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79:试唱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10月5日,国庆假日快接近尾声。许多人开始返程,高速也逐渐拥堵。

  可好声音节目组,早已进入工作状态。毕竟15号就要去鸟巢举办好声音总决赛。对于最近血崩式下跌的收视率来说,节目组最后希望凭着总决赛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金磊与罗庆正在商量着各项事宜。

  大部分学员的歌曲已经确定。淘汰的人气学员,许多也接受了总决赛的邀请,毕竟算是露脸的机会。

  “陆然和姚贝那的歌曲配乐上有点繁琐。”罗庆做为音乐总监,昨晚拿到曲谱后,便一直在思考。

  歌曲如同以往般质量出奇的高。特别姚贝那那一首《一百万个可能》。罗庆觉得能够翻译成其他语言,那在世界上都能享有盛誉。

  金磊抬抬自己的眼镜框,疑惑的问道:“怎么说。老陆今天早上来还特地跟我打过招呼,他们俩基本上就是过过场,义务帮忙。”

  罗庆无奈道:“谁让当时台里做出那样的决定呢,要不然凭他们俩的人气,这收视率也不会低成这样。上次邀请还拒绝了,要不是副台长,还真邀请不来。”

  说完后,罗庆停顿一会儿,再度开口:“陆然的那首歌,主要还是在打击乐上,这个到没什么问题,我们团队还是可以胜任的。但姚贝那那首歌曲,可能需要找钢琴大师来演奏,更加适合。”

  对于罗庆的音乐素养以及建议,金磊还是比较相信的,既然有这个困难,那代表很有必要去解决。

  “那就去请吧。你看找谁比较好?现在有名的无非就是李云迪和郎朗。”

  罗庆思索道:“郎朗吧,台里还有点关系,好邀请。”

  金磊点点头,“等会儿你和陆然还有姚贝那商量后,我在向台里打报告吧。”

  罗庆示意明白,这两人也算是好声音最大的发现,还沾亲带故的。

  要不是台里私底下操作的过份了,估计关系还维持的很好,特别是买一送一。

  罗庆还记得,当时陆涛在会议上知道两人的淘汰原因后,脸色不太好。

  不论如何,刨除后台的因素。陆然和姚贝那还是非常不错的。

  金磊可能不太注意,但罗庆做为音乐圈里的人,自然知道,陆然和姚贝那的歌曲,在最近一段时间完全是霸榜的存在,特别还百听不厌。

  ……

  “明天陆然去阿哩,直播彩排。贝那去常市,把欠人家开发商的商演还掉。”林萱在车上讨论着行程。

  后面几天忙完后,整个国庆算是差不多过去了。

  但林萱知道,陆然的事业可能即将迎来腾飞。

  一个月前,他如流星般响彻华夏,而后坠落谷底毫无反应。

  可这一次,当他出现后,那就真的不一样了,各种资源全都往上堆。

  林萱觉得这两年陆然算是最成功的出道者,这资源简直拿的手软。

  虽然在运作上还是有点稀里糊涂,莫名其妙,但林萱还是感觉到非常幸运,找到那么个宝,感谢姚贝那。

  “明天出发准备好秋季外套,这两天天气转凉了,注意身体。”陆然拉着姚贝那的手叮嘱着说道。

  杭市这天气,也是说变就变。秋天来的很快。

  姚贝那靠在陆然肩膀上,轻声说道:“知道了,我觉得你自己也要注意点,别像上次一样,在医院住了那么久。”

  “我那是意外。明天早上我送你走。小欣什么时候过来?”

  听见两人谈话,林萱觉得跟吃了粑粑一样难受,这两人现在有点无所顾忌,也不考虑周围人感受。

  忍不住说道:“咳咳。注意点形象。小欣今晚到杭市。”

  陆然和姚贝那看了一眼林萱的背影沉默下来。

  保持着刚刚的姿势,现在这经纪人真是越来越讨厌,懂不懂规矩啊!

  来到好声音的录制间,三人下车走进去。

  迎面就看见金磊和罗庆在讨论着什么,至于乐队方面,才来了一半工作人员,整个演播厅,显的有点冷清。

  看见陆然和姚贝那出现,金磊欢迎的说道:“你们两个终于来了。这边坐吧”

  陆然和姚贝那也笑着回应,“导演,好久不见。”

  几人坐到一旁的桌子上,很快有人泡茶送上。

  陆然看看周围,其他导师和学员,竟然一个都没出现,疑惑的问道:“导演,其他人呢。”

  金磊笑呵呵的说道,“今天就你们俩。其他人基本都安排好了。已经开始休息。到时候直接去鸟巢排练就行。”

  姚贝那和陆然对视一眼,明白金磊的意思,这是玩苦肉计,要自己好好工作。

  看样子今天不好好排练不行了。整个节目组抽出一半人配合两人,这还不认真点,面子上也说不过去。

  眯下一口茶,陆然说道:“金导演,那早点开始吧。”

  金磊点头确认,“今天主要还是罗总监这边,先把歌曲确认了。彩排的话,11号去京都彩排,大概持续3天。”

  “那麻烦罗总监了。”姚贝那在一旁说道。

  罗庆一脸微笑,“到还是麻烦你们两个出场。我们尽快开始吧。我昨天看见曲谱,也激动不已。”

  几人开始协商起歌曲的事宜。而林萱被节目组的其他人拉到一边,商量起未来几天的行程。

  “《偶像万万岁》这首歌,我打算拉高一度,因为到时候是现场直播,场地也大。为效果更好,只能如此。陆然觉得如何?”罗庆开口征求意见。

  陆然认可的点头,罗庆想的非常详细,“没问题,罗总监按你的想法办吧。”

  “那我们先开始。陆然先轻唱一遍吧,我看看哪里有问题。”

  拿着曲谱,陆然开始试唱,这歌还是比较轻松活泼,算是对应00后的曲风。

  拿出这首歌,陆然也是因为好声音这个舞台是为偶像而生,这首歌比较合适。

  追求完美的偶像,万万岁

  才华洋溢的偶像,万万岁

  ……

  第一次试唱,陆然就掌握的很好。周围的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听见这首歌,总感觉十分轻松,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开头第一段副歌,声音在压低吧。要不直接录音伴奏?”罗庆的问题直指核心。

  陆然思索一番,摇摇头道:“还是不要了。毕竟还是靠现场直播。拉低一点点。我在试唱一次。”

  罗庆点点头,“那在来一遍吧,配乐上我打算还是以架子鼓为主。打击力度绝对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