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48:过年前的琐事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没问题,要什么时候办酒席,老哥提早说一声。我请假过去。”陆涛瞬间答应下来。

  “好,陆老弟,那就这么说定了。“姚爸笑着回道。

  对于解决掉女儿终身大事的事情,姚爸明显很高兴。自家闺女本身得了病,外面找对象也难,男方家人肯定有意见。

  现在碰到个女儿喜欢的,亲家那边也很随性,给予保证,那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自己这个做父亲的自然支持。

  虽然说男方小了点,但很明显比一般的同龄人都成熟许多。经济方面也没什么问题,房子都买好了,已经满足大部分男方的条件。

  “这事情就那么定了,14年过掉,那就让两小的办酒席吧。结婚证过几年在说吧。”姚爸补充一句肯定道。心情也变的越来越舒畅,虽然有点突兀,但以后不用去瞎猜了。

  陆然呆在一旁不敢说话,这玩意儿实在没经验。对上老头子和岳父,天生属性压制,就算自己重生过来,碰上这种事情,也难免有点萎靡。

  想想两长辈商讨出的方案,陆然也觉得不错,今年过掉,也算走完一个流程,跟姚贝那办酒席结婚得了。

  此时,只见去往厨房的女人端着一部分菜全部回来,看样子清姨早就准备好。

  姚妈一进包间,看自己老公,满脸笑容,就估计应该和陆然爸爸谈的挺不错。

  刚刚在厨房里,3个女人也聊过。陆然那后妈的意思,是让两个小的过掉今年就差不多结婚得了。姚妈看着自己这未来亲家,想想这方案,也差不多认可,反正在一起做顿饭感觉挺舒服。

  把菜端上桌后,姚妈坐到姚爸身边,拉扯下衣服。

  “等会儿回去说,不用急。”姚爸小声说了一句,给个放心的眼神。姚妈会意,便不在说话。

  而此时,清姨也附在陆涛耳边,嘀咕着什么。

  桌上两家长辈,明显在某些方面,以无与伦比的速度达成一致。

  陆然瞧着这一幕,忍不住拉拉刚坐下的姚贝那,小声问道:“你妈和清姨刚说了点什么?”

  “等会儿吃完饭回去说。我妈和清姨聊的挺好。似乎把事情定下来了。”姚贝那小声回到。

  陆然点点头,“刚刚我爸和你爸也一样。”

  两人对视一眼,情不自禁笑出声。莫名其妙的一次亲家见面,有些事情就瞬间提上日程。

  “姚老哥,吃菜。喝两杯?”陆涛拿过一小瓶白酒问道。

  “行,我喝的不多,点到为止。”姚爸笑道,丝毫没在提刚刚的事情。

  酒过三巡,两家人基本上聊开了,那个改革开放前的年代故事,长辈都聊的很兴奋。

  反正陆然觉得这事情有点太过顺畅。

  此时,陆涛话锋一转问道:“姚老哥,要不然在杭市玩上大半个月?今年春节在这过吧。大家一起热闹点。”

  听见这话,姚爸姚妈显的很错愕,这关系也进展太快了,这就开始准备一起过年了?才刚第一次见面吧。

  “你家过年,亲戚走的多不?”陆然给姚贝那夹过一个鱼丸,小声问道。

  姚贝那摇摇头,“这几年,就我姑一家去拜过年。”

  “我家也没走亲戚的习惯,不如一起过年吧。不过我爸那边,过年肯定有人来拜访。”

  陆然小声说道。重生回来的第一个新年,跟自己最在乎的一群人过年,似乎是最满足的事情。

  “等会儿晚上我问问我爸的意思吧。这个事情我可不能做主。”姚贝那温柔的回答,脸上带着笑意。

  饭桌上,姚爸一笑,“老弟,这事情过两天在说吧,我们刚到杭市。”

  “行,我这边差不多准备放假。回头带你们一起在杭市逛逛。”

  陆涛显的很豪爽,毕竟做为台长,自然对杭市了如执掌,去哪里玩,早已想好路线。

  ……

  自从姚爸姚妈住下后,陆然就没法专门往姚贝那的住所跑了。要不然天天去,就是败坏品德。

  小欣和林萱的房间已经打过招呼,挪腾出来,专门让姚爸和姚妈住。

  而陆然,只能蹲在家里。老头子现在把整个房子让给陆然一个人住,然后天天住到清姨那过夜,每次回来都脸色红润,看老头子那表情,陆然觉得自己似乎有点亏了。

  碧桂园的速度倒是蛮快,没过几天,陆然便通知陆然过去办房产证,所谓的VIP绿色通道,这时候终于排上用场。

  再度忙活好几天,终于在1月25号前拿到房产证。

  当那小本子到手后,陆然与姚贝那起了一次小冲突。只是因为两人在装修上起了分歧。

  姚贝那坚决要欧式的简约风装修,看着舒心舒适。

  而陆然,却坚持要华夏的中式古典风,感觉生机盎然的环境,有利于身心。

  结果两人争啊争的,也第一次闹起来,后来被两家长辈都知道了,结果谈论到最后,六个人一起去新房子里计划装修。

  商量许久,最后决定,第一层欧式装修,第二层中式装修。长辈直接阐明,你们隔一天换个楼层睡得了。

  好吧!陆然终于意识到金钱的重要性,要不然这事情放在普通人身上,还真的解决不好,毕竟想要效果,这钱可花的不菲。

  房子装修基本上是要到年后才开工,现在工人都已经放假回家,准备过年。但姚贝那已经联系好装修公司,并提上日程。

  陆然觉得自己去办这事情实在太麻烦,索性当甩手掌柜,全部交给姚贝那,有时候,女人在这种事情上,是能爆发出特殊潜力的。

  2014年的春节比较早,1月31号就到了。姚爸姚妈在前几天,最后才决定,还是在杭市跟女儿还有准亲家一起过个年得了。反正按照现在这情况,小两口是基本分不开。

  置办年货时,陆然十分勤奋,天天呆在姚贝那身旁,帮着岳父岳母一起整理年货。

  不过苦逼的是,最后一致决定,还是把大部分年货全部堆在陆然家里。

  理由是因为陆然一个人住,空着啊。

  陆涛也没意见,把房子里的小房间稍稍整理下,挪腾出位子放年货。反正他也还是住到柳清那去。

  忙活几天,来到阴历29号,有个事情让陆然挺无奈的。

  开心麻花发来一份剧本,《夏洛特烦恼》,美名其曰提早准备起来。

  在为过年忙活的陆然,看见这剧本,心里简直哗了狗了,你们不过年啊!29号,还来烦人。

  明天就大年三十了啊,还发剧本!开心麻花不放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