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81:温存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陆然不知道《一百万个可能》是否能成为百年传唱。但直至重生前,这首歌都一直挂在各大音乐平台的热销排行榜前50位,不曾跌出这个范围。将近50年时间,这首歌一直挂在那。

  陆然这一代,许多人已经不在,只有这些作品,还让人记得这歌曲的时代,以及那一辈人。

  文明在进化,但人类心中的那份情绪却一直不曾改变,总有人会被某些声音触动,《一百万个可能》便是如此。

  百年传唱,短短四个字,却代表了文娱高度。记得前世,自己老死前,那首《永远的微笑》也没达到那个程度。而《一百万个可能》,却走了一半路程。

  “唱的怎么样?”姚贝那走到陆然身旁,靠在钢琴上问道。

  陆然思索过后,淡淡道:“副歌部分还差一点,声音还要稍稍压低点。整体层次感有点混乱。”

  “这调子高了?”罗庆疑惑的问道。

  陆然点点头,“贝那嗓音的确很好,但这歌曲的韵律一开始却不需要那么高调,要循序递进。”

  “就好像雨中行走在泥地上的那种艰辛感?”罗庆试探的问道。

  陆然闪过一丝惊讶,罗庆总结的很到位。整首歌的感情,从低落到艰辛,从美好到希望。这是最大的情感表达。

  “罗总监,佩服。”陆然抱拳说道,果然,能掌握一档节目的负责人不是盖的。

  姚贝那暗暗思索,皱着眉头道:“我大概明白了,第一次副歌部分我在压低半个调,第二次保持刚刚那样。rep过后,我在拉高一个度怎么样?”

  “在来一遍。”陆然认真说道。好作品,还是必须认真的磨炼。

  一个下午过去,姚贝那的演唱,让陆然和罗庆感觉差不多后,今天的排练也算结束了。

  “到时候你给贝那伴奏吧。本来我们还想请郎朗。”罗庆开口说道。

  既然陆然会弹钢琴,那就不用去邀请别人了。他们情侣两个配合,效果更加好。

  姚贝那温柔的盯着陆然,越看越喜欢,这个小男友真的给了许多惊喜。

  “OK,没问题,反正到时候我和她一起出场。”陆然肯定道。

  他们两个如果不在一起出现,那才叫问题。

  “对了,陆然,姚贝那,到时候你们在准备一首合唱歌曲吧。”一旁金磊走过来说道。

  听得陆然有点郁闷,老金现在有点厚脸皮啊,还唱?自己拿出两首歌曲,已经很尽力了。

  “金导演,到京都后在说吧。你一下子这么要求,我们也想不到。”陆然开口说道。

  邀请的时候,明明说了两首,现在变3首,的确有点问题。

  金磊可能也意识到有点冒失,急忙道:“那行,到京都后在说。”

  刚刚看见这两人的歌曲排练,金磊知道,只要他们俩出场,明显会提升收视率,能留一点时间,就一点时间。所以才会提出这种想法。

  ……

  离开节目组后,天开始变黑,林萱载着两人去往高铁站。

  “小欣还没到吗?”姚贝那在车上疑惑问道。

  “刚刚说动车晚点了。不过现在差不多到了。”林萱开口回道。

  陆然显的很奇怪,“小欣去干嘛了?”

  姚贝那靠在陆然肩膀上,双手握在一起,小声说道:“去谈公益代言了。”

  听见这话,陆然搂住姚贝那也没多问。

  既然姚贝那喜欢,那就支持她。陆然想的很透彻,只要她不要太过劳累就行。其他,干什么事都行。

  等了将近1小时,就看见小欣这姑娘,疯疯癫癫的跑出车站。林萱早已经在外等待,看见这姐姐后,小欣疯狂的跑上来,让周围路人侧目

  陆然和姚贝那不方便露面,就坐在车里。

  打开车门,看见陆然和姚贝那在车上,小欣不禁惊讶道:“呀,你们都来接我了啊。”

  “你可是大功臣。当然来接你。”姚贝那笑眯眯的回道。

  现在林萱的主要工作都在陆然这,而姚贝那便让小欣代管。

  反正大部分工作都推了,现在无非就是还债,忙完这段时间,就可以彻底休息了。

  车子开往南宋御街,今天自然要犒劳犒劳小欣。对于姚贝那来说,现在能触动自己内心的工作不多了,能谈成就行。

  饭局结束后,陆然独自回家,而姚贝那三人前往他们所住的地方。

  陆然觉得自己的确有必要买房子了,要不然老是这样,也不是个办法。

  ……

  第二日早上,陆然早早打车来到姚贝那住的地方。今天要送自家女友去高铁站。

  “外套带了没。”

  “带了!”

  “长袖带了没”

  “带了!”

  “秋裤带了没!”

  “有病啊!这天气带什么秋裤。”

  小欣和林萱在一旁笑个不停。陆然像个老妈子一样叮嘱姚贝那带这带那。

  “我就去三天,有必要带那么多东西?”

  陆然耸耸肩,认真道:“以防万一,这天气是说变就变。”

  姚贝那无奈的白了一眼,“你傻啊!我不会去买吗?”

  “能省就省。”陆然厚颜无耻的回道。

  姚贝那觉得这男友没救了,“你那么省钱干嘛?刚刚赚了几百万吧。”

  “那钱还没到账。我是准备买房子。”

  陆然话刚说完,让林萱和小欣来了兴致。

  “哎,陆然,买哪个地段的。我跟你说,起码买300平,然后留出两个房间给我们俩。要不然贝那可不嫁过去。”

  “你们俩走开!”姚贝那笑着抱起沙发上的抱枕,朝着两人轻轻扔过去。

  “气急败坏了!”小欣接到抱枕后,大声叫道。

  “怎么突然想到买房子了?”姚贝那笑着说道。

  陆然听见这话叹气一声,“老头子让我搬出去,估计要把清姨接近家里。”

  这话让姚贝那也不禁笑出声,这老爸赶儿子。

  “你看,让你跟清姨学学没错吧。那么快就把陆叔给搞定了。这都赶儿子了。”林萱走上前拉着姚贝那嘚瑟说道。

  姚贝那没好气的白了林萱一眼,“这情况能一样吗?”

  而陆然在此时清清嗓子说道:“其实最主要的是,我想要个女主人。”

  “哇塞,还缺女管家吗?”小欣突然花痴的说道。

  刚说完,就见姚贝那冲了上去,把小欣压在沙发上,狠狠的打了PP。

  ……

  依依不舍的把姚贝那送上高铁,陆然和林萱开车再次去往阿哩。

  “直播有把握吗?阿哩那边好像都没商量出一个结果。”林萱一边开车,一边问道。

  陆然耸耸肩,“不知道,具体看情况吧。应该有章程。起码产品会列出来。”

  “那等会儿你看着想办法,听说章勇和姜彭都会过来跟你协商。”

  陆然点点头,“等会儿我跟他们交流吧,现在瞎想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