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78 :效应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听见这话,林萱好像认输般,叹息道:“你们两个,一个个都不看好自己的作品。别人当宝都来不及,你们是一点都不在意。”

  陆然和姚贝那对视一眼,会心一笑。

  的确,两人都有许多共同点。对于某些事情,都不太在意。在两人看来,作品的意义还是在于它传播的信念,而不是经济价值。

  陆然是经历过未来洗礼后的想法,而姚贝那是生死之间的感悟。

  瞧见两人没接话,林萱也不在多说。两人现在的生活情况,处处透露着淡然,对事业反倒不太拼,有点佛系随缘的意思。

  林萱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在一旁催促,他们两人早就不工作,被人遗忘了吧。

  “你唱什么?”姚贝那喝下一口茶问道。

  陆然思考一会儿后说道:“应该是那首《偶像万万岁》,还是比较适合好声音总决赛。”

  姚贝那认可道:“的确,这歌是挺适合那气氛。”

  上段时间,两人写的作品都被姚贝那保存着,自然清楚里面有些什么内容。

  听见两人的谈话,林萱表示不淡定了,急忙问道:“你们两个写了多少歌?”

  陆然挠挠头没回,抽屉里一小碟纸张,全是歌曲。后世一些经典的歌曲,陆然就写了十几首,其他大部分歌曲全是改编的。

  重生回来至今,陆然也思考过,歌曲这玩意儿,传播性虽然广,但对于明星的商业价值来说不太高。

  在未来,歌曲只是整个娱乐打造流程里的一环,歌火了也就那样,歌不火,也无所谓。

  归根结底,歌曲的经济价值越来越低。自从唱片时代没落后,变现渠道少掉很多。

  现实中,以前那些专门出租磁带,录像的街角店铺,如今也一家家关闭,在也见不到它们的身影,歌曲这一块自然没落。

  姚贝那勺了一碗冬瓜汤,替陆然回答道:“原创大概十几首,其他都是些改编歌曲。”

  林萱沉默,陆然的作品现在已经受到外界关注。没办法,在各大音乐平台热销榜上霸占的歌曲,能不火么。

  其他不提,陆然的每一首歌都能产生经济价值,对于唱片没落的时代里,这是乐坛的强心剂,让人看到希望。

  而且这都是长期收益,还没卖版权呢。

  有幸获得陆然歌曲代理权的亚星唱片也因此走上正轨。

  “打算什么时候发布?”林萱做为经纪人询问两人的意思,害怕作品被埋没。

  陆然耸耸肩,姚贝那也微笑道:“再说吧。现在没这个想法。”

  林萱觉得自己这个经纪人当的太失败了,碰上这两人,都没决定权。

  其他经纪人的指哪,艺人就往哪冲。自己身边这两个家伙,拉拉扯扯才动一动。

  柳清与陆涛在一旁窃窃私语,说着别的事情。让陆然看的也无语,老头子现在也属于有点不害臊,俗称厚脸皮,这意思是关系挑明了。

  “贝那,明天去节目组,你有什么想法?我们跟着排练还是去一趟应付掉?”陆然抽出几张餐巾纸,擦拭姚贝那不小心沾到汤水的袖子。

  “不用排练吗??还能去一趟应付完事?”姚贝那好奇的问道。

  这辈子做节目,从来没那么轻松过吧。唱一首歌,这调子都要改好几遍。

  陆然笑道,“让我爸去和金导演说一声就好。”

  听见话题引到自己身上,陆涛也回过神,急忙道:“小姚,随你自己定。反正到时候你和陆然出场就行。”

  姚贝那听见这话内心不禁触动,权利这玩意儿,有时候真的很方便。

  “那我们明天去排练?暂时也不用彩排吧?”姚贝那与陆然确认道,

  “嗯,就这样吧。反正歌确认好后,彩排也要去京都在说,毕竟在鸟巢举行,节目组那场地不适合发挥。”

  陆然细细想到,鸟巢和演播厅完全两个概念。

  陆涛夹起一口菜,“今年好声音后面几期的收视率都不太行。你们两个出场也算是义务帮忙。不用太担心,我这边帮你们盯着。”

  老头子的保证让陆然还是挺放心的,毕竟是副台长发话。

  而且现在台里是有求于陆涛,自家儿子成为明星,现在也算是有资源。虽然都是当官的,但甭管你什么位子,去请大明星试试,没这个交情,谁会理你。

  “那我等会儿把歌传过去吧。”林萱确认道。

  “等会儿我把曲谱给你,直播间有一份复印件。”姚贝那很清楚的说道。

  吃完饭后,几人直接坐到陆然的小房间里,摆上个小桌子,在泡上几杯茶,继续聊天。

  姚贝那从陆然的抽屉里拿出一堆文件,随后抽出两张,递给林萱拍照,传给好声音节目组。

  “对了,老爸,今年留下的学员,基本上都跟唱片公司签约了吧?”陆然开口询问。

  这问题让陆涛很诧异,“这我到没关注,不过上次有人找到我这,说要跟你和小姚签约。报的待遇到挺丰厚。金磊还特地跑过来跟我说,这待遇比新人高出5倍,跟二线明星差不多一个价格。”

  姚贝那低头,朝着陆然小声嘀咕道:“估计还是华懿那边要挖我们。”

  陆然笑道:“你说他一家影视公司,整天盯着好声音。估计签约的人要被坑惨了,哪有资源。”

  “也对,他们主要还是在影视上发力。这完全就是坑人。”姚贝那认同道。

  林萱放下手机,抬头解释道:“陆叔,待遇和成绩有对比的,进那些公司,还是比较繁琐的,事情太多。”

  “而且过完双11后,陆然的名气估计要比二线明星还要高出许多,会暂时性接近一线,所以签在别人公司不太值得。是为别人赚钱。”

  林萱的话让陆涛大致明白陆然现在爬到什么程度,欣慰道:“那我下回直接拒了吧。随你们自己搞。这臭小子看样子还真是要成为大明星?”

  陆然笑笑不说话,的确,自己在其他人看来,火的有些莫名其妙,顺利的过头。

  但这何尝不是建立在正确的道路上,而且自己所有事业,全都产生相应的经济效应,这是许多明星比不上的。

  你说好声音,那么多学员,大火的也有,但却受不到许多公司亲密。

  可陆然转向直播后,形象效应,地产效应,行业效应都随之而来。在加上原本乐坛上的能力,有了一定底蕴,才能让别人关注。

  “前几天,熊猫那边有人给我报价,陆然如果去那平台直播,2年1000万。被我拒绝了。”林萱笑着说出一些事情。

  听见这话,陆然一呆,疑惑问道:“你怎么没跟我说?”

  毕竟这也算1000万的代言了,在这个年代里,说出去能吓倒一片人。

  “你会去?”林萱反问道。

  陆然无话可说。的确,林萱很清楚现在的形式,毕竟因为星秀,才能搭上阿哩,拿到双11这份资源。

  陆然不禁感叹:“还是跟着马老爸走靠谱点。”

  林萱笑眯眯盯着在那发愁的陆然,娇笑道:“你别说,王思明还是有魄力的。直接砸1000万请你。换别人估计都舍不得。有现金就是好。”

  陆然耸耸肩,现阶段看来,王思明以及背后的千代还算是巨头。但陆然清楚,过个十年后,许多行业地位还是要重新洗牌。

  房地产的地位也会慢慢下降,千达便受此影响。可神奇的是,阿哩却一直走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