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39:反响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前几天看了你们的留言,想回点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回,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双11睡在仓库,早9凌晨1-2点。没什么时间更新。今天才恢复正常回到家。至于各位怎么想,我也没办法。在我角度上还是工作比较重要,毕竟要过日子。上架已经跟编辑申请推迟一周,免费的在写写吧,更新从今天起恢复正常2更。)

  ---------------------------------------------------------------

  “马总,不用让他签保密合同么,这些都是商业机密。”蒋欣坐在一旁问道,脸上也逐渐冷静。

  在阿哩跟陆然接触最多的也就是她,对于这个男生,蒋欣还是停留在能力强,性格懒散的印象上。相处那么一段时间,蒋欣想着签约应该没问题。可是,陆然拒绝的那么毫无遗憾,却让她不太舒服。

  马伝看着桌上那剩下的排骨汤,闭上眼睛,缓缓的靠在沙发上,“不用。他不会说阿哩的事情。其实,他比谁都聪明。”

  蒋欣沉默道:“双11的事情,好像就是从他那透露出去的吧。”

  听见这话,马伝睁开眼笑道:“消息是从他父亲那透露出去的,而且,你不觉得,他每一次的透露消息,都对我们十分有力么。”

  蒋欣点点头,也一并靠在沙发上。

  “我刚刚话可能说重了,一提起姚贝那和黎若彤,他整个人都不一样。”

  “不是那种憎恶的感觉,而是孤注一掷,鱼死网破的决心。与我当时创办阿哩,到处拉投资一样。”

  马伝回忆着说道,眉头渐渐皱起,似乎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沉默许久后,开口问道:

  “蒋欣,我觉得他不加入阿哩的原因,可能是不看好大文娱计划。你觉得有没有这种可能?”

  ……

  从阿哩出来,陆然漫步走在路上,观望着阿哩的灯火通明。

  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陆然觉得如果是未来的马伝,绝对不会说这种话。

  做为商界领袖,只会用最体面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虽说暗地里有些事情是必须做的,但从不会摆到台面上来讲。马伝似乎也需要慢慢的去成长。

  陆然无意识的漫步在路灯下,思考着刚刚可能发生的一些可能。似乎签在阿哩好像也没什么不好,虽说路有点歪,但凭自己的能力完全能够去掰正这条大船航线。

  可自己内心却十分抗拒,陆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看到了未来的优越感?

  ……

  2013年11月11日。阿哩吧吧的单身狂欢节为华夏互联网经济史上,写下浓重与自豪的一笔。创造了经济奇迹,也为互联网这个概念又增添一定的价值。谁也想不到,发展20年不到的第二世界,如今却爆发出这种规模。

  这一天,单单阿哩的天猫,全天完成交易额599亿元华夏币,约合85亿美元。这一数字,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华夏这个人口大国,腾飞的经济以及全民狂欢的气氛,让外国媒体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许许多多的资本金,也在垂涎这一市场。

  虽说与实体相比,这点交易额可能只是个零头。但做为人类第二个世界——互联网,却展现出不一样的潜力。单单一天就能达到85亿多美元,未来3年,5年,10年,甚至百年后,谁又能猜出能爆发出多少能量呢。

  第二日清晨,各国媒体开始宣传双11的情况,以华夏为最。许许多多的品牌电商店,交易额都在这一天突破1个亿,让人感到震惊。

  出货量的增大,也让华夏股市红线上涨,虽说没有发布财报,单凭着这一势头,便让股民们安心。而许许多多的专家,却不时唱哀,类似退款,换货等问题,不时拿出来大放厥词,好似过了双11便世界末日般。

  但对于市场的留言如何分辨,只能靠个人摸索。

  在这一天,许许多多的品牌如彗星般崛起。其中最瞩目的便属于OPPO。

  这一台OPPOF7美颜相机,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简简单单的卖点,在手机行业掀起轩然大波。

  15万台,在陆然的双11直播后,OPPOF7的出货量在4小时内,达到15万台。这简直让人疯狂。国产手机,还没有一个品牌能达到这个高度。可这一匹在双11前还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黑马,却在双11后,名震数码行业。

  各大媒体在报道双11时,附带着oppo宣传,自然也让更多人知道。那机型热度,似乎让国产手机行业出现了希望,让他们不需要在苹果这个巨头下喘息。

  时间来到第三日,阿哩终于对外发布双11具体数据。

  各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这一刻纷纷跌落,一匹匹黑马纷纷出现,挑战龙头的位子。三小松鼠,清风,奥秘等原本就是行业第一的品牌,也以更大的优势,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聪明人自然发现了,这些品牌,都跟陆然的直播有关。在保持出货量的同时,品牌效应也在慢慢散发。

  而阿哩,在社交平台上看见这些猜忌消息后,又再次公布了陆然直播的数据。

  双11当晚直播直接成交额达到12亿元,间接成交约20亿。这一数据,也为直播界带来震动。

  不论是否有水份,但陆然这一场卖货直播,给主播们开启了新世界。没有人能想到,一个人直播一场,能有30多亿交易额。

  虽说合作的是巨头,但这种模式,就算挖出几万,几十万,也能让主播获利颇丰。越来越多的人瞄向这一块市场,而那些埋藏在底层的人,也终于开始踏入这一行业。

  华夏直播界,在这一场直播效益下,终于开始大范围爆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当起主播。

  三大主播平台,也在此刻迎来爆发期,至于谁笑到最后,谁也不知道。

  ……

  “马伝还算厚道,没有太打压你。”陆涛蹲在沙发上,拿着一瓶啤酒,拿起桌上一个烤鸭腿说道。

  陆然耸耸肩,瞧着柳姨在自家厨房里忙活,说道:“估计抽不开身吧,估计过两天就要开始收拾我了。”

  陆涛拿着鸭腿,瞧了自己儿子一眼,没有一丝一毫的担心,“别把事情想那么坏,他都做到地位,没必要跟你计较。既然调查过我们了,那应该也不会太惹事。我们跟他完全是两个圈子。”

  陆然拿起啤酒,灌了一口道:“林萱微信上跟我说过了,前些天代言的电话已经完全消停。阿哩那边估计在另外个层面在发力吧。”

  听见这话,陆涛笑了笑,自然明白其中意思,“你现在真的长大了,行事上有自己的思考。但是要记住一点。”

  “你身后还有我这个父亲,没什么好怕他的。他为民,我为官。虽说不一定能斗的过他。”

  “但你爸能最差也能让你安安稳稳退娱乐圈,大不了安排你到台里混个职位当当。凭你现在的能力,老郑那边也欢迎。”

  “咱们不玩了,他马伝还不收手,那这位同志就有点问题了。”

  陆然举起酒瓶,跟老头子碰了一杯,笑道:“谢了,爸”

  老头子还是如前世般护着自己,至于马伝……其实打压了又如何,自己还年轻,这一个十年过了,还有下一个十年。一代人做一代事,没有谁的意志能够一直贯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