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12:需要你的眼光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春晚代表的是面向全华夏民众,其中的严谨,让许多人都受不了。而孙老这承诺,代表的含义却太大。让陆然心里也略微震惊。

  如果是其他人这样说,陆然可能笑笑而过。但孙老,却不得不承认,有这个实力。

  而且孙老的话可不像沈藤那样,只是帮你跟负责人提一句,成不成看天意。孙老是直接打下保票,其中的代价可想而知。

  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特别这午餐越丰盛,这代价可能越高。这是陆然上辈子悟出的道理。

  也不知道孙老的目的是什么,因为付出如此代价,等于把一辈子的脸面全部扔掉。陆然不清楚,自己到底有什么作用,能让孙老付出这代价。

  思考一会儿,陆然便开口拒绝:“孙爷爷,这春晚,我暂时没兴趣去参加。今年过年还是想好好陪我爸过个好年。”

  “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嘱咐我即可。”

  小院里安静下来,孙老锐利的眼神细细打量陆然。如果是院里其他小辈听到这番承诺,肯定忘乎所以。

  但自己这旧下属的儿子,拒绝的很干脆。而且思路理很明确,知道自己有事需要他帮忙。这份行动,一点都不像17岁的年龄。

  孙应拿过水壶,给自己父亲添加点热茶。这种场面他看多了,孙应也明白,自己老爸的场面话算过了,接下来才是说正事。而这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陆然,也似乎在这个圈子里经历过许久,如果不知道他年龄,孙应可能以为是谁家的新三代。

  “你比你爸懂事许多,他就是个愣头青。”

  孙老笑呵呵的说道,随后端起茶杯,喝下一口,润润嗓子。

  陆然没接话,接过孙应手中的茶壶,给姚贝那和自己添上热水,静等孙老的下文。

  其实从来之前陆然就考虑过。父亲的这位老领导,肯定是有事情找自己,要不然不会越过父亲那一关,毕竟关系还没亲到那种程度。对于这种坐落皇城之下的人,唯有利益才能聚到一起。但陆然却不清楚,自己身上有什么值得他们合作的。

  对于上面幕后的博弈,陆然是不太清楚,也不想去了解。可自家老头子已经踏进这个圈子,无可避免,陆然也只能站在老头子这一方,不管上面是哪一派。

  放下茶杯,孙老用他那苍老的手轻轻敲打着石桌,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陆然也很耐得住性子,静等这位老人家发话。

  场面沉默许久,孙老幽幽开口:“小陆,我今年76了,这个位子退下后,随着时间,手中的权利会慢慢消耗掉。”

  “但膝下总有那么几个小辈还在这位子上拼搏着。我这个退下来的老头子没能力给他们去做成绩,希望你帮我拉一把这几个可以当你叔叔辈的孩子。”

  听见孙老的话,孙应有点吃惊,想不通自家父亲会对陆然说这话,好似托孤般。要知道陆然不仅比自己小很多,而且生活的圈子,明显差了好几个层级。

  应该是自家去帮陆然,而不是陆然来照顾他们。

  姚贝那坐在那,眼神盯着半空中的葡萄架,当做什么都没听见。手中握着茶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然显的很疑惑,不应该啊。

  大家完全是两个层面的人,孙老为什么要自己这样做?他可是自家老头子的后台,应该是自己求着他吧。

  “孙爷爷,您这话严重了,我是小辈,好像没这个能力吧?”

  陆然郑重的说道,默默盯着孙老,眼神里也透露着询问。

  陆然的反问,让场面有点凝重。孙应仔细打量陆然,起先以为陆然这个17岁的孩子算是愣头青,但一番对话下来,孙应突然发现,这小子很有胆量,不怎么怕自己老头子。

  一老一少相互对视着。陆然没有丝毫惧怕之意,曾经自己老过,虽然没有眼前之人的位高权重,但自己比他活的更久。

  呵呵,孙老突然裂开嘴笑起来,露出少掉门牙的牙齿。

  “小陆,我观察你许久了。成名的路上,你走的每一步可以说是神来之笔”

