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80:百年传唱?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现场音量嘈杂,鼓点的声音可能落不到位吧?”陆然疑惑的问道。

  毕竟鸟巢不是好声音的录制间,固定座位就有8万多个。现场演奏的话,音质上必须保持清晰。如果音量不到位,那体验感会差上许多。

  “不用担心,这一次的设备标准是按最高档来的。京都那边有专人配合调试。我们保证效果就行。”

  罗庆开始为陆然解释道,随后解释许多设备的性能。

  听见罗庆的解释,陆然也就不在提意见了。总决赛的许多设备差不多都要按照世界级来了,罗庆的实力也非常高,对于这种出现的低级错误能完美解决掉。

  “行。我在试唱一边吧。到时候需要跳舞吗?”陆然试探的问道。毕竟总决赛不同于好声音刚开播时注重声音。都到这程度了,最后无非拼个现场胆气和效果。

  “你这歌应该要,舞蹈排练上你有什么问题?我们的打算,是提早几天到京都,找专人训练。”

  听见这话,陆然就头疼了,自己也就试探的问一句,结果被罗庆给抓住,跳舞这玩意儿,自己也太拿手。前世就缺人时上去凑凑热闹。

  “不用给我排练专业舞蹈,太花时间,没必要,到时候我在舞台上随意跳跳就行。毕竟我不是晋级学员,重点还是在冠军赛上。”

  陆然假装寻思说道,也算埋下个刺。开什么玩笑,还专业排练,陆然可没这个打算。要不是老头子邀请,总决赛都不会来。反正陆然打算好,到时候过个场就行。

  罗庆点头示意,“那我到时候让金磊去安排下,不用太复杂的舞蹈。跟你这首歌匹配就行。”

  “那继续吧,我在唱一次。”

  陆然清清嗓子,拿起歌谱,再次对照的唱了起来。

  追求完美的偶像,万万岁

  ……

  尝试几遍后,陆然与罗庆终于定下初步的基调。

  随后叫上乐队,开始演奏,逐渐排练对音。

  中途陆然提出的一些意见,让罗庆也若有所思。如果是其他学员,罗庆可能不会太在意。

  但陆然的确是有真材实料。不论在伴奏上,还是在技巧上,都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这也怪不得陆然,前世做了一辈子的幕后,许多东西已经成为本能,而且不同于这个时代,许许多多的技巧,都是未来总结出的经验,陆然习惯性的说了出来。

  大型舞台的演唱陆然经历不多,但出现哪些问题,心里还是有点数。

  二十几年后,这种演唱方式会开始逐渐减少。因为许多明星,都把目光放到VR上。无论特效,还是座位什么的,在VR里举办演唱会更加适合。

  而且产生的经济效应在不停增长,这也让人抛弃那些老旧的形式,拥抱新时代。也不得不说,这是时代的进化。

  《偶像万万岁》这首歌,总体还是偏向于轻快,陆然与罗庆最后商量,台风还是稍微随性一点即可。

  在罗庆看来,陆然其实也算是过过场,能做到这样也算不错。

  毕竟台里一开始邀请时还被人家经纪人拒绝,要不是副台长出场,今年这好声音总决赛还是要凉。

  说白了,今年好声音的几大亮点,都比不过陆然和姚贝那。

  特别两人不论是作品,转型发展,还是恋情都还吸引着许多人的目光。连许多大妈,还不时的讨论陆然和姚贝那的恋情结果。

  一个姑娘得重病重生,一个男孩17岁,两人一起踏上好声音舞台,谈恋爱了!这种类似苦情剧的事情,大妈们是喜欢的不得了。

  这都是节目组深入调查的结果。台里最后也差不多确认,这两人到场,这波总决赛收视率应该不会太低。

  忙了几小时,陆然这边终于算是过了,效率出奇的高,在罗庆看来,歌曲已经没太大问题,余下的就是鸟巢彩排问题。

  “下面排姚贝那的这首歌。”罗庆指挥着说道,随后拿出《一百万个可能》的曲谱。

  这首歌,总体来说就是希望两个字。

  对于这种类似大无畏的歌曲,罗庆还是比较头疼的。一拿捏不好,就是毁作品。而且还是原创歌曲,都没个对比曲。

  陆然给姚贝那拉开椅子,示意坐下,随后呆在一旁倾听罗庆的打算。

  在未来,《一百万个可能》大火后,一直保持着热度,对于生活的希望意境,鼓舞着每一位听众。

  从抖音的扩散,到几年后全世界的语种翻译演唱,《一百万个可能》也勾起人们心底那一丝温暖。

  反正当时陆然决定把这首歌写给姚贝那后,没有关于原唱者的负担。这辈子,好像注定般,这首歌就应该让姚贝那来唱。

  瞧见陆然的动作,姚贝那微笑的坐下。从抗拒到思念,从害怕到无所畏惧。

  两人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生活中找了一个合的来的伴侣。今天,再度回到好声音节目组,姚贝那也有点感叹。

  以前总想着为世界做点什么。但陆然如天使般进入她的生活后,整个人活的越发热爱生活,也越来越快乐。那些伟大的想法,早已被抛弃到脑后。过好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先唱一遍。”姚贝那拿起曲谱,欣喜的说道,这首歌是陆然写给自己的。也是最喜欢的一首,自己已经试唱过好几遍。如今,终于要开始面世。

  罗庆从沉思中惊醒,听见姚贝那的话点点头。

  “我给你伴奏去?”陆然温柔的问道,眼神一直盯着自己的女友。

  “用吉他?”姚贝那疑惑道。

  陆然摇摇头,随后走向一旁的钢琴上,指着说道:“用钢琴吧。”

  这玩意儿,过世的老妈从小让自己学过,但那时候没买钢琴,全去培训班练习。

  可自从母亲去世后,在也没碰过。前世活到35岁后,因为工作,才又开始拾起,重新去学了一遍。虽然不是什么高手,但应付这些熟悉的歌曲,还是可以。何况,后世关于《一百万个可能》还有那么版本。

  “你还会弹钢琴?”姚贝那好奇的问道,这事情陆然没说过,她也不知道。林萱曾经知道陆然的确比较懂乐器,但没说过钢琴。

  “准备吧!”陆然笑道,随后身体坐直,双手放到钢琴键上。

  叮,咚,咚

  当陆然按下钢琴键后,记忆中《一百万个可能》的前奏开始出现。

  听见声音,陆然感觉非常好,如前世般,在私底下尽情演奏自己喜欢的曲目。

  姚贝那笑的很开心,这歌其实自己早唱过,毕竟是陆然写给自己的。可在平常试唱中总有瑕疵,但当陆然的钢琴声出现后,那瑕疵感逐渐消失,意境到位,好像天衣无缝般。

  幽静窗外满地片片寒花

  一瞬间永恒的时差

  ……

  姚贝那一开口,罗庆眼睛亮了起来,随后拿着曲谱认真倾听,左手放在自己大腿上。不停敲打节拍。

  轻吟声回荡在这个空间里,其余工作人员也不禁停下手中的工作,开始认真倾听这首原创新歌。

  当高潮来临时,姚贝那的声音变的更加清亮,给人无限遐想以及希望。

  暖这冬心,或面对寒冷……

  没过多久,试唱结束,当歌曲收尾后,姚贝那甜蜜的看着陆然。

  陆然悄悄竖起一个大拇指。自己想的不错,这歌的确十分适合自家女友。前世的她,还是走的太走,错过许许多多的好作品。

  试唱结束后,罗庆酝酿一会儿,不禁鼓起掌。

  “你们这歌曲质量真是太高了,这歌曲估计能成为百年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