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11:孙老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陆然拿到富华斋的芸豆卷后,还特地观察一番。

  总体来说,这糕点还是有点门道。纯净雪白的馅皮,包裹着暗红的豆沙,小巧精致的造型。

  看到的第一眼,就感觉很好吃,而且是那种不腻的甜味。

  陆然又再次跟店里预订3盒,两盒带回去给老头子尝尝。另外一盒,等会儿晚上跟姚贝那一起试试味道。

  手工制作比较慢,带给孙老这一份,是早上去医院之前就打电话预定的。要不然到店在买的话,得等几小时才能做好。

  离开富华斋后,陆然招了辆出租车,按照纸上的地址,去往目的地。

  到达所在地后,是京都普遍的胡同弄堂。出租车开到街外是进不去了,陆然和姚贝那只能下车往里走。

  中途向路边晒太阳的大爷大妈们问了问地址的门牌号,

  陆然和姚贝那来到一座四合院前,朱红色刷漆的木门关闭着。从外面的围墙看,宽阔的葡萄树架矗立在屋内,里面明显有个占地不小的院落。

  上前敲敲门,屋内没有动静。陆然掏出手机,又再度打了个电话。

  不久后,电话接通,“喂,哪位。”

  “你好,我是陆然,我现在到门口了。”

  “好好,稍等,我去开门。”

  电话那头的男子挂掉电话一会儿,门内传出脚步声。

  当大门打开后,只见一将近40岁,但看起来还十分年轻的男子出现。

  “陆然,你好,我是孙应。孙老是我爸。”

  那男人显的很热情,一开门就打招呼自我介绍。

  陆然打招呼道:“孙哥,你好。”

  姚贝那也笑着伸出手道:“你好,我是姚贝那。”

  “进来吧,前天我还在看好声音呢。你们俩发挥的不错。”

  孙应迎接陆然和姚贝那进门,随后把门关上。

  进入门后,外面是一个铺满石砖的大院子。

  正方形的葡萄树随着树架往上攀爬。几张石质桌子放在院子内,但椅子全是木头椅。不远处的树边,还有两架摇椅放在旁边。

  在京都二环这块地方,按照现在的市价,就这院子,可能许多人一辈子买不起。

  陆然走了几步,连忙把手上的礼品递上去道:“孙哥,给孙老带的芸豆卷,我爸亲自交代的。”

  孙应接过礼盒看了看,

  “富华斋的,我爸这辈子也就好这口了。陆哥竟然还记得。那个时候我爸就在感叹,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吃上那一口芸豆卷。”

  孙应没把陆然当外人,讲了许多关于他爸的事情。

  陆然静静的听着,做为小辈,这些事情记在心里即可,那个年代,许多人的梦想,只是为了一口吃的,这执念,到老去都不会改变。

  远方是个大厅,应该是招待客人用。

  进屋后,孙应便让陆然和姚贝那入座,泡上两杯茶后说道:“稍等下,我去叫我爸,这个点,他午睡应该快醒了。”

  陆然点点头,便与姚贝那静坐在大厅等待。

  瞧着大厅四周,许多摆放的装饰品已经有些年代。是不是古董陆然不清楚,但瞧这样式,价值也应该不菲。

  而且从家居摆放来看,好像也有点风水门道,像在杭市那边,就很少能看到这种结构。

  “来,让我看看陆涛的儿子。”

  不久后,只见孙应搀扶着一头银白发的老人从不远处走来。

  老人家的声音还是中气十足,但却拄着拐杖,看起来腿脚有些不便。

  “孙老,您好。我是陆然。”陆然站起身,走出大厅,上前打招呼。

  老人家眼睛还是挺有神,当陆然走进后,上下打量了一番笑道:“叫我爷爷吧。你都长那么大了。”

  “记得那时,你才刚出生不久,我本来还想收陆涛当义子,结果这小子脾气倔,愣是不高兴,可惜!”

  听见这话,陆然琢磨一番便说道:“孙爷爷。我爸这人就这样,你别介意。”

  孙老拄着拐杖,似乎回想起什么事,笑道:“介意什么。当年你爸这脾气对我胃口。本来就不可能的事。但我当时这心里不说出来,就感觉不舒坦。”

  孙应在一旁苦着脸,朝着陆然看了一眼。这事情,他这个做儿子的也不清楚。也幸亏陆涛没答应,要不然当年孙应可能多个兄弟和侄子?

  “可我爸一直没忘记您老,上段时间还在跟我念叨您这位老领导呢。”

  陆然开口说道。尽量也说点好话吧,老人家看起来还是有点怨念。

  “行了,不说你爸了,想我也不来京都看下。8月份要不是别人告诉我,他差点被开除的事情,你爸早就被踢出局了。”

  “而且出那么大的事,电话也不来个。”

  老头子说话的语速快了点,对这事情有点气愤。显然对于陆涛这做法很不满。

  陆然没接话,琢磨一番,估计当年老领导没少帮自己的老头子,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关注。

  “爸,进屋说吧。”孙应在一旁急忙喊道,搀扶着老人想往大厅里走。

  老人家看了看外面的太阳,说道:“搬个椅子坐外面吧。屋里怪闷的。”

  孙应点点头,搀扶着孙老走到屋外,然后搬张木椅放到石桌边。

  进屋拿出一块抹布,擦擦桌子和椅子后,让孙老坐下。

  陆然和姚贝那也帮忙把茶杯一些东西给拿出来,放在外面的石桌上。

  四人入座后,孙老盯着姚贝那道:“小姑娘现在过的不错吧。”

  姚贝那一愣,微笑道:“是的,老人家。”

  孙老瞧了几眼后,便话锋一转道:“你也叫我爷爷吧。看你和陆然基本成了。苦日子都过去了。”

  陆然瞧瞧这副交谈的画面,感觉有点奇怪,孙老怎么会关注姚贝那?两人完全不搭边。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姚贝那重重的点点头,也跟着喊了声孙爷爷,心里却也在奇怪。与眼前之人应该不认识。

  “陆然,接下来打算怎么发展?前两天好声音唱的不错。”

  孙老喝口茶后说道,把话题引向陆然的事业上。

  陆然笑着道:“孙爷爷,我今年先把双11的事忙完。至于明年,应该去拍电影。”

  孙老的手放在石桌上,轻轻的敲打着,感叹道:“你比这巷子里的那群小子有出息多了,自己独立发展,能走到这个位子。”

  “那群小子,屁大点的事就来找我们。结果混到现在,还混不出多大名堂。”

  孙老的感叹,让身旁的做为儿子的孙应有点尴尬,“爸,我朋友那边也还行了。起码成绩还是有的。”

  “行个P,求了那么多人,你看有陆然名气大么?”孙老恨铁不成钢的说道,斜视自己的儿子。

  陆然拿起茶杯,喝下一口茶。不参与他们父子俩的交谈。

  “陆然,春节前半个月,如果你想上春晚,打个电话给我。到时候,我拉下脸皮,也给你送上去。”

  孙老幽幽的叹道,让一旁的孙应脸色不自然。

  而陆然心里也有点震惊,这承诺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