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13:传言的背景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孙爷爷,来拜访您了。”李辰走上前向孙老问好。手上拿的糕点也一并放到石桌上。

  可孙老却冷冷的看了一眼李辰说道:“最近混的不怎么好啊。拍的那部电视剧也没什么动静。”

  李辰显的很不好意思,孙应在一旁干笑道:“爸,李辰那剧在东向卫视才开播3天呢,还要点时间酝酿出成绩。”

  “你整天搞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还没人家陆然一次动静大。”

  孙老斜视自己儿子一眼,便沉下脸怒道,显然有点生气。

  “老孙头,跟小孩子发什么脾气。成绩不好,能怪他们么。”

  旁边那位年龄较大的阿姨没有任何客气的直接坐下,冲着孙老喊道。明显都是一个辈分的熟人。

  特别说完后,又盯着陆然和姚贝那看看,露出一脸喜色。

  “哎哟,你是参加好声音那姑娘吧。我说怎么越看越熟悉。”

  被孙老称为小月的大娘,挪挪椅子,一脸高兴的坐到姚贝那身旁,拉着手道:

  “现在日子过的不错吧。前两天王大姐说你现在找了个男朋友,日子过的挺不错。”

  瞧见这副亲热画面陆然有点懵,疑惑的看向自家女友,合着你一到京都,怎么什么人都认识你?还关系不错的样子?

  姚贝那微笑的指指陆然道:“阿姨,这就是我男朋友。”说完,还朝陆然眨眨眼,表示我也不认识。

  “你叫我月姨得了,我跟你说,你这男朋友还小,回头管牢点。别老是让他出去野。要不然一个不小心会被人勾走。”

  场面一度尴尬,谁也想不到这位月姨会说出这样的话,姚贝那一脸苦笑,不知道该怎么回了。

  陆然无语,合着你当别人面还这么说,这位大娘,我可没得罪你吧。

  “小月,说什么话呢,陆然和我算是一家人。”

  孙老瞪了一眼月姨,开口提示道。有时候老一辈是什么话都敢说,但也要分场合。

  孙老的提示反倒让月姨啧啧称奇。

  “你们男的自己聊,我带着这小姑娘到一旁聊天。”

  说完后,毫不客气的端起茶杯,拉着姚贝那准备朝屋里的大厅走。

  姚贝那朝着陆然笑笑,随后便跟着月姨往里走去。

  夹在这群男人中间,的确挺累的,谈的话还听不懂,离开一会儿也好。俩女人嘀嘀咕咕的向里走去。

  “陆然,不好意思,月姨就这样。”李辰自己也搬过一张椅子,坐到石桌边,向着陆然解释道。

  孙老敲打着桌子,“她是习惯了,当年在胡同里就天不怕地不怕。那时被你曾爷爷揍的屁股开花。”

  李辰在一旁尴笑着,这场景,距离现在的时代太遥远。

  上一辈的人,只有他们自己说他们的事情,小辈哪敢插嘴。

  “李哥,我想问一句,为什么月姨会跟贝那那么熟悉?”

  陆然把心中的疑惑问出。到现在都想不通,为什么京都这圈子里的人,都那么看好自家女友。

  “月姨她跟许多姐妹都在看好声音。那时候开播不久,得知姚贝那的病情,就开始聊的多了。然后聊着聊着,好像所有长辈都知道了。”李辰笑着开口解释。

  但知道这原因后,却让陆然心里有点不舒服。

  自家女友的病情早已传开,那一辈人的关怀似乎只是带着怜悯之心的八卦。需要这样的关怀吗?

  “不好意思,我去抽根烟。”陆然说了一句后,便站起身,走到不远处掏出兜里的烟与打火机。

  点燃后,陆然抽上一口才稍稍平复一点。

  与想象中的原因不同,可却更加现实,残酷伤人。

  “你小子,说话真的不经过大脑。”孙老瞪了李辰一眼,开口冷冷道。

  李辰显的很疑惑,还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

  孙应站起身,说道:“爸,我陪陆然去抽根烟。”

  孙老点点头,“去吧,知道怎么说话吧,小李这边我给他说道说道。”

  孙应点点头,掏出一包烟,走到陆然身边。

  “陆然,回头有没有兴趣接电影?”孙应拿着烟,点燃后问道。

  丝毫没有提起刚刚的关于姚贝那的话题。

  转过身,陆然吐出烟雾,“孙哥,短时间应该接不了。我明年3月接了部电影。”

  “哪家的?”

  孙应感兴趣的说道,属于他的行业,自然有发言权。

  “开心麻花。”陆然说道。

  孙应显的很疑惑,在脑海中思索这一家公司,好好想了一会儿后才道:“你不会说那个话剧公司吧?”

  陆然点点头,表示肯定。

  “你怎么想的?那家公司,一部电影都没发行过吧?你这样就敢接戏?”

  孙应忍不住出口问道,这在孙应看来,有点不可思议。

  陆然摆摆手:“没事,我挺好看那家公司的。还有他们那边跟我和贝那关系不菲。”

  孙应抽了一口烟,沉默道:“你是第一部电影,许多地方都要注意点。别被人坑了。”

  “如果有意向的话来找我,我给你其他剧组找找关系。明年徐征和宁昊会出一部新电影,我正在找路子,打算把李辰给塞进去。”

  听见这话陆然沉默,前世李辰的确参与《心花路放》,看样子所谓的背景,可能就是孙应这帮人,京圈,果然关系很深。

  抽着烟,陆然也没有说出徐征已经邀请自己的事情。

  这片子,娱乐圈里那么多人盯着,就算任意一个小角色也可能有许多人抢。

  徐征不一定能给自己安排好角色。现在合同也没签,大家只是口头上说说,反悔的事情也有可能,这在娱乐圈屡见不止。

  陆然想的很明白,只要《夏洛特烦恼》拍好,那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算是大获成功。

  在等一年,华夏电影市场即将大爆,那个时候,自己肯定还会有更多机会。

  至于孙应这边,陆然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合作太多。

  京圈能出成绩,但关系也是最复杂,特别涉及到的问题很多。想着娱乐圈未来出现的许多问题,都是京圈里爆出来,陆然就有点不自在。

  “走吧,老爷子在叫我们。”

  抽完烟后,孙应叫道。只见孙老正在招手,而李辰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坐着,明显被教育过。

  “小陆,回头多跟小李合作下。”当陆然坐下后,孙老指着李辰喊道。

  陆然笑着道:“孙老,您放心,以后我会跟辰哥多联系。”

  虽然李辰和孙应不懂老爷子什么意思,但场面上还是客套着,三人相互换了电话和微信,随时都能联系到。

  “对了,小雪那丫头,你们也别忘了。”孙老再度发话。

  让陆然有点疑惑,不知道是谁。

  孙应看出了陆然的疑惑,小声道:“是寒雪。”

  听见这个名字,陆然有点懵,哪个寒雪?自己认识的,好像要在几十年后才出现吧。

  不对,陆然记忆里浮现出一条信息,有一个未火的女人,而且与景田并驾齐驱,传言最有背景的女明星,那姑娘就叫寒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