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巨星 149:来自开心麻花的剧本
作者: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更新:2019-08-24

  反正当陆然收到这份由林萱用快递寄来的剧本后,忍不住吐糟几句。结果还被林萱怼了回来,美名其曰,你这是唯一嘱咐过我的事情,我自然要办妥。

  陆然对此却无法反驳,林萱好像说的蛮对的。

  在群里@了开心麻花一群人,抱怨了一句:给不给过年哦!都年29了,还发剧本来!结果开心麻花一群人乐个不行。

  马莉:哈哈哈哈哈哈哈!祝你新年快乐!

  沈藤:让我们用剧本祝你新年快乐!

  梦梦:【抱一抱表情】新年快乐!

  瞧见这一排排的留言,陆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比较好。

  神一样的新年快乐,年29还来撩撩你。回过几句后,随后便不理会开心麻花等人,直接潜水闪人。

  大家在群里嚷嚷着,搞的其他人也纷纷出现。整个群里逐渐开始热闹起来,提早拜年,随后相互讨论着去年的事情。

  最多的还是电影上吧,毕竟大部分都是演员。

  去年要说最爆的也还是《速度与激情》,类似漫威的《钢铁侠3》也比不上。至于国产电影里,也就《西游降魔篇》趁着春节档火爆一把,毕竟是星爷的电影,票房还是很有保障。

  不过总体说来,去年一年许多小成本电影的口碑还算不错,比如《京都遇上西雅图》《华夏合伙人》等。炒作起来,各个都说好看,有内涵,但在实际票房上么,就显的很尴尬,不过按片酬来说,还是挺赚的,毕竟主演的档次差不多在二线左右徘徊,片酬高不到哪去。

  其实圈里大部分演员也分不清电影到底是真火还是假火,以前最直观的表现都是票房。

  但最近几年还出现一个名约“口碑”的隐形利益。而且大家都挺吃这一套,都想着电影有口碑,下一部就可能会火了。

  陆然翻看着这些人的聊天记录,嗤之以鼻。回头靠着口碑去试试,不坑死你们。

  现在最厉害的是什么,不就是媒体。一张嘴能把你说活,也能把你说死。电影口碑好不好,不就是看怎么去炒作。

  现在电影的票房基数还不算高,媒体稍微搅动搅动,还是有能力左右一场口碑战争。

  但在在过几年,媒体感觉自己搅动能力不行了,也学聪明了,纷纷转向导火线挑起大潮。

  先炒你某个缺点或优点,然后激情观众的共同感。要么大火,要么大扑。说白了,要炒作,来交保护费。

  陆然关注一番后,便关闭手机。默默翻看开心麻花寄过来的剧本。

  当《夏洛特烦恼》几个大字印入眼前时,陆然脑海里也是满满的回忆。

  陆然印象很深刻,这是一部真正能印入脑海的电影。

  虽然说98年的时候,陆然才刚刚3岁,但看着电影,也能体会到那个时代的韵味。毕竟前面一段关于时代气息的剧情,陆然第一次看电影不太懂,但到夏洛当起好声音导师那一段时,自然能体会到那种感觉。自己的童年可都是周捷伦,而且好声音与自己也挺有缘,这一段剧情,自然印入脑海。

  这一次,开心麻花给自己安排的角色是袁华,那个富家子弟,夏洛的情敌。

  真要按照剧情来算的话,应该属于男三系列。

  对于没有出演夏洛,陆然压根没什么感觉。

  因为现在的自己,说白了,没有资格。在外人看来,自己的确很火。但在圈内看来,你压根算是没入行,能给个男3就不错了。

  而且陆然自己也清楚,对比未来全球站上要求的演技,就自己这情况,肯定酸爽的无法形容,分分钟给你演出一个独立于电影外的角色。

  电影试水,挑战袁华这个角色,可以说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

  至于男2大春,陆然的形象不适合演那种傻里傻气,毕竟还是太年轻,会出戏。陆然思考后,感觉开心麻花也肯定早就想好了。

  别看陆然前世幕后混的那么厉害,但幕后只是幕后,对于演技的把握,没有太多尝试,陆然今生只能去慢慢学习,慢慢适应。

  翻看一遍剧本,陆然大致扫扫,就知道与前世毫无区别。这样一来,陆然心里有数了,对于完成这个角色的把握更大。

  陆然可没有打算添加点剧情,炫耀点什么未来的演技,那是二货才干的事情。

  自己的演技,是真的渣,而优势是,知道未来剧组精炼出的演技要点。从明年开始,自己必须好好沉淀打磨,从最基础的开始学习。

  袁华这个角色其实也是80,90年代最有特色的一个缩影。

  有钱,怕事,胆小。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其实内心一直想伟大起来,但身体意识却不允许,在最关键的那一刻还是退缩。

  从富贵到落魄,从宠爱到独立。一个官二代的成长轨迹,陆然觉得自己还是能驾驭住。毕竟前世已经经历过一次,那种感情,自己自然懂。

  但这个角色其实最麻烦的事情是,如何去适配夏洛和秋雅的关系,这该是陆然考虑的问题。

  因为袁华不是主角,无法去完成独立剧情线,只能跟随着夏洛的角度去前进,陆然必须好好思考,这中间的转换过程。

  当姚贝那来到家里敲门时,陆然才从剧本思考中惊醒。

  “看什么呢!那么认真,我都敲了好几下。还亏早上跟你打过电话。”

  姚贝那笑着进屋,看见桌子上的剧本,随手拿起。

  她知道,陆然不会责怪她的,这东西自己可以看。再说,梦梦那边连剧本都不给自己看,回头抽个空,打这小姑娘PP。

  夏洛特,烦恼?

  姚贝那看着这剧本,默默读起来,上次饭局上也没认真听这部电影的事情。

  陆然忍不住笑出声道:“是夏洛,特烦恼”

  “哦,这剧本怎么样?”姚贝那瞧了陆然一眼问道。

  “不错!”陆然点头认可道,这剧本还差,那可真没电影拍了。

  “那我来看看。”

  “不用,我来说给你听吧。”

  “嗯,好吧,还是听故事比较好。”

  “故事要从夏洛参加当年暗恋校花秋雅的婚礼开始。”

  陆然静静的为姚贝那开始阐述整个《夏洛特烦恼》的剧情线,讲的很顺畅,因为自己正在经历跟夏洛一样的奇怪遭遇。