有个底。”陆然琢磨道。

  前世都不清楚老爸到底处于一个什么位子。对于在往上一层的概念,陆然是一点都不懂。

  陆然只知道娱乐圈表面上还是总局在管理,可老爸说的派系一点都不清楚。

  听见这话,陆涛喝下一口啤酒,渐渐梳理起内容,开口道:“这事情我还是跟你说说吧,体制内的事情一般都不方便透露,谁叫你是我儿子呢。不过现在上面的情况还是比较乱,你别太在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