  “但可惜的,你年纪轻轻,没有一点拼搏的精神,但我不知道你是运气好,还是明白人。手上那么多资源不去用。”

  “当时你父亲被开除时,我就注意到你了。因为你有能力聚焦华夏目光,并且产生利益。我这老头子,需要的就是你这能力。”

  “你当时去做那个新东西,叫什么直播对吧。前几天老王那边都来问,懂不懂这玩意儿。”

  陆然不知道孙老所谓的老王是什么人,但孙应却有点沉默。

  “孙老,我就是未成年,瞎玩玩。”陆然付之一笑。

  心里却在默默思考,如果是普通人,可能不会研究自己的发展轨迹。但像孙老这种人,如果被注意到了,总能发现某些东西。这种玄之又玄的想法,却是高位之人最愿意赌的基础。回想来时的一切,陆然大致明白孙老要自己做什么事情。

  听见陆然的话,孙老瞪了一眼,“你瞎玩玩,玩出了多少个亿。杭市那条街到现在还持续的涨租金,更别提互联网上那几个新公司了。”

  “陆然,你是年轻人,应该有点冲劲,别老是藏遮掩着。小马那里,要不是陆涛跟我说了这事,我可能也不会考虑到那方面。”

  “你的眼光无需置疑,而老头子我,需要的就是这东西。”

  孙老的话语重了许多,但透露出许多事情。

  “陆然,原来你先知道阿哩的双11啊。”

  孙应突然奇怪的惊叹,惹的孙老又一瞪:“你整天都忙点什么事。这两天电视台上全是陆然和双11的广告,你那么大个娱乐公司都不看电视?”

  “你大哥都比你知道的多。”孙老骂了一句道,却让陆然留了个心眼。

  孙应显的很尴尬,“爸,我这两天不是在忙么。有新电影要谈注资。”

  “年年亏本的生意,也就你做的起劲。还是你老大老实点,安安稳稳的在局里发展。”

  孙应不说话了,现在自己说什么都是错的,老头子最近明显对自己有意见。

  “陆然,你眼光看的准。回头帮我这老二提点提点。还有那群跟他混的小子,一个个都没点出息。让我在场面上丢脸。”孙老说道这明显有点生气。

  陆然看着这老人家,对自己儿子明显有许多不满意。

  而且他说的小子,应该都是陆然惹不起的那种。

  这话说的好像没有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还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要陆然帮这种虚无缥缈的忙?

  “孙爷爷,您这话说的有点重了,我可没这个资格。这样吧,回头孙哥这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联系我即可。”

  “有你这句话就好,回头我和你爸在幕后支持你们,但表面上,还是需要你们这一批人出成绩。”

  孙老静静的说了一句,陆然也终于确认,绕了那么大一圈,似乎还是成绩问题?上面的战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了么?

  咚咚!此时,院口的大门突然被敲响,有外人来拜访。

  “我去开门。”孙应说了一句,便起身走向院外。

  “老孙头。”

  只听见一句柔弱温情的女声从院外传来。

  陆然向着屋外一瞧,只见一位年过60,满是白发的阿姨与一位男子站在屋外。

  阿姨保养的不错,虽然满头白发,但看起来很有精神。而那男子的轮廓,陆然看的却有点熟悉,可被孙应遮挡住正脸。

  “老孙头,身子骨怎么样。”阿姨走进屋内,直奔石桌而来,走的很矫健,脸上笑的很阳光,看的出来,年轻之时是个大美人。

  当发现孙老身旁有两年轻人坐着,阿姨显的很诧异。

  “死不了。小月。”孙老呵呵笑着回道,

  陆然瞧见这情景,便拉着姚贝那起身,从屋内搬出两张椅子,搬到石桌边。

  此时,孙应和那男子也进了院落。

  “孙哥,上次谢你了,这是刚买的芸豆卷。带给老爷子的。”

  “咦,陆然?姚贝那?”

  当那男子走进来后,陆然终于认出的谁,原来是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