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38:喝完这碗骨头汤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当马伝发出邀请后,陆然沉默,原来问题在这呢。马伝的意思就是想签自己,要么员工签,要么明星签,随自己选。

  陆然不经思考起自己的现状,没有公司,没有资源,只有个经纪人,和一家关系较好的唱片公司。

  看起来很落魄,可自己过的好像不错啊。到底要不要签在阿哩?

  思考许久后,陆然也没开口回复马伝。而马伝也耐得住性子,静等陆然的回答。

  “马总,阿哩文娱以后想怎么发展呢。”

  陆然沉思许久后,打破沉默问道。毕竟是马伝发出的邀请,虽然知道结果,但还是要做做场面话。其实心中,早已有答案。

  听见陆然的话,马伝看了眼蒋欣,示意她准备下,随后开口说道:

  “陆然,我说点阿哩关于大文娱的规划吧。阿哩影视部,明年5月前会马上成立。现在正等待文化华夏彻底完成收购的收尾工作。”

  “优酷和土豆我已经准备在注资持股。UC这个公司也正在计划合并。明年6月前,我保证,以上操作都会完成。”

  “另外小说,游戏,体育等,会在2015年那年开启。这些资源,都会靠着大文娱计划整合起来。而你,第一位签约的明星,我们自然把资源全灌注到你身上。”

  马伝开口解释道,阐述着阿哩未来走的路。

  陆然静静的听着,也不反驳。如果是其他人,可能会被这一串娱乐资源砸的头昏脑涨,急忙答应下来。

  但陆然没有,因为自己知道未来的路。阿哩的步子迈的太大了,胃口也实在太大,到最后什么都做不到顶层。只会拿着资金入场,完成传说中的大动作。

  可能说累了,马伝停歇后,喝了口水。朝蒋欣示意继续,而蒋欣也渐渐开口道:“马总刚刚说的是大方向性,我下面说说实际点的吧。”

  “明年公司成立后,将会对已经备案的《绣春刀》《四大名捕》等电影投资,这边已经私下商量好,注资后,其中的几位重要角色,阿哩完全有能力把你塞进去。”

  “另外,对于你歌曲的事情,当天天动听以及虾米收购完成后,阿哩音乐会马上成立,并且迅速进入全渠道推广。并为您发行专辑。争取利用淘宝和天猫,为你打造成2010年后的白金专辑。”

  “这是阿哩能向你保证的东西,其余还未定下的事情还有许多。我们可以继续商量。”

  蒋欣翻看着文件说道,里面都是些阿哩机密,但此刻毫不犹豫的全盘拖出。

  陆然听的很认真,也没有发表任何问题。蒋欣所提的条件,已经算是圈里最优质的一等。单单2010年后的白金专辑这一噱头,就能把95%的歌手给拴住。周捷伦后,唱片市场已经彻底没落,如果能在2013年还拿到这个成就,那这位歌手完全可以自称小天王。

  但其中的专辑补贴费用,无法想象。如果不是陆然能够四处开花,阿哩绝对不会做出这种明显赔本的投资。

  “你觉得怎么样呢?”蒋欣笑着问道。对于阿哩的诚意,想必娱乐圈发展中的明星,没有一人会拒绝。

  陆然沉默,阿哩还是如前世一般,拿着资金入场,规划着宏大的版图,可却做不好相对应的事情。包括小说,包括音乐,包括体育。可能得到最好的就是淘票票吧,由淘宝电影票演变而来。

  白金专辑,在这个时代可能的确吸引人。但陆然何尝不知,当VR降临后,唱片时代也一并死灰复燃,只不过是换了种形式发行。

  而蒋欣所说的电影,陆然只有一点点印象,主演可以说在这个时代十分强大,陆然记得,四大名捕好像刘伊菲也在。

  但那又怎么样呢!市场在变化,文娱精神一直在改变,没有谁能一手遮天,能永久持续保持热度下去。一个小小的分叉,可能会让星路毁掉。

  “对不起,马总,欣姐,我觉得保持现状很好,非常感谢你们的欣赏。但我没有任何想法签在阿哩、”

  陆然说的很认真,也很郑重。自己已经定好目标,文娱战场真的不是在今年。该发生的事情必须发生,不经历过磨难,永远不会明白那种痛苦。就算自己靠着先知,抹平那种华夏文娱创伤,但又能怎么样呢!未来可能还会发生,到时候造成的伤害说不定会更加大。

  自己实在没必要加入阿哩,混进这个利益相连的圈子,保持现状,默默看着世界变化就好,然后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方,去填补华夏那一文娱断层。

  马伝显的十分错愕,蒋欣更不敢相信。只要还在发展期的明星,娱乐圈不论谁,听见阿哩这份资源,都会心动吧。

  而陆然却拒绝的如此干脆!

  “因为什么呢,你的学业?你的人生计划?还是其他的因素?”

  马伝不经提高声音问道。陆然完全有资格登上阿哩这条大船,与之同行未知的方向。而且自己亲手邀请,陆然还是拒绝的如此干脆,马伝的心态有点动摇,双11成功的自信,在这一刻再度被压制。

  陆然看向马伝,摇摇头道:“我受不了那种管束的规矩,而且,我的人生规划也不想太忙碌。得过且过。”

  “你接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一家没出过电影的话剧公司,确认是对自己有规划吗?”

  蒋欣在一旁开口问道,显的很郑重。这个男孩各方面才能都不错,但是那性格,却让人越来越讨厌,明明是对他很好的事情,他却不在乎。

  马伝叹息一声,摆摆手制止蒋欣的谈话,开口道:“如果不是看见你的样貌,我根本想象不到你还是个17岁的男孩,我绝对会怀疑你是个迟暮的老人。”

  “是姚贝那让你如此,还是与黎若彤的分别呢?”

  听见这话,陆然眼神一凝,注视马伝那认真的面貌,沉闷道:“马总,这是什么意思?”

  马伝的眼神也渐渐锐利,多年养成的气势在此刻攀升,“陆然,阿哩今年的双11晚会,京圈的人有点多。以防万一,我也只能去调查调查。”

  原来是这原因,陆然松了一口气,只是字面意思,“马总,咱们还是不要打哑谜了。我不会签在阿哩,但我向你保证,也不会签约任何一家公司。我没有太大动力前进,实在抱歉。”

  陆然静静吐露出自己的心声。在印象中,马伝不是那种耍恶心手段的人。

  如果敢触碰自己的底线,那自己绝对放弃明星路线,投靠京西,跟阿哩死磕。只要buy+没出现,那绝对能搬倒阿哩。

  因为互联网时代,阿哩的运营模式还有个非致命但影响很大的弱点,绝对够阿哩喝一壶。

  但做为华夏的龙头企业,陆然实在不想这么做,去搬倒这一块华夏招牌。

  砰砰的敲门声响起,只见秘书拿着几份外卖进来,随后端到桌子上。

  马伝瞧了瞧陆然,缓缓靠倒在沙发上笑道:“不愿意算了,喝完这骨头汤后在走。阿哩缺了谁都会继续前行,包括我也一样。因为阿哩每一次的发展制定,都已经考虑到十年后。中途那么多时间,总会有能人出来解决。”

  陆然笑了,马老板终于有前世的那种气势,的确,阿哩少了谁都会持续走下去。

  “喝完这骨头汤,各回各家。”陆然打开塑料袋说道。

  都是明白人,马总应该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